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領導讓你說出同事的缺點你改怎麼做

2022-03-28 11:30:27 字數 2903 閱讀 9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在什麼場合,如果僅僅是你和領導兩個人聊天,而且領導很真誠,不妨直言不諱,這樣領導也會認為你是誠實可信賴的人。

如果是有其他人在場,或是公共場合,那就不能直言不諱,岔開話題即可。

2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有兩種選擇,第一,拒絕領導的要求,不,說出同事的缺點,不利於工作中的團結。第二,主動向同事說聲道歉,我是不得已的,請求同事理解。

3樓:黑色金剛石

這種不可以大說特說,也不可以不說,小心有坑。

一般,他能叫你說缺點,也會叫別人說你缺點,所以你只需要話留三分,客觀評價對方工作上的不足,而不要帶私人恩怨,否則就顯得你小氣和人品不端正了。

4樓:jihongrui68老木匠

同事有缺點不利於公司發展,領導既然讓你說出他們的缺點,為了自己的前程,就應該毫無保留的和領導溝通。

5樓:水泥廠電工

這樣的問題要小心了,不然裡外都不是人,一般遇到這要的問題只能這樣回答,但一定要符合實際,比如某某雖然業務技能還有點欠缺但最近確實很努力。又比如某某雖然工作積極性不高但幹起活力很賣力的。

6樓:開振博

在職場中領導讓說出同事的缺點,或許是聰明的領導在試探,也許他已經掌握了同事的缺點,想從中了解同事之間的默契,乙個公司同事之間的默契很重要,直接影響公司的利益,人無完人,共同進步,才是領導的真正意圖吧!0

7樓:愛夜夜耶耶耶耶

我覺得實事求是 客觀分析回答即可 不做偏頗的言論加工

8樓:

放大優點,縮小缺點的去說。

9樓:神筆極速練字學堂

每個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取其精華。

10樓:絨花

套路,職場套路,背後捅刀,不仁不義。

在職場中,如果有人一直讓你在同事和領導面前下不來臺,應該怎麼辦?

11樓:晏依波

既然是讓你下不來臺,就說明已經擊中你的弱點了。你千萬不要去做口舌之爭。你應該微笑著感謝人家的直面批評,我們對待同事的批評應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我們的工作才能越乾越好。

12樓:喬見萱寶

如果他不是無心之失的話,那麼他就是故意針對你。那麼就離這種人敬而遠之,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不要讓他抓到把柄。

13樓:職場小蔣

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先溝通,如果溝通不了那就沒辦法了,只能忍著,或者是盡量避開。

14樓:高中陳老師

你應該要反駁回來,不要讓這樣的人來阻擋你的表現機會,這樣的人是很可惡的。

15樓:本命勞爾

奮起反擊,這種比較心機的人給他點教訓要不然一直會囂下去。

16樓:陳晚來

自己更加努力工作,把之前被人說的不好的地方全都做的很好,讓他們無話可說。

17樓:鑰哥車談

職場中遇到「小人」領導,處處被刁難怎麼辦?教你三招輕鬆應對

18樓:

這種人一般都是心機婊,避而遠之,適當反擊。

19樓:司徒闊

你就應該比他做的更好,他自然沒法逼逼

職場中領導( 同事 )叫你做事語氣不好,你會怎麼處理 30

20樓:在羅漢岩看羅馬假日的徐晃

他們語氣不好 證明你在公司技術不是特別好 先忍著 等自己各方面能力很高了,就是你對他們說話語氣不好的時候了!

21樓:

新人到**都是如此對待 放寬心 把自己變得優秀 等他來求你辦事 就好了

22樓:高素質人生

冷靜,三思而後行,人的一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你同事對你什麼語氣,你就對他什麼語氣,人都是相互的,人人平等,難道不是嗎?

23樓:紫槐花

領導就盡量把事情做的漂亮,讓他認識到你的價值,同事就委婉提醒,就像開玩笑似的說你要對我好一點之類的,讓他知道你希望他態度和藹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根據事情的大小進行分析,如果是同事惡意針對,就不要放心上,如果是自己辦事不到位,就進行自我檢討,不要隨意反駁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笑帶過,等以後也讓他嚐嚐這種滋味,任何事都要用微笑帶過

26樓:創作者

沒辦法,誰讓人家是領導

如果你的領導因為你同事的錯誤批評了你,你該怎麼做?

27樓:汐風流落

一  在領導的bai批評中尋找自du己出錯的原因,

zhi並進行反思,以dao免再次出現類似的錯內誤。

我會向領導容提出,這項工作是個合作專案,工作人員只有在團結一致,擰成一股繩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最快、最好低完成任務。

在經歷這次錯誤後,我會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爭取在日後的工作中不犯錯,少犯錯。

第二,進行自我反醒,分析同事不配合我工作的原因,是我態度不好,還是同事覺得我的辦事能力不強,或是其它什麼原因

第三,如果是我自己的原因造成同事不願配合,那麼我會就此向同事表示謙意,並爭取得到同事原諒。如果不是我的原因,那麼我會主動找同事溝通,向他了解具體原因,並幫助他解決困難。

第四,總結教訓,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積極團結同事,互幫互助,與同事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盡職盡責做好每一件事情。

職場中和領導同事,我反應能力太慢以及事情考慮不全面 10

職場中你最喜愛的同事形象是怎樣的?

在職場中,我比較喜愛的同事形象應該是做什麼事情都特別的自信,而且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他會來幫自己。當他有困難的時候,也會向自己請教。這種互幫互助的同事,我是非常喜歡的。首先有能力完成自己的任務還願意幫助我完成自己的工作,能幫助我的人一定是值得尊重的人。其次態度和藹不會隨便抱怨或者批評別人的人,職場中...

在職場中,你覺得可以和同事交心嗎?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不能交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同事都是對立的關係,儘管現在你們很好的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朋友關係可能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涉及到公司領導或者跟工作相關的事情都不要說的太過於明顯,家裡的不好的事情還是不要輕易的跟外人說起,要不你都是成了談論的話題中心了。閒言碎語就會很多,傳著...

職場中,領導抓著小問題無限放大來罵你時,你如何應對

策略一,你可以心copy平氣和他bai先講道理,如果領導抓du住你的小辮子,不放的時候zhi,你就 dao,先忍一下,如果她還是提些成年舊事,而且你也實在無法忍受,那就試著和他的上級領導打報告,像這種小心眼的領導,乙個公司成功的關鍵就在於領導的正確領導以及領導對下屬的關懷,如果領導連最起碼的大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