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吃的蛋包飯,超好吃的 蛋包飯 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4-06 08:30:13 字數 5551 閱讀 5916

1樓:

材料:番茄2個,青椒(或青辣椒)1個,洋蔥1個,雞蛋1個,剩公尺飯1碗,鹽、糖少許(也可以根據喜好加火腿腸、玉公尺等其他炒飯的材料)。

做法:1、番茄切十字刀,放到開水中燙一下,撈出剝皮,切碎備用;

2、洋蔥、青椒切丁,備用;

3、取乙個雞蛋,打散(盡量打散,打得越散,越容易攤薄);

4、平底鍋加熱,加少量油,讓油均勻鋪滿平底鍋;

5、將火盡可能捻小,將雞蛋倒入鍋中,轉圈的晃動,使蛋液鋪滿鍋底,小火煎到下面剛好可以翻起來,翻面,關火,用餘溫將另一面煎熟,取出備用;

6、另起炒鍋,加少許油燒熱,用洋蔥嗆鍋,然後加入青椒、番茄翻炒,加糖、鹽、公尺飯翻炒出鍋;

7、將炒好的飯倒在蛋皮上,包上,擺盤即可;

成品正面,心心相印:

我就是按這個做的 真的很好吃 - -!

2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的蛋包飯,我保證廚房小白都學的會,還不抓緊做起來

3樓:悉谷藍

大約在10~15世紀,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頻繁。在此背景下,中國商人將炒飯帶到了東南亞,

4樓:廚房物語

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5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6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蛋包飯」這個名字只是一般的俗稱。相傳這道美食最早是為歐洲料理,原本叫做「omelet」的外來語,經過引進改良才成為我們現在所謂的「蛋包飯」。用日語叫「オムライス「(發音:

哦慕拉伊斯)不正確不能怪我!材料:蛋1個;炒飯6兩調料:

太白粉1/4小匙;鹽 適量;蕃茄醬2小匙做法:1. 將蛋打散,加入太白粉、鹽攪拌均勻。

2. 熱油鍋,取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油擦乾淨,再將作法1的蛋液平緩且均勻的下鍋,至蛋皮呈金黃色的圓形時,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3.

迅速將作法2的蛋皮四角包好固定,盛入盤中,淋上蕃茄醬即可(公尺飯 水分要適中 可以稍微偏軟 但顆粒要分明 粘糊糊的可不好吃.關鍵是做蛋皮 用平底鍋倒少量油 稍微加熱,把雞蛋(加少量鹽)打散後倒入,注意始終要保持小火並不斷的轉動鍋,有能力的話兩面都煎一下。)

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美味蛋包飯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水裡叮一下就ok了

9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蒸好的公尺飯,還有雞蛋,一起學習好吃的蛋包飯的做法吧!

超好吃的"蛋包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飯的做法步驟

1. 去皮胡蘿蔔和火腿腸一起切細。

2. 玉公尺粒,青豌豆分別焯水備用。

3. 兩個雞蛋加少許鹽打散成蛋液

4. 準備一碗公尺飯。

5. 鍋中放少許底油,下入胡椒丁炒至斷生後加入火腿丁。

6. 加玉公尺粒和豌豆粒翻炒。

7. 倒入公尺飯。

8. 待公尺飯徹底炒散,顆粒分明時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調入一大勺番茄醬炒勻。

9. 取少許澱粉加清水澱勻倒入蛋液中,拌勻。

10. 另取乾淨平底鍋,加一小勺油,倒入蛋液攤成蛋皮。

11. 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在蛋皮一側放入炒好的公尺飯。

12. 將蛋皮對折,整好形,將邊緣壓緊,略煎定型出鍋即可。

11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蒸好的公尺飯,還有雞蛋,一起學習好吃的蛋包飯的做法吧!

史上最好吃的蛋包飯怎麼做好吃

12樓:甲飛煙元同

材料香腸粒粒,在冰箱冷過的剩飯,蛋(充分打均勻)2只,番茄醬做法1.鍋裡先放少許油,油熱後把冷飯放進去,炒一會後放一點鹽進去炒均勻。

2.飯炒熱後把香腸粒粒放進去炒一下。

3.熄火,放一點番茄醬進炒飯中,用餘熱炒均勻。

4.再做煎蛋:把適量的油倒進鑊中。

5.油燒熱後用兩手抓住鑊耳把油打圈的「淌」開,使鑊四周都均勻的粘上熱油。

6.把事先打好的蛋液加點鹽,再打均勻。然後把蛋液倒進鑊。

7.收小火,馬上用兩手抓住鑊耳把蛋液像剛才「淌」油一樣「淌」開,不斷的淌,成乙個大圓形狀,耐心點直至蛋片煎熟。

8.非常小心的把蛋片鏟起放進碟中。

9.把炒飯放進蛋片裡,四邊向裡折,包成四方形。

13樓:仲孫歌韻浮邁

美味蛋包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東南亞菜

美味蛋包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穀飯1碗,雞蛋5個,冰糖3大勺,蘋果醋1大勺,鹽適量,沙拉油260-300c.c,萵苣2片,毛豆300克,麵粉1大匙,鹽,胡椒適量,番茄(大)2個,香菜適量,紅扁豆15克。

美味蛋包飯的特色:鮮鹹適口,好吃好看不油膩。

教您美味蛋包飯怎麼做,如何做美味蛋包飯才好吃1、以雞蛋1個、冰糖2大匙、蘋果醋1大匙、鹽少許及沙拉油250-300c.c.,放入果汁機或以攪拌器均勻攪拌2分鐘,製成沙拉醬備用。

2、將萵苣切碎備用。

3、以毛豆200g打成泥,加入麵粉1大匙、清水半碗、鹽、胡椒少許及雞蛋2個,放入烤箱約烤30分鐘,製成蛋包飯表皮。

4、將五穀飯、沙拉醬、萵苣放於表皮上捲成蛋捲。

5、將新鮮番茄削皮取其果肉磨成泥狀,加入紅扁豆、香菜淋於蛋包飯上既成。

怎麼做出乙份好吃的蛋包飯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下蛋液做蛋皮,將卷好的蛋皮直接反扣蓋於準備好的飯上。迅速的將蛋皮由中間劃開,使蛋皮自然平鋪於飯上。

15樓:阿qi棄

我覺得這個看個人口味吧。蛋包飯的材料可以隨個人喜好隨意搭配,自己喜歡就好了。

16樓:

我是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迅速蛋皮固定,盛入盤中,淋上番茄醬做的。

17樓:錢樂萱

將特製蔬菜飯用容器裝好,再倒扣於盤上使其成一橢圓形狀,其上放入蛋皮,再淋上醬汁。

18樓:名

取乾淨平底鍋,加一小勺油,倒入蛋液攤成蛋皮。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在蛋皮一側放入炒好的公尺飯。將蛋皮定型就好了。

19樓:猴21944著韻

將蛋打散,加入太白粉、鹽攪拌均勻。熱油鍋,再將蛋液平緩且均勻的下鍋至蛋皮呈金黃色的圓形時,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

20樓:寶寶78010首刨

我之前做過,在抖音上學的,先把飯給盤子裝好,然後在把加蛋加上麵粉煎成行就可以了。

21樓:尹朶月

我喜歡豬肋排蛋包飯。將烤好已入味的豬肋排,置於先前備好的蛋包飯旁。把成品倒扣盤中,蓋上蛋皮,再放上豬肋排就好了。

怎麼做出乙份好吃的蛋包飯?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有:雞蛋3個,澱粉,香菇若干,臘腸一根,彩椒若干,香菜兩根,隔夜公尺飯一碗,

第一步:香菇,彩椒,紫甘藍,臘腸切成丁,彩椒和紫甘藍單獨放到乙個碗裡備用。

第二步:鍋燒熱後放油,不用放太多,臘腸炒的時候會出油,先把臘腸丁放進去,小火慢炒。第三步:

臘腸炒到表面金黃時下香菇丁。第四步:香菇炒軟後下隔夜的公尺飯,公尺飯下之前記得先搗散,可以在公尺飯裡加一點水更容易搗散

第五步:快速翻炒幾下後把彩椒丁和紫甘藍丁下裡,加入適當的鹽,快出鍋時加一點香菜碎,出鍋裝碗備用。第六步:

終於到了蛋皮的製作方法了,先說傳統的,把三幾個雞蛋打散,盡量打的時間長一點,不然出鍋後白一塊黃一塊的。

第七步:打散後加入一點水澱粉,攪拌均勻,一點就行,尤其是水千萬別放多了!千萬千萬別把澱粉直接到蛋液裡。第八步:擠上些番茄醬或自己喜歡的醬汁這道蛋包飯就做好了。

蛋包飯是日本一種比較普通且很受青睞的主食,由蛋皮包裹炒飯而成的菜餚。一般是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再放上炒好的炒飯、韓式辣椒醬、番茄醬、色拉油和其他各種材料包好製成。

23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用心就可以做出好的食物。

24樓:精神伴侶海鷗

當然是要用合適的方式方法了。

25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只要是認真做出的飯都很好。

26樓:hh哥樂園

沒做過,不太清楚怎麼做。

27樓:高師傅

鍋燒熱後放油,不用放太多,臘腸炒的時候會出油,先把臘腸丁放進去,小火慢炒。第三步:臘腸炒到表面金黃時下香菇丁。

第四步:香菇炒軟後下隔夜的公尺飯,公尺飯下之前記得先搗散,可以在公尺飯裡加一點水更容易搗散

28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下之前記得先搗散,可以在公尺飯裡加一點水更容易搗散。

29樓:晚七戀

水千萬別放多了,別把澱粉直接到蛋液裡。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再放上炒好的炒飯。

3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一定要薄。

簡單的蛋包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2樓:傲00氣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步驟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11. 牛肉剁碎,有條件可以加料酒、醬油、生粉、麻油醃製一下。胡蘿蔔、洋蔥、黃瓜、西紅柿切丁備用。(這些菜看個人喜好增減,像香菇啊,青豆啊這些也可以加)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22. 熱鍋倒入花生油,先把牛肉末放入鍋中翻炒一分鐘,接著放洋蔥和胡蘿蔔進去,炒個一兩分鐘,最後放入黃瓜和鹽、醬油,調味。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33. 放入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44. 放適量的花生油,讓油鋪滿鍋面,然後把攪拌好的蛋液快速匯入,開小火煎。期間如果蛋覺得液不均勻,可以通過搖晃平底鍋讓蛋液流動。

看另一面煎得差不多了,就翻面。一定要小心,火候也要注意。第四個步驟的圖和第五個步驟的圖就是正反兩面的效果。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55. 因為我怕蛋皮薄,所以乙個人的蛋皮我放了3個(比較小的)雞蛋,沒有兌水也沒有放麵粉小麥粉什麼的。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66. 蛋皮起鍋,把飯放入蛋皮中,然後蓋被子。(一定要拿大一點的碟子裝,因為方便卷起來)因為我沒有大碟子,所以在裝碟時有點麻煩。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77. 蓋好蛋皮後,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番茄醬。

簡單的蛋包飯的做法**88. 我的蔥花和西紅柿是放外面點綴的,這個也是看個人喜好了。

33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蝦仁、洋蔥、冷飯、雞蛋、色拉醬、番茄。

先炒飯裡的料:豆瓣,蠶豆季節買的剝好放冰箱裡冷凍的,還很碧綠呢。

做法:1、豆瓣,蠶豆和蝦仁,洋蔥末一起炒;

2、飯是冷飯不是生公尺哦,也是冷凍過的,用這樣的冷飯炒出來的飯,粒粒分明哦,加點番茄醬;

3、攤好蛋皮,把炒飯倒上;

4、包起來;

5、淋上色拉醬(不喜歡的可不加)番茄醬;

34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蒸好的公尺飯,還有雞蛋,一起學習好吃的蛋包飯的做法吧!

怎麼做好吃的醬,如何做好吃的醬

做好吃的醬 花生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 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豆干切丁,筍丁焯水撈出。食材放入鍋翻炒,倒熱水 冰糖 甜麵醬,中火翻炒至入味。等醬冷透後拌勻即可。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 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

夏天吃紅薯怎樣做好吃,如何做好吃的紅薯?

食材明細 紅薯500克 花生油50ml 白砂糖150克 白醋5ml 甜味口味炸工藝 十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新鮮的紅薯,白砂糖 白醋 油等 糖醋紅薯的做法步驟 2 2紅薯去皮,滾刀切塊,用冷水浸泡3分鐘,撈出瀝乾水 ps 冷水浸泡去澱粉碎,炸的是不粘...

雞蛋牛奶布丁超簡單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雞蛋 4個 牛奶 500克 細砂糖 80克 香草精 幾滴 沒有可不放 葡萄乾 少許 超簡單蛋奶布丁 烤箱版 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 葡萄乾先拿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 泡大即可。把牛奶和細砂糖倒入碗裡,隔水加熱並且不斷攪拌,直到細砂糖融化,然後將牛奶冷卻至不燙手。如果把細砂糖換成糖粉,可以省略加熱的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