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乾隆皇帝全稱?

2022-01-29 08:56:09 字數 3129 閱讀 844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了還問什麼……我只能補充乙個愛新覺羅弘曆了……雖然你也知道

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

乾隆的全名是什麼

3樓:哆啦

乾隆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乾隆於雍正十三年即位,為清代入關第四帝。

乾隆六十年禪位於十五子顒琰,自己成為太上皇。乾隆在位共六十年,是中國封建史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帝,僅次於祖父康熙帝,而且是壽命最長的皇帝。

乾隆皇帝簡介

清朝的皇帝的全名分別是什麼?

4樓:小靜愛小航

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愛新覺羅 皇太極

愛新覺羅 福臨

愛新覺羅 玄燁

愛新覺羅 胤禛

愛新覺羅 弘曆

愛新覺羅 顒琰

愛新覺羅 旻寧

愛新覺羅 奕紵

愛新覺羅 載淳

愛新覺羅 載湉

愛新覺羅 溥儀

乾隆皇帝的名字是什麼?

5樓:松芸亥高麗

清高宗純皇帝乾隆,他名字叫弘曆,二十五歲登極,在位六十年,做太上皇四年,享年八十九歲,乾隆他實際執政時間是六十三年

清朝皇帝全名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愛新覺羅.努爾哈赤;2皇太極;3愛新覺羅.福臨;4愛新覺羅.玄燁;5愛新覺羅.胤禛.......

7樓:萌繪飯

愛新覺羅加上皇帝的本名。比如愛新覺羅胤禛,史稱雍正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天聰帝:愛新覺羅·皇太極,順治帝:愛新覺羅·福臨

康熙帝:愛新覺羅·玄燁,雍正帝:愛新覺羅·胤禛,乾隆帝:愛新覺羅·弘曆

嘉慶帝:愛新覺羅·永琰,道光帝:愛新覺羅·綿寧,咸豐帝:愛新覺羅·奕詝

同治帝:愛新覺羅·載淳,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宣統帝:愛新覺羅·溥儀

清朝12帝王的年號這樣記:天天順,康雍乾,嘉道鹹,同光宣。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皇太極

愛新覺羅·福臨

愛新覺羅·玄燁

愛新覺羅·胤禛

愛新覺羅·弘曆

新覺羅·顒琰

愛新覺羅·旻寧

愛新覺羅·奕詝

愛新覺羅·載淳

愛新覺羅·載湉

愛新覺羅·溥儀

10樓:

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玄燁,雍禎,弘曆,喁琰,綿寧,奕寧,載淳,載恬,溥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姓氏:愛新覺羅

名:xx豬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具體名字以及各種號如下:

1努爾哈赤,廟號「太祖」,諡號先叫「武皇帝」,後叫「高皇帝」,年號「天命」,

2皇太極,廟號「太宗」,諡號「文皇帝」,年號先「天聰」後「崇德」,3順治,名「福臨」,廟號「世祖」,諡號「章皇帝」,4康熙,名「玄燁」,廟號「聖祖」,諡號「仁皇帝」,5雍正,名「胤禛」,廟號「世宗」,諡號「憲皇帝」,6乾隆,名「弦歴」,廟號「高宗」,諡號「純皇帝」,7嘉慶,名「永琰」,廟號「仁宗」,諡號「睿皇帝」,8道光,名「綿寜」,廟號「宣宗」,諡號「成皇帝」,9咸豐,名「奕詝」,廟號「文宗」,諡號「顯皇帝」,10同治,名「載淳」,廟號「穆宗」,諡號「毅皇帝」,11光緒,名「載湉」,廟號「德宗」,諡號「景皇帝」,12宣統,名"溥儀",被尊為"清遜帝"或"末皇帝"。2023年,清皇室後代追加諡號為愍帝,廟號為恭宗。

乾隆皇帝的繼后烏拉那拉氏的全名是什麼?

14樓:我這風景獨好

乾隆帝繼后

烏拉那拉·景嫻

純帝繼皇后

相關史料

《清史稿 列傳一 后妃》   皇后,烏喇那拉氏,佐領那爾布女。後事高宗潛邸,為側室福晉。乾隆二年,封嫻妃。

十年,進貴妃。孝賢皇后崩,進皇貴妃,攝六宮事。十五年,冊為皇后。

三十年,從上南巡,至杭州,忤上旨,後剪髮,上益不懌,令後先還京師。三十一年七月甲午,崩。上方幸木蘭,命喪儀視皇貴妃。

自是遂不復立皇后。子二,永璂、永璟。女一,殤。

  四十三年,上東巡,有金從善者,上書,首及建儲,次為立后。上因諭曰:「那拉氏本朕青宮時皇考所賜側室福晉,孝賢皇后崩後,循序進皇貴妃。

越三年,立為後。其後自獲過愆,朕優容如故。國俗忌剪髮,而竟悍然不顧,朕猶包含不行廢斥。

後以病薨,止令減其儀文,並未削其位號。朕處此仁至義盡,況自是不復繼立皇后。從善乃欲朕下詔罪己,朕有何罪當自責乎?

從善又請立后,朕春秋六十有八,豈有復冊中宮之理?」下行在王大臣議從善罪,坐斬。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拉那拉·景嫻    純帝繼皇后

相關史料

《清史稿 列傳一 后妃》   皇后,烏喇那拉氏,佐領那爾布女。後事高宗潛邸,為側室福晉。乾隆二年,封嫻妃。

十年,進貴妃。孝賢皇后崩,進皇貴妃,攝六宮事。十五年,冊為皇后。

三十年,從上南巡,至杭州,忤上旨,後剪髮,上益不懌,令後先還京師。三十一年七月甲午,崩。上方幸木蘭,命喪儀視皇貴妃。

自是遂不復立皇后。子二,永璂、永璟。女一,殤。

  四十三年,上東巡,有金從善者,上書,首及建儲,次為立后。上因諭曰:「那拉氏本朕青宮時皇考所賜側室福晉,孝賢皇后崩後,循序進皇貴妃。

越三年,立為後。其後自獲過愆,朕優容如故。國俗忌剪

純帝繼皇后

發,而竟悍然不顧,朕猶包含不行廢斥。後以病薨,止令減其儀文,並未削其位號。朕處此仁至義盡,況自是不復繼立皇后。

從善乃欲朕下詔罪己,朕有何罪當自責乎?從善又請立后,朕春秋六十有八,豈有復冊中宮之理?」下行在王大臣議從善罪,坐斬。

乾隆皇帝有多少個兒子,乾隆皇帝共有幾個兒子 各叫什麼

乾隆皇帝共有17個兒子,具體介紹如下 1 皇長子,永璜 1728 1750 2 皇次子,永璉 1730 1738 3 皇三子,永璋 1735 1760 4 皇四子,永珹 1739 1777 5 皇五子,永琪 1741 1766 6 皇六子,永瑢 1743 1790 7 皇七子,永琮 1746 174...

乾隆皇帝為何要給多爾袞平反

體現以孝治天下和仁政,再者多爾袞已經死了多年,已經沒有政治能量了。所以才平反。乾隆為何要否定,自己曾祖父順治,給親緣關係較遠的多爾袞平反 乾隆經過充分調查了解,證明多爾袞對大清的創立建立了卓著功勳。還考慮到為了使滿洲貴族和八旗將領之間能摒 除成 見,使過去支援過多爾袞的人能消 除怨 氣,團結一致為乾...

乾隆皇帝是怎樣登泰山的

乾隆十三年 1748年 乾隆陪母親第一次登臨泰山,至乾隆五十五年 1790年 最後一次巡幸山東並登上泰山,前後共11次來泰安,其中6次登上泰山峰頂,留有詠頌泰山的詩篇170餘首,御筆碑碣130多塊。抒發了一代帝王對泰山的崇敬之情。乾隆公元1748年二月,乾隆奉皇太后首次登泰山,帝乘馬而上,其險處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