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佛高的香上香好嗎,用比佛高的香上香好嗎

2022-04-07 11:35:06 字數 3969 閱讀 4284

1樓:

個人見解。1、好。以恭敬心,願花錢買高大香供養佛,很好。佛像只是象徵佛,佛圓遍虛空,香怎會比佛高呢?(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參參看。

2、如果執著燒大香比燒小香好,即不好。願燒就燒。不去分別。

3、境相無好醜,有心分別即有好壞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參參看。

4、非好非壞。

5、不了因果,難說好壞。專心看經,思維義,請問法師。日久自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給佛菩薩上的香比佛菩薩高這樣是否如法

2樓:潛川如斯

沒有任何關係的。切記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供佛像的問題

3樓:爬暖氣的樹袋熊

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 觀世音菩薩

4樓:紙上談商

拜佛重要的是拜自性彌陀。怎樣布置都有根據可循,關鍵你要懂得這些依據的本意是如何,知道了本意也就不在乎形式了,而知道了本意形式也自然不會有問題,供養佛是借假修真,所以不要捨本逐末。多看經典,慢慢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悟得一分便少一分無明多一分自在

佔高香是什麼意思?我今天中午上香財神中間那根香就站著,這樣好嗎

5樓:你若不離不棄

上高三應該是好的寓意吧,好多人都拿著很高的香去燒到現在。

燒高香和燒香有什麼區別

6樓:

燒高香和燒抄香有什麼區別主要有襲以下幾點:

1、概念不同

燒高香(shāo gāo xiāng)漢語詞語,意思為:向神佛虔誠燒香,比喻真誠地向人致謝。

燒香(shāo xiāng)漢語詞彙。釋義有三種: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 為取其香氣或清雅而燃香;比喻為求人辦事而請客送禮。

燒香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的時候,燒香是為了取其清雅而燃香,是一種中國類似插花的傳統雅文化。

現代社會中,燒香有時也比喻為求人辦事兒請客送禮。

2、兩個詞的使用方法不同

燒香因為有多重釋義,能使用的語境有很多,例如:燒香拜佛時點著香插在香爐中。這個句子中燒香指的是禮佛的儀式。

又例如:有些地方風氣不正,辦事得先燒香。這裡燒香指的是為求人辦事而請客送禮。

燒高香作謂語、定語,多用於口語。例如:你不給我添麻煩,我就燒高香了。這裡燒高香的意思是比喻真誠地向人致謝。

3、範圍不同

燒香的範圍明顯大於燒高香,燒香可以指實際的點香拜佛,還可以引申為求人辦事請客送禮。燒高香在運用中只用它的引申含義,即誠摯的向人致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燒高香還

抄是燒香拜神拜佛的區

bai別是不大的,主要是做du好燒香的儀軌即可zhi。

一、香品一定是天然香,這個dao規矩也是正確的燒香儀式,如果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燒,那麼只會求福不成反造業了。因此,這建議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燒為好。

二、燒高香和燒香都是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當然了,一般使用左手上香為宜。

三、不過,這個燒高香和燒香的最大區別就是時間上了。一般燒香每天都可以燒,主要是燒小的香,如線香、盤香等。但是,燒高香會比較注重時間,初

一、十五、或者過年的時候燒比較適合。

另外,除了燒香祈福保佑,還可以同時佩戴一款護身吉祥物在身。

8樓:8萬4千法門

學佛不是祈禱、燒頭柱香,那是迷信;上頭柱香,起心動念不善,沒用處!求財富、智慧型、長壽,佛有正確的方法。

世間任何乙個學科都不能跟佛比,為什麼?佛帶給我們是真實的利益,世間名聞利養,你真想要的話,「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不是祈禱,不是燒頭柱香,那是迷信,那個得不到,你把經裡頭的道理搞清楚了,佛法搞明白了,依照這個理論,依照這個方法你去做,你決定得到。比如說你要財富,財從**來的?

沒人知道,世間常說的,這中國古人講的,現在人不講了,不懂;古人講的你命裡頭有財,無論你幹哪乙個行業,都發財,命裡有,你所從事的行業那是緣,「因」遇到「緣」,果報就現前,你命裡有。命裡怎麼有的?前世修來的,還是靠修,怎麼修來的呢?

修財布施,你肯把自己的財施捨幫助別人,這就發財,財從這來的,越施越多,不可思議,是真的不是假的。法布施得聰明智慧型,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這三招,教我要認真去做,用真誠、清淨心去做,得到的財叫「淨財」,這六十多年有效果,生活環境確實改變了。但是這個裡面要記住,不能有貪嗔痴慢疑,如果有貪嗔痴慢疑,這三種福報你固然享受到,但你會造業,你福享盡了怎麼辦?你業報現前,要受苦。

所以,要學不貪、不嗔、不痴;學謙虛,不傲慢,不懷疑,這個很重要,你的福報才能享得長遠,你的智慧型不斷增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高香,其實是高**的香

10樓:天使的de翅膀

燒高香應該是還願的吧,只要心誠,無所謂燒什麼香

燒香和燒高香的區別

11樓:潰敗也美

燒高香bai還是燒香

拜神拜佛的區別是du不大的,主要是做zhi好燒香dao的儀軌即可。

一、回香品一定

是天然答香,這個規矩也是正確的燒香儀式,如果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燒,那麼只會求福不成反造業了。因此,這建議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燒為好。

二、燒高香和燒香都是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當然了,一般使用左手上香為宜。

三、不過,這個燒高香和燒香的最大區別就是時間上了。一般燒香每天都可以燒,主要是燒小的香,如線香、盤香等。但是,燒高香會比較注重時間,初

一、十五、或者過年的時候燒比較適合。

另外,除了燒香祈福保佑,還可以同時佩戴一款護身吉祥物在身。

12樓:青竹遺風

上香表達的是乙份虔誠恭敬心,香的大小、高矮、多少並無差別。不是越高越好,越多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燒高香copy還是燒香拜

神拜佛的區別是不大bai的,主要du是做好燒香zhi的儀軌即可。

一、dao香品一定是天然香,這個規矩也是正確的燒香儀式,如果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燒,那麼只會求福不成反造業了。因此,這建議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燒為好。

二、燒高香和燒香都是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當然了,一般使用左手上香為宜。

三、不過,這個燒高香和燒香的最大區別就是時間上了。一般燒香每天都可以燒,主要是燒小的香,如線香、盤香等。但是,燒高香會比較注重時間,初

一、十五、或者過年的時候燒比較適合。

另外,除了燒香祈福保佑,還可以同時佩戴一款護身吉祥物在身。

上香中間一支香灰很高什麼意思

14樓:新任

是高香,顯靈顯神通靈驗好香

15樓:袁嫣曹琪睿

香有上一把?天吶,簡直無語了,乙個神明最多三柱香,最大的就是祭拜天地也就三柱香,門神一柱香,你給什麼神明是上一把香的?你這麼有誠意上香不如多回家孝敬父母,孝能感動天地,感動神明,不用燒香都會保你安康

為什麼去拜拜,上香時,要用左手上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用雙手才是對神明尊敬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是乾淨的,右手幹的活多,比如殺生時,一般人用右手(除非左撇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雙手上香的嗎?沒見過單手的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福建是用右手,這只是根據不同的區域的習俗而已,並沒有標準的限制說是要哪隻手。你對生活真細心啊!

彌勒佛和觀世音哪個地位高,彌勒佛和觀音比,誰的實力強

只能說輩分不同,觀世音菩薩是遠古之正法明如來,他亙古加持著整個法界宇宙,使正法放大光明 長存不滅。其實本師釋迦牟尼佛,往昔在因地行菩薩大道之時,於正法明如來正法的法運當中,曾作如來的上首大 如此算來,彌勒菩薩只能算是徒孫輩兒了 佛佛平等,無有高下。南無阿彌陀佛。不分高低,一樣的慈悲,一樣的功德 觀世...

給觀音菩薩上香時,中間的香比左右邊的高是怎麼回事

3支,表示 戒 定 慧 三無漏學 也表示供養佛 法 僧 三寶 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 無私奉獻 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 戒 定 慧,熄滅貪 喧 痴 意,佛菩薩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 的戒 定 真 香。所以佛 燃的是 心 香!民間說的看香普,屬於外道。是迷信。為了美觀...

在上香時用立香爐放盤香可以嗎,給佛供香不用香爐行嗎

在上香時用立香爐放盤香,是可以的,立香爐把香灰倒出,然後用細鐵絲做個架,把盤香放上去就可以了,一樣用。香灰不倒也可,用罐頭蓋鐵皮放在香爐香灰上,上面放架在放盤香就行了。薰香爐在使用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 1 香爐裡多放些香灰或小公尺,然後把香灑成塔狀,在尖部點燃即可。另乙個辦法是 在有香灰的香爐中,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