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建立0到6歲小朋友的自信心?

2022-12-23 18:15:04 字數 5501 閱讀 8401

1樓:王港

人的自信心在小時候是最容易養成和建立的。所以父母要在孩子小時候建立充分的自信心,這樣才能使孩子未來更好的發展。0到六歲的孩子心智都是很不成熟的。

不懂得很多的道理,所以僅僅依靠父母對孩子進行告誡是遠遠不夠的。

父母可以多買一些益智玩具給孩子,孩子本身對這樣玩具就充滿樂趣,在孩子玩玩具的過程中,不僅能夠對孩子的智商起到促進作用還可以在孩子玩的過程中對孩子建立自信心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父母的言語對孩子的成長還很重要的。當父母的不能老是打擊孩子,尤其是不能打擊年紀很小的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的內心有陰影而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發展。父母要多多對孩子進行表揚和鼓勵,這樣才會使孩子的心靈得到尊重和啟迪 ,才能使孩子的自信心逐漸建立起來。

2樓:太符合好

在自己的孩子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總是說他不行,做的不對,你怎麼這麼笨之類的話,多一些引導和鼓勵。

有的孩子好勝心強,在你打擊他一次的時候,還會想著我一定要做好,但是次數一多就會對自己產生懷疑,這個時候要想在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就比較難了。

不要把他們單純的看做是孩子,有的時候把他們當成乙個小大人,當成朋友,這樣不但會建立他們的自信心而且你還會更近一步了解他們的世界。

給他們該有的尊重,不要覺得他們是自己的孩子,就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不要覺得他們還小不懂事就做一些傷害他們的事情,孩子的世界很單純但是並不代表他們什麼都不懂,他們很聰明的。

在有關於他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可以聽一聽他們自己的意見,即使你們可能不會採取,但是沒關係,至少要讓他從小培養責任感。

在他們做了一件我們看起來很幼稚的事情的時候,耐心一點去表揚他,鼓勵他,不要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很傷人。

父母該如何幫孩子建立自信心呢?

3樓:

如何讓孩子更加自信。

多觀察孩子的優勢和長處,讓孩子肯定和確認自己的優勢和長處,多讓孩子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比如手工,拼樂高積木,孩子做好後家長可以夸夸自己的孩子,而不是一走過去你這拼的什麼東西,孩子心裡肯定不好受。

不要去強迫孩子暫時做不好和不願意做的事情,孩子做不好不願意做的事情,家長偏要逼著他做,而且還帶著攻擊性的語言跟孩子,這樣孩子很容易受到打擊。

應該多鼓勵孩子,你很好很很棒,你可以做好的,讓孩子多表現自己,對自己說「我可以」的形成一種習慣,與孩子相處融洽,父母做孩子做自信的榜樣,讓孩子在這愉快輕鬆氛圍的成長起來,孩子更加樂觀自信。

4樓:蒙迪教育

能夠適度放手的孩子,將更具自信!

現在父母管得牢,什麼事都幫孩子做好,孩子無法自己下決定、無法自己嘗試,因此開始畏畏縮縮,要做任何事都會先看大臉色,這樣的孩子是不會有自信的!我們要尊重孩子的意見,讓他自己去嘗試,當然這是在不影響健康、不危及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這麼做!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5樓:

1.不要傷害、打擊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孩子雖年幼,但同樣有自尊心。

他希望得到大人的肯定與信任。當他遇到困難時,這種期望尤為強烈。因而,當孩子有問題、有難處時,家長要讓孩子明白:

家長相信他能做好,還要熱情地幫助孩子找出問題所在,並和他一起尋求解決的辦法。一旦問題得到解決,就要立即表揚、鼓勵他。例如:

練琴的孩子會在某一樂句上卡住,這是常有的事,只要家長溫柔地提醒孩子:「別急,慢慢來,你能彈好」,幫助他找出卡殼的原因,下次他就能巡禮地彈奏,並因此感到自信、自豪。但有的家長當孩子達不到要求時則「恨鐵不成鋼」,對孩子嚴加訓斥,冷嘲熱諷,嚴重刺傷孩子的自尊心,使孩子由自信變為自卑。

2.培養孩子的成就感。成就感對於乙個人來說十分重要,有了成就動機孩子就能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並力求取得成功。

四至五歲的孩子喜歡被別人誇獎和稱讚,家長要利用孩子這一特點,樹立孩子的自信心,使他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和快樂。3.保證孩子的身心健康。

乙個健康、聰明、品行端正的孩子,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外,容易得到大人的喜愛,讚揚和獎勵,使孩子充分感受到在自我的存在價值,激發他的進取精神,增強自信心。4.鼓勵孩子特殊才能的發展。

家長要培養孩子在體育、**、藝術、文學等方面表現出來的特殊才能。特殊才能的發展不僅能滿足孩子自我表現的慾望,還能使他從成功的喜悅中獲得自信。

6樓:行者路在腳下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

7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1、時常的注意自己的外表:自信心大都是在童年的時候就培養出來的,如果孩在這個時期經常受到別人的喜愛和肯定,那麼孩子就會堅信自己是個優秀的人;在這個時期內如果孩子經常被否定,身邊的小朋友也不願意跟自己一起玩的話,孩子心裡就會種下自卑的種子,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身上沒有值得別人喜歡的優點。所以父母不要總覺得孩子小,就不注重孩子的外表,否則很可能導致孩子交不到朋友,心靈受到打擊蒙上陰影。

2、學會豐盈自己的內心:想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家長需要注意豐盈孩子的內心世界。因為只有當孩子擁有乙個多彩的內心世界時,才不會輕易被別人影響,而是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除此之外,內心豐盈的孩子對待生活也會更加積極樂觀,即使面對不利的情況,也擁有自我調節的能力,而這一點十分重要。

3、學會接納自己:讓孩子學會接納自己是培養孩子自信心的重要條件,如果孩子經常自我否定肯定是不自信的。所以想讓孩子自信起來,父母就要引導孩子,先讓孩子完全的了解自己的性格,然後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最後再讓孩子弄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讓孩子揚長避短擁有成就感,從而變得自信。

4、家長避免過分保護:受到過分保護的孩子必定是不自信的,即使看起來充滿自信,也終究會像紙老虎一樣,一戳就破。因為受到過度保護的孩子內心屏障十分脆弱,很容易被外界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做對了多鼓勵 做錯了 就耐心教導他應該怎麼做 怎麼做是不對的 不能用很重的語氣嗎孩子 多帶還在去些他自己動手的地方 如果有不會的帶他一起完成 你一定行。

9樓:我yanjie3481微

我總是告訴自己的孩子,你是最棒的,你可以的,相信自己。孩子其實心裡想的很簡單,只要家長認可孩子那孩子才能對自己有信心,不管做什麼,家長都不鼓勵不支援,孩子哪來的自信心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性格要從小塑造,塑造性格的最好辦法就是引導孩子閱讀。

作為一名小學生寶媽,我的經驗是,口頭說教一百遍,不如好書翻一頁。

最近我家孩子讀《胡小鬧日記》就特別有收穫。以前,我家孩子上課從來不敢舉手,但是現在,一有不懂的問題,立馬舉手提問。

問他為什麼變自信了,他說,因為我是閃閃發光的寶石啊。

其實,這句話就出自《胡小鬧日記》其中一本《掉牙這件小事》中。

名社名家的品牌圖書是有深度的,這種深度是有助於孩子的心靈成長的。

11樓:太陽曬的感覺

獨立則自信,鼓勵與責備,要拿捏準確,何其之難!自信,要看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認知程度,你要做的就是引導孩子去探索,做他的後盾。

父母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12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培養孩子自信的四種方法。

13樓: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怎樣培養六歲男孩的自信心?

14樓:考嬌

4-5歲的孩子正處於表現慾開始萌發的時期,但受到自身氣質、家庭教養方式以及與教師的關係等因素影響,許多孩子並不善於表現自己,不敢在他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而能否大膽表現自己,關係著孩子對自我的正確評價與肯定,對孩子自信心以及自我認知的發展有著重要影響。因此,家長應盡量提供寬鬆、自由的環境,引導、鼓勵孩子以多種途徑表達自己的情感、想法、想象等,幫助孩子形成良好的自我評價。

我覺得,培養孩子的大膽首先要從自身做起。所謂「言傳身教」,做父母的在言傳的同時要身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孩子心中的偶像,在孩子那裡,要讓孩子覺得父母是最棒的!

做事是有信心的!這個很重要。《布奇樂樂園》裡《大膽表現,我最棒》小公尺膽小怕羞及小公尺的心裡活動描寫的很詳細,生活中的很多孩子也有這樣的想法,不妨跟孩子一起去看看這個小故事。

其次我們現在的家庭大都處於獨生家庭,孩子潛意識裡就有一種孤獨感。現在的生活壓力大,父母忙於工作也就忽略了孩子。從而造成孩子的膽小。

為此我們家長要多建立孩子和孩子的相處場所和機會。我們不能要讓孩子面對著大人,老與大人交流。另外就是讓孩子在生活中學會自己的事自己做。

家長盡量不要幫到底。比如去超市挑選物品,花一塊錢在店裡買個小東西等等。最後呢,就是讓孩子在幼兒園或是家裡多表演。

比如自我介紹,唱歌跳舞等等。老師和家長及時的給予肯定和讚賞。 檢視原帖》

15樓:有中中

孩子的勇氣和膽量不是天生的,而是練出來的。 孩子的膽量生來是不一樣的,有些孩子天生不愛說話,害怕生人,不敢表現自己,在大人眼中,這種表現就是膽小怕事,這對孩子的學習和以後的工作、生活都將產生不良的影響。 因此,父母要有耐心,鼓勵孩子和小朋友一起遊戲、交往,交給孩子一些與同齡人交往的技巧,培養孩子對新鮮事物的興趣,幫助孩子走出膽怯退縮的困擾,成為乙個自信、獨立、勇於迎接挑戰和困難的人。

孩子學會勇敢在很大程度上是鍛鍊出來的。 1.讓孩子樹立自信心 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樹立自信心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法寶。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得原本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

因此,父母要教導孩子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就應該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有能力發揮自己的水平,然後按照想法自己去努力就可以了。 2.鼓勵孩子與人交往 父母要鼓勵和帶領孩子多和別人交往,特別是開朗活潑的同齡人交往,並帶孩子到各種集體場合,別人表示的對孩子的友好尊重,能使孩子感到快樂,孩子也會願意與人交往。 父母也可以借助家庭、學校、孩子的夥伴、親朋好友的作用,給孩子提供良好的社交平台。

3.讓孩子嘗試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 有些孩子總是屈從於他人,不敢鼓足勇氣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時間久了就會誤以為自己生來就喜歡某些東西,而不喜歡另一些東西。 應該讓孩子認識到,什麼事情都要敢於去嘗試,嘗試做一些自己原來不喜歡做的事,就會品嚐到一種全新的樂趣,從而慢慢從老習慣中擺脫出來。關鍵要看是否敢於嘗試,是否能把自己的想法貫徹到底。

4.讓孩子學會照顧自己 父母要時時處處注意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堅強的毅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鼓勵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當孩子遇到困難時,父母不要一味包辦,而要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 當然,開始時父母要予以必要的指導,使孩子慢慢學會自己處理各種事,而不能一下子就不問不管,否則會使孩子手足無措,更加膽小。

如何建立RAID0陣列,如何建立RAID0陣列

磁碟陣列 raid0製作方法!很多朋友在公升級時安裝兩塊或多塊硬碟,這時候用多塊硬碟組成raid效能將會有很大提公升 但是幾百元一塊的raid控制卡並非所有人都能夠接受,再加上受硬碟容量大小必須相同的限制,於是windows 2000 xp自帶的軟raid功能就成為了大家的最愛。怎樣實現軟raid呢...

如何評價從0到,如何評價《從0到1》

複製,將是一場噩夢。而對於企業來說,也 很難獲得跨越性的發展。第二個觀點是壟斷與競爭。在我們學習到的經濟學中,我們都在提倡,都在說完全競爭 好,而彼得卻在頌揚壟斷的好處。在壟斷與競爭兩者中,一個企業倘若能夠在市場中取得壟 斷地位,那麼企業很容易攫取鉅額利潤,而在完全競爭中,卻很難得到超額利潤。彼得向...

5歲到6歲兒童玩具有哪些?5到6歲兒童玩什麼玩具

1 體育玩具 跳繩 圈 戶外大型體育器械等 發展動作技能,鍛鍊大小肌肉及身體平衡 協調能力。2 結構玩具 積木 沙 土 樹葉等自然材料 培養思維能力 精細動作能力 創造能力。3 角色遊戲玩具 培養觀察能力 合作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增進對社會的認識。4 智力玩具 棋類 牌類 拼圖等 發展智力,訓練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