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都考什麼,考研都考什麼?文科 !

2022-04-05 03:54:06 字數 5920 閱讀 7606

1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2樓:byron劉小胖

三種1,政治(100),數學(150),英語(100),專業綜合(150)

2,政治(100),英語(100),專業課一(150),專業課二(150)

(部分學校專業可能會只考一門專業課,滿分300)

3,政治(100),第二外語(100) ,專業課一(150),專業課二(150)

(英語專業)

政治包括: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佔22%),***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佔30%),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佔18%),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佔16%)

數學包括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

——數學一包括:高等數學(56%)、線性代數(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2%)

——數學二包括:高等數學(78%)、線性代數(22%)

——數學三包括:微積分(56%)、線性代數(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2%)

英語包括英語一,英語二

——英語一,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英語而,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具體考哪種模式,以及每種模式中數學和英語考得是幾,還有專業課考什麼科目,要根據你報的學校、專業、方向、導師等條件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1,政治(100),數學(150),英語(100),專業綜合(150)

2,政治(100),英語(100),專業課一(150),專業課二(150)

自己可以查一下

4樓:月明風清不識愁

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兩門(乙份卷)

5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醫學的話,你可以根據具體的專業而選擇不同的考試科目

7樓:奧黛麗

你是什麼專業

理工科 :全日制考試的話 數學(因專業不同分為數一,數二,數三)英語,政治,專業考試!

在職的考英語二和綜合

8樓:組織布吳冰

英語,數學,政治,專業課

考研都考什麼?

9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10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考研都考什麼?文科 !

11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12樓:

文科, 英語和政治各100分,如果你是小語種的話就考你的小語種。

兩門專業課,要看你讀的是什麼專業,如果不涉及數學的話,是一門專業基礎理論課,考一些你的專業歷史啊。理論基礎阿。另外一門是專業業務課程。

比較實際一點的操作。如果涉及數學的經濟學之類的,你的專業基礎課程就是數學。不過是數學三或者四。

比較簡單一點的數學。

13樓:

外語和政治是要考的,各100分

另外兩門各150分根據你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會不同,具體的要檢視各校的招生專業目錄

金融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14樓:青燈俗事

以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考試科目為例,需要考以下科目: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

科目二:英語(二)(滿分100分)

科目三:經濟類綜合能力聯考(滿分150分)科目四:金融學綜合(滿分150分)

考生須按照報考點要求,在報考點指定的考場參加初試。具體考試地點請屆時參見《准考證》上說明。

15樓:落日夕陽老師

金融類專業的考研科目,從學碩和專碩上來看,這兩種情況的考研科目也是不一樣,其中金融學學碩考研科目包括思想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三、經濟學經濟基礎;而金融學專碩考試科目包括思想政治、俄語或日語或英語

二、數學

三、金融學綜合。

那麼,應該如何準備金融類專業考研?事實上,一定要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情:

第一點,一定要科學選擇學校校和專業。事實上,與公共課不同的是專業課會因院校不同而內容不同,這正是報考本校的優勢、跨考外校的劣勢所在。因此,除統考科目外,大家要盡早確定目標院校,進而確定考察科目的具體內容。

在擇校擇專業方面大家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謹慎選擇,因為目標的合適與否,會對結果產生直接影響。從這一點上來看,這裡還是建議選擇「跳起來夠得著的目標」,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妄自菲薄,考研目標要盡量在暑期之前確定下來,便於暑期專業課的順利複習。

第二點,一定要蒐集好專業課資料。事實上,蒐集專業課資料這一任務主要是針對報考外校的同學的。我們知道,精確的專業課備考資料會使複習事半功倍。

在一般情況下,專業課資料報括:指定書目、歷年真題、目標專業本科生核心教材及其課後題答案、目標專業本科生課堂作業題目及期末考試題目等資料。指定書目通常可以在目標院校的研究生院**查到,其他資料就需要大家廣泛聯絡目標院校的在校本科生,或者已經考取這所院校的師兄師姐,他們都將是最有效的資訊**。

與此同時,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及各考研輔導機構的官方**上也會有相關資訊供查詢。

總而言之,對於金融類專業的考研,需要注意以上幾點。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專業因為其就業而被很多考生選擇,那麼關於金融專業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是我們備考中首先要知道的。金融專業碩士有兩種,分別為應用型的金融專碩和學術型的金融學碩士,考試科目是不相同的。

金融碩士【專業型碩士】

金融碩士考研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④431金融學綜合

專業課這個看各個學校決議金融學專業課的初試考的比力多,最高的金融聯考來說就要考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有的學校還要考據券投資學以及保險學,但一般大部分數照舊考前三項加考據券以及保險的學校比力少!專業課方面詳細科目還要看考什麼學校詳細而定 。

金融學【學術型碩士】

金融學考研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303數學三④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以上就是金融碩士及金融學碩士考研的考研科目,應用型與學術型的金融碩士不太相同,尤其是英語、專業課是完全不同的。

17樓:每天隨筆

我是金融工程專業的

你如果是考金融學的話,科目如下

公共課:政治,英語一/二(這兩門是必考的100分)如果考學碩那還有一門公共課數學三150分

最後是專業課,巨集微觀經濟學兩門

如果考專碩那有的學校考數三,有的學校考396經濟類聯考都是150分經濟類聯考是分三個部分:邏輯40,數學70,論說文和論證有效性分析寫作40

現在考396的學校有首都經濟**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聯考數學比較簡單,所以考的人很多,基本上平均分能達到120左右。

我今年剛考過金融專碩,有問題我可以幫你解答一部分,關於聯考的

18樓:518姚峰峰

你好! 政治 英語 數學或者專業課。這個看各個學校決議金融學專業課的初試考的比例多,就掌權勢鉅子性最高的金融聯考來說就要考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有的學校還要考據券投資學以及保險學,但一般大部分數照舊考前三項加考據券以及保險的學校比例少!

專業課方面詳細科目還要看考什麼學校詳細而定。必考科目政治,英語,數學,另外從2023年起開始取消金融聯考,開始各學校單獨命題,得看你具體報考什麼學校才知道金融的專業課考什麼。

19樓:優路教育

金融碩士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四門:

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數學/396經濟類聯考(150分)和專業課-431金融學綜合(150分)。

20樓:油貓餅

每個學校的考研科目都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是政治、英語這兩個公共課,再加上數學和經濟兩門專業課。準備的話,可以提前一點,前期可以多看一下公共課,後期數學一定要刷題。

21樓:可樂愛喝可樂

金融類專業考研一般要考數學、英語、政治還有專業課科目,比如金融工程、經濟學、**投資等,需要趁早準備。

22樓:

金融考研都考的科目分別的是,數學,政治,英語還有專業課科目,如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等等。必須要趁早做好準備,去面對考研的。

23樓:等愛

金融學的研究生考試,主要科目是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431金融學綜合嗎,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有的大學參加金融聯考,有的不參加.金融聯考就是大學15個學校共同出乙份初試卷子。大部分聯考的學校都是南方的.

例如復旦,上財,夏大,浙大等.具體的你可以去乙個叫金融聯考網的地方看看。除去要準備科目外,也應該時刻關注理想院校官網的訊息,他們的內容是最有針對性也是最準確的,計畫好學習時間和生活作息,希望所有考研黨都能有好結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回答了好多與你一樣的帖子,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

高鴻業老頭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還有曼昆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是標準的經濟學考試教材!!!

金融的話建議看黃達的《金融學》,這是許多金融本科生標準的教材!!!

以上的教材可以說是任何大學都要用到的考試教材!!!

你想考哪個大學,不同大學可能用的是不同的參考教材!!!

可以具體到每個大學**和論壇去打聽一下!!!

考研都考什麼?

2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26樓:三克油馬吃

考研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肯定不同的,

即使是同一專業不同的院校考試科目也會有一定的差別,但是,基本是由基礎科目+專業科目組成的,

基礎科目中,所有專業政治和外語是必考的,理工類、經濟類一般是要考數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數學,英語,政治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考研考英語,高數,政治和一門專業課。高數分為高數一,二,三。當然,也有的方向不考高數,那就加考一門專業課。最好是在網上查查自己關注的專業。

29樓:高頓教育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3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數學 政治 專業課

考研都考些什麼?什麼是初試、複試?

31樓:蝸爺

考研100問,考研是考什麼?初試和複試怎麼準備?

32樓:雪音淼

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

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

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一般在12月最後乙個週末組織考試,考2-4門課程。

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一般在次年3-4分組織考試,包括筆試、綜合面試和英語聽說測試。

部分高校的英語聽說測試是和綜合面試合在一起的。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考研考試科目 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數學 英語 政治 專業課 其中英語 政治必考,有的專業不考數學,但專業課考兩張卷,專業的考試內容根據報考學校而定望採納 專業課 數學 英語 政治 考研科目共四門 兩門公...

考研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研究生考試科目分為4門,即2門公共課 1門專業課和1門基礎課。其中公共課為英語和政治,基礎課為數學或專業基礎,專業課分為13類,分別為哲學 法學 文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歷史學 經濟學 教育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在這13類專業課中,法碩 農學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西醫綜合等...

考研英語都考什麼內容,考研英語考哪些?

會計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這二個初試科目是不同的 一般專碩是參加全國聯考,只考二門,參考書也是指定教材。參考如下 一 會計碩士 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考研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學 包括中級財務會計及中級財務管理 二 會計學碩專業叫會計學,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一般為四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