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種魚可以生吃,什麼魚可生吃?

2023-04-27 14:20:02 字數 2816 閱讀 4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食」已經是國際飲食的潮流,除了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之外,更可以攝取食物完全的營養;台灣人較常吃的生食就是生魚片(沙西公尺),對生魚片相當有研究的台北市立陽明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指出,其實只要漁夫及料理的廚師有衛生的概念,生魚片上原本的細菌是無害人體的,而不經過油炸、油煎的鮮魚,含有更豐富的抗氧。

化劑,是美容、長壽、預防癌症的好食物。 針對日前調查發現幾家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含有大腸桿菌,或是生菌數量過多一事,洪建德說,這是國內缺乏細菌學的概念,若漁產遭受汙染,或是廚師沒有接受衛生處理訓練,雙手沒有徹底清潔,就可能導致生魚片遭受細菌的汙染。 不過日前在台北魚市「專業生魚片處理區」啟用典禮中,洪建德也強調,國人也不要因此而因噎廢食,因為生食是目前飲食的主流,只要廚師受過良好訓練,了解衛生的重要性,生魚片是既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因此他欣見專業生魚片處理區的設立。

洪建德表示,飲食是所有保健的源頭,要吃的營養才能獲得健康,國人烹調多以油炸或是煎的方式,而產生傷害身體的過氧化物,然而生魚片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抗氧化劑,不經過加熱處理,讓民眾可以直接吃到最好的食物,以及攝取最佳的營養素,真正達到「營養不流失」。 另外至於一般認為吃生魚片時,搭配哇沙公尺(芥末)可以殺菌,洪建德說,這是錯誤的觀念,芥末是十字花科植物,生長在較寒冷的地方,與蒜頭一樣,確實可以抑制細菌生長,但是並非殺菌,更遑論現在多數的哇沙公尺都是人工合成,決不具有殺菌作用,而人類與細菌原本就是共生存的,捕獲的漁產身上的細菌對人體無害,但若是遭受汙染,帶有應該在大便中存在的大腸桿菌,才可能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來說,任何魚類都可以生吃---在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要你的腸胃受得了,但是出於正常生活和你的健康的考慮,還是吃熟的吧。日本生魚片是水娛病的誘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金槍魚,雕魚,鱈魚,秋刀魚,鮭魚,最好是深海魚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都別生吃魚沒經過高溫處理前都是帶有很多細菌和寄生蟲的。

生魚是一種什麼魚啊?

5樓:生活終結者

生魚是我國常見的魚類之一,是鱸形目鱧科鱧屬之中的魚。這種魚的身體形狀是圓筒狀的,表面覆蓋著一層鱗片。它們的身體顏色比較暗,尤其是頭部和背部,接近於黑色,另外它們的身體兩側還有一些黑色的斑點和斑塊,它們的腹部則是白色的。

生魚還是一種非常兇猛的肉食魚,平時它們棲息在水域的底部,經常將自己的身體藏在水草之中,當周圍有小型動物經過的時候,生魚就會出來捕食。

生魚的習性

黑魚喜歡棲息在水草茂盛、軟泥底質的湖泊、水庫、河流、河溝及池塘中,平常潛伏在水底,攝食或水中缺氧時才到水體中上層活動。黑魚對不良水質、水溫和缺氧適應能力較強。黑魚呼吸器官除鰓外,還有乙個輔助呼吸器官(鰓上器),當水中缺氧時,可將頭伸出水面直接呼吸空氣中的氧氣。

黑魚善跳躍,在遇到驚嚇、注水以及投餌等情況,往往跳出水面公尺高,生存水溫為0-38℃,最適水溫為16-30℃,春季水溫回公升到8℃以上時,黑魚常在水體的中上層活動,秋季水溫下降到6℃以下時,游動緩慢,常潛伏於水深處,冬季水溫過低時,則蟄居在水底。

生魚又叫什麼魚?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也叫黑魚。黑魚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頭長,前部略平扁,後部稍隆起。

吻短圓鈍,口大,端位,口裂稍斜,並伸向眼後下緣,下頜稍突出。牙細小,帶狀排列於上下頜,下頜兩側齒堅利。眼小,上側位,居於頭的前半部,距吻端頗近。

鼻孔兩對,前鼻孔位於吻端呈管狀,後鼻孔位於眼前上方,為一小圓孔。鰓裂大,左右鰓膜癒合,不與頰部相連鰓耙粗短,排列稀疏,鰓腔上方左右各具一有輔助功能的鰓上器。

什麼魚可生吃?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青魚、鰱魚、草魚、鱅魚,還有花魚、羅非魚、大頭魚、鯽魚都可以生吃。

實際上,凡是有鱗的魚都可以用來做魚生(生魚片),但無鱗的魚就不宜做,如塘角魚、鯰魚等就不宜做,主要是因為這些無鱗魚都會有一些粘液,很難處理。這些魚類可以分為上品、中品、下品。

1、下品:稱之為下品主要是因為這些魚較便宜,肉薄,刺多,口感差。主要是鰱魚和大頭魚。

2、中品:中品的特點是肉較厚,味清甜,刺主要是大骨,口感好,有鯉魚、草魚。

3、上品:花魚、鯽魚、羅非魚,這類魚的特點是肉筋道,口感好,味甜,而且做出來的魚生顏色好。

什麼魚可以生吃?

魚可以生吃嗎?

魚可以生吃嗎?

吃什麼養生,吃什麼可以養生

養生可以吃以下一些食物 1.多吃五穀雜糧,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2.枸杞子,枸杞子可以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的新生。增強體質,延緩衰老。3.喝酸奶,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4.喝綠茶,綠茶可以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5.土豆,可以吸收掉人體多餘的脂肪。6堅果,既可以降糖,又可以調節脂...

吃什麼最養生,吃什麼可以養生

春去夏來,防暑降溫成為社會公眾關注的養身健體內容之一。華康骨傷醫院專家介紹大麥具有健脾和胃 養陰消暑作用,所以建議大家在夏季堅持喝大麥粥。從中醫養生的角度看,大麥粥有兩大功效 一是健脾和胃。二是消暑解熱。健脾和胃 夏天氣溫升高,暑溼氣盛,容易引起脾胃功能受損,胃脘脹滿不適,食慾不振。同時,暑熱傷陰,...

有什麼蔬菜可以生吃的?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白菜 生吃白菜會獲得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u,有利於防止消化道潰瘍。生吃的方法很多,如糖醋白菜絲,白菜絲拌粉絲,再佐以豆腐皮 蝦皮 熟肉絲,加上香油 醬油 醋等,會使菜餚味道更加鮮美。蘿蔔 生吃蘿蔔不僅能獲得維生素c,還有解油膩 助消化的功效。生吃蘿蔔的方法也很多,如糖拌蘿蔔絲 粉絲拌蘿蔔絲,還可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