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2023-01-25 02:05:04 字數 5374 閱讀 7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有害物質的,不要大量食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因為體內本身就有解毒的臟器,比如肝臟和腎臟。

而且番茄和蝦一起吃的有很多菜的,比如番茄焗蝦、番茄蝦、番茄鮮蝦面、鮮蝦仁炒番茄雞蛋等等。

至於有人說:蝦和維生素c會變成砒霜的 番茄裡面又有很多維c ,所以不能吃。其實番茄的確含有維生素c,但是番茄加熱後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而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會增加,比如番茄紅素。

所以微量的維生素c和蝦中的那個××可能會合成微量的砒霜,但是那微不足道的劑量根本造不成危害,相信你也聽說過砒霜也可做藥用。

而且從吃蝦和維生素c致死的例子來看,好像都是服用了維生素c的藥物所致,那一片藥所含的劑量就要大很多。 據有人測算,乙個人要吃20公斤的vc食物和蝦仁,才會中砒霜的。

所以你還是放心的好啦,香菸都有害,也不見吸一支就會掛掉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煮蝦很好吃!沒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能會中毒,不要亂吃!

蝦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西紅柿。

1、南瓜。蝦的營養價值版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權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5樓:可可粉醬

能。bai

西紅柿和蝦可以一起。

吃的du。很多人認為這。

zhi兩種不能一起吃dao,因為西紅柿當中回富含維生素c,蝦當中含答五價砷化物,兩者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物質劇毒性的砒霜,其實食用西紅柿和蝦產生的砒霜量遠遠達不到人體中毒的閾值。

6樓:撿心事的兔子

蝦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西紅柿燴蝦更是一道名菜,被很多人所喜愛;下面介紹西紅柿回。

和蝦一起烹答飪的做法:

準備材料:大蝦300克、西紅柿乙個、姜一小塊、香菜少許製作步驟:

1、把蝦去除蝦線清洗乾淨。

2、在西紅柿頂部輕劃乙個十字,用開水燙一下,剝取西紅柿的外皮。

3、將西紅柿切片、姜切碎末。

4、鍋中燒油,油溫六成熱。

5、下入西紅柿片翻炒。

6、炒至成漿狀,不存在塊為好。

7、放入清洗好的大蝦。

8、慢火的在鍋中燉至,此時翻動一次。

9、快將湯汁燉乾時加入薑末,翻炒均勻即可。

10、盛出即可食用。

7樓:吃桃蘸大醬

蝦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

很多人認為這兩。

種食物是不能一起吃專的,原因是西紅柿屬當中富含維生素c,而蝦當中含有五價砷化物,會發生反應,生成物質是劇毒性的砒霜。

其實食用西紅柿和蝦產生的砒霜量遠遠達不到人體中毒的閾值,砒霜在我國中醫裡也是一種藥材,需要一定劑量才能顯毒性。

8樓:棉言麻語

在吃西紅柿和蝦的時候出現中毒的現象,建議做一些身體調理,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時會感到很恐慌 。患者要對不良嗜好說不,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服藥的過程中,要注意藥物之間可能會衝突。西紅柿和蝦中毒在生活中要經常進行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患者不能亂吃藥,必須要清楚自己的身體的具體的情況,剛開始服藥可能會不適,但過一段時間後就適應了。

在吃西紅柿和蝦的時候出現中毒的現象,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有時候感覺身體不太好,可能是一些症狀引起的。患者在煩躁不安的時候,可以嘗試深呼吸一下,需要補充身體的氣血,這樣身體狀態才能夠更好。西紅柿和蝦中毒可能對任何食物都提不起興趣,體重減輕,患者要進行合適的鍛鍊,因為這樣能夠促進血液的迴圈,靜脈搏動較微弱,輸血的時候要注意。

1、西紅柿和蝦中毒有時大便也有可能出現不正常的情況,因為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患者如果發生了緊急的情況,要及時叫救護車,身體上的很多症狀,都必需盡早**。西紅柿和蝦中毒會有口臭的症狀,並且很難消去,患者走兩步路就氣喘吁吁,感到心慌氣短,吃對了藥,**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西紅柿和蝦中毒做到經常到正規醫院檢查自己的身體,就能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患者如果被醫院要求用另外的**方法,可以嘗試一下,如果身體出現問題,要馬上聯絡醫生。西紅柿和蝦中毒對於一些引起病症的誘因,要及時記錄下來,患者如果身體出現了病變,可能在某些部位會有結節,經過一段時間後,就能很順利地進行後續**。

3、西紅柿和蝦中毒需要從方方面面去調理,身體才能快速地恢復。患者暫時引起的一些生理現象,是會慢慢恢復的,在味覺上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食慾不振。西紅柿和蝦中毒需要盡早發現病情,盡早得到**,才能盡早**,患者身體的很多功能都受到了影響,精神狀態變差,需要不斷地重新評估身體狀況,**何時需要服用藥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鮮蝦面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回西紅柿 1個、

答雞蛋 1個、食鹽 適量、味精 適量、調和油 適量、小白菜 適量、芝麻油 適量。

1、將對蝦剪去須、腿,挑出頭中沙包和背上的沙腸,洗淨。

2、將西紅柿切成塊。

3、雞蛋打散,鍋中放油,把雞蛋炒至凝固,盛出備用。

4、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炒成泥,加入大蝦。

5、然後加入適量水。

6、水開後放入麵條,開鍋煮一會。

7、將炒好的雞蛋倒入鍋內。

8、再放入洗好的青菜。

9、放入鹽、味精、滴入香油。

10、攪拌均勻,西紅柿雞蛋鮮蝦面就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剋食物表中沒列出。

但,美國一位科學研究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o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o3,這就是人們俗稱的砒霜。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來說,與蝦混吃被大家傳成是危險的。對此,海都採訪了福州市農業局相關專家,他認為這種說法尚缺相關科研以及食品監督部門的研究報告。在一定的條件下,西紅柿中的酸成分使蝦中的五鉀砷化合物產生游離的砷離子,進而結合產生劇毒的五氧化砷(也就是砒霜)。

然而對於多少的西紅柿含量以及蝦含量導致產生多少的砒霜都沒有相關科學報道,而且對於人體來說,多少含量的砒霜才會導致中毒等,也都沒有,因此吃西紅柿再吃蝦會生成砒霜一說科學依據不足。

雖然如是說,但是菜譜中不乏廣泛食用。

番茄大蝦。1. 材料:大蝦、番茄、大蒜。

2. 蝦洗淨剪去足須挑去蝦腸,用料酒、鹽、白胡椒粉醃一會。

3. 番茄去皮切小丁,大蒜用壓蒜器壓成蒜泥。

4. 調汁:適量生抽、料酒、番茄醬、白糖、清水調成汁。

5. 起油鍋煸炒大蝦。

6. 煸至蝦身變紅盛出待用。

7. 再起油鍋爆香蒜泥。

8. 倒入番茄丁翻炒。

9. 待番茄丁炒出水來,倒入蝦翻炒。

10. 倒入調好的汁,煮一會。

11. 加點鹽和雞精調味,大火收汁。

11樓:北山一師

我們吃的西bai紅柿和大蝦同du時吃肯定會zhi引起食物中毒,平時飲食一dao定要注意,不要這內樣吃,容第1種相剋的食物就是西紅柿和苦瓜兩個一起吃也會相剋,形成一種毒素,第2點西紅柿和木瓜一起吃也會引起中毒,身上還會起很多小點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尾蝦能和西瓜一起吃嗎?

13樓:未醒的夢

蝦可以和復西紅柿一起吃。

網上說蝦。制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是因為西紅柿中的含有的維生素c會與含砷化合物反應,生成五氧化二砷。五氧化二砷是劇毒物質,俗稱砒霜食用會使人致死。

但這都是謠傳,因為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含量不高且受熱易破壞,並且蝦中的砷含量很低,若要產生致死劑量需要同時食用幾十公斤的西紅柿和蝦。並且人體內環境影響因素過多,不一定能發生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蝦和西紅柿炒蛋一起吃會怎麼樣。

15樓:

蝦和抄西紅柿可以一起吃。

從營襲養成分及性味上。

bai來看,番du茄性微寒,主要成分是zhi水分、碳水dao化合物、纖維素、胡蘿蔔素及鉀等微量元素,一般的淡水蝦都性溫,其中含有蛋白質、少量維生素、以及鈣、鋅等礦物質元素,兩者雖然性味不同,但是同吃具有中和性味的作用,成分之間也不會發生反應,因此南瓜和番茄可以同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土豆,毛蟹,地瓜等。土豆,會引起食慾不佳。毛蟹,會導致腹瀉。地瓜,會得結石病。

17樓:愛笑電影屋

蝦和西紅柿中抄的維生素會bai產生反應,形成毒素,但是那du需要zhi很大的量,西紅柿那dao點沒事的。青瓜,魚肉等,青瓜含有分解維生素c的酶,同食的話,不利於維生素c的吸收。魚類和西紅柿同食,西紅柿會影響人體吸收魚類的營養。

18樓:慢慢觀世界

不會,我經常吃西紅柿炒蛋,然後還有是蝦,沒有任何反應都很正常。西紅柿暫時沒有聽說跟什麼東西相剋。平時都是正常的吃,沒有特意迴避什麼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不能和蝦同食,兩者會生成一種有毒物質。一起吃相當於慢性中毒。

20樓:卿珊玲

不會中毒,本人親身經歷。

蝦和西紅柿真的不能一起吃嗎?

21樓:職場小雨滴

就我日常的飲食來看蝦和西紅柿在一起吃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不知道小夥伴你是從**得的訊息是蝦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至少現在沒有,相關的證據表明,蝦和西紅柿是不能一起吃的,他們之間應該沒有在一起吃會導致中毒的物質存在吧!

如果有人吃這兩樣東西中毒的話,我覺得應該不是這兩種食物自身的原因應該是,這兩道菜的配料裡面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或者是正好在吃蝦和西紅柿的這個人,他之前可能是吃了什麼特別冷或者特別辣的東西,可能是吃了特別辣的東西,才會導致他在吃蝦和西紅柿的時候,之前吃的東西正好和現在吃的東西在一起反應就會導致可能會呈現出中毒的狀態。

但是這其實並不是蝦和西紅柿導致的,是之前因為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才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西紅柿或者是蝦是不新鮮的,腐爛的,變質的,才會導致有中毒的症狀,這小可愛在選取食材的時候,一定要選取新鮮的食材,還有在清潔的時候一定要處理乾淨,否則就會引發一些類似於中毒的症狀。

但是對於吃了這麼多年西紅柿和蝦的我來說,我覺得他們兩個之間應該是不會引起食物中毒的,最後就是瞎,雖然是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也很好吃,但是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能吃太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攝入量的問題,一般而言是沒有問題的,平時吃火鍋我也是經常吃很多蝦之後又吃一些西紅柿,感覺沒有什麼身體不適的狀態。

洋蔥和西紅柿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魚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洋蔥是可以同時吃的,一般有一種菜就是西紅柿炒洋蔥,然後再放點青辣椒,是非常美味的。也是比較下飯的。你可以放心使用。拓展資料 1.洋蔥 學名 allium cepa l.是百合科 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粗大,近球狀 紙質至薄革質,內皮肥厚,肉質,葉片圓筒狀,中空,中部以下最粗,向上漸狹,比花...

蝦和雞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啊,鮮蝦雞翅煲推薦給你。蝦和雞肉不能一起吃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事實表明這兩個東西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其營養價值不會遭到破壞,也不會產生所謂的毒素。沒關係的,可以一起吃 只是它們的營養成分不一樣而已,不會有其它反應。可以一起吃。這個回答是謬論 能的,放心哈,經常都這樣吃也沒中毒什麼的,下面的太詳細了,...

蝦能和花菜一起吃嗎菜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蝦能和花菜 菜花 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花菜350克,基圍蝦 20只,蔥花 適量,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色拉油 40克 1 花菜切小朵,浸泡在淘公尺水中半小時後撈出瀝乾。2 將基圍蝦洗淨後去掉蝦頭備用。3 鍋入油,六成熱下蝦煸炒。4 加入花菜煸炒,撒少許鹽 胡椒粉翻炒,斷生後再燜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