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藥會便秘嗎,吃山藥會導致便秘嗎?

2021-05-02 08:16:28 字數 1975 閱讀 1705

1樓:禽獸

山藥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有網友曾經在吃山藥期間出現便秘,因而認為吃山藥會導致便秘,那麼事實上? 有研究表明,山藥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還可以潤腸預防便秘,因為山藥不但含有粘蛋白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裡面消化比較慢,所以說吃這種薯類食物它可以有非常好的飽腹感,讓你吃這山藥以後不覺得餓,而且豐富的膳食纖維豐富在腸道裡面會大量吸收水分,刺激腸道蠕動,就把腸道裡一些氧化的自由基或一些不好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所以說山藥有潤腸排毒的作用,也就是說,吃山藥是不會引起便秘的。

需要提醒的是,雖說山藥防治便秘,但便秘不能吃山藥,因為山藥的作用有雙向性,它同時也有乾澀的作用,胃酸過多的,就是反胃的應少食用山藥。此外山藥中的澱粉含量較高,大便乾燥、便秘者最好少吃。最後,山藥是偏補的藥,甘平且偏熱,體制偏熱、容易上火的人也要慎食。

2樓:候虎端家馨

不會。《本草綱目》:山藥養陰,補脾肺腎,固精止瀉,消渴宜斟。其味甘性平,可以吃。

3樓:貴同書琴冬

你好,山藥是可以幫助消化的食物,你是可以給寶寶弄來的吃的,這個不會導致便秘的啊,不過不過什麼食物都應該適量的啊,適量而知就可以了

吃山藥會便秘嗎

4樓:潛凡巧宇霖

山藥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有網友曾經在吃山藥期間出現便秘,因而認為吃山藥會導致便秘,那麼事實上?

有研究表明,山藥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還可以潤腸預防便秘,因為山藥不但含有粘蛋白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裡面消化比較慢,所以說吃這種薯類食物它可以有非常好的飽腹感,讓你吃這山藥以後不覺得餓,而且豐富的膳食纖維豐富在腸道裡面會大量吸收水分,刺激腸道蠕動,就把腸道裡一些氧化的自由基或一些不好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所以說山藥有潤腸排毒的作用,也就是說,吃山藥是不會引起便秘的。

需要提醒的是,雖說山藥防治便秘,但便秘不能吃山藥,因為山藥的作用有雙向性,它同時也有乾澀的作用,胃酸過多的,就是反胃的應少食用山藥。此外山藥中的澱粉含量較高,大便乾燥、便秘者最好少吃。最後,山藥是偏補的藥,甘平且偏熱,體制偏熱、容易上火的人也要慎食。

5樓:單旭東井冷

你好,山藥是可以幫助消化的食物,你是可以給寶寶弄來的吃的,這個不會導致便秘的啊,不過不過什麼食物都應該適量的啊,適量而知就可以了

吃山藥會導致便秘嗎?

6樓:

便秘是可以吃山藥的對便秘的**有好處,但是不要多吃山藥中還有豐富的澱粉,他對於患有腹脹大便乾燥便秘者不易多吃

吃山藥也會便秘說明是什麼體質?

7樓:蒯時芳齊春

陰虛體質。因為山藥可以補脾肺腎之氣,還可以滋補肺陰,脾陰。吃了以後還是便秘就是陰液不足的原因。

8樓:繩桂枝籍雨

看來提問的不懂

回答的人也亂來,山藥有健脾補腎功效的藥物,一般情況下煮著吃肯定會下點甜之類的輔料。到底是不是吃山藥引起的便秘呢?這個還不知道。

脾胃虛的人不大便可以吃點山藥就能通便了,

如果是真的吃了山藥才引起的便秘一般都是有濕熱的體質。或者肺胃陰傷有火。

山藥吃了會更加便秘嗎

9樓:世間灑滿健康花

山藥中含有膳食纖維,是可以促進排便緩解便秘的,但是對於胃腸功能較差的人來說,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所以山藥可以吃,但是要注意要適度,每天盲目地進食。

對於便秘問題,建議通過以下方式來進行改善,比如說: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在排版時不玩手機或者看書,在身體產生便意時不要強忍大便;每天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穀物、豆類的雜糧粗食,還要注意少喝酒多喝水等。

哪些人不宜吃山藥 便秘者一定要少食

吃柿子會導致便秘嗎,吃柿子是不是容易便秘?

大部分人吃柿子不會導致便秘,少數患者吃柿子以後出現便秘,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因為如果吃過多的柿子,有可能會在腸道中形成硬塊,從而出現便秘的情況。所以平常要注意避免吃過多的柿子,尤其是避免空腹吃柿子。另外,吃柿子出現便秘的患者,首先要應用一些通便的藥物來進行 如可以應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複方蘆薈膠囊等藥物...

多吃紅薯會便秘嗎?吃紅薯會便秘嗎

吃到不熟的會,便秘的話喝活性的有益菌 九珠 多吃紅薯不會便秘。紅薯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紅薯富含食物纖維,進入腸道後,能清理腸管內的廢物,將毒素與廢物集合起來,讓其順利排出體外。不會,粗糧纖維多,有助於排便。紅薯是好的,適量...

紅薯吃多了會便秘嗎,吃紅薯會便秘嗎?

紅薯幹含有大量的糖 蛋白質 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 大量食物性纖維,它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同時能預防腸癌,減少熱量的攝取,是 的最佳食品之一 不會的,有便秘的吃紅薯會緩解便秘。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