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研留學大學院專業調整

2022-04-05 05:14:58 字數 946 閱讀 6104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計畫書只是研究生階段的計畫書,不代表已經確定了你的**題目。

研究生階段主要是適應日本環境,學習日語和專業知識,並努力考大學院的乙個階段。努力的話半年考取大學院。

考取大學院後,研究方向可以和教授談。有的教授可以調整,有的教授不能。這些可以先到了日本後再慢慢了解。

如果去不了的話不是連了解的機會都沒有了嗎。

建議按照中介的辦法先到了日本再調整。

日本基本上尊重個人的選擇,因為自己不喜歡的方向是不會長久的。

還有你如果將來想當老師,做研究,就一定選擇喜歡的方向。

如果只是拿學位就職,就選熱門專業。

還有為了能很快適應,一定在國內就開始學習日語。

祝好運!

2樓:京城東哥

一、中介告你的方法可行,一般國際學生都是去後再調換專業。當然一步到位更好了,省去很多麻煩。

二、在日本是這種情況,招聘時先看什麼學校,是否有名,而後才看能力。

本人在日七年,親歷。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的情況而言,既然教授有意接收你,你可以試一試。

研究計畫書並不影響你將來想學習的東西,只是乙個入試的形式而已。

還有就是你的這個教授是主要做什麼發面研究的呀?

如果跟你想學的方向不同的話,你來之後就算調整研究方向,也要在他的範圍內。這一點你必須要明確。

就職的事情來了再考慮也不晚。

考慮好自己來日本的目的,單純為了出國而來的話,專業方向無所謂。

為了提高自身的專業能力的話,建議聯絡與專業相關的教授。

(不要只限於中介所聯絡的教授和學校)

抓緊時間拿日語2級吧!

日語好了可以自己聯絡學校的(英語好的話,也可以呀)。加油!

4樓:

中介都是為掙錢,才不管你到了之後會怎麼樣呢。

怎麼去日本留學讀研啊,我大學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怎樣才能過去呢?

去日本讀研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蔚藍老師介紹 1 要有大學本科 16年 或以上學歷。除此之外,要有學校頒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成績單 畢業證明等學校開具的相關的材料。如果是大專或者自考需要看具體情況。2 日本大學院對於分數的審查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嚴格,但是如果考慮去東大建議保持均分80以上。3 根據...

赴日讀研選什麼專業好,請問去日本留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一般大學在研究生的招生簡章上都要求相關專業的本科學位。所以如果是換方向,比如從軟體開發轉到人工智慧,網路,多 電腦科學等等,會比較容易。如果轉專業,比如教育,經濟之類文科的,可能也會比較容易 轉到機械,建築等要求很強理工科背景的會比較麻煩。你好 日本讀研跟中國不一樣,不可以跨專業,讀研必須跟你在本科...

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去日本留學讀修士,讀電子好還是經濟學好?(留日工作)

字數限制請網頁提問。n2以上最好讀研究生。1年,時間上可以申請延期,來得及。募集要項包括了所有內容,沒寫的就是不涉及的。如果考不上就回來,沒辦法,很少考不上的。考大學院如無特別說明,不需要eju等。1.一般都是先進大學做研究生,然後再考修士。2.一般1年左右,今年7月畢業來年4月入學是沒有問題的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