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和桃子能一起吃嗎,螃蟹和番茄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1:02:52 字數 5155 閱讀 4419

1樓:給愛起個銘

1、桃子價值

吃桃子具有益氣養血、生津解渴、促進消化等功效,非常適合低血糖、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的患者食用。2、番茄價值

番茄中營養最高的就是維生素c 和番茄紅素,吃番茄具有很好的開胃效果,有健胃消食、止血降壓、生津止渴、解毒清熱等功效,對肝臟健康幫助巨大,還可以提高機體活性,延長壽命。3、同食效果

番茄和桃子的營養並不衝突,不會相互作用,人體可以吸收兩種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但是由於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過高,可能會影響人體對其他維生素的吸收。4、健康提醒

桃子最好削皮後食用。不可食用青色未成熟的番茄,對人體健康不利。

螃蟹和番茄能一起吃嗎

2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螃蟹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秋風起,蟹腳癢。螃蟹作為秋季水產美味,引得吃貨們蠢蠢欲動。可是民間有傳聞稱,螃蟹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否則會形成砒霜致毒。

這說法引發了網友們的一片驚詫和質疑之聲,在吃螃蟹的時候難免多出幾分小心。這樣的傳聞在民間已經流傳了多年,市民都比較相信這種說法,或者寧可信其有,會在生活中避免二者同食。但有相關專家翻閱了大量書籍文獻了解「那蟹事」,發現螃蟹是冤枉的,這些並非是螃蟹的錯。

真相:同食極大量的螃蟹和vc才有可能發生中毒現象,而這種可能性也未找到足夠的證據。

營養及化學專家稱,理論上講,螃蟹體內含有五價的砷,是一種化合物,有可能被西紅柿裡的vc還原變成三價的砷,三價的砷有可能形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砒霜。但是人體內環境能否發生這樣的反應,目前還沒有從正式的官方科研成果(包括美國fda資料)中得到證實。

市售螃蟹要求砷含量(以濕重計)不超過0.5mg/kg,而一般未被嚴重汙染的螃蟹體內砷含量遠不會達到這個限量值。並且砷汙染可以通過食物鏈在很多食物累積,也就是說諸如水產品、穀物甚至飲用水中都會含有一定劑量的砷,但是在安全閥值範圍內都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據《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中記載,砷的每天允許攝入量為每千克體重0.05mg。乙個成年男子按70kg體重計,每天允許攝入的砷含量為3.

5mg。在不考慮人體是否能反應、人體消化率、轉化率、吸收率的前提下,以1mg為最大允許攝入量進行結算,需要一次食用螃蟹20公斤以上,並且還同時一次性攝入5斤以上西紅柿才有可能發生中毒反應,而致死量則需要一次食用幾百公斤的螃蟹,這在現實裡是不可能的。

結論:謠言破解。這個謠言是用低階的化學知識來嚇唬人的傑作。

海鮮裡的無機砷含量很低,就算是能被維生素c還原得到砒霜,那麼微小的量,連中毒反應都不會出現,更別說是「暴斃而死」了。同理:維生素c與蝦同食會中毒也是這樣的道理。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桃子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3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來西紅柿桃子奶源昔進行食用bai,具體做法如下:du

需要提前準備zhi好的材料包括:西紅dao柿 半個、桃子 乙個、冰淇淋 適量、檸檬 1片、糖 少量。

1、準備好食材。

2、西紅柿切塊,桃子去皮切塊。

3、把冰淇淋到入料理機中。

4、把桃子西紅柿倒入料理機,加少量的糖打碎。

5、完成後切一片檸檬裝飾,做好了。

4樓:

桃子和西紅柿可以一復起吃,但不宜多制吃。胃酸過多時,bai

酸性分泌du物會刺激胃粘zhi膜,引起泛酸,讓人有dao燒心的感覺。可能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原因,一般可吃些大黃蘇打、甲氰公尺胍等來抑制胃酸的分泌,注意不吃甜食,不吃生冷,不吃澱粉類食物也是關鍵。西紅柿不宜在空腹時吃。

人體空腹胃酸分泌量增多,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以及可溶性收斂劑成份,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引起胃脹、胃痛。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西紅柿性寒,腸胃虛弱者多吃西紅柿對身體有害。

所以,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菌痢及潰瘍病活動期病人暫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

5樓:鑫燕燕窩

互不影響,不會有什麼反應的

6樓:宓菊華答鴻

可以,其實西紅柿只有在未成熟時有毒(西紅柿未成熟時,有一種稱號叫做「狼果」,有毒),不過當它成熟之後,就完全沒有毒性了。

西紅柿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桃子可以一起吃。西紅柿不建議和黃瓜、胡蘿蔔等一起食用,因為會破壞掉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降低了營養價值。

西紅柿最好也不要和魚一起食用,因為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銅元素的釋放產生抑制作用。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產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質,使人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桃子是一種常見的水果,種類繁多,可以和很多水果一起食用,但是桃子不宜大量食用,特別是上火的時候。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桃子還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桃子的食用注意事項:

1、具有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等症狀的人群,不宜過多食用桃子。

2、最好不要給嬰幼兒餵食桃子,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這些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3、多病體虛的病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為它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4、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

5、桃子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及血糖過高時應少食。

8樓:

桃子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但不宜多吃。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可能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原因,一般可吃些大黃蘇打、甲氰公尺胍等來抑制胃酸的分泌,注意不吃甜食,不吃生冷,不吃澱粉類食物也是關鍵。

西紅柿不宜在空腹時吃。人體空腹胃酸分泌量增多,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以及可溶性收斂劑成份,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引起胃脹、胃痛。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西紅柿性寒,腸胃虛弱者多吃西紅柿對身體有害。所以,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菌痢及潰瘍病活動期病人暫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

9樓:岐伯門下走狗

桃子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水果,種類繁多,深受很多人的喜愛,番茄是一種營養價值頗高的果蔬類食物,番茄和桃子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相互不影響。

1、桃子價值

吃桃子具有益氣養血、生津解渴、促進消化等功效,非常適合低血糖、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的患者食用。

2、番茄價值

番茄中營養最高的就是維生素c 和番茄紅素,吃番茄具有很好的開胃效果,有健胃消食、止血降壓、生津止渴、解毒清熱等功效,對肝臟健康幫助巨大,還可以提高機體活性,延長壽命。

3、同食效果

番茄和桃子的營養並不衝突,不會相互作用,人體可以吸收兩種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但是由於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過高,可能會影響人體對其他維生素的吸收。

4、健康提醒

桃子最好削皮後食用。不可食用青色未成熟的番茄,對人體健康不利

10樓:胥勝洛雋美

可以一起吃的。西紅柿和桃子都含有維生素和水分。成分基本上差不多,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

西紅柿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番茄和魚能一起吃嗎?

11樓:sunshine橘色光

番茄和魚可以一起吃。

有一道家常菜是番茄魚,就是採用番茄和魚燉製而成。具體的做法如下:

1、魚去骨並片成魚片,魚片洗淨用料酒和一點點鹽醃製備用;蔥薑蒜洗乾淨,切好備用。

2、番茄去皮,切成小碎塊;鍋中加植物油,燒熱後將番茄倒入,炒到汁出來,蓋鍋蓋上,小火燉一會,然後加鹽。

3、開大火,將番茄炒出湯汁,轉小火燉上3分鐘,加入薑片。

4、湯燉到比較濃的時候,將魚片倒到番茄湯裡,大火煮一小會兒,大部分魚片變色後,開小火煮3、5分鐘,不能煮太過,以免魚片煮老。

5、出鍋裝入大碗中,撒上點白胡椒,將切成末的蒜末和蔥末撒在做好的番茄魚上,然後淋上8成熱的熱油,發出「吱啦」的響聲,番茄魚就算是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硒元素,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二者結合不僅美味,更是一道綠色、健康的家常菜。

12樓:蜀湘情緣吧

嗯可以的!西紅柿煮魚湯或者西紅柿燜魚味道很不錯的!而且營養也很豐富的!

再給你乙個番茄魚的配方!

番茄魚配料: 番茄,魚

做法:1、4個中等大小的番茄(番茄質量比較重要,直接影響最後得口味,一定要紅一點的),番茄醬,蔥薑蒜。魚切片,要注意去腥。

2、去腥,把魚片洗乾淨,水瀝乾,放盆子,切些薑片進去,再倒上黃酒,可以加一點點鹽(不能太多,免得水分流失太嚴重,也可以不加鹽),泡著,這樣可以去腥,而且可以更味。

3、剝大半個蒜頭,切多些薑片,番茄切塊。炒鍋加多點油,油熱後,倒入蒜頭和薑片翻炒一下,聞到蒜香,再倒入番茄塊,炒到汁出來,蓋鍋蓋上,小火燉一會,讓番茄出汁,然後加鹽,備用。

4、湯鍋,加水煮沸,水不要放得太多,多了不入味兒,倒半瓶番茄醬進去,再把剛準備好的番茄倒進去一起煮,洗一些蔥,整 根扔進去,煮開後再小火燉。

5、湯燉到比較濃的時候,倒掉泡著的魚片的黃酒和水分,將魚片倒到番茄湯裡,大火煮一小會兒,大部分魚片變色後,開小火煮3、5分鐘,不能煮太過,以免魚片煮老。

6、關火,撈出整根蔥,隨個人口味加不加雞精,不加已經很鮮美了。濃濃的湯浸著白白嫩嫩的魚片,美味的番茄魚出爐了!(以上配方僅供參考!)

13樓:酒工考安安

不可以。西紅柿不能和海鮮一起吃,吃多了會中毒。

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番茄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你好!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a以及葉酸 鉀這些主要的營養元素。特別是它所含的蕃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更有益處,它沒有回奶的作用,所以不必擔心產婦可以吃西紅柿,生吃熟吃都可以。奶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兩者沒有衝突 你好,可以的,不影響。很多甜品都是有這兩個在一起。番茄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番茄與牛奶並不相...

絲瓜和番茄可以一起吃嗎,西紅柿和絲瓜能一起吃嗎?

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絲瓜一根,切掉兩頭 把絲瓜皮削掉,用清水沖洗乾淨。2.然後把絲瓜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防止氧化變黑。3.大蔥破開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片,大蒜切成蒜片 再準備青紅椒各半個,切成小塊為菜品增色。再準備半個番茄 切成滾刀塊,和蔥薑放在一起備用。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

番茄可以跟羊肉一起吃嗎,西紅柿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大家都知道,羊肉是一種涼性肉,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羊肉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種的,但是羊肉不宜多吃哦,那麼,羊肉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接下來,咱們來了解一下吧。羊肉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從食品安全方面來說,可以放心的吃 兩者同吃,並沒有什麼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產生。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