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的真名是 玉皇大帝真名叫什麼

2023-05-16 13:45:03 字數 2643 閱讀 789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玉皇大帝原名叫張友人。民間有個說法,玉帝姓張,名友人,他得到這個位置純粹是運氣好。

傳說,元始天尊授意讓姜子牙拜相封神,所有的名額分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兩個重要位置,乙個是玉帝,乙個是灶神。姜子牙準備把玉帝位置留給自己,又不太好意思。這時候,一位名叫張自然的小神仙出來了,大膽地提問,「玉帝這個位置應該給誰啊?

姜子牙微笑著解答:「這個位置嘛,自然有人坐」小神仙樂壞了,嘴上說著「謝謝相爺」,馬上坐上那個位子。姜子牙憤怒的質問:

你憑什麼坐這個位置?」小神仙樂呵呵的說:「我姓張,名自然,字友人。

您剛剛說這個位置自然友人坐,所以」

姜子牙氣慘了,但當面不好發作,下來關照人家祖宗十八代,咒罵他什麼兒孫如何如何。所以玉帝的孩子都下界和凡人結婚了,而且至今沒有乙個正兒八經的皇帝姓張。

這當然是民間的說法了。以姜子牙的智慧型,怎麼會讓乙個無用之人坐那個位置?即使坐上去,也會想盡一切辦法把他趕下來。所以,不完全可信。

玉皇大帝真名叫什麼

2樓:健身達人小俊

玉皇大帝真實姓名是張友仁。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地位極高。道經中稱其居住在昊天金闕彌羅天宮,妙相莊嚴,法身無上,統御諸天,綜領萬聖,主宰宇宙,開化萬天,行天之道,布天之德,造化萬物,濟度群生,權衡三界,統御萬靈,無量度人,為天界至尊之神,萬天帝王。

簡而言之,道教認為:玉皇總管三界(天上、地下、空間),十方(四方、四維、上下),四生(胎生、卵生、濕生、化生),六道(天、人、魔、地獄、畜生、餓鬼)的一切陰陽禍福。

每年的臘月廿五,玉皇要降臨下界,親自巡視察看各方情況。依據眾生道俗的善惡良莠來賞善罰惡。這一日民間多設香案擺供品接玉帝。這一活動,也有稱之為「齋天」的。

正月初九為玉皇聖誕,俗稱「玉皇會」,傳言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在這一天都要隆重慶賀。玉皇在其誕辰日的下午回鸞返回天宮,是時道教宮觀內均要舉行隆重的慶賀科儀。

玉皇大帝原名是什麼?

3樓:風凌堂

玉皇大帝原名叫「張友仁」是姜子牙封神的時候封的玉皇大帝。

記載:姜子牙封了那麼多的神,就是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位置,很讓人搞不懂。一齊猜,姜子牙為什麼會是這樣呢?大公無私?

其實,姜子牙本來是把玉皇大帝的位置給自己偷偷留下的,但是有乙個叫做「張友仁」的人,事先猜出了姜子牙的私心,就藏到姜子牙的封神台下。姜子牙封了這個神,那個神,獨獨沒有封玉皇大帝,於是有神仙就問到,為什麼還不封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到底該由誰來做?

姜子牙支支吾吾說:「不用急,自然有人。」

這時,藏在台下的那個「張友仁」一下跳出來,說:「謝謝丞相,友仁在此。」他講的是『有人』,不是『友仁』,被張友仁鑽了個空子。

姜子牙沒有辦法,只好把玉皇大帝的位置封給「張友仁」,姜子牙自己什麼神位都沒有了,最後只剩下乙個門神的位子,他自己只好委屈自己,當了門神。

另外,還有種說法說,張友仁騙走了玉皇大帝的封號後 ,封神已經結束,姜子牙自個沒有了位置,只得爬上房頂,坐在上面喊:「姜太公在此,諸神迴避」,他成為乙個屋頂上的什麼神。老早,我們這地方農村蓋房子上梁的時候,有個儀式,據說是請姜子牙的,只要姜子牙出面,什麼鬼神都會離得遠遠的,「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

玉皇大帝的真名到底是什麼?

4樓:教育暖風

玉皇大帝姓張叫張盈

傳說張姓始祖張揮第九個兒子叫張盈,張盈大兒子被稱為張玉皇,其排位上寫著「天地三界十方萬靈主宰」,上管天下管地,是傳說中的玉皇大帝。

張姓的尊貴分為兩個層面,第一玉皇大帝姓張,所以沒人大得過老天爺;其二,張姓乃黃帝賜姓(見《廣韻》)。

之所以賜為張,是由於張姓始祖張揮發明了弓矢,這在黃帝時代僅靠手持棒槌、石塊去獲取飛禽走獸的遠古時代,弓箭和收羅的發明無異於蒸汽機出現之於近代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革命性意義,極大地促進了當時生產力的進步。

玉帝信仰的形成

中國古代宗教即有支配日、月、風、雨等自然變化和人間禍福、生死、壽天吉凶等人生命運的最高神「帝」和「上帝」的說法,西周以後又稱「皇天」、「昊天」、「天帝」等。

南朝時陶弘景《真靈位業圖》中已有「玉皇道君」、「高上玉帝」的稱呼,排在玉清三元宮右第十一和第十九的位置。隋唐時,「玉皇」信仰普遍盛行,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的《夢仙》中就有「仰謁玉皇帝,稽首前至誠」的詩句,詩人元稹《以州宅誇樂天》一詩中亦有「我是玉皇香案吏」之句。

玉皇大帝的全名叫什麼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玉皇大帝的全名是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天地的主宰,又稱「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玉皇大天尊」、「高上玉皇」、「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玉皇赦罪天尊」、「玄穹高上帝」、「天公」、「玉帝」、「老天爺」。

玉皇大帝在中國民間的影響極大,祭祀玉皇的儀式往往超越了三清的規格。傳說其誕辰為夏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猶如人間的皇帝,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掌管神、仙、佛、聖、人間、地府的一切事。

6樓:宿鴨湖畔美名揚

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稱「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7樓:聆聽天空之歌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玉皇大帝是何年生人?玉皇大帝哪出生的

東漢末年生人,現在是關羽,2015年接受禪讓,非常強,當上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應該是與天地同壽的。那就是從有天地那一刻起,玉皇大帝就已經出生了。玉皇大帝是神話人物。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全國道教舉行玉皇誕 天公生 亦稱 天日 道觀舉行盛大的祝壽儀式,誦經禮拜 家家戶戶則望空叩拜 舉行最隆重的祭...

玉皇大帝是怎麼來的,玉皇大帝是怎麼登上寶座的,玉皇大帝本來的身份是什麼?

玉皇大帝 jade emperor 全稱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又稱 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居住在玉清宮。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修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權最大。玉皇上帝除統領天 地 人三界神靈之外,還管理宇宙萬物的興隆衰敗 吉凶禍福。據 歷代神仙通鑑...

玉皇大帝是道教的麼??玉皇大帝是道教還是佛教?

玉皇大帝在在道教神譜中僅在三清之下。封神演義是 僅僅是 而已,不是道教歷史。如果想了解道教神譜,請去官方的中國道教協會網 玉皇大帝是道教還是佛教?玉皇大帝是道教神話中天地主宰。他的地位就如同人間至高無上的皇帝一樣統領著一切事物。玉帝歷經萬劫 度化眾生最後成為了千古一聖,玉帝的年齡有著近一百多億歲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