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叫什麼名字啊,觀音菩薩的真名叫什麼?

2021-04-10 06:52:04 字數 2317 閱讀 6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悲華經》的記載,觀世音無量劫前是當阿彌陀佛為轉輪聖王無淨念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即為此王的第一太子,名為「不眴」。他立下巨集願,生大悲心斷絕眾生諸苦及煩惱,使眾生常住安樂。為此寶藏如來給他起名叫觀世音。

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型的象徵,無論在大乘佛教還是在民間信仰,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導的大慈悲精神,被視為大乘佛教的根本。

佛經上說,觀世音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現化,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救苦。觀世音與阿彌陀佛有著特殊的關係。他是西方三聖中的一尊,也是一生補處的法身大士,是繼承阿彌陀佛位的菩薩,而且還有說觀世音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觀音菩薩的真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悲華經》的記載,觀世音無量劫前是當阿彌陀佛為轉輪聖王無淨念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即為此王的第一太子,名為「不眴」。他立下巨集願,生大悲心斷絕眾生諸苦及煩惱,使眾生常住安樂。為此寶藏如來給他起名叫觀世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是金喬覺,觀音是妙英吧

關於觀音菩薩的來歷,佛教中說法各異。

有的說觀音原是轉輪王的兒子,名叫不旬。他和父親、弟弟一起跟隨釋迦牟尼出家,修得正果,轉輪王成為阿彌陀佛,不旬和弟弟分別成為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有的說觀音原是妙莊嚴王的女兒,名叫妙英。

父親為她親許婚事,但她不願出嫁,逃婚到荒山,結廬修行。後來為了替父王治病,不惜割下自己的臂肉,挖出自己的眼睛,終於使妙莊嚴王病癒,這片孝心感動了佛主,幫助她修成無上菩提。南朝宋曇謨竭翻譯的《觀世音得大勢受記經》中則說:

從前金光師子遊戲如來國,這個國家沒有女性,國王名叫威德,他於園中入三昧,見兩條蓮花從地上湧出分別左右,化生出兩個童子:左面的乙個名叫寶意,就是觀世音;右面的乙個名叫寶尚未,就是大勢至。觀世音為普光功德山王如來,大勢至為善住功德寶王如來。

有的佛典,如《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則記載:觀世音菩薩實乃過去古佛,早在無量劫前已成正覺,號為"正法明如來",又稱"正法光明如來"。這些佛典認為,觀世音出道之早,是十方世界許多佛所望塵莫及的。

正法明如來大慈大悲,為了將眾生救出苦海,便倒駕慈航,現作凡夫,行菩提道,普渡眾生。《觀音三昧經》中載,釋迦牟尼佛說過:"觀音在我前成佛,名'正法明如來'。

我為苦行**。"按此說法,觀音的來歷就有著悠久的歷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以德立名,並無本名,菩薩過去早已成佛,號:正法明如來,你若非要找名,此便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妙善也即是觀自在菩薩,就是我們說的觀世音菩薩。

6樓:

觀世音菩薩真名目健連

7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娶到觀音 立即死我都願意 妙家裝幾千年的古畫皮的的妙善真的是讓看了流年往返啊

觀音菩薩的俗家名字是什麼?

8樓:蒙山夜雨

觀音大士歷經累劫修行,生生世世,哪個是名?

9樓:

觀世bai音菩薩六字真言:

唵 嘛 呢du

唄 咪 吽

ong ma ni bei mei hong(all mo-ney be me home所有 錢 財 來zhi 我 家dao)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內淨其意,是諸容佛教。

宣揚佛法,功德無量;多謝續傳,祝君好運。

10樓:無耐的人生

觀音來自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觀音的全名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菩薩,是大家心

裡最神聖的佛.在遇到什麼不可思意或者各種危難時,大家心裡第乙個想回到的就是念菩答薩的聖號,希望來解救自己,可是為什麼有時候會沒用?然後搞的都不信菩薩.

其實在請求菩薩保佑同時,不但要心誠還要念對她的聖號.可是一般大家只知道菩薩全稱就叫觀音菩薩或者觀世音菩薩.其實,這些唸法都不完全,當然會減低菩薩的靈驗度了.

今天天師就教教大家觀音菩薩的真正全稱.有興趣都可以學,無聊的就去看看別的貼子吧,千萬不要對此貼不敬哦!不然菩薩生氣的!!

觀世音正確全稱: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及 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以及各種觀世音菩薩正確簡稱

千手千眼觀世音 南海岸上觀世音 花化魚籃觀世音 五十三參觀世音 香山會上觀世音

北海河頭觀世音 白衣素願觀世音 七十二願觀世音 天竺靈山觀世音 座蓮送子觀世音等

這裡不多說,假如你們有求於她就請念準觀音聖號.假如實在記不主,就在簡稱裡選其一記起來.當然不可什麼事情都求觀世音.

觀音老母的父母叫什麼名字,佛教裡觀音菩薩的名稱和觀音老母是乙個名稱嗎

觀世音菩薩,百千萬劫化閻浮。曾經是,妙莊王的三女兒,妙善公主!佛經裡講過,阿彌陀佛曾是觀世音菩薩的父親。阿彌陀佛功德成就了西方極樂莊嚴世界。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bai是通名,觀音 du老母是別名。觀世音菩薩代表乙個zhi法門,凡是以觀dao世音法門修內 成的,都可...

夢見觀音菩薩真身拜觀音菩薩真身,菩薩教授別人絕技

這就是好夢呢!哪怕夢境有些奇怪或荒誕,都代表你與佛有緣。因為但凡夢到佛菩薩羅漢法師僧人寺院,一般來說,做這樣的夢,都代表你與佛有緣,盡量不要過分在意夢的內容。我們現在所用的解夢方法,要麼是周公解夢 中國 要麼是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 西方 他們雖然是人中之傑,但是佛卻是 南無娑婆世界三界導師 四生慈父 ...

夢到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考驗你耐性的一天。如果真愛他就說出來,戀情將會穩定下來。因為公務需要,你將會有許多支出,請款收據記得儲存好。雖說工作 學業有初步的成效出現,但距離成功還是得再付出更多努力。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阿彌陀佛,也許是前生緣分,你與菩薩有緣,如果不是昏沉所致,這個夢應該是個藏與第八識乃至第七識內,因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