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在職場中同事之間不能透露哪些資訊?

2023-01-15 14:30:03 字數 5032 閱讀 6546

1樓:sunny家居

職場中既有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也有自私自利到極致的人,如果打工人家世顯赫,過分袒露你的背景並不會讓別人羨慕你,欣賞你,反而你會因為別人的嫉妒和擠兌讓自己的至長治路更加坎坷,想想華為小公主,是不是就是這麼個道理?

被人對你的了解,僅限於單位人事檔案上的那些就已經足夠足夠了,透漏太多就會為自己以後的發展埋下太多不可**的雷

對於在職場中的同事,尤其不能夠透露的資訊就是自己對於其他同事的不滿和對於自己上司的不滿,在工作中,對於其他同事和對於自己上司,即使有再多的不滿,也一定不能夠向自己的同事說出來,來了,不要相信這些,同事會給你保守秘密,只要將來有一天你們之間產生了矛盾,或者即使沒有矛盾,他們也很有可能向你的其他同事和你的上司說出這些秘密的,這樣就會讓你變得很被動,很難堪的。

一般來說,在職場中和同事之間,雖然需要一定的溝通和交流,在工作上需要和同事好好配合,但是和同事之間的相處也要保持乙個合理的度,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和同事之間相處的關係更加的融洽和長久。

所以是不能放在明面上來講的,所以只要是關係到自己的私事,就不要和同事講了,因為同事是成不了朋友的。你和同事之所以關係好,是因為你倆在同乙個工作單位,一旦你離開這個工作單位之後,那麼人走茶涼。所以千萬不要太信任同事,只要是一些私密的事情,千萬不要和任何人講。

2樓:唐初晴

第一,要求你幫助整人的事,這個忙不能幫!

工作和生活中,一些同事或朋友甚至鐵哥們,與其他人發生了矛盾,心有怨恨。如果和你傾訴,你要正向開解和引導。但要求你合夥整治人,挾私打擊報復,這事要婉言拒絕!

不能亂講一氣,給自己樹敵,不但後患無窮,且非做人之本。

第二,要求你幫助欺瞞領導的事,這個忙不能幫!

同事做錯了事,或因私誤公,編個理由或故事欺騙領導,企圖避重就輕、蒙混過關,或尋求領導從輕發落;或者報喜不報憂,匯報假成績!此時,要求你出面證明其說法,你要勸說其事實求是,決不能同流合汙!因為紙是包不住火的,領導身邊的「粉絲」多了!

作繭自縛,失去領導信任!

第三,違心給拉票的人「畫勾勾」,這個忙不能幫!

在機關單位提拔晉公升、評功評獎、選先進等時候,總有個別平時工作不努力、拉關係走後門,不擔當、不作為的人,見著好處就往上撲,「親密無間」地要求你幫助投一票,你要樂呵答應,但一定要問問自己的良心是否同意?屆時堅決不畫這個勾勾!寶貴的一票體現的是自己的民主權利、公平公正和做人良知,如果良莠不分,讓小人得志,好人落選,自己心安否?

第四,要求為其向家屬或戀人說所謂的「善意謊言」,打掩護,這個忙能幫!

好事正事不用說謊、打掩護!諸如,打麻將躲家務、鬼混怕家屬問罪等;諸如,助其吹捧、周旋、隱瞞,裝飾偽裝、不擇手段追求女友等。家庭婚姻靠經營、靠緣分,靠相濡以沫、真誠相愛,你若扮演了這個角色,則出賣了自己的正義良心,也易引火燒身。

第五,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這個忙不能幫!

要對自己的能力、財力有個底數和正確認識 ,每個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孝敬父母、教育子女、照顧家庭是我們首要責任。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力所能及幫人,才會輕鬆愉快!

否則,答應幫助人家,最後還完不成,不但耽誤別人的事情,致使名譽受損、自己難堪,同樣會失去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在職場中,對於每乙個職場人都要明白的一點是,自己和同事之間始終是處於一種競爭關係,有很多資訊是不能夠向自己的同事透露的,我具體歸納總結為以下幾方面。

首先,在職場中,對於職場人來說,對於上司單獨所交代自己的任務和事情一般來說是不能夠向同事透露的,之所以一些任務和事情上司單獨交代給自己去做,那麼就說明上次對於自己是特別信任的,而且這樣的任務和事情也是不適合讓其他人去辦,更不適合讓其他人知道的,所以,無論與同事相處的多融洽,也不能夠把這些資訊告訴同事,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讓自己的上司喪失對於自己的信任,甚至會讓上司對於自己產生不滿而反目成仇的。

其次,在職場中自己家庭的基本情況是不能夠向自己的同事透露的。因為自己的家庭基本情況是屬於個人的私密資訊,而且這些資訊一旦告訴了自己的同事,就會讓自己的同事更加的了解你,而在將來兩個人形成了競爭關係的時候,你的同事很有可能就是通過你的這些家庭基本情況等方面的資訊而對你別有用心的攻擊,讓你變得十分被動。

對於在職場中的同事,尤其不能夠透露的資訊就是自己對於其他同事的不滿和對於自己上司的不滿,在工作中,對於其他同事和對於自己上司,即使有再多的不滿,也一定不能夠向自己的同事說出來,來了,不要相信這些,同事會給你保守秘密,只要將來有一天你們之間產生了矛盾,或者即使沒有矛盾,他們也很有可能向你的其他同事和你的上司說出這些秘密的,這樣就會讓你變得很被動,很難堪的。

一般來說,在職場中和同事之間,雖然需要一定的溝通和交流,在工作上需要和同事好好配合,但是和同事之間的相處也要保持乙個合理的度,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和同事之間相處的關係更加的融洽和長久。

4樓:在不住

職場當中,同事之間雖然關係不錯,但確實有一些話不能隨便透露出來,可能會對自己不利。

1、不要對同事吐露,你對其他同事和領導的抱怨。

這種抱怨,不管是口頭的還是其他形式,都不建議在同事面前說,因為你並不知道眼前的這位同事,是不是你的朋友,都說職場上,要留個心眼,真的是這樣,你不留個心眼,別人就會把你說的話,作為證據。可能有一天,就會拿出來,讓你猝不及防,你可能不喜歡某位同事,不喜歡某位領導,可以和生活中的朋友吐槽一番,抱怨一番,但千萬別不加掩飾的就告訴周圍的同事。

2、離職的想法,千萬別說。

從前我有個同事,正是因為想辭職,把這想法告訴了他隔壁工位的同事,結果公司推選公升職名額的時候,他沒得,他氣不過,領導說的竟然你都想辭職,我培養你推薦你,沒兩天就走了,那我怎麼辦。你看,離職的想法暗暗藏在心裡即可,無需公開宣揚,不要顯示自己的離職情緒和念頭,也是為了自我保護。職場本身就是乙個複雜的社會場,做好自我的消化和保護至關重要。

3、私人生活上的事,也盡量不要說。

之前部門裡有乙個女孩子,辭職,不是因為工作幹得不好,而是不開心,如何不開心,就是因為她剛來沒多久,為了和部門同事盡快破冰,同事們問她個人情況,她就收不住了,開始說自己的男朋友,怎麼怎麼樣。結果因為這事,她的私人感情,成了辦公室的談資,她不堪這樣的被說,所以選擇了辭職。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做好乙個區分和分界,是最好的,不要混為一談。

也別在同事面前說自己的私人生活。

所以在職場中生存,還是沒有那麼簡單和容易的,還是應該多一點心眼,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這個自己要特別的清楚,避免自己因為心直口快說錯了話,對自己工作和生活帶來不利的影響!

5樓:風酒

我認為在職場中什麼資訊都不要透露給同事之間。

例如以下幾點,1.工資。

若是你比他的活少,但是比他的工資多,那麼你就會和他產生矛盾。

他會去領導那裡質問,心裡也會產生不平衡,到時候你在老闆和同事之間就會兩頭不是人。

2.家庭。人都是會有嫉妒心理的,若是你的家庭美滿幸福的話,那麼肯定會有人嫉妒。

就像電視劇集裡常常演的一樣,別人會嫉妒你怎麼就找了這麼好的乙個伴侶,為什麼他就找不到。

3.人脈。千萬不能和同事說自己認識誰誰誰。

一旦你說了的話,那麼同事一旦有了事情就會找你幫忙,後續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4.資產情況。

若是你買了車和房子的話,也不要輕易的告訴同事。

有一些事多的同事他們就會嫉妒你,並且還會和別人說你的錢都是靠不正當手段拿到的。

所以最好的措施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你和同事之間都是競爭關係,相信自己就好。

職場中很多套路,和同事之間千萬不能透露哪些資訊?

6樓:小胖子

在職場上,每天接觸最多的就是自己身邊的同事,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談理想。同事與同事之間的關係,說近很近,說遠也不遠。

但不管怎樣,同事不是親人,同事只是同事而已。同事之間關係再好,也不要隨意透露這3個資訊,否則必吃虧。

1、和領導的互動情況最好別說甭管您和領導關係再好,或者是在領導手下多麼受器重。總之,這些事兒您就自己心裡知道就行了。可千萬別拿出來和身邊的同事交流分享哦。

職場上大家都是一樣的,為何你就如此受領導的關愛,為何提拔的總是你。這樣的話題,肯定會或多或少讓身邊的同事心生嫉妒。

對於那些確實對你知根知底的同事,也許還能理解你在能力和工作態度上的優異表現,又是如何一步步努力打拼得到公司器重。可畢竟身邊能有幾個這樣真正了解你的親密同事。

若是與同事的閒談中,無意間透露了自己和領導的那幾分親近,估計經過一系列八卦訛傳之後,你將被不明真相的同事以白眼相待。

所以,對於你和上級領導,甚至與老闆之間的互動情況,最好不要在同事間交流。有時不僅會傷到自己,還會連累到你的上級,沒準到時為了體現公正廉明,領導就拿你殺雞儆猴。

2、在公司的裙帶關係公司是乙個魚龍混雜的地方,有人憑實力,有人憑情商、自然也有人憑關係。所以說,這裡充滿著規則,也佈滿了套路和陷阱。

你有裙帶關係,這本身就是乙個比較隱秘敏感的話題,所以和同事關係再好,也不能輕易告知,不僅會讓他看不起你,還會給你的關係人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3、互不服氣、明爭暗鬥這種事情不用我說,相信在職場的你一定每天都在耳濡目染,領導最喜歡看到這種狀況發生,好比讓同事們互相爭口氣,從而工作效率會提公升,這樣有了競爭力,就會激發工作動力。

但是話說回來,在職場上我們可以不服氣同事,但是沒有必要將這種事情公開化,除非你已經超過他,你再將你的神氣表露出來,否則兩虎相鬥,損失的是你們兩個,平白讓第三者坐收漁翁之利。

職場中哪些資訊不能向同事透露?

打工人們!請謹記 這些資訊,最好別向同事透露!薪資情況,請守口如瓶!當同事詢問你薪資多少,你如實了,極有可能引起以下事件 1 你的薪資高出同事一截,遭來的是 羨慕嫉妒恨。在日常工作中,同輩的同事故意排擠你,只因酸你那麼普通卻能拿到高薪 2 你的薪資比他人低,被同事瞧不起。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部分自傲...

在職場中,你覺得可以和同事交心嗎?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不能交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同事都是對立的關係,儘管現在你們很好的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朋友關係可能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涉及到公司領導或者跟工作相關的事情都不要說的太過於明顯,家裡的不好的事情還是不要輕易的跟外人說起,要不你都是成了談論的話題中心了。閒言碎語就會很多,傳著...

如何在職場中和同事保持距離?同事之間該怎麼保持距離

1.永遠不要把同事當成朋友,哪怕是工作中性格合得來,相處得非常要好的同事,都不能發展成朋友關係。2.你可以在工作非常熱情 禮貌地與同事相處,多幫助同事 主動打招呼。但是一旦下班,離開工作環境,就盡量不要聯絡同事。3.下班之後還約同事逛街 吃飯是大忌。總之,在工作中對待同事可以親密無間,主動熱情,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