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社交恐懼症還能治嗎,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

2022-04-04 13:25:03 字數 3253 閱讀 7652

1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 根據你所敘述自己的那些感覺或症狀,我認為,還不足以診斷為社交恐懼症,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緊張、焦慮情緒所致。這可能是由於你的個人成長經歷,讓你內心有著較強的敏感多疑且較為內向的性格特點,使你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遇到自己不知道聊什麼的問題時,就容易讓你內心產生較強的緊張、焦慮情緒,因為現實原因,讓你一直得不到有效地化解,就使你容易產生你所描述的類似社交恐懼症的感覺或症狀。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人際關係與人際交往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重構這方面新的信念,進一步完善好你的性格特點,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較強負面情緒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抵抗緊張、焦慮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能盡快地恢復正常的生活、工作、人際交往和精神狀態。

2樓:博土棠

社交恐懼症又叫社交焦慮障礙,是神經症的一種。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多以過分和不合理地害怕外界事物或環境的主要表現,患者心裡清楚這種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難以控制,仍反覆出現。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有時會刻意迴避這種恐懼的事物或環境,或帶著恐懼心情忍受,因而影響正常活動。

常見的恐懼症亞型包括廣場恐懼、社交恐懼和特殊恐懼症三種。

基本資訊

症狀:社交時害羞,感到侷促不安、笨拙、口幹、出汗等。

**:心理**聯合藥物**,自我調整以及自我成長。

**:與遺傳、性格、生理、心理社會等因素有關。

診斷:依據典型臨床表現可診斷。

飲食:正常飲食即可。

3樓:

沒那麼嚴重,

你自己跟自己認定了乙個病吧。

很多人都有你說的這種恐懼,

越這樣越逼著自己去跟人交流,

時間長了就好了。

別給自己貼恐懼症的標籤,

其實是為了不出門找藉口。

4樓:

社交恐懼症,遇到不認識的人,會有一股相當害怕的感覺,而且瞘使自已的一直逃避,就會有一種相當嚴重的障礙,使得和外界一直隔絕,當面對這一種問題,只能透過心理輔導,使他們去公共場所,和人面對面一直去找人聊天,一步一步去突破他們的心房,才不會隔絕人的環境。

5樓:一葉知顏

可以給你發自信溝通技巧啊。

社交恐懼症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乙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

一、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不如自己找話題來說,帶別人走總比別人帶自己走好。

二、可以嘗試假裝自己是別人

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讓乙個內向的人演乙個外向的人,他就會表現出外向的行為特質,而這些行為特質反過來又促進了心理狀態的形成。所以可以試試假裝自己是乙個社交高手,然後無所畏懼地去展現自己。

三、放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多數情況下,社恐是因為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實際上,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

四、是在公眾場合講話,一定要讓自己進行演練

可以在大腦中演練,也可以實際去演練。做了這麼多年的學生工作,我發現乙個節目要表現的好,必須要有排練。同理,講話也是這樣的,演練時間越久、次數越多,效果會越明顯。

7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8樓:宇宙大**

什麼是社交恐懼症?社交恐懼症能治好嗎?怎麼**?

社交恐懼症能治好嗎

9樓:神經精神科專家

無錫**社交恐懼症。無錫市仁德醫院過秋燕主任:恐懼症就是對某種事物或某些情景常引起強力恐懼,恐懼時一般伴有頭暈,心悸,心慌,發抖,出汗。

會對恐懼的事或情景極力迴避。患者明知道沒有必要,但自己不能控制,想到可能會遇到那些事物或情景時就緊張不安。

恐懼症一般有以下幾種:

1.廣場恐懼症。害怕到人多擁擠的場所。

如會場,劇院,餐館,商場,菜場。害怕乘汽車,飛機,地鐵,火車。害怕單獨外出,喜歡獨留家中。

害怕到空曠的場所,公園。當患者進入這些場所就會緊張不安,頭昏心悸,胸悶出汗。

2.社交恐懼症。害怕處於眾目睽睽的場所,害怕大家注視自己,害怕自己當眾出醜,不敢當眾說話或表演,害怕當眾進食,害怕進公共廁所,當眾寫字不能控制手發抖,社交場合說話結巴。

3.單純恐懼症。害怕蜘蛛,昆蟲,老鼠。

自然環境恐懼,害怕雷電,登高,臨水。場所恐懼,害怕進入汽車,電梯,飛機等密封的場所。害怕看到血,傷口,打針。

害怕在公共廁所小便,害怕出門找不到廁所。

引起恐懼症的原因:主要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尤其神經遞質失衡。

恐懼症的**:需要調節神經遞質平衡。

就診時掛神經內科找過秋燕主任。

10樓:

這種情況是需要先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一下的,了解清楚當前的症狀表現以及原因之後,再積極的進行科學**之後,便可以有效的改善病情了,後期也不會對健康造成其他的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的就緩解很多了,我的老師寫了本書走出焦慮風暴,實用方法技巧,一定也可以讓你緩解很多的

12樓:朝陽醫院張永謙

你這種情況主要可能是性格和心理作用引起的,主要是沒有自信,自卑,人際關係交往不多,很多事情都不順利導致的。建議你首先做到自我肯定,增加自信;其次鍛鍊著多和他人交流,就算自己說的不好,或者說錯,也要對於自己敢於和別人溝通而肯定自己。正確的認知很重要。

在生活和工作中,這樣慢慢的鍛鍊,你會發展自己有很大的改變!

13樓:帶乙個

您好,可以的。困境同時不斷改善我們各個面像的品質,如科學堅定的觀念,好的心態,智慧型的面對,來回應它。推薦您看下《走出焦慮風暴》這本書,這是一本深度的心理療癒書籍,一定要多多領悟。

14樓:一寧心理

您好,社交恐懼症通過心理調整完全是可以好起來的。

害怕、緊張、口吃、臉紅這些都是社交恐懼症的外在表現,對於這些症狀本身要接納心態面對,越排斥越困擾,慢慢學會和這些負面情緒等不舒服的感受相處,同時觀察自己恐懼背後的根源,慢慢的看破和放下。

15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小心社交恐懼症,讓你迷失了自己!社交恐懼症如何自癒?

社交恐懼症怎么治,社交恐懼症怎麼治?

首先樹立信念 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不必仰望別人,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優秀。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其次,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任何事只要去做,就有做好的機會。可以給自己定乙個計畫,先和熟悉的人交談...

社交恐懼症,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不僅害怕與陌生說話陌生人,連已經認識的人也一樣。總是想方設法找藉口,拒絕參加種類聚會。平時極少與人閒聊和攀談,甚至不願主動與人通 性格偏內向,自幼有膽怯,過分注重自身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常常感到自卑。親 看來你是不夠自信 總覺得自己不被人認同 試試自我調節 藥物畢竟不長久的 重要的是培養...

社交恐懼症患者適合談戀愛嗎,社交恐懼症患者談戀愛需要多少年適應?

你應該繼續,否則你會越來越封閉自己,戀愛是你痊癒的契機。萬一您吧您女朋友看成鬼了怎麼辦?繼續下去啊 談戀愛也是克服社交恐懼症的乙個好方法啊 要不然.會更嚴重的 社交恐懼症患者談戀愛需要多少年適應?那要看你愛的對方有多大的愛來愛你關心你給你定全感而定論 社交恐懼症如何談戀愛?建議先對自己的社交恐懼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