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大便少會是腸癌嗎,不便秘的人會得腸癌嗎,而且大便很通暢

2021-03-04 08:53:30 字數 4734 閱讀 59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要注意了,建議最好檢查一下。去年我姑父就是便秘一年多檢查出腸癌,所以還是早檢查好,這樣自己也放心。

不便秘的人會得腸癌嗎,而且大便很通暢

2樓:臨床醫生在路上

這個不好說,**的同時,還要注意**的護理,具體就是坐姿時**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乾淨,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可以準備一套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在坐姿時候架空**,肛部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肛部清潔器便後裝清水沖洗**。坐浴藥要用1:

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注意不要買成1:5000濃度**或者**用的,否則一次坐浴至少得要10瓶。便血的患者,每次大便後不但要用肛部清潔器沖洗,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來進行消毒,因為便血的傷口會受到大便中細菌的汙染,不及時消毒細菌滋生會造成病情惡化。

**護理包醫院和網上都有,網上買時,注意鑑別,例如假的盆體是用洗腳盆的塑料搞的不透明,對熱水不穩定,燻蒸時散發有害物質,毒害菊花,而醫院用的是注射器級的透明材質。

3樓:濟南復大諮詢

我們說不一定,因為引起便秘和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我們來說一下便秘:

便秘,一般老年人比較常見,因為他的食量和體力活動明顯減少,胃腸道分泌消化液減少,腸管的張力和蠕動減弱,腸胃結腸反射減弱,導致食物在腸內停留過久,水分過度吸收引起便秘。還有不良生活習慣,特別是老年人的牙齒脫落,喜歡吃低渣精細的食物,或少數病人圖方便省事、飲食簡單、卻粗纖維使糞便體積縮小,在腸內運動減慢,水分過度吸收導致便秘。

排便的習慣,老年人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常常忽視正常的便意,從而導致便秘。活動減少是因為老年人由於某些疾病和肥胖因素致使活動減少,特別是因臥床因病臥床或者是坐輪椅的患者,因缺少運動性刺激以推動糞便的運動,往往容易導致便秘。

失眠也有很多種原因,老年人也是比較容易失眠的,所以說出現了便秘和失眠,不一定是癌症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可能是長期不良生活飲食習慣造成腸蠕動過慢的關係,建議攝入含膳食纖維豐富的暢拉酵素,它對改善腸道蠕動非常有用,我自己喝感覺非常好,天天都能上大號。

腸癌的大便一天會有多少次便意

5樓:小萍軟糖

直腸癌是常見的惡性

腫瘤,在胃腸道惡性腫瘤中僅次於胃癌。男性多於女性,年齡在40~60歲之間。 直腸癌初起時症狀不明顯。

發展一定速度以後出現排便次數增多,有便不盡感,大便常常帶有粘液和膿血。隨著癌塊增大,腸腔逐漸狹窄,致使糞便變細,排便困難。腸腔完全阻塞後,則出現便秘、腹脹、腹痛等腸梗阻症狀。

直腸癌到晚期常侵犯膀胱和前列腺等鄰近組織,引起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骶神經受到刺激可引起區域性持續性疼痛。直腸癌還可以向遠處轉移到肝臟。

直腸癌容易被誤診。早期出現的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有粘液和膿血時,易誤診為痢疾、腸炎或痔瘡等疾病,因而失去了早期**的機會。因此,成年人出現排便異常時,應提高警惕,必要時作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檢查。

直腸癌早期僅限於粘膜層,常無明症狀.僅有少量便血及大便習慣改變,病人常不介意:癌腫發展後.中心部分潰破.繼發感染.則有如下症狀: 1.直腸刺激症狀 癌腫直接刺激直腸產生腹瀉,裡急後重,使不盡感。

其不適程度與癌腫大小有關。 2.病變潰破感染症狀 癰腫表面潰破後、排糞時即有明顯出血,量少,同時有粘液排出。感染嚴重時有膿血便,大便次數增多。

3.腸壁狹窄梗阻症狀 癌腫引起腸腔狹窄可致腹脹、腹痛,晚期有大便困難,糞便變紉變形等。 直腸癌一般不痛,如癌浸潤至肛管和括約肌,則有疼痛。苦括約肌功能喪失,膿血使經常從**流出。

如梗阻加重則有便秘、腹脹、腹痛。男性直腸癌可侵犯後尿道、前列腺或膀胱後壁,出現尿頻、尿癇、排尿困難。女性直腸癌可侵蝕**後壁。

病程晚期癌腫可侵及骶神經叢,致會**和骶部有劇烈持續疼痛,並牽涉下腹部、腰部和大腿部;癌腫轉移至肝和腹膜時,可出現肝大、黃疽、腹水等。如癌浸至肛管可轉移至腹股溝淋巴結,此時常有消瘦、貧血、水腫等思病質現象。 hughes等分析1109例不同部位直腸癌的臨床表現,其中以便血(79%)最多見,其次為腹瀉(36%)及大便習慣改變(34%),便秘僅佔(10%)。

疼痛多為晚期表現,腹痛、直腸痛及會**痛各佔19%、12%及3%。腹痛多見於直腸上端癌,而直腸痛多見直腸下端癌。其他症狀有腹部腫塊及脹氣9%、倦怠乏力6%、貧血5%、穿孔o.5%,梗阻3%。

直腸癌是一種生活方式病。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躍居第二位了。在北京地區,直腸癌的併發率越來越高,它的病率也躍居前排。

直腸癌的發生主要與高脂低纖維飲食、不運動有關,這一飲食方式''在白領中也尤為普遍。很多白領對

一、兩天不排便並不在意,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便結在腸子裡,就變得愈益乾結艱澀,日久損傷腸壁,導致毒素積聚、細胞病變,引發直腸癌。 既然直腸癌與飲食、運動關係密切,我們就在這兩方面來一次革命,堵住敵人的進攻,令其化險為夷。

另外,美國的一項研究提示我們:陽光與直腸癌的發病率關係密切。美國南部日照時間長,直腸癌的病發率也低。

這說明:維生素d對直腸癌的預防有一定積極作用。而整日在寫字樓內不見陽光、出門又乘汽車的白領,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肯定有限。

既然缺乏由陽光合成的維生素d,那麼從飲食中攝取足量的維生素d是否有效呢?有一種意見認為飲食中的維生素d在體內一樣起作用。但另有一種意見認為:

無論飲食中怎樣攝取維生素d,都必須有陽光中維生素d的參與才能發揮其應有的生化作用。很多臥床的老人為防止骨質疏鬆,口服維生素d,但研究結果表明:沒有紫外線的參與、沒有運動的刺激,維生素d並不吸收。

由此可見,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對健康是多麼重要。忙的連大自然的陽光和新鮮空氣都來不及吸收或沒有條件吸收了,那麼,這個人的健康一定要出問題了。 最後要提醒白領的是:

直腸癌是乙個角滑的敵人,它不易被發現。工作忙的白領在百忙中如發現便血了,往往誤認為是痔瘡,一般人的思路易往這裡想;很難去想直腸癌或胃出血等等。 直腸癌最初的症狀是便血。

而便血,是臨床乙個複雜的疾病指徵,它源於多種疾病。白領如果發現便血,應有以下常識: 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雖然痔瘡與直腸癌的血都是先血後便(而胃出血大都先便後血),但直腸癌有時經常血、便交溶…… 以上只是一般情況,特殊情況往往較為複雜。

總之,發現血便症狀,易及時就醫。最好能做一下直腸指檢和鋇灌腸造影,以利進一步確診。 及早確診,意義重大。

白領們不要談直腸癌色變。只要早期發現,直腸癌的**率相當高。因為直腸癌屬於腺體瘤,手術早期切除,一般都無大礙!

6樓:free懵懂的夏天

不是說有幾次便意,直腸癌如果侵犯了排便神經就會一直都有便感

7樓:信馬悠悠

腸癌便意一般只有直腸癌會有,是因為影響到了排便神經,或者腫塊比較靠近**部,引起排便反射,不是一次數來計算的,就是經常或者一直都有。腸癌一般還有便血症狀

8樓:超級x女戰士

這個是沒有具體資料的,應該根據病情確定

合理飲食,避免刺激等,及時根據《陳先榮鋼鐵意志》輔助**

便秘會是早期結腸癌嗎

9樓:秦國才教授

「便秘」=「大便長時間滯留於大腸內」,因此大便中所含致癌物質有機會較長時間接觸大腸壁(大腸黏膜),日久天長之後誘發癌變。

同時,乾燥硬結的糞便本身在和大腸黏膜摩擦的過程,也是一種有害的機械性物理刺激,容易令腸道受傷、發生炎症,並最終指向癌症。

便秘和便血和排便困難是不是腸癌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不是腸癌。就是大腸蠕動不好。大便待在您身體時間太長,所以前面是黑的幹的。

會造成肛裂出血會長痔瘡也會造成出血。你試試多吃些蔬菜,吃些蜂蜜。在買乙隻痔瘡膏,每次大便前打進**裡一些,幫助潤滑防止出血。

消炎止痛收斂傷口。

每天造成空腹喝一大杯涼白開水,會幫護你蠕動大腸,會有排便的意識。每天做做仰臥起坐,也能幫助蠕動大腸。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改變的。

你必須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讓大便別乾燥每天排便。否則縮便時間經常這樣幾天一次大便,長了會得癌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和便血和排便困難是腸燥失津,腸失滋潤.

和你的體質以及生活習慣密切相關.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舌質舌苔顏色?平時手腳冷熱?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一般便秘便血或腸癌,都應去檢查確認,黑便(像頭髮一樣黑)與上消化道…胃與小腸有關,鮮血則與大腸、直腸關係較大,……一星期都沒排便,通常是腸子蠕動力太弱,如果加上排便是前硬後浠,或大便細細的,或不成型,更代表體質是虛弱的,…若檢查無大病,則請中醫調體質才能改善,……消化系統的毛病,甚至腸癌,雖然**很多,但通常伴有較忙碌的生活與壓力過大,如果不檢討生活步調,**必定效果不佳,故一定要注意生活層面的調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那只是痔瘡引起的。

痔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立是主要誘因。

改變不良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

要經常喝水,多吃點蔬菜水果。幫助消化。

再用紫川堂去痔瘡,不出乙個月就會好的。

14樓:甘家口時間

聽了你的症狀很像直腸癌、建議做腸鏡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腸鏡吧,你這個腸子肯定是有問題的,再拖下去的話#@¥……&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16樓:清如許醫生

不了解你的年齡,40歲以上不能忽視腫瘤,必須行腸鏡檢查才能明確,其他都是猜。

便秘是不是會得直腸癌,便秘和直腸癌有關係嗎

你可以去做一項調復 查。在所有直制 腸癌病號中,bai都有有便秘的情du 有這方面bai的傾向,但是你不要盲目du的猜測,引起癌zhi症的原dao因很多,所以要做檢回查,這樣比答較科學。便秘是常 見病,所以不要驚慌,可以從飲食起居上來調理,如多喝水,吃粗糧如燕麥,吃含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如南瓜 地瓜 冬...

大便排量少,次數多,總有便意是便祕嗎

聽你說不像上火之類大便太硬拉不出來啊。我給你說個例子吧你就明白了。就像一個裝滿的瓶子你沒用力他就不出來。當然不是說你不用力拉。是因為你用不上力你做過痔瘡手術可能對你產生直接的 所以呢建議你回去找醫生和他說明。如果實在是因為手術造成你。你可以找他們賠償。每天大便的次數多量少,而且總是一顆一顆的,是便祕...

有點便秘的人可吃嗎,便秘的人可以吃栗子嗎?

是正常現象,很多人都有的 只要改善飲食結構,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可以補充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環境。便秘的人可以吃栗子嗎?不可以因為栗子除了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澱粉外,還含有維生素以及鈣 磷 鐵 鉀等無機鹽和胡蘿蔔素。栗子雖然養人,又好吃,但並不是人人適宜。千萬不要吃得太多,否則阻滯腸胃,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