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冬天冷啟動問題,為什麼柴油車冬季冷車時啟動困難?

2021-10-03 01:10:45 字數 1250 閱讀 1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車只要柴油不被凍起來就沒事,東北夜裡天氣特別冷,要用-40號柴油,打車前要預熱,早上啟動打著火了也不要加油門,一夜凍過來,機油粘度太大,得不到充分潤滑,等車子燒幾分鐘再走路!祝你購車愉快!謝謝採納!

2樓:逗比表情包大咖

由日照安瑞機電科技****自主研發的柴油(機)車燃油恆溫管理系裝置(國家發明專利(專利號zl201110067550.1   zl201710720247.4),填補國內空白,世界領1先技術。

),通過實現恆溫控制柴油質量一致性,不但從根.本解決油蠟晶粒堵塞濾網、濾芯所造成的冷啟動困難、中途熄火拋錨及按環境氣溫換用柴油級別帶來的麻煩,並且保障冷天使用0#和-10#柴油順利、各項效能指標發揮充分。

產品通過智慧控制顯示系統,運用發動機回油熱再利用技術,採用安全可靠的遠紅外陶瓷發熱體,徹底解決了柴油車歷史遺留的問題,實現了無論外界環境溫度如何變化,執行車輛能夠一直使用0#柴油,並且通過促使發動機燃燒充分,有效降低排放廢棄物,達到節能降耗環保的設計要求。

為什麼柴油車冬季冷車時啟動困難?

3樓:聊雙

冬季啟動應注意:

1、就是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在冬季到來時,車輛要提早到維修站檢測這個引數。

一些上了年頭的車輛,靜態放電電流可能達到1安甚至幾安,這就容易造成電瓶虧電,第二天有可能無法啟動。

2、就是不要第一次啟動不了,又緊接著第二次、第三次……,其實這樣只會加速電能的消耗。而一旦電能消耗乾淨,就連推車也無濟於事。因此在第一次無法啟動時,最好等30秒,再進行第二次的啟動嘗試。

還有汽車啟動後不要急於高速行駛,而是要給車輛一個預熱時間,這樣車輛才不易磨損而且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一般要車輛水溫至少40攝氏度以上再起步行駛。

4樓:趙雷

可以用起動液...還有檢視預熱是不是壞了,要有好的電瓶。加-35號油,實在不行安裝水預熱。絕對沒問題!

5樓:

柴油車冬季冷車起動困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

1.低溫造成潤滑油粘度增加,發動機起動阻力變大,相同功率的起動機拖動飛輪齒圈的轉速下降。

2.低溫使蓄電池內的化學反應速度減慢,蓄電池放電能力下降,冷起動輸出電流值減少,引起起動無力。

3.低溫也使柴油燃燒效能變弱,0#、-10#和-20#柴油的燃燒效能有不少差別。另進氣溫度低也應響柴油霧化和壓縮爆燃溫度。

柴油機為什麼冬季更難啟動,冬天為什麼柴油車難啟動?

柴油機的燃油供給系統如果被空氣阻力 水阻力 冰阻力和異物堵塞,並且噴油器由於輸油幫浦 噴油幫浦 噴油器等部件的機械故障而不能很好地噴射,都會造成起動很困難。究竟是產生阻塞還是噴油有問題 有一較為簡便的判明方法,用手觸控每個氣缸的高壓油管。如果各缸高壓油管脈動微弱甚至感覺不到,應從 四阻 中找出原因。...

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

為什麼柴油車勁大,為什麼柴油車比汽油車勁大

柴油車好,馬力大,油便宜。省油。未來的汽車發展方向有乙個就是柴油化。但是舒適程度不如汽油好。發動機噪音大,冬天愛凍油管。記得好像速度也不如汽油車高。但是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