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佛原名叫什麼,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2021-03-04 08:14:51 字數 1002 閱讀 7466

1樓:潛川

首先這句話問得就不是很規範,很多人收《西遊記》的影響,以為佛陀就叫佛祖,還叫如來或如來佛,這些都是謬傳,不符合佛教義理的。其實,一旦修成正果,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達到「佛」的境界,他就擁有了至少十個共用的名字,只要是成佛,統統都具足十號,所以十號是一切諸佛共同的稱號。十號裡面,第乙個是「如來」,第二是「應供」,第三是「等正覺」,第四是「明行足」,第五是「善逝」,第六是「世間解」,第七是「無上士」,第八是「調御丈夫」,第九是「天人師」,第十是「佛」,所以一共十種稱號。

——其次,你想問的如來佛,也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佛,成佛之前是古印度(現在的尼泊爾)淨飯王的太子喬達摩·悉達多,成佛之後,被他的名族(釋迦族)稱為「釋迦族的聖人」,也就是「釋迦牟尼」的來由。我們也通常稱呼他為「佛陀」或「佛」,至於民間稱其為「佛祖」,那是中國人的俗稱了。

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2樓:宗陽子

佛祖,在bai我們娑婆世du界的化身,叫做喬達摩。悉達zhi多,是古印度地區dao舍衛回

國的王子,出家修行答,成佛後稱為釋迦牟尼佛,意思就是釋迦族的聖人。佛祖的報身是盧舍那佛,法身是毗盧遮那佛。後二尊佛的名字,我們不得而知,這個佛經上沒有說,佛自己也沒有說。

因為諸物空相,諸法空相,名字只是乙個代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 現在的都叫活佛,說是他的轉世

4樓:世間法多浮雲

佛示現教化大眾無量身,何必在乎乙個名字。一概稱為佛不就好了。我們自己要安個名字是修學教化用,心裡要明白道理。善哉!

5樓:蒙蘊所陶然

如來佛為民間對釋迦牟尼佛的稱謂,也被簡稱作如來

6樓:蒲慕郯鴻禧

如來佛就是釋迦牟尼佛。

佛教創始人。本名悉達多,意為「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姓喬答摩(瞿曇)。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其他稱號有佛陀(覺者)、世尊、釋尊等

佛祖的真名真姓,如來佛祖的真名叫什麼

這,佛 都知道啊bai!佛祖的俗名 du喬達摩 zhi悉達多。由於他所在dao的民族叫釋迦族,族人們專稱其為 釋迦屬族的聖人 梵文發音就是 釋迦牟尼 或 釋迦摩尼 所以就是他的佛名 釋迦牟尼佛 的由來。至於我們稱呼其為 如來佛 那是受了 西遊記 的影響,實際上,如來 受泛稱而非專稱,凡成佛的人,都有...

如來佛祖擺的手勢叫什麼如來佛那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釋迦五印。1 說法印 說法印,以拇指與中指 或食指 無名指 相捻,其餘各指自然舒散。這一手印象徵佛說法之意,所以稱為說法印。2 施無畏印 施無畏印,屈手上舉於胸前,手指自然舒展,手掌向外。這一手印表示了佛為救濟眾生的大慈心願。據說能使眾生心安,無所畏怖,所以稱為施無畏。3 施無畏印 施無畏印,屈手上...

如來佛祖屬什麼生肖,如來佛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狗 屬狗的人性格 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也是原始社會中共同生活的夥伴,可以保護主人。對狗而言,只要與人類在一起,就自然會有食物,此種關係自古迄今都不變。狗與人的故事也不勝列舉,人人多少都能道出一些感人的狗故事,台灣北海岸有名的十八王公廟就是供著忠心救主人的一條狗 在街頭上,狗也可以幫助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