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便秘的人可吃嗎,便秘的人可以吃栗子嗎?

2022-04-07 11:35:05 字數 5521 閱讀 5699

1樓:陽光芯兒

是正常現象,很多人都有的;只要改善飲食結構,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2樓:優酵

可以補充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環境。

便秘的人可以吃栗子嗎?

3樓:y曾經

不可以因為栗子除了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澱粉外,還含有維生素以及鈣、磷、鐵、鉀等無機鹽和胡蘿蔔素。「栗子雖然養人,又好吃,但並不是人人適宜。千萬不要吃得太多,否則阻滯腸胃,難以消化。

4樓:酒窩裡的蕾

當然可以吃,但要少吃,吃多會使便秘更嚴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清楚,但我認為應該多吃些含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和粗糧,多喝水以利於排便,,

6樓:神氣小樹

腸胃不好的人 要少吃

7樓:亥舉戶泰和

可以吃,但是吃多了會引起便秘。

栗子是健脾理氣的,對腎有好處。

便秘的話,長期多吃蔬菜水果。

也可以試試酵素類的產品,幫助自己改善一下腸道。

便秘的人適合吃山竹嗎?

8樓:卑露

不適合適合吃山竹。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個就足夠了。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

山竹含糖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含鉀較高,故腎病及心臟病患者要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山竹的功效

1、具有抗氧化功能

在山竹裡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只要經常性的吃就能夠提高免疫系統,放鬆壓力,但是山竹屬於涼性的食物,一定要控制量,不然會傷害到胃部,吃山竹的時候盡量不能喝涼性的食物一起吃,不然會引起腹瀉。

2、能夠防止**感染

山竹具有一定的降火功效,能夠緩解**感染的問題。除此之外也能夠輔助**脾虛所引起的全身無力,沒有食慾等。在春季早晚溫差比較大而且風大,容易出現口腔炎以及口渴,不妨適當的吃山竹來緩解。

9樓:香豬豬啦啦啦

便秘的人適合吃山竹,山竹屬於粗纖維,適合便秘的人吃。

山竹中所含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山竹中所含有的蛋白質與脂類非常豐富,對於人體具有很好的補充營養的作用,尤其對於營養不良,體質虛弱及病後的人群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山竹中含有一種物質具有清熱解涼的作用,因此經常吃山竹還可以有降火的功效,還能解除人體的燥熱,讓身體變得更加涼爽。

但在吃山竹時要注意,山竹中所含有的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因為吸水而膨脹,過量的食用會引起便秘,所以吃山竹要適量的吃不要一次吃的過多。山竹中含有的糖分也是比較多的,對於肥胖的人和正在**的人最好是不要食用。山竹中含有的鉀比較多,對於腎病及心臟病患者有不良影響,所以腎病和心臟病患者也不能食用山竹。

10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啦……

山竹是涼性水果……

便秘如果是上火引起的效果就會很好啦

不過你便秘試試吃火龍果啦,很見效!!

12樓:卜尋

不合適~

便秘就多喝水~

其他的水果除了木瓜都少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的含糖量其實比較高如果是背叛或者是糖尿病患者,避免食用,而且刪除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要是多吃的話是會引起便秘的,所以說便秘患者還是不要吃山竹。多喝水,可以使用life-space益生菌,來幫助緩解便秘。

14樓:滴答滴滴答

便秘用腸排綠茶粉兌溫水灌腸可以軟化宿便,改善便秘

便秘的人可以吃薏仁嗎?

15樓:深深的小洛子

可以吃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腫現象,而且薏仁熱量比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清除體內堆積毒素。

便秘者可以吃些

16樓:揚俊喆

少吃些 **便秘之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

可以適當服用蘆薈膠囊的,必要時也是可以使用開塞露的。

17樓:棦

適量即可,便秘確實不可吃太多,少量無妨。 1. 薏公尺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 2.

經常食用薏公尺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公尺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 3. 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公尺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4.

健康人常吃薏公尺,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率; 5. 薏公尺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並且它對於由病毒感染引導起的贅疣等有一定的**作用; 6. 薏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對防治腳氣病十分有益。

再好的東西吃多了都不好,適量即可。

18樓:以桖松

薏公尺,粗糧,含能量叫高!比起大公尺等精糧可以更多的供給人體每天活動消耗的能量~ 不便於便秘人群吸收,粗纖維含量高!但是含糖量較高,在加上人體唾液於其中的澱粉形成更多糖原所以同樣也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物。

19樓:你好

薏仁健脾止瀉,便秘的人吃薏仁不好。

便秘的人吃李子有幫助。是這樣嗎?

便秘的人適合吃芒果嗎

20樓:天枰極度沒品

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膚、防止高血壓、動脈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腸胃的功效。研究表明,芒果果實含芒果酮酸、異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汁還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縮短,因此食芒果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21樓:抱香蕉睡覺

芒果富含纖維素和重要營養素多酚。吃芒果比單獨補充纖維素更有益改善腸道菌群,減少腸道炎症的同時也能更有效**便秘。補充膳食纖維和服用瀉藥能有效**便秘,但是無法解決炎症等其他症狀。

新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吃乙個芒果一舉兩得,既通便又消炎。

芒果營養豐富,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之一。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22樓:達令達令

再吃芒果不過敏的前提下,吃芒果可以清腸道。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志)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公尺,寬3-4.5釐公尺,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芒果的營養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3樓:丫丫丫

可以吃。適量吃芒果並不會導致便秘,反而是可以緩解便秘症狀,促進排便的。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 低。

再者,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24樓:懂也不動

可以的,便秘患者適量食用芒果是有著緩解便秘,促進排便效果的。適量食用芒果是有著清腸胃的功效,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要說明的是:過量食用芒果並不會直接導致便秘,原因是芒果裡的濕毒,吃多了芒果會導致腸道乾燥鬱結而上火,便秘則就是因為胃腸道乾燥導致的。再者芒果含有糖分、蛋白質較多,這類食物吃多了也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引起便秘。

參考資料:芒果,助消化的高手_人民健康網

25樓:小跳蛙

可以吃的。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

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27樓:阿碩賣蜂蜜

我的建議是去喝蜂蜜哦 純天然蜂蜜對桶腸胃效果很不錯的

28樓:天蠍座

可以,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為什麼喝牛奶容易便秘,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喝牛奶是容易引起上火的,就會便秘,平時的話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果糖,去去火氣,增加下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消化,然後多喝水多吃果蔬粗糧之類的,適量運動啊,大便會比較軟化好拉,就會慢慢調理好了 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病情分析 便秘可以 copy喝牛奶 意見建議 便秘可以喝牛奶的,便秘,一般表現為...

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便秘適當多吃點粗...

便祕的人早上空腹可以喝蔬菜汁嗎,早晨起來可以空腹喝一杯蔬菜汁嗎

一般情況下在早上的時候是不建議你空腹喝蔬菜汁和果汁的,在早上可以選擇喝一杯蜂蜜水,因為經常喝一些蜂蜜水的話可以促進人的腸胃蠕動,能夠 便祕,因為果實一般屬於酸性,這時候肚子裡面本來就沒有食物,如果肚子裡面還有一些胃酸的話,可能會使自己的胃部感到不舒服,所以平時需要多調理。要想在早上喝蔬菜汁和果汁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