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的真名真姓,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2021-04-25 13:09:30 字數 3056 閱讀 6219

1樓:潛川

這,佛**都知道啊bai!佛祖的俗名:du喬達摩·zhi悉達多。

由於他所在dao的民族叫釋迦族,族人們專稱其為「釋迦屬族的聖人」,梵文發音就是「釋迦牟尼」或「釋迦摩尼」,所以就是他的佛名「釋迦牟尼佛」的由來。至於我們稱呼其為「如來佛」,那是受了《西遊記》的影響,實際上,「如來」受泛稱而非專稱,凡成佛的人,都有十個名號,「如來」只是其中乙個:」世尊,別有十號,總稱世尊。

因具十號之德,為世尊崇,故稱世尊。此依大論,十號者: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2樓:宗陽子

佛祖,在bai我們娑婆世du界的化身,叫做喬達摩。悉達zhi多,是古印度地區dao舍衛回

國的王子,出家修行答,成佛後稱為釋迦牟尼佛,意思就是釋迦族的聖人。佛祖的報身是盧舍那佛,法身是毗盧遮那佛。後二尊佛的名字,我們不得而知,這個佛經上沒有說,佛自己也沒有說。

因為諸物空相,諸法空相,名字只是乙個代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 現在的都叫活佛,說是他的轉世

4樓:世間法多浮雲

佛示現教化大眾無量身,何必在乎乙個名字。一概稱為佛不就好了。我們自己要安個名字是修學教化用,心裡要明白道理。善哉!

5樓:蒙蘊所陶然

如來佛為民間對釋迦牟尼佛的稱謂,也被簡稱作如來

6樓:蒲慕郯鴻禧

如來佛就是釋迦牟尼佛。

佛教創始人。本名悉達多,意為「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姓喬答摩(瞿曇)。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其他稱號有佛陀(覺者)、世尊、釋尊等

釋迦牟尼佛的真名應該是「喬達摩·悉達多」還是「悉達多·喬達摩」?請問哪個是名?哪個是姓?

7樓:莫極

釋迦牟尼,原名喬達摩·悉達多,巴利文:siddhattha gotama

願您如願!

8樓:小小

釋迦牟尼佛,喬達摩·悉達多,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太子,屬剎帝利種姓。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佛陀出生後便成為了迦毗羅衛國的太子,取名「悉達多」意譯為「一切義成、一切事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喬答摩悉達多, 喬答摩是姓,悉達多是名

10樓:呂國屹

悉達多-喬答摩,siddhattha gotama

法名釋迦如來

如來真名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實際意義為: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如」在佛經中稱真如,就是絕對真理,如來,

專是說佛是掌握著絕屬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比如稱釋迦牟尼佛或稱釋迦牟尼如來,都是一樣的。但稱釋迦牟尼為如來佛就錯了。

因為如來和佛同是一切佛的通稱,並不說明是某佛,正像稱人為先生閣下不能說明是某人一樣。佛有十種稱號,「如來」是其中之一。「如來」即是「佛」,「如來」和「佛」實際是乙個意思。

如來十號

一般都知道,釋迦牟尼佛或諸佛通號有十大「名號」。但是,雖稱十號,一般皆列舉十一號。

如《妙法蓮花經》雲:「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佛說十號經》雲:

「如來、應供、正等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如是等經所說的有關「如來十號」,大致文詞接近甚至全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名悉達多,意為「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姓喬答摩(瞿曇)。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其他稱號有佛陀(覺者)、世尊、釋尊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真名叫:釋迦牟尼

觀音菩薩的真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據《悲華經》的記載,觀世音無量劫前是當阿彌陀佛為轉輪聖王無淨念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即為此王的第一太子,名為「不眴」。他立下巨集願,生大悲心斷絕眾生諸苦及煩惱,使眾生常住安樂。為此寶藏如來給他起名叫觀世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是金喬覺,觀音是妙英吧

關於觀音菩薩的來歷,佛教中說法各異。

有的說觀音原是轉輪王的兒子,名叫不旬。他和父親、弟弟一起跟隨釋迦牟尼出家,修得正果,轉輪王成為阿彌陀佛,不旬和弟弟分別成為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有的說觀音原是妙莊嚴王的女兒,名叫妙英。

父親為她親許婚事,但她不願出嫁,逃婚到荒山,結廬修行。後來為了替父王治病,不惜割下自己的臂肉,挖出自己的眼睛,終於使妙莊嚴王病癒,這片孝心感動了佛主,幫助她修成無上菩提。南朝宋曇謨竭翻譯的《觀世音得大勢受記經》中則說:

從前金光師子遊戲如來國,這個國家沒有女性,國王名叫威德,他於園中入三昧,見兩條蓮花從地上湧出分別左右,化生出兩個童子:左面的乙個名叫寶意,就是觀世音;右面的乙個名叫寶尚未,就是大勢至。觀世音為普光功德山王如來,大勢至為善住功德寶王如來。

有的佛典,如《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則記載:觀世音菩薩實乃過去古佛,早在無量劫前已成正覺,號為"正法明如來",又稱"正法光明如來"。這些佛典認為,觀世音出道之早,是十方世界許多佛所望塵莫及的。

正法明如來大慈大悲,為了將眾生救出苦海,便倒駕慈航,現作凡夫,行菩提道,普渡眾生。《觀音三昧經》中載,釋迦牟尼佛說過:"觀音在我前成佛,名'正法明如來'。

我為苦行**。"按此說法,觀音的來歷就有著悠久的歷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以德立名,並無本名,菩薩過去早已成佛,號:正法明如來,你若非要找名,此便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妙善也即是觀自在菩薩,就是我們說的觀世音菩薩。

18樓:

觀世音菩薩真名目健連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娶到觀音 立即死我都願意 妙家裝幾千年的古畫皮的的妙善真的是讓看了流年往返啊

如來佛原名叫什麼,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首先這句話問得就不是很規範,很多人收 西遊記 的影響,以為佛陀就叫佛祖,還叫如來或如來佛,這些都是謬傳,不符合佛教義理的。其實,一旦修成正果,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達到 佛 的境界,他就擁有了至少十個共用的名字,只要是成佛,統統都具足十號,所以十號是一切諸佛共同的稱號。十號裡面,第乙個是 如來 第二是 應...

如來佛祖手上的標誌叫什麼,如來佛祖擺的手勢叫什麼

佛教卍 wan,萬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43864 字是srivatsalakslana的意譯,意為吉祥海雲,吉祥喜旋。鳩摩羅什 玄奘等曾譯為 德 字,菩提流支譯為 萬 字,寓以 萬德莊嚴 功德圓滿 之意。卍字之音,起初在佛經中似無定論...

孫悟空的師傅其實就是如來佛祖,是如來佛祖交他的法術

準提道人 菩提老祖 他是宇宙誕生開天之祖創世元靈4大徒弟 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陸壓道人 中混鯤祖師的2個徒弟之一 另1個是如來佛祖 準提道人 菩提老祖 應該說又是西方宙斯,波塞冬,哈迪斯同門師弟兄。學道的,巨集君老祖,是道教界的如來,孫悟空有一隱藏師傅,不是菩提祖師,更不是唐僧!西遊記中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