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怎麼開呢?

2022-04-06 17:09:15 字數 5011 閱讀 2287

1樓:途虎話養車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

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

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上,倒計時快結束在掛d檔。

2樓:

切記檔位就ok了

常見的自動檔分兩種,一種是純自動檔的,一種是手自一體的。

先說純自動檔的,一般有p,r,n,d,(d3,)d2和d1。p是指的駐車檔,r是倒檔,n是空檔,d是行車檔,從d3d2d1也是行車檔,但是和d檔有些小區別,這些檔位不是按照一般的發動機轉速變檔的,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車在同樣的速度下有更高的發動機轉速,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輸出,一般是在高速超車和趴陡坡的時候用的,有些車沒有d3,d檔下面直接是d2。

再說手自一體,檔位有p,r,n,d和m/s。 p,r,n和d檔和純自動檔的沒有什麼區別,不同點是m/s檔,這個檔是手動模式檔(有的也叫運動模式)。放在這個檔位上,把檔桿向+的方向推動是進檔,向-的方向是退檔。

直接推動檔桿就行,不用踩剎車。有些車的手動模式會設定5000轉強制進檔,有些車沒有這種設定。

3樓:

檔位主要是 p r n d四個檔位,你先記住了它們的順序和功能,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點火啟動

正確的點火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踩下剎車,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2.4.  慢慢鬆開腳剎,車就走了。

倒車和要緩慢行駛時候,就靠剎車來控制車速就行了,要加速時用油門控制就行了。

油門不踩時候千萬要把腳放剎車上,自動檔踩錯了,油門當剎車可是會一直加速出去很危險的。

短時間停車可以用n檔,比如等紅綠燈。

4樓:餜挵澶氭潀

自動擋機動車駕駛簡單方便,沒有手動擋的那麼複雜:先識別記住擋位p~r~n~d,p停車檔、r倒車檔、n空擋、d行車檔,沒有離合器,自動變速。

只要根據道路情況控制行車速度即可,大部分自動擋機動車不採用手制動,改在左腳下方的腳踏制動,踩下不回彈即制動,踩下後回彈了制動鬆開,很方便。

自動擋機動車操作即p~r~n~d轉換要逐級緩慢過檔,不要快速過檔以免損害自動撥箱。

5樓:冉冉公升起

我在北京,你是那裡的,有空我教你。陪你練練。

自動車相對好開,掛檔採剎車,p檔停車r檔倒車d檔前進,跟據速度快慢加減油門。

停車採剎車,停車時間長了,掛p檔,短時掛n檔,拉手剎。

手動的離合剎車是左右腳採。自動的在乙個腳上。其它的區別不是太大支援採納。

自動擋汽車怎麼開呢? 5

6樓:途虎話養車

p擋是駐車擋,當你停車入位,需要熄火離開時,自然就需要將擋位移到p檔上,然後才能手剎、熄火,有些車輛如果駕駛員試圖在非p擋熄火或者開啟車門,會發出報警。

d擋,就是前進擋,要讓車子向前行駛,那就掛入n擋踩下油門。現在很多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掛入d擋之後再往右側推動,車輛就進入手動換擋模式,可由駕駛者自己控制前進加速擋位。

r擋是倒車檔,倒車時掛r擋,這應該是駕駛員都知道的。有一點需要提醒是,車子只有在完全停止的狀態下,腳踩剎車之後才能掛入r擋。

n擋,在手動擋車型中俗稱空擋,在自動擋車子中,可在短暫停止比如等個紅燈這樣的狀況下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慣5個手動擋的司機,剛開始開自動擋肯定會不習慣的,開一段時間就會習慣的。自動擋很好開的,取消了離合,也不用頻繁的換擋,只用右腳就行了,左腳基本可以安心地休息。

有些車型(像歐美車系)的自動擋掛擋時候需要按住檔位上面的按鍵才能掛擋,這種功能是防止一些車主不小心推到檔位,形成誤掛。

而像日系車則大多數沒有這個按鍵,可以直接掛擋。

p:停車擋(停車或熄火的時候掛的檔位)

r:倒車檔

n:空擋(等紅燈的時候掛,但別在行駛過程中掛,畢竟不是手動檔,會對變速箱造成傷害)

d:前進檔

s:運動檔(不是每款車型都有的,目的是提高換擋轉速,達到提速更猛,但是油耗會上公升,不建議日常使用)

p-泊車檔,泊車或起動發動機時選用,在此檔位上,機械鎖止機構將變速箱輸出軸鎖住,汽車驅動輪不能轉動。

r-倒車檔,倒車時選用,此時液壓控制裝置接通倒檔傳動的油路,汽車只能倒行。

n-空檔,等紅燈時選用,此時變速箱不能輸出動力。

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常常將選擋杆保持在d檔,同時踩下制動。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止時間長時最好換入n檔,並拉緊手制動。因為選擋杆在行駛位d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

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自動擋車型嚴禁n擋(空擋)滑車。有些車主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擋杆扳到n位滑行,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d-行駛檔,汽車行駛時選用,在此檔位上,液壓控制裝置可根據車速和節氣門開度訊號,在1~4擋(或3擋)之間自動換擋。

8樓:池嘉

一、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腳踏板,左腳是閒置的。停車時直接踩下剎車就可以了。車停下後掛停車擋(p),拉起手剎,就可以下車鎖門走人了。

二、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首先,自動變速箱最常見的有自動變速箱(at)、無極變速箱(cvt)和amt自動變速箱;其中at相對效能穩定、cvt換擋平順、amt經濟實惠。三種變速箱的使用技巧和禁忌大體相同,區別在於變速箱的原理和操作方法。

所謂自動擋就是車輛在行進過程中會自動換擋,不用駕駛員手動操作。自動擋車輛也因此得名「傻瓜車」。當然,這個稱號更多原因還是因為很多駕駛員對自動變速器的結構和原理不了解,誤把自動擋車當「傻瓜車」開。

其實,這對汽車的動力性和安全性都是不利的。

9樓:

建議日常駕駛用d擋,d檔最省油,記得提速時快到1600轉時適當松下油門,變速箱會自動跳入高檔位,同樣的速度用高一檔跑省油;低檔高轉絕對廢油,但是不傷車(當然你也別太高)自動變速箱會根據你油門踏板深度來判斷你的意圖,如果你踩的很重他會認為你要加速就會延遲換擋,所以在一定範圍內你不需要動他,放在d就好,如果你和別人比0-140km加速,那掛0d上吧,防止4000轉跳4檔停車時剎停再掛p檔,坡上停車手剎配合p檔用

1.2.3擋是低速爬坡用的,目的是為了讓發動機擁有更高的轉速,來獲得更大的扭矩。 已經下 長和陡的坡用,用檔位控制發動機轉速,達到發動機制動目的。

1,開車門,坐好,拉安全帶,插鑰匙點火,(在前一次停車時,關閉音響,空調等電器裝置,保護電池)開音響,空調,冬天暖車1分鐘,夏天,10秒就ok了,現在的車子不和以前的車一樣了,暖車時間不必太過長。踩剎車,按下擋杆上的掛檔按鈕(忘記那叫什麼了嘿嘿)往下拉到d檔,鬆開換擋按鈕,慢慢松剎車,加油,(急的話也可以一下就松完剎車,加油)自動檔直接用d檔其餘的都可以不用管,你說的什麼1檔 2檔,其實一般時候很少用的,

2,在d檔掛2檔只有在2檔允許的速度上才可以掛進去,一般最高在70或80左右,搞了就掛不進去了,不用踩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2檔入一檔也一樣。反之一樣,起步就掛一檔,轉速到4500左右速度應該在25到35之間,推入2檔(不用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當轉速到4500就可以推入d檔,(入檔也不用剎車和按掛檔按鈕)如果想玩,就按下檔桿上的od鍵,鎖住變速箱最高在三檔,(會自動在1到3檔變換)速度大概可以上到130,再次按下od,到車子最高檔位,就可以跑到極限速度,注意在od檔狀態,車子跑不到最高速度,應該檔位最高是在3檔。這樣起步就比直接用d檔起步快,一般也不用這樣開,用自動擋就是為了方便。

這樣會增加油耗,但如果速度在60到90間要超車,你行駛狀態在d檔,可以按下od檔,強制車子降檔,增加扭矩,使車子提速加快,以便迅速超車,但玩車超車後建議再按od,取消強制降檔。

3,減速,直接用剎車,如果用強制手動降檔控制車速的話,對車子很大傷害,不建議使用,行車還是安全為主,慢點無所謂。手動強制減檔前面也說過了。

4,上坡,一般不是太陡,踩住剎車,掛d檔,然後踩油門,在踩油門瞬間,鬆開手剎,自動擋車只要坡度不太陡,一般不會出現手動車型的後溜,坡度較大,就掛1檔或者2檔,其餘步驟一樣。

5,如紅綠燈的時候,理論要撥到停車擋,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總踩著剎車,那會增加油耗。防止損壞鎖止裝置,但出現因為這樣出現機械故障的還不是很多,如果短時間,一兩分鐘,就掛n檔,拉手剎,我自己平時等紅綠燈基本是踩剎車,不換檔直接在d檔,(嘿嘿),超過3分鐘後建議掛p檔,不然變速箱會很熱的,如果熄火的話最好掛在p檔,拉手剎,p檔是停車檔,掛入它,汽車會進乙個檔,防止車輛溜車,(不拉手剎,或手剎失效)

很用心的寫了,10分又點寒磣,多給點拉,嘿嘿,上面舉例的車都是我的蒙迪歐2.0自動精英型,07年款的。

謝謝還有不知道給我發訊息,留下qq都可以

補充下,停車如果沒在p檔,鑰匙拔不出來,或者點火時候,不在p檔也點不到,有時鑰匙轉不動,可以 左右晃動下方向盤

自動擋車怎麼開?

10樓:熱心助力學長

第一次開自動擋車步驟如下:進入汽車後,調整座椅和後視鏡;插入鑰匙轉到on擋,踩剎車;掛到n擋,點火,再掛入d擋;鬆手剎,抬起腳剎然後起步。

自動擋汽車掛擋的注意事項:1、換擋不要踩油門踏板;

2、掛上擋位不要立即猛踩油門踏板;

3、只有在p、n兩擋時才可以發動車輛;

4、從p擋摘除擋桿需踩住剎車;

5、行駛中不可掛入n擋滑行;

6、車在行駛中不可推入p擋;

7、行駛方向變動時,d擋r擋切換需等車輛停穩後操作;

8、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油幫浦無法正常供油進行潤滑,可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公升高,造成損壞。

自動擋的車怎麼開,如何開自動擋汽車步驟

如何開好你的自動檔車 1 首先熟悉車上4個基本檔位,如果有s檔,s擋是運動模式,初駕者暫時別管它。牢記 p 停車擋。r 倒車檔。n 空檔。d 前進檔 2 起動和起步 在起動自動變速器汽車發動機時,必須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或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擋後,鬆...

怎樣開自動擋的車?自動擋怎麼開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 r n d s等這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 或5以上 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 s表示...

自動擋怎樣起步,汽車的自動擋怎麼起步?

標準步驟 這個步驟在駕考都可以通過 1 進入駕駛室後先繫好安全帶。2 插入鑰匙,發動車輛。3 注意看儀錶盤中的轉速表 圖中左邊的表 冷車發動時發動機轉速一般都在1000轉以上,等待約10秒鐘,等轉速到1000轉以下。4 等轉速到1000轉以下時,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5 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