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2022-01-04 22:35:30 字數 4926 閱讀 8365

1樓: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

2樓:趣談講堂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

3樓:蟻弘新仰謹

自信心的提高主要靠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找到優勢卻由於信心不足而望而卻步的情況存在嗎?

如果存在,強迫自己在適當機會去做,不要考慮別人的想法,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跨出一步之後,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非常簡單,只要膽大心細、認真、執著

4樓:滄海浩波

提高自信心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5樓:滄月楚歌

(1)克服自卑

我們首先要克服自的心理,才可能樹立自信心。別的人能行,我們也行啊,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我們應該正確分析自己的自卑感形成的原因,然後對症**。如果是家庭環境造成的,我們應該告訴自己,長輩的挫折不能傳遞給我們。作為乙個正直的人,應該開拓新的人生道路,而不應該總是心灰意冷地龜縮在長輩們留下的陰影裡哆嗦。

如果是因為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造成的,你就應該樹立起自信心,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奮證明自己與別人一樣,有頭腦,能幹,同樣可以像別人一樣取得成功。

(2)朋友幫助

我們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3)暗示自己

我們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出全面正確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也不比他們差」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4)體驗成功

我們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5)昂首挺胸

遇到挫折而氣餒後,常常垂頭是我們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昂首挺胸是我們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6)行走有力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懶惰的姿勢和緩慢步伐,能滋長人的消極思想,而改變走路的姿勢和速度可以改變心態。平時你從未意識到這一點吧?從現在你就試試看!

(7)坐在前面

坐在前面能建立我們的信心,因為敢為人先,敢上人前,敢於將自己置於眾目睽睽之下,就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和膽量。久之,我們的這種行為就成了習慣,自卑也就在潛移默化中變為自信。

另外,坐在顯眼的位置,就會放大我們在領導及老師視野中的比例,增強反覆出現的頻率,起到強化自己的作用。把這當做乙個規則試試看,從現在開始就盡量往前坐。雖然坐前面會比較顯眼,但要記住,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8)正視別人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不正視別人,意味著自卑。正視別人則表露出的是誠實和自信。同時,與人講話看著別人的眼睛也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9)當眾發言

當眾發言是我們克服羞怯心理,增強人的自信心,提公升熱忱的有效突破口。這種辦法可以說是克服自卑的最有效的辦法。

想一想,你的自卑心理是否多次發生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應明白:當眾講話,誰都會害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所以你不要放過每次當眾發言的機會。

(10)善於表現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試著在你乘坐地鐵或公共汽車時,在較空的車廂裡來回走走,或是當步入會場時有意從前排穿過。並選前排的座位坐下,以此來鍛鍊自己。

(11)保持笑容

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我們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

我們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我們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我們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我們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我們的自信心。

6樓:百通情感導師張老師

回答親您好

自信對乙個人很重要,擁有自信可以讓自己更樂觀,通過自信的人都有乙個奮發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做事比一般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可以說,擁有自信心就意味著已經成功了一半。

1.增加內涵

乙個人之所以會沒有自信,其實絕大部分跟自認不足有關係,所以更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不管是多看書、多學習都好,總之就是多精進自己的興趣還有專長,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可以成為乙個很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

打理好內在之後,接下來就是處理外在!但這裡說的打扮自己其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成為某個樣子才叫做自信,而是你可以學習為自己打理出乙個適合的型,從髮型到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更美,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自己其實很不錯。

3.別習慣低頭

當你打理好內在也豐富了外在之後,接下來其實出門就是最好的練習。要提醒自己在走路的時候盡量不要低頭,但也不是要你用下巴看人家,很驕傲的感覺,而是只要保持在水平線就好,這一點在經常練習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4.嘗試乙個人

跟朋友一起當然是很好,不過我會建議想要變得更有自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乙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像是去外面吃飯、去咖啡廳坐或是去看電影、去旅行等等。

起初可能會讓你感覺很不自在,但是當嘗試的次數跟經驗多了之後,你會慢慢可以享受在其中,而且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乙個人也可以辦到很多事情,這一點做起來非常地不容易,但成就感跟成長的幅度也是最高的。

5.面對問題

當棘手的問題一來,逃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躲過了,但其實它對你內心是造成很大傷害,每一次的逃避都會加深你的不自信,而且會讓你覺得自己是乙個沒用的人,什麼事情都辦不到

記得贊呀親

更多12條

7樓:仙女可愛到炸

第一:給自己設定前進的目標,練習做成一件事的能力

自信一定來自我們做事的掌控感,乙個人如果在人生做事的過程中,從未有過成功的經驗和喜悅,很難讓她變得更有自信。

心理學上有乙個習得性無助,意思是乙個人失敗多了,就會變得越發的恐懼與失敗,他會陷入到一種失敗的迴圈中。

而最可靠的成功方式其實就是通過設定成長階段性目標,並堅持努力把這個目標實現,我們就能增強挑戰事物的能力。

人生說白了,都是一場曠日持久戰,而最開始的勝負對我們影響也甚大,如果我們想要自信,就需要通過目標的設定, 不斷增強自我應對複雜事物的能力,我們的自信就能一點一滴建立起來。

第二,勇敢面對能力,不要逃避

其實自信的人,往往有乙個過人之處,那就是不畏懼,不害怕。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會遇到很多問題與挫折。

當我們能勇敢地去面對時,並積極想辦法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的時候,你的內心世界會在一次次的磨練中變得越發強大。

人生的路很漫長,沒有誰不會遇到困難,困難是我們成長的助推器,如果我們了解了困難的本質,那麼我們就能擁抱困難,並在困難中發現成長的驚喜與禮物。

自信的人會利用困難這個墊腳石一次次提高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應對生活的現實能力,這是我們變得越有能量的關鍵。

第三,性格較為大氣與寬容

自信的人身上大都還有這樣乙個特點,對自己嚴格,對別人較為溫柔,在成長的路上,我們可以訓練自己較為大氣的性格。

阿德勒曾提出乙個說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在成長的路上,對待別人的功課,我們不需要過於在乎,那是他成長必須經歷的,我們無法對其負責,只有他自己。

而對待我們自己的功課,則是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們需要嚴格要求自我,不斷反省自己,才會在成長的路上一路前行。

大氣的性格更來自我們對生活的了解與洞察,成年人的生活都沒有容易的事情,對待別人寬容也是一種理解生活的表現, 乙個人越苛刻,從某些方面來說,都不夠理解生活,而且內心心智較為幼稚,他習慣將自己的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而真正自信的人卻會把成長的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持續提公升自己看事情的格局與視野。

第四:永遠滿懷希望,和時間做朋友

自信的人大都是性格較為樂觀的人,在成長的路上,希望是我們最需要儲備的東西。無論生活對你做什麼,都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與勇氣,而是相信最美的正在路上。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希望是調節我們身心健康非常重要的方式與手段,在成長的路上,當你懷有希望的時候,你就不會被苦難與困難打倒,而是相信自己會在時間的累積下,成為那個最好的自己。

時間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和時間做朋友,其實就是利用時間的複利效應,積累我們的知識勢能與動力,在某天的時候得到瞬間爆發。

​第五:懂得主動付出,用努力成就自己

自信的人一定會懂得主動付出,對於他們來說,深知人世間是一場最美好的體驗。他們的付出來自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更來自內心的成長慾望。

當我們付出的時候,我們成長也指日可待。有乙個哲人說過,越努力越幸運。付出就是我們收穫幸運的通行證。

當你足夠付出的時候,無論是你的成長速度還是成長動力都會重塑我們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自信的人知道那些所有有所成就的人,都**背後超長的努力。

8樓:王源博聊職場

自卑的人如何培養自己的自信心?陌生人,你我一起成長,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信心取決於對自己的認知,因為需要了解自己,才知道自己的不足點,並非所有人都能夠了解自己,也存在乙個自信心不足的原因,其實了解的往往是周邊的人,包括朋友,同事以及親人愛人,在他們眼裡你是如何的,或許需要如何的提高自己的自信,可能得到更好的答案。

如何提高自信心

找出自己的優點啦,把它寫下來,天天看,就會變得樂觀點的,我的心理老師這樣教我的。還有,多交朋友也很重要哦。多運動,多接觸周圍人,可以增強自信。在大街上對你愛的人大聲說,我愛你!就要你!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成功者都是自信...

如何培養自信心和勇氣,怎麼提高自信心和勇氣?

人活在世界上最怕的就是錯過機會,如果乙個人怕失敗,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誰能保證事實都成功呢,沒人!但我們能擁有做任何事的勇氣,是不是?勇氣就是一種最大的成功,因為一件事在於有沒有認真的去做,結果是你能保證或把握的嗎?不能,有的人成績很好,因為考試緊張而落榜了,是不是沒有能力呢?不是,而是沒有勇氣和自信...

如何提公升員工自信心,如何提高員工信心

強大自信心,是指不斷超越自己,產生一種 於內心深處的最強大力量的過程。這種強大的力量一旦產生,就會產生一種很明顯的毫無畏懼 戰無不勝 的感覺。有的人受到挫折時,始終不能產生足夠的自信心,從而一蹶不振 有的人卻能在遭遇挫折困難 出現焦慮和絕望後迅速產生強大的心,從而 拼勁 十足,最終實現目標。長期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