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老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總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總有異味的原因

2022-04-06 17:35:04 字數 6358 閱讀 5441

1樓:流年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

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

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若想盡快驅除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衛生間的環境問題主要有兩方面:一是通風。高層建築的衛生間排氣道一般都比較狹窄,自然通風的效果差。

一旦遇到無風、逆溫天氣,衛生間裡的異味很難排到室外,甚至擴散到室內,汙染室內空氣環境。 二是防潮。很少有衛生間設計在朝南的陽面位置,而且多數沒有窗戶,採光不好,加上不能充分與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極易使細菌、真菌滋生和繁殖。

真菌是吸入性為主的變應原,能引起呼吸道過敏。輕者會鼻咽發癢、打噴嚏;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哮喘不止等症狀;個別人還會因此導致蕁麻疹以及流淚、眼周圍紅腫等眼部過敏症狀。在室內環境汙染與人體健康調查中,有許多居民出現上述症狀,卻不知是由於衛生間太潮所致。

針對這種情況,居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首先,溼墩布等易產生黴菌的物品,放入衛生間前,先拿到陽台晾乾。 其次,要隨時保持衛生間內下水道的暢通,洗澡後,及時清理人的毛髮及其他易堵塞下水道的雜物,以防時間久了發酵。

再者,要經常開啟衛生間的門窗通風換氣;還可適當噴灑芳香劑或除臭劑;在平房或低層樓房的衛生間內,安裝個稍大一點的排氣扇,最好裝在窗戶的上方位置,排氣效果較好

2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3樓:生活小浪浪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總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總有異味的原因

4樓:齊家網

有很多辦法可以除廁所的異味,這裡列出幾種比較簡單的方法。 ?1、上廁所後,為了使隨後進來的人不必掩鼻,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它充分燒盡後丟到馬桶內,火柴中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2、茶葉,可以將曬乾的殘茶葉,在衛生間燃燒薰煙,能除去汙穢的惡臭。 3、在清潔廁所時,將曬乾的橘子皮放在火具中燒,可清除難聞的臭味。 4、也可以在廁所內放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應該每同換一次。

5、把一盒小香精或清涼油開啟盒蓋放到衛生間角落,可除臭氣,而且一盒可用兩三個月,既經濟又實惠。 6、也可以在視窗養上一盆綠色植物,以調節衛生間裡面的空氣,消除異味,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給人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7、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會滿屋飄香。

(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

5樓:胖嘟愛生活

夏天衛生間裡總有異味,太煩人了,試試這個小妙招,簡單又有效

6樓:陳璐燕

衛生間的某些犄角旮旯,比如:浴室櫃下方和地面的縫隙,馬桶背面的縫隙等,這些衛生間死角不易打掃,同時在日常的清潔中也容易忽略,再叫上衛生間潮濕,在死角堆積的皮屑、頭髮等其他雜物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地漏密封不嚴或水封失效

洗手盆下水管返味

如果在馬桶安裝時與排汙管錯位,或是馬桶的法蘭盤與管道密封不嚴,甚至有的會漏裝法蘭盤,加之桶身與地面的密封膠脫落,就會導致下水道的氣味從縫隙中散發出來

廁所老往上反臭味,怎麼辦啊?

7樓:舞璇瀅

一、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二、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三、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沖下水道裡面。

四、衛生間的地漏是個重點:過去建房時除了抽水馬桶下水設計有反水彎,衛生間和廚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彎,平常靠水的密封來阻止異味。現在很多新建小區為了增加層高和降低成本,已經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彎,而是採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證下水道異味不散出來。

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製成的,遠不如市場上賣的不鏽鋼、銅地漏美觀,很多業主在裝修時都更換了看起來漂亮實際質量不合格的地漏,地漏的水封很淺,不能隔絕下水管的臭味,所以導致衛生間出現異味,所以建議不要輕易更換,如果已經更換了,可以換成防臭地漏,這樣就不會再反味了。

五、去除異味方法:

1、清涼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涼油可用2-3個月,經濟實用。

2、火柴除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3、花露水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4、香皂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反味特別嚴重怎麼辦?用小妙招可以解決

9樓:華提拉公尺蘇

1、首先準備乙個長一點的保鮮袋,把保鮮袋的尾部剪開

2、這樣就形成了乙個通的塑膠袋

3、然後把塑膠袋的一頭套進地漏

4、之後把地漏塞進下水道,把塑膠袋的上口開啟,蓋上下水道的蓋子

5、這樣就可以防止下水道反臭味了,而且這種方法絕對不會堵塞下水道

6、關於這種方法的原理:下水道不會堵,是因為塑膠袋是通的,這時候袋子是溼的,所以臭味很難通過下水道反上來

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等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水流衝下水道裡面。

如果你家的池子下面的管道是直的,最好換成彎的。定期用開水或稀釋過的八四衝地漏。或者用醋保持乾燥。

擴充套件資料

1、衛生間空間有限,在有限的空間中臉盆、馬桶、淋浴等衛浴產品一件都不能少,同時擺設還要有條不紊,不影響各個產品的單獨使用,因此衛生間在空間布置上更需要費一番功夫。設計師答力哲說:「衛生間在設計時,首先要注意各種衛浴設施的尺寸,不擁擠是大前提,要保證每個衛浴裝置在使用空間上都有一定的距離。

其次,衛生間地面要外高內低。外側可以用來放臉盆、馬桶,內側放淋浴、浴缸,既能防水防潮,還能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

2、有時候,業主會覺得衛生間馬桶原本的布局位置不方便,想改變原有設計。針對這種情況,設計師答力哲建議大家,這些設施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輕意改動。他說:

「衛生間的下水等都是在施工時已經做好的,如果業主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改動,不但破壞了整個衛生間的防水,而且日後業主在使用起來也會遇到一系列問題,比如下水道堵塞等等。」

10樓:考慮7進

如果發現自己家的廁所往上反味,有以下幾種方法:

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等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水流衝下水道裡面。

如果你家的池子下面的管道是直的,最好換成彎的.定期用開水或稀釋過的八四衝地漏.或者用醋保持乾燥

11樓:元寶傳媒

廁所反味特別嚴重怎麼辦?教你一招,從此下水道乾淨無異味

12樓:莫離莫染

以我的經驗不是你說的管道有水泥殘留,1,你家下水道有u型存水彎嗎?2有沒有安裝防臭地漏?這2點沒有的話就肯定是下水道裡的氣味反上來的,建議整改

13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衛生間老發出臭味估計是最讓人倒胃口的事情,也讓很多家庭苦惱,為什麼有時候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衛生間,一開門還是一股子衝鼻的臭味傳來呢?即使裝了換氣扇臭味還是難以消散?這就要從洗手間臭味的源頭來分析了。

今天土巴兔小編來教你搞定衛生間返味問題,給新家乙個健康清新的環境!

家裡衛生間老發出臭味估計是最讓人倒胃口的事情,也讓很多家庭苦惱,為什麼有時候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衛生間,一開門還是一股子衝鼻的臭味傳來呢?即使裝了換氣扇臭味還是難以消散?這就要從洗手間臭味的源頭來分析了。

今天土巴兔小編來教你搞定衛生間返味問題,給新家乙個健康清新的環境!

首先我們需要分析一下,洗手間有臭味的原因:

1、衛生死角

:衛生間的某些犄角旮旯,例如浴室櫃下方和地面的縫隙,馬桶背面的縫隙等,這些衛生死角不易打掃,同時在日常的清潔中也容易忽略,再加上潮濕濕潤,在死角堆積的皮屑、頭髮個其他雜物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2、下水反味

:衛生間的下水系統,這包括洗手盆下水、地漏、馬桶、洗衣機下水等

針對上面這兩種情況,當然治理措施也不同:

第一種情況,就需要勤打掃,常通風,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衛生就可以啦!

第二種情況,就比較麻煩,首先要找到根源,然後治理,今天就和大家重點**一下第二種情況的治理。

在治理之前,首先讓大家弄懂自己家的下水系統是怎樣的:

上圖是一張標準下水道系統在樓板下的樣子,也就是你家的下水系統的管道在樓下洗手間上方的樣子,你家洗手間的各種汙水就是從這個系統排走的,圖上標的挺清楚的,一目了然,從右往左分別是淋浴房下水、地漏下水、馬桶排汙管、面盆下水和排汙總立管,你想想,各種髒不拉幾的水都從這個管子裡走,那個味道,如果反味兒,真夠人受的。

返味示意圖,返味兒的原因很多種,在自己身上的就是封閉不嚴的情況,下面咱們挨來個分析,地漏返味、洗衣機下水返味、洗手盆下水返味和馬桶返味四種情況。

看上圖,整棟樓的下水都是通過主管道向下進入大的城市下水道的,如果想保證整個下水系統的順暢,必須保證下水管道裡面氣流的暢通,所以下水道是延伸到頂樓的,如果頂樓住戶為了擴大洗手間的使用面積,擅自把主管道改小,使得主管道裡的空氣變少,下水流通不暢,就非常容易產生返味現象了,樓層越低的住戶越嚴重。所以,如果你是頂樓住戶,為了自己和整棟樓住戶的利益,一定不能擅自改動下水管道;如果你是樓下住戶,在頂樓裝修的時候也要注意監督,為了你未來的使用舒適,在治理的最前面,咱們首先要找到根源,也就是到底是**的問題,這個怎麼辦呢?沒別的辦法,聞,雖然整個洗手間都會瀰漫一股臭味,但是總會有乙個地方的臭味特別明顯,你就在洗手間找那個臭味特別明顯的區域,找到源頭之後就是治理,首當其衝的是地漏返味,地漏包括濕區的地漏、淋浴方的地漏等。

一、地漏返味

原因很簡單,你家地漏的密封性不好,如果你家是如下圖所示的地漏,還是換換吧,換個防臭地漏。

二、洗手盆和洗衣機下水返味

原因一般是因為和下水系統介面處密封不嚴產生的返味。圖中這個就有縫。

解決方法

:用玻璃膠密封介面處,如果不想用玻璃膠也可以選用塑膠袋把介面處纏緊。

三、馬桶返味

馬桶返味不常見,但是出現了就很讓人頭疼。馬桶在安裝的時候,在桶身和下水系統的連線處會安裝乙個密封圈,如果密封圈年久失效或者發生移位,下水道的臭味就會順著密封圈的縫隙返上來,非常讓人噁心。

解決方法

:這個必須拆開馬桶重新安裝或者調整密封圈的位置。

土巴兔編輯點評:洗手間返味的問題一定要及時檢查和處理,別小看這些小問題,日積月累也會讓居住的心情變得十分煩惱。想象一下如果有客人來家裡做客,卻老聞到一股臭味,是不是非常尷尬,若家裡有洗手間返味現象,就趕緊用上面小編教你的方法去解決,之後就再也不用擔心衛生間老有臭味發出了。

您還可以訂閱

土巴兔

裝修

資訊郵件

,每週一期精選家裝資訊,花點碎片時間學習,裝修肯定沒問題。

衛生間總是有異味怎麼辦,我家衛生間老有異味怎麼辦?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搞清楚衛生間臭味的 主要有地漏,馬桶,洗漱台下水,換氣扇 不管有沒有窗戶都要裝 第一檢查馬桶,現在的馬桶一般是用玻璃膠封住的,可以靠近聞一下,如果有臭味 那種從下水道排出的酸臭味,很特別,也不容易搞混 可以用玻璃膠在把下邊打一圈,封堵住就好了,再就是看馬桶...

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有些人家的衛浴間,即使清潔得非常乾淨,但仍然可以聞到一股異味,這股異味不僅會破壞居家心情,更會讓主人在有客人來的時候抬不起頭。除去清潔不到位導致的發霉發臭,衛浴間異味源頭主要有三個,分別是地漏 馬桶和管道。隨我們來看看如何對症下藥,衛浴間異味。part1 逐一排查 衛浴地漏反味解決辦法衛浴間是用水重...

衛生間異味很重怎麼辦最有效去除衛生間異味妙招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可買些菠蘿在每個角落放上幾個,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臭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 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您好,衛生間的異味很重的話,可能是衛生間的通風不好,也可以在衛生間裡放上香包袋,讓衛生間的異味消散一些,這是我個人用的乙個方法,您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