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月餅皮裡可以加雞蛋嗎,月餅表皮的蛋液怎麼調?

2023-02-16 01:10:02 字數 2356 閱讀 9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定要加,做法: 把麵粉、奶粉和酵母粉混勻,最好過一遍篩。 把雞蛋打進乙個足夠大的容器裡,加進白糖,先用打蛋器打十分鐘左右,再邊打邊加入溶化的黃油和篩好的麵粉等,輕輕翻攪成麵團。

根據模具大小,分成小塊,做成圓形麵皮。

餅身收縮一般是由於月餅沒有熟透就出爐的原因造成的,所以在烘烤的的時候,時間一定要控制好。

月餅的餅身塌陷是由於月餅的餡料太稀鬆造成的,或者糖分過多,或者麵粉的含量超標造成的。

材料: 麵粉九份,奶粉乙份,白糖三份,溶化的黃油乙份半,雞蛋五個,幹酵母粉一滿茶勺。

花紋不清楚可能是由於蛋液的水分太多,或者是烘烤的爐溫太低,或者月餅餅皮配方的油性太大的原因造成。

月餅表皮的蛋液怎麼調?

月餅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2樓:可否與我齊入棺

吃肯定是能一起吃的,但是月餅的熱量極高,每100克月餅大約等於兩碗飯。雞蛋的熱量不高,每100克(約兩顆)65卡。 對於需要保持身材的,還是盡量不要多吃。 偶爾吃一點沒事的。

3樓:齊天大r聖

沒吃過雙黃月餅嗎。

蛋皮月餅皮配料怎麼做

4樓:欣欣自

蛋皮月餅餅皮配料:低筋麵粉600克、糖稀1勺、雞蛋2個、白糖150克、黃油50克、啤酒1勺、小蘇打1湯匙。

做法:1、雞蛋2個磕入碗中,攪打成雞蛋液。

2、蛋液中加入150克白糖,1勺啤酒,1勺麥芽糖,1湯匙小蘇打,融化的黃油。

3、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盡量多攪打一會,使所有食材完全混合,這就是配製好的蛋糖糖稀。

4、配製好的蛋糖糖稀放在深一點的和面盆裡,放入600克低筋麵粉。

5、用手把低粉和蛋糖糖稀抓拌均勻,把麵團揉至表面光滑,放在一邊發酵15分鐘。

7、醒好的麵團分成15g/個,餡料35g/個。

8、取乙個麵團,稍微捏扁,放上乙份餡料,利用虎口慢慢向上推,捏緊收口。

9、月餅模具底部刷一層食用油,做好的圓餅光滑面向下放在模具中。

10、用手掌心把圓餅表面反覆按壓幾次,圓餅輕輕推出,就是做好的月餅餅坯,放到烤箱中烤熟即可。

5樓:暮詩小愛

用料全蛋液 50g

砂糖 20g

轉化糖漿(或蜂蜜) 30g

植物油 50g

低粉 200g

泡打粉 小蘇打

蛋皮月餅皮配料的做法。

50g全蛋液加20g砂糖攪拌至糖融化。

加入轉化糖漿(或蜂蜜)拌勻。

加入食用油拌勻。

低粉,泡打粉,小蘇打混合後篩入蛋液中,抓捏成團,分成8份,蓋好保鮮膜。

餡料個40g左右,包餡,整形,烤箱180度,20分鐘左右,表面上色後可刷一次蛋液。

不加雞蛋牛奶月餅的做法大全

不用糖漿,用麵粉、油和雞蛋的月餅皮怎麼做?

6樓:姬覓晴

不用糖漿,用麵粉、油和雞蛋可以做冰皮月餅,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冰皮月餅粉、紅麴粉、抹茶粉、白油、純淨水、蔓越莓餡、抹茶餡、豆沙餡。

一、準備好冰皮月餅粉和白油。

二、將冰皮月餅粉和純淨水稱到打蛋盆中。

三、將冰皮月餅粉和純淨水混合成麵團,將麵團慢慢揉約5分鐘,至無顆粒光滑狀態。

四、在麵團中加入白油。

五、將加入白油的麵團揉約3分鐘至光滑狀態。

六、將麵團分為3等份,其中一等份放入打蛋盆中,加入1克紅麴粉。

七、將加入紅麴粉的麵團揉勻即可,備用。

八、同理,在另一等份的麵團中加入5克抹茶粉揉勻,備用。

九、剩下的一等份麵團是原味的。

十、分別將製作好的3等份的麵團分成30克乙個的小麵團。

十。一、準備好月餅餡料,分別是蔓越莓、抹茶、豆沙口味,每個20克。

十。二、將月餅皮子用手稍稍按扁,包入月餅餡料。

十。三、將包好的月餅粘少許冰皮月餅粉,用模具按出形狀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皮用料:

普通麵粉 250克。

糖 100克。

雞蛋 1個。

玉公尺油 100克。

小蘇打 2克。

1.準備餅皮:盆中放入油,加雞蛋打勻。

2.加糖,打勻。

冰皮月餅能快遞嗎,順豐快遞可以發冰皮月餅嗎

上賣的冰皮月餅都是真空包裝的品牌的,不存在壞的問題 而且現在快遞最多3天也到了,所以你可以放心的買。冰皮月餅,是傳統中國中秋節食品。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冰皮月餅名稱是噱頭其實部分原料是糯公尺,糯公尺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製作特點是無需...

發面月餅皮的做法,剩下的月餅皮麵團可以做什麼?

材料 轉化糖漿150ml,低粉200g,色拉油40ml,原方子色拉油是60ml,我按這個量麵團就很濕,後來加了很多低粉,所以我想應該減一點量 梘水1 2小匙,乳化劑1 2小匙 沒有可以不放 表面裝飾 1個蛋黃 1大匙蛋清調勻 餡料 紅豆沙餡650g 蓮蓉餡200g,鹹蛋黃6個。總重量控制在900g左...

月餅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蛋糕可以一起吃嗎

月餅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出現說明營養上的衝突,應該很多人都吃過蛋黃蓮蓉月餅,其實就是將蛋黃加入月餅中製成的,所以就算是吃月餅吃雞蛋也不會有事,而且雞蛋是營養很豐富的食物,主要是補充蛋白質,月餅主要是補充能量和軟化血管,雖然月餅的熱量很高,但是雞蛋的熱量並不高,所以他們不會有什麼衝突,可以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