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寫記敘文,不少於

2022-04-03 08:18:12 字數 5268 閱讀 7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像一雙倦遊的翅膀,逐漸在晨風中隱去;春,像一位倩麗的少女,邁著輕盈的腳步,搖擺著婀娜的身姿,正在向我們走來。

記得小時候老師教過的一首歌,估計大家都會唱吧。那時候,我們乙個個端坐在條凳上,仰起向日葵般,齊刷刷一排排的小臉,跟這**老師吱呀作響的腳風琴,唱,春天在**呀,春天在**,春天在那青翠的樹林裡,春天在**呀,春天在**,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裡。

現在想一想,孩子們的世界是那樣澄澈而透明,揉不得一丁點的雜質。我不知道別人的兒時的春天是乙個什麼模樣,在我心裡,那個時候春天是不再刺骨的寒風,是輕舞翩躚的燕子在濛濛細雨中飛翔;春天是變薄了的河面下銀子似的泉水歡快的流淌,是草色遙看近卻無的驚奇;春天是綠色的世界,她像那輪初公升的朝陽,像剛破土的小草,像剛落地的哇哇,哭聲嘹亮。春天是乙個活潑潑的生命。

或許長大就應該付出一定的代價。在我們小時候哭著鬧著,懵懂著憧憬著大人們的世界的時候,就注定了我們要隨光陰一起輪迴。時間真是乙個魔法師,它揮舞著魔法的權杖,伸出雙手,那裡有我們夢寐以求的一切。

可以不再考試,不再被擰著耳朵讀書,不再偷偷摸摸地戀愛;可以掙來大把的鈔票又轉眼間花個精光。所有的,所有的一切,我們都想得到,得到後又要更遠的目標。

有誰還記得那一顆玻璃球,乙個紙三角,一張小獎狀,一句溫暖的鼓勵後長久的喜悅與幸福呢。我們和時間作了一筆賠本的交易,它給了我們無窮無盡的慾望,卻冷酷地帶走我們純潔的夢想。現在我們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像乙隻只勤奮努力的螞蟻,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從不停息。

這是不是西西弗斯那塊永遠都推不到山頂的巨石?要麼就是一張橫豎交錯無邊無際的網?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春天吧。永遠生機勃勃,永遠活力四射。每天都是乙個開始,每天都是乙個起點,不用操心遙遠遙遠的未來,不去掛念很多很多瑣事。

春天就該是一張白紙,乾淨;春天就該有乙份心情,簡單。

我的心中有乙個美好的春天,有春風,春水,春雨的裝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美麗。 .我伴著我心中的春天,一路上且行且歌,播撒我的春天。

初二下冊,以今年春天我很快樂,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六百字記敘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溫柔的春

風輕撫我的臉頰時,我很快樂;當調皮的春雨打濕我的腳丫時,我很快樂;當威武的春雷震動我的耳朵時,我很快樂……

春,四季最美的季節,生命從這裡開始,單調的世界從這裡開始上色。今年的春天來得很早,我安靜了乙個寒假的心開始變得不安分起來。當我聞到了青草泥土的香味,便更加按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想探出腦袋去瞧瞧今年的春姑娘。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走出了家門。一**涼涼的輕輕的風吹動了我幾根髮絲。仔細用鼻子聞一聞,會聞到風中還夾著新生命的氣息。

我不禁沉浸在其中,彷彿所有的喧囂在此刻都變得安靜了起來。心裡有洋溢著一種不可名狀的快樂。往前走,走向茂密的樹林裡。

啊,春天在我的眼前清晰起來了。大樹褪去了原來灰棕色的樹衣,穿上了一件綠色的衣服,竟然變得年輕起來,活像乙個小夥子。嫩嫩的小葉芽東一點西一點的纏在細長的枝條上,煥發出生命的氣息。

蹲下身來,我發現從泥土裡居然冒出了乙個個小尖腦袋。彷彿就要脫土而出了似的,讓我忍俊不禁。藏在草叢中幾朵小野花,若隱若現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

撥開草叢,仔細瞧瞧這花。花苞還未完全盛開,藏著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這不就是春天最美的點綴嗎?

這時幾隻小鳥唱起歌來,它們也在慶祝春天的到來吧!

眼睛看著這一切景色、耳朵聽著這一切歌聲、雙手摸著這一切全命。這個春天,我真快樂!

作文《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不少於550字!急用!!

3樓:幽靈俠女行天下

三國英雄有很多,如:劉備、張飛、關羽……我最喜歡的是「臥龍」諸

葛亮。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諸葛亮長得像神仙一樣,氣度非凡,手上搖著鵝毛扇,身上披著長灰袍,一身散發著儒雅睿智氣息。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諸葛亮是一位天才,可英雄都是武功高強的,諸葛亮會文不會武,怎能堪稱為英雄?那你就錯了。諸葛亮足智多謀,幫助劉備興復漢室漢山,這樣一位奇才,難道不算英雄嗎?

我敬佩的也正是諸葛亮的智慧型。文中,他和劉備在茅屋裡交談時,劉備驚奇的發現:諸葛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彷彿天地間,他無所不知,便被佩服得五體投地。

當我看到這時,也不由自主地感嘆道:「諸葛亮真是百年不遇的奇才,平時,我自已有一點好成績,就開始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和諸葛亮比起,真是慚愧、慚愧!」看,我是不是也有了那麼一點古代書生的風味!

諸葛亮最喜歡用火,也喜歡用激將法。我記得諸葛亮激周瑜時,有過這樣乙個可笑的事情。周瑜勸孫權投降曹操,諸葛亮說:

「曹操當年曾經說過,他有兩大願望,第一願望就是統一天下;第二願望是晚年要和江東美女大喬、小喬一起享受人生之樂。」周瑜一聽,大怒:「大喬乃孫策將軍的夫人,小喬則是我的妻子,曹操不是欺人太甚嗎?

」諸葛亮裝出驚慌的樣子:「對不起,我不知小喬乃周將軍夫人,真是罪該萬死!」「我要殺了曹操這個老奸賊!

謝謝你,諸葛先生!」「我很願意為周將軍出力!」哈哈,是不是很有意思?

儘管這只是乙個**。我想:曹操的第二願望應該與詩中「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有一定的關係。

諸葛亮,諸葛孔明先生,雖然你不會武,但你的聰慧與才智深深吸引隱,我十分敬佩你,你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劉備

《三國演義》作為四大名著之一,講述了東漢末年戰爭紛起,群雄逐鹿,直到三國歸晉的過程。當我初次翻閱這本書時,曹操、劉備、諸葛亮等傳奇人物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桃園三結義、草船借箭、空城計等故事更是膾炙人口。說到故事中的劉備,有些人可能覺得劉備只會哭只會跑,沒有多少真本事。

但在我看來,劉備是一位絕世英雄,並非無能之輩。

首先,跟曹操和孫權比起來,劉備的起步異常艱難。曹操出身官宦世家,年輕時便在朝廷任職,在鎮壓黃巾起義軍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最後建立了魏國。孫權較大程度上仰仗了父兄基業,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

孫策遇刺身亡後,孫權繼而執掌家業,最終成為吳王。反觀劉備,他出生於沒落的漢朝皇室世家,父親劉弘去世較早,少年時期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非常艱苦,二十八歲時仍然一事無成。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劉焉、劉恢、曹操、袁紹、劉表等人,多次寄人籬下。

但是劉備百折不撓,從不灰心喪氣,從不放棄自己的理想,不斷地在敵友之間周旋。身為草根平民的他卻能在亂世中以微薄的力量抗爭強大的勢力,堅韌不拔,終成一方霸業。

其次,劉備以仁義當先,熱愛百姓。自萬世佳話桃園三結義開始,關羽和張飛就跟了劉備一輩子,關羽還來了乙個千里走單騎,就因為劉備重義。劉備在長阪戰時,不顧自己的危亡,帶著百姓一起撤退,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

他管理新野,或是徐州,都是布施仁政,與民

秋毫無犯,深得百姓的愛戴。

再者,劉備極其注重人才。大家都知道三顧茅廬的故事,講的就是劉備兩次拜訪諸葛亮落空,第三次拜訪時諸葛亮正在午睡,劉備便和關張二人在台階下等候了乙個時辰,直至孔明醒來。諸葛亮被劉備的誠意所打動,終於當了劉備的軍師,自此命運的天平就開始向劉備傾斜,劉備才能鹹魚翻身。

除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也是為劉備所用,組成了五虎上將,威震四方。這些文武奇才之所以能夠忠心輔佐劉備,是因為劉備唯才是舉、禮賢下士。

煮酒論英雄時,操曰:「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玄德曰:

「誰能當之?」操以手指玄德,後自指,曰:「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

」可見曹操對劉備的認可。劉備不只是英雄,更是一位賢德之君。「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惟賢惟德,能服於人。」——這是劉備在臨終時對劉禪的告誡,這做人的道理也讓世人銘記於心、千古傳誦。

這就是我眼中的劉備,一位胸懷遠大、仁義當先、求賢如渴、寬厚愛民、百折不撓的真英雄。

5樓:鄭樂欣雪蓮

最讓人尊敬的三國人物。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報答劉備的三顧茅廬而出山輔佐劉備,使劉備建立了自己的霸業。

而同時報恩的思想也嚴重束縛了他,其實我覺得在夷陵大戰之後,我相信武候已經預感到了漢的滅亡是無法避免的了,但是為了先帝的重托,依然要六出祁山去完成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可以說他把忠義發揮到了及至最後自己也被忠義所吞噬。

人物生平:

三國時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被譽為「千古良相」的典範。父母早亡,由叔父玄撫養長大,後因徐州之亂,避亂荊州,潛心向學,淡泊明志。後受劉備三顧之禮,提出著名的《隆中對》,策動孫、劉聯盟,於赤壁之戰中大破曹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

蜀漢建立,拜為丞相。劉備伐吳失敗,受託孤於永安,輔佐幼主,外聯東吳,內修政理,南征平叛,北抗強魏。為完成統一中原,興復漢室的大業,先後五次進攻魏國,在治國、治軍等方面發揮了非凡的才能,是以民用其力,百姓不忿;又推演兵法,作「八陣圖」,造損益連弩、木牛流馬,與名將司馬懿、張郃等交鋒,屢操勝算,最後一次北伐時採取分兵屯田之策,與司馬懿大軍相持百餘日,但不幸因積勞成疾而逝世,享年五十四歲,諡曰忠武侯。

其「鞠躬盡力,死而後已」的高尚品格,千百年來一直為人們所敬仰和懷念。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早逝應該算是三國第一大遺憾的事。天下第一奇才.第一智將的諸葛亮只活了五十四歲就逝世了,實在叫人可惜。

但回過頭來想想,諸葛亮就算再活上十年,甚至二十年那又怎樣呢?弱小的蜀國真能因此戰勝強大的魏國嗎?我看只過是他自己神化的延續罷了,他死後蜀國還是會滅在劉禪手中的。

除非劉禪先他而去,換個明君作皇帝,估計蜀國還能與魏國相抗衡。

關羽.張飛這兩人皆是萬人敵,但可惜的是他兩卻從未交過手,這不能不說是另一大遺憾。到底是關羽厲害還是張飛厲害這可能是個千古之密,試想一下關張相鬥會是怎樣一番場景?

必定是殺的你死我活.天昏地暗,令人窒息。

神般的趙雲似乎沒和什麼高手交過手,這不能不說也是一大遺憾。關羽.張飛.

馬超都和呂布.顏良.文醜.

許諸等一流高手交過手,但惟獨趙雲好象沒和什麼高手過招過,打的大多都是二流武將,這實在可惜。

周瑜.魯肅.呂蒙這些東吳大將相繼早逝,這也件是十分遺憾的事。

試想一下,三人如果再都活十五年甚至二十年,說不定最後稱霸的會是吳國。加上後來的陸遜,而且這些人年紀都不大,等曹操.劉備.

諸葛亮等死了後,那天下說不定就是他們的了,而歷史也將會以吳國一統天下而改變。

郭嘉早亡實在可惜,以前我認為三國智將代表分別是諸葛亮.周瑜.司馬懿三人,但隨著對郭嘉的認識,我現在認為應是諸葛亮.

周瑜.郭嘉三人。郭嘉幫曹操平定北方立下很大功勞,但卻早早的逝世了,如果能多活上幾年,赤壁之戰上與諸葛亮.

周瑜鬥智,曹操也不會輸的那麼慘,而赤壁之戰的結局可能被改變,其影響可能也會因此更大。

孫權在遊戲中往往是個文武兼備的武將,智勇都會在八十以上,但他真的是這樣嗎,我看不是。孫堅.孫策都曾策馬執刀上過戰場,也都設計殺過敵,而孫權卻從未上徵殺敵過,這可能是因為他是君主,但一遇到曹操兵犯這類事,常常可以看到他總是讓周瑜.

魯肅.呂蒙等提出對策,而自己總是被動的接受,由此可見他真是名不副實啊。

真英雄無處不在! 三國遍地是英雄!

怎麼寫我心目中的他作文,怎麼寫我心目中的他作文100字

初來乍到,這個新班級讓我對一切都感到陌生與好奇。但是,和藹可親的他卻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是他引領了我勇敢地走進這個新班級,讓我的陌生變成了熟悉,讓我的好奇被事實掩蓋 他胖胖的身材,微笑 陰險的笑 嚴厲的表情都給我留下極深極深的印象。上課時,他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就喜歡這種笑容!他上課的...

初二作文《原來,她是那樣人》記敘文

原來,她是那樣乙個人 記敘文600字 她,叫靜怡,今年13歲了。她在羊年出生的,但她卻不像羊那樣軟綿綿,有小小倔強。因為女孩子要學男孩子那樣剛強,將來幹一番大事業,你說是嗎?她有著很強的審美觀,而且心地善良,有同情心,但有時也追追潮流,這是天秤座的特徵。她的樣子平平淡淡,沒有什麼特點,哦,差點兒沒介...

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300字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 我想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應是乙個團結友愛 紀律嚴明 開拓進取 求實創新的班集體.首先,她應是乙個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的班集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班不管誰有困難 也不管困難有多大,我們班的其它同學都會盡力幫助他 她 在這個班集體裡,我們會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兄弟般的友情.其次,她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