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月餅皮揉到什麼時候,廣式月餅皮能過夜嗎

2022-12-27 02:55:01 字數 5442 閱讀 6942

1樓:苦苦的掙扎

廣式月餅皮的配方比例。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廣式月餅,需要注意準備好配方才行,需要月餅糖漿400克。月餅梘水10克。花生油150克。低粉500克左右。月餅餅皮改良劑5克。

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

廣式月餅和蘇式月餅都是我們常吃的月餅,而且也是存在一定區別的。首先蘇式月餅是屬於皮層酥鬆,色澤美觀的,同時對於餡料來說,吃起來肥而不膩,口感也很松酥,而廣式月餅是皮薄鬆軟、油光閃閃、色澤金黃、造型美觀的,而且蘇式月餅可以分甜、鹹或烤、烙的兩類。對於甜的月餅來說,在製作工藝上主要是以烤為主,是有玫瑰、百果、椒鹽、豆沙等多個品種存在的,而對於鹹的月餅來說主要是烙為主,在品種上有火腿豬油、香蔥豬油、鮮肉、蝦仁等做法,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廣式月餅分為鹹、甜兩大類。

蘇式月餅的餡料也有講究,甜月餅是用玫瑰花、桂花、核桃仁、瓜子仁等材料配製而成的,而鹹月餅的餡料,主要是用火腿、豬腿肉、蝦仁、豬油、青蔥等食物來配製而成的。而對皮酥來說,是要用小麥粉、綿白糖、飴糖、油脂調製的。

對廣式月餅的月餅餡料來說,在選材上可以說是十分廣博的,除了可以用芋頭、蓮子、杏仁等常見的食物,實際上還可以用鹹蛋黃、叉燒、燒鵝等食物,都是特別不錯的選擇。

寶寶可以吃廣式月餅嗎。

對於寶寶來說廣式月餅是不適合吃的,因為廣式月餅是屬於高糖、高脂、高熱量的一種食品,所以說寶寶是沒有辦法很好的進行消化和吸收的,因此廣式月餅是應該避免吃的。

吃廣式月餅的好處。

吃廣式月餅對健康有一定好處,因為廣式月餅中餡料很不錯,所以說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補充營養物質,特別是在廣式月餅中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存在的,在其中特別是油酸、亞油酸很豐富,同時還可以對我們預防軟化血管的問題,防止動脈硬化的情況都有好處。在廣式月餅中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存在,所以吃了之後就可以有利於我們人體提高免疫力,這樣對於預防貧血的問題是有好處的,所以說吃廣式月餅很不錯。

吃廣式月餅的注意事項。

吃廣式月餅的時候是存在一定注意事項的,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應該避免吃廣式月餅的,在廣式月餅中的糖分和脂肪比較高,吃了之後對血管健康沒有好處。

2樓:your大頭兵

材料:麵粉1000g,高纖無糖糖漿750g,花生油260g,梘水30g,乳化劑5g。

注:麵粉可用低筋麵粉,也可用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2:8或3:7的比例混合;如果用的是乳化效能比較好的油,比如液態酥油,可以不新增乳化劑。

操作要點:1、漿皮調製:將過篩好的麵粉倒入案板上,中心掏空,四周圍成盆狀,倒入專用糖漿、梘水攪拌均勻,再倒入花生油和溶解好的乳化劑(如果是油溶性的乳化劑,油需加熱),攪拌成乳狀液即可和粉。

和粉時要拌勻、揉和,揉麵時用力要輕重適當,要用浮力,即「揉得活」,不能死揉,以免產生太大的筋度,影響產品質量,動作要利落,折和均勻、揉透、有光澤,直至稍有麵筋,即得軟硬適度的麵團。

2、分皮分餡:靜置15分種後,將糖漿麵團放在案板上搓條、稱量、擀圓、制皮。皮餡比例為2:8(重量計),也可根據需要自己調整。

3、包餡:包餡時,漿皮與餡心的軟硬程度一致,否則影響製品的規格形狀。皮餡均勻、份量準確、封口嚴密,不偏皮、不漏餡。

4、磕模:將包好的生坯放入模具,按實壓平,磕模平整不走形,均勻碼入烤盤。5、烘烤:

在將烤盤放入烘箱前,先在月餅表面噴一些水,防止乾燥。烘烤時上火230℃,下火180℃,8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呈微黃色,出爐後稍微冷卻一會,刷薄薄的一層蛋液,然後再入爐烘烤4分鐘左右,表面呈金黃色,即為成品。

3樓:晴天便好

下面我們來解答關於餅皮的5個問題。

1. 怎麼判斷餅皮的乾濕度,是否合適?

捏起來感覺軟軟的,沒有特別大的裂口,同時不粘手,這樣的餅皮就差不多了。

如果捏起來粘手,餅皮有部分粘在手上,說明餅皮太軟了,直接影響到壓模的時候會粘模具,烘烤出來的成品可能會洩腳,會塌腰。

如果稍微一捏,就能看到明顯的裂口,這說明餅皮太硬了,直接影響到後面包餡的效果,烘烤出來的成品也很容易開裂。

還沒看過解決月餅其它問題的,一定要看看這篇。

烘焙之家:解答5個廣式月餅的問題。

2. 為什麼我按你的配方做出來的餅皮,狀態偏硬?

雖然配方相同,但是每個人使用的原材料都不同,比如麵粉,不同的麵粉,它的吸水率不同,所以相同的配方,用不同原料,做出來的狀態會略微有點差別,這是正常的,稍微調整一下即可。

3. 餅皮偏硬,或者偏軟,怎麼補救?

如果餅皮偏硬,捏一下有明顯的裂口,可以再加點轉化糖漿,再次揉勻,直到不粘手,不粘盆,無明顯裂口為止。

如果餅皮偏軟,還有點粘手,粘盆,可以再加點麵粉,再次揉勻,直到不粘手,不粘盆,無明顯裂口為止。

4. 餅皮揉好之後,為什麼要靜置?

因為月餅皮不需要揉很久,只要揉到成團無乾粉就可以了。沒有充分揉麵的麵團,會存在乙個問題,那就是:水份 分布不均勻。

所以揉好之後,需要靜置一段時間,水份會自動在麵團內分布均勻,達到乙個水份的平衡狀態,使成品得到更好的效果。梘水是濕性原料之一,用好梘水也是乙個關鍵,具體可以參考。

烘焙之家:廣式月餅,如何正確使用梘水?

5. 餅皮需要靜置多久?如何靜置?

一般室內靜置小時即可,並且需要用保鮮膜 貼面封膜,防止表皮變乾。

4樓:九方恨寒

廣式月餅皮不是柔的事先皮做好放入模具做出來的。

5樓:網友

揉到光滑細膩的時候即可。

廣式月餅皮能過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長時間不能超過4小時。

廣式月餅的主要特點是重油,皮薄、餡多,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廣式香腸、叉燒肉、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製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有清晰、凹凸的圖案;餡心重在味道和質地。

在風味上,善於利用各種呈味物質的互相作用構成特有風味,如用糖互減甜鹹、用辛香料去肉類腥味,利用各種輔料所具有的不同分子結構而產生不同的色、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過夜,要做多少月餅就和多少餅皮,做出來的還新鮮。如果做的多了,非要放置的話,建議放到低溫環境下進行儲存。

拓展:廣式月餅皮做法:

用料 :中粉或低粉170克,花生油 50克,吉士粉 3克,轉化糖漿 110克,梘水 3克。

步驟:1、將吉士粉與麵粉混合均勻。

2、將轉化糖漿加入花生油中,不斷攪拌,加入梘水攪拌均勻。梘水不可加多,否則月餅會嚴重變形。

8樓:職場導師趙麗

廣式月餅皮不新增防腐劑放置於低溫環境下,大約7到10天。

另外:一般情況下,含水分越少的食品越不容易變質。同樣都是麵包,有的保質期只有3天,而有的卻可以達到6個月之久,這就和含水量有關。

像蛋黃派這類的食品,除了含水量少、含油多以外還會在食物表面噴一層酒精,同樣起到防腐作用。

廣式月餅皮能過夜嗎?

9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月餅皮最好不要過夜。

拌好的麵團最好在2個半小時至3小時做,最短不能少於2小時,最長時間不能超過4小時。

用料:中筋粉100g;奶粉6g;轉化糖漿70g;梘水2g;花生油25g;蛋黃1個。

廣式月餅皮的製作的做法。

1、轉化糖漿,梘水,花生油,攪拌均勻,乳化好。

2、加入奶粉。

3、篩入中筋麵粉。

4、混合均勻,無乾粉即可!(保鮮袋或保鮮膜包好),醒發2一3小時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最好不要過夜,要做多少月餅就和多少餅皮,做出來的還新鮮。

如果做的多了,實在要放置,建議放到低溫環境下進行儲存。

答案** 益利思月餅網。

如果我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記得及時採納哦o(∩_o謝謝~

廣式月餅皮的做法步驟圖,廣式月餅皮怎麼做

11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中筋麵粉:100克、轉化糖漿:75克、奶粉:5克、梘水:1克、食用油:25克。

1、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然後倒入轉化糖漿,再加梘水,拌勻2、再把食用油,倒入容器裡攪勻。

3、把奶粉也倒入容器裡拌勻。

4、倒入適量的麵粉,然後和成麵團。

5、用保鮮膜裹起來。靜置一小時即可。

12樓:小槐藍

用料轉化糖漿(順南牌) 75g

梘水 3g花生油 25g

奶粉 6g中筋粉(新良) 100g

廣式月餅皮的製作的做法。

1 轉化糖漿,梘水,花生油,攪拌均勻,乳化好。

2 加入奶粉(全脂的比較香)!

3 篩入中筋麵粉(我用的是新良)!

4 混合均勻,無乾粉就好了!(保鮮袋或保鮮膜包好),醒發2一3小時就可以了!小貼士。

13樓:sky帥氣稱霸

月餅皮之所以這麼的酥,關鍵就在於怎麼去擀麵皮,擀少了就很厚,吃起來如同吃厚饅頭,擀多了,烘烤時容易發乾破裂 嚴重影響美觀和口感。準備油皮:油皮:

低粉160克,豬油40克,細砂糖40克,清水60克;油酥:低粉120克,豬油50克。

醒麵是必須的,25-40分鐘即可,主要看周圍溫度,最好是在28度左右,不冷不熱的樣子;把揉好的麵團掐成均勻等大的麵團,分好大小後要處理下團的外觀要盡量揉均勻,圓一點,好進行下一步擀麵。熟能生巧,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廣式月餅皮的用料和做法

14樓:胖強

製作月餅。

製作轉化糖漿。

500克糖,50ml檸檬汁,170ml水,熬煮到600克。15天後可以使用。

梘水的配製:

純鹼粉5克,水15克,混合一夜後再過濾方可使用麵粉100克 糖漿76克 吉士粉:7克 梘水:2克 花生油:26克2比8包入餡料。

製作時將皮料用掌心壓成扁圓形,中心放入餡;包的時候如果沾手可帶少許麵粉進行包裹,注意不要漏出餡來;放入鋪有高溫紙的烤盤;用月餅壓模工具進行壓模,要求花紋清晰;成型後用噴壺在月餅的表面噴上少量清水以防結成白斑。

放入爐內進行烘烤;上火溫度:200℃、下火溫度:180℃、烘烤7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定型時,取出月餅冷卻到50℃,刷兩遍蛋液;刷完蛋液後再次入爐烘烤,上火溫度:

200℃、下火溫度:180℃ 、大約烘烤10分鐘 ;等到月餅表面呈金黃色時出爐。冷卻後還要刷上光亮劑增亮;這樣廣式伍仁月餅就製作完成了;

刷蛋水配比:三個蛋黃乙個全蛋,打散過濾。

15樓:微木白柏

用料:低筋麵粉100克,轉化糖漿80克,植物油(花生油)25克,梘水1克。

做法:1.餅皮的製做:

麵粉過篩,倒入轉化糖漿、梘水。2.在分次放入25克花生油。

3.刮刀攪伴均勻。4.

和成麵團。5.搓成圓條包上保鮮膜室溫靜置兩小時。

6.包出月餅的過程:餅皮在手中按成圓餅後,放餡,用拇指根部慢慢推動餅皮。

7.最後封口。8.

滾圓形(皮餡按1:4的比例)。9.

月餅麵團光亮面朝下放入模具。10.用手低住模具下部按壓實後手抬起模具,壓出月餅圖案 11.

烘焙5分鐘後取出刷蛋黃液,200度15分鐘中上層。

廣式月餅那個牌子好吃

廣東月餅還真挺多的,而且都挺好 如果想要老字號的話,推薦蓮香樓和陶陶居 如果不想要買本地的,買香港榮華或者大班冰皮都可以,都挺好吃的啊,口味又多。網購的話,也有,但是不一定有保障。月餅品牌拓展 稻香村 稻香村始創於1773年,是享譽中外的著名漢族特色糕點品牌,被譽為 糕點泰斗 餅業至尊 月餅就更美味...

是蘇式月餅好吃還是廣式月餅好吃,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哪個好吃?

廣式月餅是我國南方,特別是廣東民間傳統應節食品 中秋月餅的乙個形式,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基本的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 油光閃閃 色澤金黃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之夜,吃餅賞月不可缺少的佳品。廣...

蛋黃月餅用桃山皮還是廣式皮,什麼叫桃山皮月餅

蛋黃月餅用桃山皮更好。桃山皮起源於日本桃山,採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黃 牛奶 奶油等材料秘製調配而成,口感以細膩而聞名於世。將桃山餅皮運用到月餅上,改變了一直以小麥粉做月餅餅皮的傳統。桃山皮五顏六色。外觀上更漂亮一點。蛋黃月餅用廣式皮。什麼叫桃山皮月餅 桃山皮月餅屬於冰皮月餅。桃山皮起源於日本桃山,採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