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的人早上空腹可以喝蔬菜汁嗎,早晨起來可以空腹喝一杯蔬菜汁嗎

2021-07-29 01:58:14 字數 4151 閱讀 2927

1樓:

一般情況下在早上的時候是不建議你空腹喝蔬菜汁和果汁的,在早上可以選擇喝一杯蜂蜜水,因為經常喝一些蜂蜜水的話可以促進人的腸胃蠕動,能夠**便祕,因為果實一般屬於酸性,這時候肚子裡面本來就沒有食物,如果肚子裡面還有一些胃酸的話,可能會使自己的胃部感到不舒服,所以平時需要多調理。要想在早上喝蔬菜汁和果汁最好是吃完早餐的半個小時後。

2樓:樓上吃瓜

在早上的時候是不建議你空腹喝蔬菜汁的,在早上可以選擇喝一杯蜂蜜水,因為經常喝一些蜂蜜水的話可以促進人的腸胃蠕動,能夠**便祕,因為果實一般屬於酸性,這時候肚子裡面本來就沒有食物,如果肚子裡面還有一些胃酸的話,可能會使自己的胃部感到不舒服,所以平時需要多調理。

3樓:

一般情況下,在身體出現便祕的情況時,早上可以空腹喝一杯溫開水,這樣能有助於您在早上起來以後,稀釋身體內的血液濃度,促進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祕的情況。而且您在平時也要多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證營養均衡豐富,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如果早上空腹喝一點蔬菜汁,那也要選擇纖維素豐富的蔬菜汁,豆類蔬果更妥!

4樓:大漠孤煙傲

便祕的原因有二: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

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

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平常不要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黃瓜\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 ,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

便祕會引起肛裂而疼痛流血.最好到醫院確診一下,

5樓:在漁梁古壩釣蝦的夕霧草

你好,空腹時不宜喝果汁或吃糖.巧克力等甜食,否則會影響體內各種蛋白質吸收. 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6樓:善與惡

喝蔬菜汁沒問題,但是要看你喝什麼蔬菜汁!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決定!便祕本身就是下焦寒涼,腸胃缺少動力!

人體本身清氣上升濁氣下降,糟粕都要通過器官排除體外!脾胃互為表裡,看看是不是脾溼,脾胃不和造成的?經常鍛鍊,通過汗液可以排寒排溼,所以說生命在於運動!

7樓:__高調

你一天三餐規律吃嗎?晚上長時間不吃主食或什麼都不吃,就會便祕

8樓:我的世界己唯一

早起吃什麼,喝什麼緩解便祕,關鍵是還要看看你引起便祕的原因是什麼?而且空腹還是喝點涼白開,做的淡鹽水吧!如果是上火引起的,便祕還是吃點洩火的藥,多吃點蔬菜,多喝一點蜂蜜水,看看,我們這有一位老奶奶,她一便祕就喝香油,反正她說挺管用,我覺得不適合,太油膩了,對身體也不好吧

9樓:曹凡白

你好!可以喝?️助你排便通暢!

10樓:阿尼古中醫學習研究

便祕要看實證和虛證。蔬菜汁偏寒涼,虛證便祕就不合適。

11樓:況波濤

芹菜菠蘿汁:配料:芹菜半根,菠蘿1/4個;製作方法:

芹菜去筋留葉,洗淨,切成2釐米長的段,菠蘿去皮,把果肉切2米見方的塊,依次放入榨汁機中即可。功效: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芹菜則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兩者搭配,有利於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祕。

酸甜、清香、滑爽。

無花果李子汁:配料:無花果3個,李子3顆,獼猴桃1個;製作方法:

無花果剝皮切成4等份,李子剔下果肉,去核:獼猴桃去皮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所有材料和半杯純淨水一起放入榨汁機 中攪拌。功效:

促進腸蠕動,幫助排便。李子有調節腸胃的作用,但過量食用反而易引起胃痛,因此每人每次食用以 8個為限,軟滑的香甜。

橘子雙莓汁:配料:橘子1個,藍莓10顆,黑莓10顆;製作方法:

橘子洗淨,連皮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 塊,藍莓、黑莓分別洗淨去核,放入榨汁機 中加半杯純淨水攪拌。功效:緩解便祕,補充維生素c。

藍莓還有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功效,並能增進腦力。柔和的酸甜味,讓舌尖體會春風 拂過的美妙

12樓:開拓者老李

最好不要喝,白開水一杯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溫開水或者蜂蜜水

14樓:

不要喝,便祕的人早上可以空腹喝白開水,蜂蜜水,排毒的,效果不錯

15樓:張鑫

聯絡少喝,早起空腹可以喝杯溫開水和蜂蜜水

早晨起來可以空腹喝一杯蔬菜汁嗎

16樓:曉妙招

早晨起來空腹可以喝水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看完不亂喝這些水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7樓:體重管理師一夏

可以的,不過再喝之前可以喝杯溫蜂蜜水,排毒的效果更好

18樓:**專業戶小趙

可以呀,為什麼不行,溫的就好,睡了一晚,起來最好的選擇其實是喝杯溫水沖淡血液的粘稠度

19樓:遂寧聰茂2店

最好是喝一杯白開水,空腹千萬不要喝牛奶。

20樓:袞袞諸公

可以喝溫水的。最好。

蔬菜汁能早晨空腹喝嗎

21樓:植物網

因為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一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

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

不管是鮮果汁、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儘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響胃腸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會沖淡胃消化液的濃度,果汁中的果酸還會與膳食中的某些營養成分結合影響這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們在吃飯時感到胃部脹滿,吃不下飯,飯後消化不好,肚子不適。

除了早餐時外,兩餐之間也適宜喝果汁。

22樓:匿名使用者

共1條回答

植物網植物相關一站搞定!2018-02-27因為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一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

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

不管是鮮果汁、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儘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響胃腸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會沖淡胃消化液的濃度,果汁中的果酸還會與膳食中的某些營養成分結合影響這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們在吃飯時感到胃部脹滿,吃不下飯,飯後消化不好,肚子不適。

除了早餐時外,兩餐之間也適宜喝果汁

喝什麼蔬菜汁或者水果汁可以有利於解決便祕?

23樓:淘南北

芹菜汁菠菜

韭菜火龍果梨紅薯

早上起來空腹一杯淡鹽水

蜂蜜水每天一小把芝麻

24樓:懂你和懂你

吃香蕉,或者早晨用礦泉水(常溫的)衝一杯蜂蜜水,千萬不要用熱水衝蜂蜜,不但不降火,反而上火;蜂蜜要選擇適合你的年齡的,不同蜂蜜有不同的效果哦;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的,切不可半途而廢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方法效果比較快:每天吃20-25個以上紅棗,泡決明子茶一天喝到5-6大杯水,當然其他方法還有吃香蕉什麼的,但香蕉性寒不能多吃,蔬菜汁水果汁做起來很麻煩,建議用以上兩種我提到的方法。

什麼蔬菜水果汁適合便祕的人喝?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有利於防便祕

地瓜蓮子粥,適宜於習慣性便祕,慢性肝病,癌症患者食用。此粥還具有美容功效。

27樓:陪怑

香蕉,蘋果,綠色蔬菜都可以!

28樓:君臨天下四海服

白羅卜煮水喝多吃碭山莉.

早上空腹喝蔬菜汁對身體好嗎,蔬菜汁能早晨空腹喝嗎

建議你是早鹽水晚蜜水。早上起來喝杯鹽水,有利於身體排毒,和補充晚上流汗所流失的養分 晚上蜜水可以養顏。早上起來應該喝點溫開水的,菜汁空腹不能食用的,對胃不好的,最好不要喝的哦。空腹應該先喝溫的白開水,然後早餐營養搭配豐富點?你好,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早起空腹喝蔬菜汁,早上起來時腸胃是特別敏感的時期,所...

早上空腹可以喝紅牛嗎?如題 謝謝了

不建議,因為紅牛偏酸,空腹喝的話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滿意。這個沒有太大影響,但是最好不要。紅牛適合在午後感覺自己困乏的時候喝。可以好喝杯清水,不要和紅牛,打亂酸鹼平衡。早上起來空腹能喝紅牛麼 最好不要在飢餓狀態下飲用,畢竟這是一款能量飲料,雖然是補充人體能量的,但是得先消耗人體能量吸收消化分解,這個...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