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真名叫什麼啊,乾隆皇帝的真名?

2022-04-06 16:35:02 字數 5694 閱讀 1423

1樓:

愛新覺羅 弘曆 乃康熙之孫,雍正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愛新覺羅弘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弘曆

回去看看關於乾隆的電視劇集

你個豬頭~!!!

4樓:易昊

愛新覺羅·弘曆

說實話,你真的不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弘曆 ,雍正第四子

乾隆皇帝的真名?

6樓:康熙皇貴妃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歲登極,在位六十年,退位後當了三年太上皇,實際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

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都是極盛時代,他在發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確為一代有為之君。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

葬於清東陵裕陵。

7樓:沃沃球

1020zhangxixia

愛新覺羅·弘曆(乾隆)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到底是漢人還是滿人?到底是海寧陳閣老夫婦所生還是雍正夫婦

乾隆的令妃原名叫什麼?

乾隆的令妃原名叫什麼?

清朝歷代皇帝的姓名?

8樓:誰膚淺了夏沫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樓:品渂聽雪

廟號 姓名 在位時間 年號 皇陵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 天命 福陵

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2023年 天聰/ 崇德 昭陵

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2023年 順治 孝陵

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2023年 康熙 景陵

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2023年 雍正 泰陵

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2023年 乾隆 裕陵

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2023年 嘉慶 昌陵

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2023年 道光 慕陵

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2023年 咸豐 定陵

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2023年 祺祥/ 同治 惠陵

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2023年 光緒 崇陵

(無廟號) 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2023年 宣統 華龍陵園

10樓:末紫未藍

努爾哈赤(太祖)

年號天命,2023年登基,在位11年,卒於瀋陽,終年68歲。

詳細》皇太極(太宗)

年號天聰,2023年登基,在位10年,卒於瀋陽清寧宮,終年52歲。

詳細》福臨(世祖)

年號順治,2023年登基,在位18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24歲。

詳細》玄燁(聖祖)

年號康熙,2023年登基,在位61年,卒於北京暢春園,終年69歲。

詳細》胤禎(世宗)

年號雍正,2023年登基,在位13年,卒於北京圓明園,終年58歲。

詳細》弘曆(高宗)

年號乾隆,2023年登基,在位60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89歲。

詳細》永琰(仁宗)

年號嘉慶,2023年登基,在位25年,卒於避暑山莊,終年61歲。

詳細》綿寧(宣宗)

年號道光,2023年登基,在位30年,卒於北京圓明園,終年30歲。

詳細》奕寧(文宗)

年號咸豐,2023年登基,在位11年,卒於避暑山莊,終年68歲。

詳細》載淳(穆宗)

年號同治,2023年登基,在位13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19歲。

詳細》載恬(德宗)

年號光緒,2023年登基,在位34年,卒於北京瀛台,終年38歲。

詳細》溥儀年號宣統,2023年登基,在位3年,卒於北京,終年61歲。詳細》

11樓:

年號 紀年 廟號 名字 即位時間 即位年齡 在位年齡 死時年齡 世 系

天命 1616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聰 1627 太宗 皇太極

崇德 1636

順治 1644 世祖 福臨 崇德八年八月(1643.10) 6 18 24 皇太極之第九子

康熙 1662 聖祖 玄燁 順治十八年正月(1661.2) 8 61 69 福臨之第三子

雍正 1723 世宗 胤禎 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1722.12) 45 13 58 玄燁之第四子

乾隆 1736 高宗 弘曆 雍正十三年九月(1735.10) 25 60 89 胤禎之第四子

嘉慶 1796 仁宗 禺琰 嘉慶元年元旦(1796.2) 37 25 61 弘曆之第十五子

道光 1821 宣宗 玟寧 嘉慶二十五年八月 39 30 69 禺琰之第二子

咸豐 1851 文宗 奕佇 道光三十年正月(1850.3) 20 11 31 文寧之第四子

同治 1862 穆宗 載淳 咸豐十一年十月(1861.11) 6 13 19 奕寧之第一子

光緒 1875 德宗 載恬 光緒元年正月(1875.2) 4 34 38 奕寧之侄

宣統 1909   溥儀 光緒三十四年十一月(1908.12) 3 3 61 載恬之侄

12樓:

記憶口訣:天天順,康雍乾,嘉道鹹,同光宣。都是年號,第二個天字後面有個年號叫崇德。

13樓:凌雲凌月

姓:愛新覺羅,名(在位先後):努爾哈赤(天命),皇太極(天聰,崇德),福臨(順治),玄燁(康熙),胤禛(雍正),弘曆(乾隆),顒琰(嘉慶),旻寧(道光),奕詝(咸豐),載淳(同治),載湉(光緒),溥儀(宣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愛新覺羅皇太極

愛新覺羅福臨

愛新覺羅玄燁

愛新覺羅胤禛

愛新覺羅弘曆

愛新覺羅顒琰

愛新覺羅旻寧

愛新覺羅奕詝

愛新覺羅載淳

愛新覺羅載湉

愛新覺羅溥儀

15樓:鐺笑啊

太祖:努爾哈赤

太宗:皇太極

世祖:福臨

聖祖:玄燁

世宗:胤禛

高宗:弘曆

仁宗:永琰

宣宗:綿寧

文宗:奕寧

穆宗:載淳

德宗:載恬

溥儀(宣統是年號)

16樓:霜寒醉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

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

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

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

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

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末代: 愛新覺羅溥儀

17樓:匿名使用者

1.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2.

清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天聰 崇德3.清世祖 愛新覺羅.

福臨 順治4.清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康熙5.

清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雍正

6.清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 乾隆

7.清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 嘉慶

8.清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道光

9.清文宗 愛新覺羅.奕佇 咸豐

10.清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 同治

11.清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光緒

12.愛新覺羅.溥儀 宣統

甄嬛傳裡面的四阿哥叫什麼(真名)?

18樓:古林汀汀

四阿哥 愛新覺羅·弘曆,即乾隆皇帝。

19樓:巨蟹

愛新覺羅·弘曆,即乾隆皇帝。

20樓: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歲登基,在位六十年,退位後當了三年太上皇,實際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

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都是極盛時代,他在發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確為一代有為之君。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

葬於清東陵裕陵。

演員資料 :

王文傑,新生代男演員,2023年11月15日出生,先後出演過多部影視作品。2023年,因在熱播的大型宮廷爭鬥劇《甄嬛傳》中飾演四阿哥弘曆而被廣泛關注。代表作:

《甄嬛傳》《狩獵者》《水滸少年》《武術之少年行》等。

21樓:你敢不敢嘗一口

王文傑,新生代男演員,2023年11月15日出生,先後出演過多部影視作品。2023年,因在熱播的大型宮廷爭鬥劇《甄嬛傳》中飾演四阿哥弘曆而被廣泛關注。代表作:

《甄嬛傳》《狩獵者》《水滸少年》《武術之少年行》等。

22樓:殺黑豬

愛新覺羅。弘曆(乾隆帝)

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乾隆皇帝全稱?

清高宗,愛新覺羅 弘曆 你知道了還問什麼 我只能補充乙個愛新覺羅弘曆了 雖然你也知道 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乾隆的全名是什麼 乾隆清高宗乾隆 1711年9月25日子時 1799年2月7日 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 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 ...

乾隆皇帝是怎樣登泰山的

乾隆十三年 1748年 乾隆陪母親第一次登臨泰山,至乾隆五十五年 1790年 最後一次巡幸山東並登上泰山,前後共11次來泰安,其中6次登上泰山峰頂,留有詠頌泰山的詩篇170餘首,御筆碑碣130多塊。抒發了一代帝王對泰山的崇敬之情。乾隆公元1748年二月,乾隆奉皇太后首次登泰山,帝乘馬而上,其險處均架...

乾隆皇帝當時給愛新覺羅家族排的家譜是什麼

乾隆皇帝當時給愛新覺羅家族排的家譜是 永 綿 奕 載 清朝乾隆年間,皇六子永瑢畫了一幅 歲朝圖 進呈給孝聖皇后,乾隆帝的題詩中有一句 永綿亦載奉慈娛 他取其中的 永綿亦載 四個字為近支宗室的字輩。1825年,道光帝把 溥毓恆啟 4字作為 載 字以下的字輩。1857年,咸豐帝又續擬了 燾闓增祺 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