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和炒土豆絲能一起吃嗎,西紅柿炒蛋和土豆能一起吃麼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916 閱讀 3607

1樓:

主料:土豆1個、西紅柿1個、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

1、西紅柿切塊。

2、土豆切絲。

3、打兩個雞蛋。

4、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一會。

6、放入土豆絲,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

7、土豆熟了放入雞蛋,然後再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8、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忌不宜和土豆同時食用:土豆在人體腸胃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以上不怕··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可以一起吃啊·

3樓:過氣太閣迷

你上網分別查一下西紅柿、雞蛋和土豆的營養成分表。主要看酸鹼度是否平衡。酸鹼不平衡的話就不要吃。酸鹼度平衡就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反正我吃了還頑強的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殺就炒起來吃吧!

西紅柿炒蛋和土豆能一起吃麼?

6樓:風不停息

西紅柿炒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

西紅柿炒蛋富含多種營養,西紅柿是人見人愛的食物之一,長相可愛,味美多汁,不僅能美容,其所含營養還能保護心臟,好處多多,實在是不可錯過。雞蛋營養豐富、易於儲存、不用清洗,而且味道鮮美。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所以它們可以放在一起吃,完全沒問題。

7樓:暮年

能一起吃。 這幾樣菜不相剋!沒有忌處。

只是你在做法上注意些。不好熟的土豆,要先下鍋炒或燉個八成熟之後,再將雞蛋炒西紅柿子加進去,稍翻炒一會兒,就加入點兒香油即可。 不要加味精。

否則,掩蓋了雞蛋的天然鮮味。 也不要放入蔥、蒜、白糖。這幾樣與雞蛋是相剋的。

否則,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不利於健康的。

8樓:like楚

能一起吃,因為我把土豆和西紅柿雞蛋三樣一起做成菜吃,先炒土豆,在它八成熟時就把西紅柿下鍋,雞蛋也是事先弄好的,起鍋前放進去翻炒下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樣燒的,等西紅柿爛了土豆還是生的。主要是費時間

為什麼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和炒土豆絲一起吃

10樓:百度使用者

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 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

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所以,這兩種菜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土豆和青西紅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 部分土豆也削掉。至於青西紅柿嘛,不買也就是了,話說回來,誰又會去買青西紅柿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忌不宜和土豆同時食用:土豆在人體腸胃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以上不怕··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可以一起吃啊·

為什麼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和炒土豆絲一起吃?

12樓:

西紅柿炒雞蛋能和炒土豆絲一起吃我們家一直都是這麼吃的也沒見出什麼事情,沒事的放心食用吧

13樓:大馬愛吃魚

這三種食材食性不相剋,也沒有一種是不易消化的,搭配在一起也沒有不易消化的道理,大師傅是烹調專家,但他不是營養專家對嗎?放心使用吧,人本來就是雜食動物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你被忽悠了 我也是資深廚師負責任的告訴你

15樓:順便說幾下

雞蛋不能和土豆一塊吃,不利於消化

土豆不能和番茄炒雞蛋一起吃嗎

16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土豆炒雞蛋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土豆 1個、番茄 1個、雞蛋 2個、食鹽 3g、調和油 5毫公升。

1、西紅柿切塊。

2、土豆切絲。

3、打兩個雞蛋。

4、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一會。

6、放入土豆絲,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

7、土豆熟了放入雞蛋,鹽。

8、拌勻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番茄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土豆番茄炒雞蛋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土豆 1個、番茄 1個、雞蛋 2個、鹽 少許、油 少許。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番茄用刀切成塊。

2、然後將土豆用菜刀切成絲。

3、碗裡打入雞蛋,用筷子打散。

4、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打散後的蛋液放入鍋中翻炒熟,盛出備用。

5、鍋裡放入切好的番茄塊,用鏟子進行翻炒。

6、然後放切好的土豆絲,加清水,翻炒均勻。

7、等待土豆熟了之後放入之前盛出的雞蛋和鹽,再次翻炒。

8、翻炒均勻後,即可盛出裝盤,這樣土豆番茄炒雞蛋就完成了。

18樓:終極至尊

可以,但是不可以和牛肉同吃。豆腐是大豆做

的 12種錯誤的飲食搭配:土豆燒牛肉,小蔥拌豆腐,豆漿衝雞蛋,茶葉煮雞蛋,炒雞蛋放味精.. 生活中,有些食物的搭配組合已經是由來已久,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們所接受,習慣上也覺得這些種搭配是順理成章的了。

但從健康的角度講,還是不科學的,人家健康專家可是有著充足的理由呢。這裡給您列出12種被健康專家列為錯誤的菜餚搭配。不過,不這樣吃,有的東西還真不好吃,我想少這麼吃也許問題不大吧。

如果您很重視健康,還是聽從專家們的忠告,別跟我似的,總是傻吃、貪吃。 1.土豆燒牛肉:由於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的濃度不同,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2.小蔥拌豆腐: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同樣造**體對鈣的吸收困難。 3.豆漿衝雞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4.茶葉煮雞蛋: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5.炒雞蛋放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增加了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6.紅白蘿蔔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7.蘿蔔水果同吃: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成正比。此時,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8.海味與水果同食: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使人出現肚子痛、嘔吐、噁心等症狀。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味菜同時食用,以間隔兩個小時為宜。

9.牛奶與橘子同食: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10.酒與胡蘿蔔同食:

最近,美國食品專家告誡人們: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專家指出,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 11.白酒與汽水同飲:因為白酒、汽水同飲後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並生產大量的二氧化碳,對胃、腸、肝、腎等器官有嚴重危害,對心腦血管也有損害。

12.吃肉時喝茶: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後,不久就喝茶,以為能幫助消化。殊不知,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

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

麻煩採納,謝謝!

19樓:冷漠

我有一張很全的食物禁忌表,上面沒有說到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和炒土豆絲一起吃。你自己看看: 1、 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 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 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 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 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 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 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 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西紅柿炒雞蛋和土豆絲相剋嗎

20樓:拾萬里之外

相剋。土豆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土豆+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會生斑。

4、土豆+香雀: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5、土豆+石榴: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6、土豆+櫻桃番茄: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炒蛋和土豆絲同時吃會中毒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西紅柿炒蛋和土豆絲是可以同時吃的。

土豆絲富含豐富的澱粉,食用可以補充糖分,西紅柿炒蛋富含胡蘿蔔素,可以補充維生素a ,以及蛋白質

可以放心食用,不要擔心。

吃飯吃了番茄炒蛋和酸辣土豆絲有沒有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土豆不相剋

。一: 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二:幾乎沒有和土豆相剋的食物:

但是,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凡腐爛、霉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 土豆適用於炒、燉、燒、炸等烹調方法。

3. 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

4. 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5. 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三: 土豆的乙個獨特的特點: 含有泛酸。

很多蔬菜中,都不含泛酸,唯獨土豆含有泛酸1.30毫克。

泛酸又名維生素b3,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故被命名為泛酸。

泛酸具有製造抗體的功能,在維護頭髮、**及血液健康方面亦扮演著重要角色,含有泛酸的蔬菜很少。

因此,建議您多吃土豆。

土豆芸豆茄子能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茄子一起炒嗎

肯定能啊,土豆燉茄子很好吃啊,說了還饞了,不過要是再加上豆角那最好放點肉,這樣亂燉也會很好吃。自己家吃還行,待客就不大合適。三樣一起肯定是不會有毒什麼的。土豆跟芸豆在一起炒 還可以 不過加上茄子 就不大好了 茄子炒熟後 顏色很深 混在一起不好看 而且茄子喜鹽 所以最好不要一起吃 當然要看你的口味了 ...

土豆絲和西紅柿炒雞蛋一起吃真的可以嗎

相剋。土豆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 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2 土豆 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 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3 土豆 香蕉 一起吃面部...

芋頭和土豆可以一起炒嗎,土豆能和芋頭一起吃嗎

1 芋頭和土豆都屬於富含澱粉類的食物,芋頭口感粘糯,土豆口感卻比較疏鬆,這兩樣食物一般不適合放在一起搭配做菜。土豆和葷菜搭配做燒牛肉,或者清炒土豆絲口感好吃。芋艿可以做芋艿煲,比搭配土豆好。2 青椒土豆絲作法 主料 土豆200克左右,青椒兩隻 輔料 彩椒,生抽,食鹽,胡椒粉,蔥,色拉油,植物油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