家用車買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呢?

2023-05-08 20:50:03 字數 5182 閱讀 9634

1樓:習慣有你陪

結合國內的用車環境,選擇汽油車無疑會更好。汽油車最大的特點是發動機啟動效能好,噪音低,乘坐的舒適性優於柴油車,此外,高速效能更平穩,但相對油耗比柴油車高。

柴油車在加油時,遠不如汽油車方便。汽油車可以按照車所要求的標號直接加入相應的油品,可是柴油就不那麼容易了。到了冬天,氣溫過低時,車主還要選擇相應的負號柴油,因為稍有不慎,就會很有可能使得柴油在油箱內凍結,無法正常啟動。

由於柴油車主要是採用壓燃式的點火方式,而汽油車則採用點燃式的方式,當啟動柴油車時,壓燃到一定程度就會發出的爆響聲,因此在行駛中,能明顯地感受到柴油車發動機的噪音。在噪音方面,汽油車佔有一定優勢。但隨著現在一些先進技術的使用,一些柴油轎車和suv採用了比較先進的噴油系統,在噪音控制方面也與汽油車縮短了距離。

柴油車比汽油車更省油。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比,能量消耗為汽油機的45%-60%。柴油的熱效率比汽油高,柴油的熱值高,所以燃燒相同質量的體積放出能量多,在做功衝程時做的功更多。

柴油車動力更好。與汽油相比,柴油不易揮發、功率大、著火點較高,小型柴油發動機比汽油機的燃油經濟性高出三分之一。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比,能量消耗為汽油機的45%-60%。

2樓:汽車啊黃先森

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還請您麻煩稍等幾分鐘呢,正在為您答案!

柴油車的壽命比汽油車長,柴油車更耐用,柴油發動機耐疲勞性好,長時間跑高速或者爬坡都不會像汽油車那樣出現動力衰竭,但是柴油發動機的缺點也很明顯,噪音比汽油車大,提速慢,冬天預熱時間長,振動也大一些。

提問。汽油版和柴油版油量差距。

排量大的油耗肯定更高 呀,肯定是排量的油耗會高 一些。具體油耗還是與個人駕駛習慣和路況相關的。

親,請問您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給個讚哈謝謝。

提問。汽油版和柴油版不知道選哪乙個了?

您如果是在比較寒冷的區域建議您選汽油版。

親,請問您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給個讚哈謝謝。

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3樓:顧小蝦水瓶

柴油車好,柴油車壽命長經濟耐用。柴油發動機的轉速較低,相關零部件不易老化,零部件磨損也比汽油發動機少,壽命也相對要長,沒有點火系統,輔助電器少,所以柴油發動機的故障率遠低於汽油發動機耗油量低,公升的電控共軌渦輪增壓柴油機的耗油量與1.

6公升的電控汽油機耗油量相當。

柴油機優點。

1、安全性高。

與汽油相比,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所以使用柴油比使用汽油更為穩定安全。

2、更環保。

柴油發動機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與碳氫排放也低,只是在整車的使用壽命期氮氧化合物和pm(微粒)排放大於汽油機。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其排放已達到歐iii、歐iv排放標準。

4樓:清風

各有優勢。一、汽油車優點。

聲音小:現階段無論柴油車如何弄,汽油車的動靜都還是小於柴油車的。

汽油車缺點:油耗高。通常,乙個級別的汽油車比柴油車廢油25-30%左右。

二、柴油車優點。

柴油機缺點:噪音大。振動大影響駕乘舒適性,因此乘用車使用相對較少。

但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一些中高檔柴油車,已經做到和汽油機相當接近,國內外各大汽車廠商也都推出了許多柴油轎車和suv。

製造成本高:柴油機的燃油噴射裝置,極其精密製造難度大,如果使用了劣質燃油會嚴重縮短噴射裝置的壽命。由於,柴油機壓縮比很高,需要很高的結構強度,因此重量、體積會比較大。

5樓:佼夢絲奚貝

汽油車和柴油車沒有哪個好哪個壞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你自己,如果你是買轎車,那麼肯定選汽油類的,發動機質量輕,油耗低一些。如果是貨運車,那麼選柴油的,動力更強勁。

6樓:迮增嶽慎棋

如果是載貨的那當然是柴油好,因為柴油**較低,動力強勁,如果是家用小車,那當然是汽油車好,比景汽油車各方面都要比柴油車優秀。

7樓:鈔雲霞折儂

各有各的好處!柴油車省油、勁大!一般是大車用!弱點是高速不是蠻好!汽油車的高速比柴油車好!

8樓:李牧川快遞小哥日記

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如果是山地,農田,工地,推薦柴油車,城市用車汽油車為主。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動力和清潔的差別。

1、由於點火方式的不同,柴油發動機都是靠壓燃做工的,所謂壓燃,就是靠活塞在氣缸裡的壓力,導致柴油受壓自燃,這就需要很大的壓縮比,說白了就是活塞下壓的深度很深。這使得柴油發動機的輸出扭矩都會比汽油機大。大扭矩不會影響車速,但會影響車的瞬間加速,和負載能力,因此很多任務具車都用柴油,說白了就是有勁。

另外,所有的柴油機都是渦輪增壓。這也是乙個特點。

2、清潔:柴油在國外是清潔燃料,因為排放比較清潔,油耗低,也使得國外很多大排量車選擇柴油。但在國內正相反,柴油是不清潔的燃料,這是為啥呢。

因為國內的柴油含蠟比較多。蠟容易沉澱凝結,堵塞油管和排氣系統,排放也多有汙染。所以國內很多城市都禁止乘用車使用柴油系統的。

10樓:摩楠連麗

柴油車比汽油車省油,這是由發動機技術特點所決定的。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5%—60%,加上柴油**比汽油**低,發動機相比汽油機少了複雜的高壓點火裝置,壽命也普遍比汽油機產品更長,因此柴油機的燃油經濟性比汽油機更好。

同時,柴油機在安全性和環保性方面相比汽油機也有突出的優勢。

柴油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比汽油機大約低30%—35%,柴油車的尾氣排放比汽油車要好。

另外,柴油機在動力性方面也與汽油機的差距很小,有些效能引數甚至要好於汽油機,例如柴油機的低速扭矩比較大,這表現在柴油車爬坡能力比汽油車要強,低速情況下加速也比汽油機快。

目前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柴油品質根本無法滿足最新的歐洲三號、四號排放標準的柴油機技術的使用要求,含硫量較高的燃油不僅會導致柴油車排放系統的惡化,還會縮短發動機壽命,提高維修和保養費用。

另外,國內大多數消費者對現代柴油機的認知度還非常低,大部分人對柴油車還停留在上世紀70年代黑煙滾滾,噪音令人無法忍受的認識上,對柴油轎車還會有很大的牴觸情緒。隨著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家用車到底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還是用汽油車吧,國產柴油標準低,質量差,現在都是歐三技術的柴油發動機,如果用了劣質的柴油,很快你的發動機就會出問題了,電子噴油器的**可是貴得很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車還是汽油好,動力足,聲音小,排煙少,柴油車子發動聲音比較大,排煙也比較大,汽油93號就好。

13樓:車巴巴說車

作為這兩種都開過的過來人,真的建議直接買汽油車。柴油車的噪音真的不是一般的大,而且城裡邊能加柴油的加油站很少,這樣就很不方便。如果你糾結的點是因為柴油車油耗低的話,那我建議你汽油車選擇奇駿,新一代奇駿搭額定功率150kw,油耗最低只有5.

8l/100km,不僅可以保證動力還有節油,可以說當代內燃機的天花板了,而且奇駿加92號油就可以。

選家用車還有一點要考慮的就是空間,現在人們都特別注重家人間的陪伴,週末少不了拉上老人,孩子出去戶外換換心情,有了孩子,出門推車、玩具那些都要考慮空間,新一代奇駿512l後備廂超大容積和25處人性化自由儲物空間,想帶什麼就帶什麼,完全不用擔心裝不下。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壽命不同、雜訊不同、經濟性不同。

一、壽命不同柴油車採用壓燃方式,結構相對汽油車來說簡單很多,所以發動機故障率相對來說低很多,相當抗造。故障率低相對來說壽命也比較長。

二、雜訊不同柴油機壓縮比高,氣缸內最大爆發壓力比汽油機大,曲軸連桿、活塞組的轉動慣量較大,導致柴油機不如汽油機工作柔和、運轉平穩、雜訊低。

三、經濟性不同油耗低、油價低是柴油轎車最明顯的優點。儘管柴油機的初置費用相對較高,但其燃油經濟性比汽油機有30%左右。因此,經過一定里程的使用後,柴油機轎車加初置費在內的成本費用就明顯低於汽油機轎車了。

柴油車比汽油車載重力大一些。汽油車屬於輕型車。一般貨車和大排量的suv會選擇柴油車,力大。汽油車都是一般小型車和轎車,輕便快捷。

15樓:後回一張一

在此只各談柴機發動機:大部分人對柴油車並不了解,就象當年蒸汽機時代出現汽油機的爭議一樣。如果了解了一些汽車方面的知識,會很果斷的選擇柴油車的。

目前,汽油發動機相對柴油:成本低,工藝簡單,重量輕、體積小,但油耗大、故障率高、後期維護費高,同比壽命短,除了主要用於家用轎車外,已逐步退出工業歷史舞台。現代第3代技術柴油機已不同傳統的概念,所有汽油機的弱點正是柴油機的優點。

至於噪音如坐在車內不告訴你根本不知是柴油。隔音沒什麼高科技,汽油機隔音差一樣噪音大。廠家最希望推薦的都是汽油機,技術各單、成本低,利潤高可以理解的!

我用的是3代柴油suv,與同等排量相比,動力超過汽油機(相當以上)乙個級別。

油耗以現在元左右,每天往返市區和效區上班,目前跑了萬公里,其中,一年半時全記錄1.

5萬公里油錢,平均每公里元。

超車加速快,在高速為脫離車堆危險,跑得快的一定是以上大排量汽油機和小排量的柴油機!特別是夏天,加300元油,開足空調最少跑500——580公里。

目前,汽和柴油發動分代是一樣分1-3代,4代還在試驗階段。二柴油機2代多、3代少,要注意選擇。.我的柴油車每天上下班近40公里,也擔心油品,但用了幾年了,也未因油品質量出過問題。

柴油車友中最多跑了12萬多公里了,也沒因油品出問題。但用本成本和動力感有雙項收穫快樂!目前,國內柴油完全可滿足車用質量,無論汽油或柴油發動機,用了劣質油一樣會出問題的。

國內此類報道並不少見。也更不要4s店**員的說法,汽油機利潤和提成都比柴油高。我國是貧油國,柴油要保國家戰略儲備,包括貧油的日本,有技術也不大力發展。

當你用經歷過用柴油機後,改用了汽油機,再用柴油機後,你就不會考慮汽油機的。也許,很多人只是聽沒有感受的人相互傳說,但沒有感受是不能體會到汽\柴兩者本質區別的。

汽油車,柴油車那個比較好,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看你是幹嘛用了,家用的話當然是汽油車好啊,如果用來拉貨什麼之類的,還是柴油好些,畢竟柴油車勁大,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柴油有時候會加不到。汽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 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測試,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

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

主要區別如下 柴油車和汽油車主要就是差別在發動機的點火上,汽油車是火花塞打火點燃發動機汽油,而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點,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因此,柴油發動機無需點火系統。那這種壓燃式的柴油機就有更高的能量轉化比,所以同排量下,...

路虎神行者2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柴油車相對來說好一些。柴油車對油品要求要高一些,還有就是柴油車的積碳的問題,如果說這兩方面沒問題的話柴油是個好的選擇,還有就是要注意一下開法了,和汽油車有一些區別的,至於噪音嗎,是最不用擔心的問題了,大排量的汽油車也不會很小,只是在代數的時候會有一點大。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 freelander2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