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異味很重怎麼辦最有效去除衛生間異味妙招

2022-01-11 15:31:44 字數 5515 閱讀 5429

1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買些菠蘿在每個角落放上幾個,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臭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樓:櫻花萌

您好,衛生間的異味很重的話,可能是衛生間的通風不好,也可以在衛生間裡放上香包袋,讓衛生間的異味消散一些,這是我個人用的乙個方法,您可以試試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衛生間經常通風、打掃和沖洗乾淨,還是臭味很重,就要檢查臭味的**,是不是有衛生死角沒有弄乾淨。此外最可能產生臭味的是地漏、水槽、洗手盆處下水道反衝上來臭氣。下水道應該有防臭存水彎,地漏應該有水封結構,並經常保持有水;水槽、洗手盆的下水管和防溢孔的下水管都應該是s型彎管存有密封水,這樣就不會有臭味反衝上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到超市購買潔廁淨,(可能名稱不一定準確)不是液體,是呈塊狀蘭色的,**從一元多到三元多**不等,投一塊到水箱裡,衝測時會有淡淡的清香味,一塊大約有5-7天的效果,從此,再也不必擔心廁所有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在廁所內放置1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要更換一次香醋。2、清涼油除臭。

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3、過磷酸鈣除臭。

經常在衛生間撒少許過磷酸鈣,臭味就可除。此法也適用去除雞籠中的臭味。

7樓:

夏天衛生間臭味太重啦,教你這個小妙招,衛生間半年沒異味

什麼方法可以有效地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8樓:巖坤健康

衛生間的異味可以用這個小方法去除

9樓:胖丫妙招

夏天家裡的地漏異味重,教你乙個小方法,輕鬆去除異味

10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透明杯子 八角 保鮮膜戳幾個小孔 一 去除衛生間異味 二 去除冰箱異味 殺菌消毒 異味完全消失不見了 三 驅蚊防蟲 驅趕蚊蟲

11樓:驀不回首

衛生間有異味,廁所總是臭哄哄,教你快速去除異味妙招

12樓:起個好聽的名

這些辦法可以有效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首先平時要注意衛生間的乾淨整潔,然後有窗戶的話可以開窗通通風。

2、還可以在衛生間裡放幾包葉廣泥,可以用來吸附有害氣體。

3、放些檸檬切開散散味,柚子皮也可以的。

13樓:回顧拱北

去除衛生間異味,首先要找出原因,其次是方法。

1、檢查是否是衛生沒做好引起的臭味。做好衛生清潔。

2、檢查是不是防臭措施沒有做好。進行改造或加裝防臭設施。

3、如果前面兩條都做好了。那麼使用行香的除臭精油進行除臭,並增加香氛效果,改善衛生間的空氣環境。

衛生間臭味很重怎麼辦 衛生間臭味原因及解決方法

14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5樓:古醫喲

衛生間產生異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種:地漏產生臭味、洗面盆下水管產生臭味、坐便器產生臭味、通風道排風扇產生臭味。

解決衛生間臭氣重的方法如下:

1、人在方便完的時候,要記住按下水箱沖水。

2、平時衛生間的門窗要記得開啟,使空氣對流。

3、衛生間隔一段時間,要進行清洗,刷洗乾淨的。

4、進入衛生間使用,要記得開啟排氣扇。

5、可以噴一些廁所的空氣清新劑,掩蓋臭味。

6、可以在衛生間角落,掛一些臭丸,可以去臭味。

16樓:

夏天衛生間臭味太重啦,教你這個小妙招,衛生間半年沒異味

17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家裝監理告訴你,衛生間有異味,問題可能出在哪些地方,有什麼解決方法

一、馬桶

衛生間異味的**也有可能是馬桶,不過不是你想象的從馬桶裡冒出來,而是因為馬桶的法蘭圈沒有密封好。

法蘭圈的質量決定了馬桶的排汙口和下水管道連線是否緊密。

如果是法蘭圈質量不好或者老化,排洩物就不能全部流入下水管道,可能會從側面漏一點出來,這就是異味的源頭。

對策:一旦確定異味來自於馬桶內,就可以請工人上門:移開馬桶、清理汙漬、更換老化的法蘭圈,最後用玻璃膠給馬桶封邊,即可消除異味。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防水密封膠發霉、泛黃或變髒,也有可能產生異味。

所以,馬桶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和護理:

1、如廁後及時蓋住便器蓋,防止異味散發。

2、若馬桶易掛髒可更換位置質量更好的馬桶;或常用潔廁用品清洗馬桶。

3、經常用強水沖馬桶,使存水彎處不存變質的水。

4、在馬桶與地面連線的邊緣上再打一圈玻璃膠加倍密封。

5、若裝修時改動馬桶位置,可將馬桶的位置移回原來的下水口處。提醒,通常裝修不建議改動馬桶的位置。

二、水管沒做存水彎,直接把你家水管通向了化糞池,臭味直接就全都出來了。或者下水口沒密封 ,同樣也有可能引發衛生間臭味。

衛生間異味**還有可能是水槽下面的下水口沒有密封好,甚至乾脆就沒有密封,異味當然就源源不斷的冒出來啦。

除了下水口要密封,水管也應該有存水彎,這樣才能最大程度保證臭氣不外溢。

解決方法很簡單,在軟管和下水口的縫隙之間打上玻璃膠即可,每年用小刀把原有的玻璃膠關掉,再打一遍就可以長期保證密封效果了。

三、地漏連線下水管道,是室內唯一和外界相通旳排汙樞紐,地漏雖小,但責任重大。

地漏也是導致衛生間發臭的原因。如果地漏的密封結構受到破壞,就不能封住下水道的氣味,導致其散布到衛生間內,造成發臭。

對策:1、若原地漏有腐爛或防臭裝置已破壞,建議更換質量更好的防臭地漏。

2、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3、及時清理地漏內壁毛髮,保證水封存水。

4、深水彎等水封式地漏,記得經常用水衝地漏,起水密封作用,防止存水彎乾涸變成「通風口」,從而產生異味。

四、通風沒做好

1.衛生間比較潮濕,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窗戶日常通風一定要做好。

2.如果沒有或者窗戶太小,通風作用不明顯,安裝乙個功率大、效能好、噪音小排風扇很有必要,特別是在淋浴的時候,就算有淋浴房也阻止不了水蒸氣的揮發,有了排風扇,就能抽起空氣中的水蒸氣,也能解決衛生間的潮濕問題,保持衛生間的清新空氣。

3.衛生間裡一般都有安設排氣扇,排氣扇有乙個蓋子,裡面的間隙裡會積聚一些汙跡和細菌,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會發出一股臭味。同時,如果灰塵堵塞了排氣扇,也會導致氣味不能排走,殘留衛生間內,這也是導致發臭的原因之一。

對策:排氣扇蓋子最好每隔2至3個月清洗一次,以防止汙物或灰塵積聚導致阻塞。清洗方法較為簡單,只需將蓋子拆下,用水沖洗,待水乾後重新裝上即可。

如果遇上黴菌,可以噴上消毒水,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用清水沖洗。

衛生間異味很重該怎麼辦? 20

18樓:小果凍兒六六六

要解決衛生間的異味,首先我們要了解衛生間「返味」的主要**。要知道,衛生間的排水系統,大多是通過一根排汙管道排出的,馬桶、洗手台、地漏都是衛生間異味的「重災區」。 衛生間產生異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種:

地漏產生臭味、洗面盆下水管產生臭味、坐便器產生臭味、通風道排風扇產生臭味。

1、由地漏產生的臭味

①合格的地漏下水管應該有存水彎或水封,平常靠存水彎或水封中存水密封來阻止異味上帽。如地漏下水管道沒有存水彎,而地漏水封高度又不足50mm;氣味會從地漏向上帽,造成了地漏返味。

②是地漏的水封結構破壞(這種可能性很小),施工過程中安裝和土建施工人員工序銜接不合理,隨意性極強。同時又不很好地控制衛生間地面標高,不是提高就是降低扣盅標高,從而破壞了水封的構造,造成了地漏返味。

③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流到地漏下水管道中,長期殘存在地漏的管壁上,變質後發臭,造成了地漏返味。

④地漏存水彎或水封中不經常放水存水,存水彎或水封中的水蒸發,就起不到阻止臭氣上帽的作用。使臭氣向衛生間內帽,產生臭味。

⑤若同一根地漏排水管的各層住戶都是同乙個位置的地漏發臭,可能會是地漏排水管道出屋面處堵塞,當然這種可能性較小。

解決辦法:地漏的臭味治理

①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的不鏽鋼品牌地漏。

②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③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

④水沖,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

⑤檢查屋面排水管的風帽,是否被雜物封住,如有,將其清理。

①洗面盆短排水管插入下水排水管直接插進後,介面處沒有密封,造成了排水管返味。

②洗面盆下排水管沒有存水彎,造成返味。

③洗臉時的毛髮等殘留物存在存水彎附近管壁上,時間長後變質,形成臭味,造成返味。

解決辦法:洗面盆的臭味治理

①將洗面盆短排水管插入下水排水管接頭打膠密封,堵住返味通道。

②如洗面盆下排水管沒有存水彎,可換成軟管並盤一捲,形成存水彎,堵住返味通道。

③要經常清理洗臉時的毛髮等殘留物,不讓其存留存水彎附近管壁上。

①坐便器的法蘭盤與管道口密封不嚴也是產生異味的元凶之一,坐便器安裝時,應在甩出的排水口處事先嵌油膏等材料,將介面密封,若介面密封好,臭味從地磚散發出來。

②坐便器底部密封膠沒有打嚴,造成氣味處返。

③坐便周圍地磚未勾密實縫,臭味處返。

④坐便器蓋密封不嚴,造成臭味外返。

⑤若同一根坐便排水管的各層住戶都是同乙個位置的地漏發臭,可能會是地漏排水管道出屋面處堵塞,當然這種可能性較小。

解決辦法:坐便器的臭味治理

①坐便器周圍地磚有空鼓的,先修理空鼓的地磚,然後在坐便與地磚。

②如廁後,及時蓋住便器蓋。

③經常用水強衝坐,使存水彎處不存死水,變質的水。

④經常用化學(非酸性)清洗劑清洗坐便。

1、注意防潮

衛生間往往與淋浴間相連,造成環境潮濕,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會產生令人不快的霉味,對健康不利。注意保持地面乾燥,及時擦乾積水,盡量使用容易乾燥的墩布。

2、合理選擇腳墊

衛生間的腳墊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及時清洗,時間久了也會產生氣味。宋廣生提醒,純棉質地的腳墊易吸水,但不易揮發和散味,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速乾腳墊或者地巾。

3、空氣清新劑

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令人更噁心。

4、小蘇打粉加精油

小蘇打粉有除臭功效,精油能散發出天然香氣。可在容器中放入少許小蘇打粉,然後點幾滴精油,就能讓氣味輕鬆變得芳香。建議選擇茶樹、桉樹、薄荷等有抗菌功效的精油。

5、薰香茶燈

如果家裡有薰香燈,可在燈上原本放精油的地方加少許幹茶葉,點上蠟燭加熱。茶葉有吸濕的作用,加熱後可飄出清新的茶香,吸濕除味一舉兩得。

6、放盆綠植

在衛生間裡擺放一兩盆綠色植物,也可有效去除異味,淨化空氣。衛生間往往沒有陽光,注意選擇耐陰易養的植物,吊蘭、綠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衛生間老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總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總有異味的原因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 蘆薈 龍舌蘭 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 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 雛菊...

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有些人家的衛浴間,即使清潔得非常乾淨,但仍然可以聞到一股異味,這股異味不僅會破壞居家心情,更會讓主人在有客人來的時候抬不起頭。除去清潔不到位導致的發霉發臭,衛浴間異味源頭主要有三個,分別是地漏 馬桶和管道。隨我們來看看如何對症下藥,衛浴間異味。part1 逐一排查 衛浴地漏反味解決辦法衛浴間是用水重...

衛生間總是有異味怎麼辦,我家衛生間老有異味怎麼辦?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搞清楚衛生間臭味的 主要有地漏,馬桶,洗漱台下水,換氣扇 不管有沒有窗戶都要裝 第一檢查馬桶,現在的馬桶一般是用玻璃膠封住的,可以靠近聞一下,如果有臭味 那種從下水道排出的酸臭味,很特別,也不容易搞混 可以用玻璃膠在把下邊打一圈,封堵住就好了,再就是看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