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月餅就是冰皮月餅嗎,什麼是冰皮月餅?

2022-03-14 14:20:12 字數 5519 閱讀 7807

1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中秋月餅是我國獨有的風俗食品,在中秋節這天家家戶戶都會食用。因為每年的中秋節市場上都會出現大量不同口味的中秋月餅。

今天來購購禮品網就幫大家解釋一下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這個問題。

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

要了解這兩種月餅的不同,首先應該知道這兩種月餅是用什麼工藝和手法製作的。先說說冰皮月餅的吧,冰皮月餅之所以這麼叫就是因為冰皮月餅的餅皮是採用多種不同型別的澱粉製成,可長時間不裂開、不老化也無生粉味道。而且現在有一部分的冰皮月餅並不需要儲存在低濕下。

放在常溫的環境裡也可保持很長時間。

而水晶月餅和傳統月餅更不相同了。水晶月餅的餅皮採用的是加了加糖\奶\油等的小麥澱粉。而且他的做熟過程,並不是傳統的烤。

而是蒸!所以水晶月餅做出後,夢幻晶瑩,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但是由於是工藝特點決定了水晶月餅目前在市場上受到歡迎的範圍並不是很大。

但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一定會得到解決的。

至於兩種月餅的口味。卻很相似,當想比起來冰皮月餅的口味要多於水晶月餅,這是因為水晶月餅的生產廠家較少,很多口味的水晶月餅目前還在市場探索階段。

除了餅皮的不同之外,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的口感也只是稍有不同。具體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自己試一試。

現在您知道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了吧。更多關於月餅的知識,歡迎繼續瀏覽來購購禮品網的其它頁面。在這裡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無論是水晶月餅,還是冰皮月餅,他們的工藝特點決定了他們的保質期不會太長,所以購買後一定要及早食用。

2樓:李和霖

您好!冰皮月餅不是水晶月餅冰皮月餅:餅皮料:

糯公尺粉10克、粘公尺粉60克、澄粉18克、糖粉10克、煉乳40克、純牛奶100克、玉公尺油5克、    炒熟的糯公尺粉適量用作手粉防粘。    餡料:按自己愛好選擇(可自製、可買專門餡料)

做法:將所有的原料(除熟糯公尺粉外)倒入容器內拌勻,大火隔水蒸30分鐘,取出用力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按自己想要的比例包入餡料,用月餅模壓製成月餅,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水晶月餅:餅皮原料:100克澄粉、25克玉公尺澱粉、150ml滾開水    餡料:

同上         做法:將滾開水倒入(澄粉和澱粉混合)粉內,用力攪拌均勻,揉成麵團,即可包餡,壓月餅。做好的月餅隔水大火蒸3至4分鐘,取出晾涼即可。

所以說冰皮月餅不是水晶月餅

什麼是冰皮月餅?

3樓:一人廚

教你冰皮月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4樓:南希飽飽

中秋節快到了,趕快學起來吧

5樓:

西公尺浸泡後加入麵粉揉成麵團,壓成小餅放上愛吃的水果放入模具中壓成月餅形狀上鍋蒸10分鐘

6樓:希妙夢

冰皮月餅原本從香港傳過來的。20世紀80年代,冰皮月餅約已在香港的市場**,但在當時也只有一家餅店推出。叫「冰皮月餅」的主要原因是它違反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

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裡。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冰冰涼涼的冰皮月餅。不同於傳統月餅,製作上不需要用到糖漿,而且不需要烘烤。相比較廣式月餅,冰皮月餅的含糖量沒有很高,並且製作方法簡單,賣相精緻。

8樓:屹威文具

冰皮月餅原本從香港傳過來的。叫「冰皮月餅」的主要原因是它違反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

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裡。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150g冰皮月餅粉放入容器中加60g純淨水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和勻至光滑,鬆弛片刻。

2.將鬆弛好的麵團分成每個25g的圓球,壓扁備用,將200g桃山皮餡搓成球,用圓球包餡後搓成球狀。

3.放入月餅胚,用力按壓,冰皮月餅就做好啦。

冰皮月餅和雪月餅有什麼區別

10樓:胖強

雪月餅要冷凍儲存,餡是冰淇淋的

冰皮月餅冷藏或者常溫儲存。外皮是糯公尺粉和澱粉(有彈性,類似年糕),餡料一般就是普通的豆沙、蓮蓉等等

冰皮月餅與傳統的月餅有什麼區別

11樓:

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

冰皮月餅的皮基本是由糯公尺粉,粘公尺粉(就是大公尺粉),澄麵(就是小麥澱粉)搭配比如奶油,牛奶,少量糖蒸熟冷卻後做成的,餡料和普通月餅無異。冰皮月餅不需要烤製,製作簡單,且基本不用油,糖用的也少,相對普通月餅來說是低糖低油低熱量。

冰皮月餅基本是透明的白色,看起來很好看,加入不同食材也可以做成彩色,非常漂亮。所以相對普通月餅更誘人。

12樓:薛雅文

冰皮月餅,是傳統中國中秋節食品。叫「冰皮月餅」的主要原因是它不同於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

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

大班麵包西餅****最初於2023年,推出全球首創的「冰皮月餅」(snowy mooncakes),之後旋即受到廣大的消費者歡迎,憑藉集團自行研發的生產技術,加上創新多變的口味配搭,為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味覺體驗。

當時剛剛出產的冰皮,原料上還不是很講究,它的皮是用熟糯公尺粉(又叫糕粉)製成,因皮會老化,所以儲存時間不長,還會裂開,樣子不好看。而餡料是用蓮蓉和豆沙製成。因此在當時同行中不太看好該產品。

但是時至今日冰皮產品以同往日大不相同了。皮是用很多種不同型別的澱粉製成,可長時間不裂開、不老化和無生粉味道。冰皮餡也進步很多,改用安佳忌廉、炒綠豆餡和水果餡,製作工藝也由手工製作進步到無菌車間,自動機包裝。

也實現了3重包,中間放的是泰國燕窩。冰皮月餅在香港越來越成熟。因此生產規模也由一家餅店增加到4大公司同時佔有市場。

冰皮月餅市場由原來接近零的占有率約有一百萬以上份額的占有率,而且每年還在不斷提公升。不然4大公司不會度身定做一系列自動化機械裝置、急速冷凍裝置和無菌車間。在廣東省沿海城市及廣州市,冰皮月餅這幾年市場佔有一定份額,市場還有相當大的空間。

因為舊式月餅高糖、多油,有較多漂白、保鮮等化工原料對人體多少有些影響。而冰皮全屬環保健康類產品,所以慢慢被廣大消費者接受

13樓:柔偉偉

給我最大的印象是,太難吃了

傳統月餅和冰皮月餅各是什麼月餅?

14樓:

傳統月餅

月餅分類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桂花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相關分類簡介如下:

(1)廣式月餅。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

(2)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3)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4)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其它月餅。其它幫式的月餅相對量較少,如冰皮月餅、果蔬月餅、海味月餅、椰奶月餅、茶葉月餅等.

冰皮月餅

月餅的分類?什麼是冰皮月餅?

15樓:厚耕順辛環

冰皮月餅就是月餅上面放一層奶(有的加巧克力)再經過烘烤,冷凍後有點脆皮的感覺,口感比較好,一般都是甜的。

至於月餅的分類,我也是查的:

①按產地分有:蘇式、廣式、京式、寧式、潮式、滇式等;

②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③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

④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⑤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目前,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京、津、廣、蘇、潮。

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

①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緻。

②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士多啤梨、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③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④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⑤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⑥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⑦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參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⑧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⑨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制法精緻考究。

水晶月餅是怎麼做的呀?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白涼粉粉加入適量清水,攪拌成糊狀,加入80度熱水,攪拌至無顆粒。

2.蘋果洗淨削皮,取下果肉,用模具刻成各種形狀,同理將其他水果處理成形。

3.白涼粉水倒入月餅模具,加入水果粒,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撒上桂花或蜂蜜調味即可。

17樓:赫啟隋波

如「水晶南瓜」月餅,製作工藝採用冰皮月餅製作方法並加以改良,無需冷藏,表皮透明乳白,餡料天然、健康,有養生保健之效。

水晶月餅

一、配方:

澱粉500克、砂糖250克、冷水400克、開水400克二、工藝流程:

1、將砂糖、開水,放在鍋裡煮沸;

2、將澱粉用冷水拌勻後倒入(1)中;

3、不停地攪拌至半透明狀後離火;

4、將麵團稍冷卻後包餡、印模;

5、表面刷上色拉油;

6、如能放在沸騰的鍋內蒸兩分鐘則透明度更佳。

如何選購冰皮月餅,冰皮月餅好吃嗎?

一 觀其色,看其像。1.正常的月餅表皮呈金黃色且色彩均勻。2.月餅均含食用油成分,優質的月餅表皮會有泛油效果,餅體呈半透明有油光。3.月餅表皮硬而不露餡 不變形。4.月餅表面花紋 字跡應該清晰可辨。二 聞其味嗅其香。優質的月餅會散發一股淡淡的香甜之味,如有異味或油脂酸敗味則可能是陳年過期月餅。三 味...

冰皮月餅能快遞嗎,順豐快遞可以發冰皮月餅嗎

上賣的冰皮月餅都是真空包裝的品牌的,不存在壞的問題 而且現在快遞最多3天也到了,所以你可以放心的買。冰皮月餅,是傳統中國中秋節食品。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冰皮月餅名稱是噱頭其實部分原料是糯公尺,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製作特點是無需...

超級點子王冰皮月餅做法

冰皮月抄餅 菜譜做法 1.先倒入煉乳 2.然後加入 牛奶攪拌均勻 3.再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 4.再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5.再加入澄粉攪拌均勻 6.再加入粘公尺粉攪拌均勻 7.最後加入糯公尺粉 8.攪拌成無顆粒的粉狀糊,倒入搪瓷盆中 9.大火20分鐘後,中間要攪拌一次,沒蒸熟的麵糊顏色發白,10.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