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你覺得可以和同事交心嗎?

2023-01-27 08:10:02 字數 3205 閱讀 1451

1樓:佛系聊劇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不能交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同事都是對立的關係,儘管現在你們很好的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朋友關係可能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涉及到公司領導或者跟工作相關的事情都不要說的太過於明顯,家裡的不好的事情還是不要輕易的跟外人說起,要不你都是成了談論的話題中心了。閒言碎語就會很多,傳著傳著可能就變味了。

2樓:思語新竹

同事之間,是可以交心的。只要你真誠的對待同事,同事也會真誠的對待你。大家在一起工作,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遇到事情,互相幫助。慢慢的有些同事就會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3樓:勤奮的苦海

我覺得職場當中可以和同事交心,只要性格比較合得來,那麼你們就能成為很好的朋友,尤其是有的人特別講義氣,在職場當中對你多加照顧,那麼你完全可以和他交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職場上,同事間勾心鬥角的事甚多,畢竟同事是與你存在競爭關係之人,若你跟對方交心,甚有可能,你會被出賣。

5樓:o0水寒

我認為不可以和同事交心,你把太多心裡話說給他,你不知道他會不會坑你,所以是很大的隱患,如果乙個同事,他和你真的關係深厚,當兩個人不在一家單位共事了之後,如果把他當成交心的人,還是可以的。

6樓:嘉玉玉寶貝

肯定是不能跟同事交心的,如果你跟同事說了一些別人的壞話,可能同時轉頭就跟另乙個人說了,因為在單位裡面同事之間都是競爭關係。

7樓:該弄啥弄啥去

看情況吧,如果真的遇到好的同事也是可以交心的,但是不可以完全交心,自己總是要留一點心眼的,不要什麼事都全盤拖出。

8樓:降央卓瑪的歌兒

那就看這個同事是不是好的人品 這人品不好的同事 絕對不會的 和他交心的 因為和這樣的人交往 就應該注意他會出賣你。

9樓:春季的風啊

是不可以的,因為在職場中並沒有真正的朋友,你給他們講一些心事,可能在他們眼中只是笑話。

職場中有必要和同事交心嗎?

10樓:dear幻冥

這是乙個開放的選擇問題。但事實上,當你問這個問題時,它是對同事間人際關係的一種質疑。然而,由於這是乙個選擇性的問題,仍然有機會成本:

如果你選擇不交心,這意味著你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但你將失去機會產生良好的情感聯絡。推心置腹的選擇意味著你可能會在工作中面臨兩難的境地和被雙刃對待的風險,但是乙個人會獲得個人親密朋友的可能性。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相信人和環境之間有乙個磁場,也就是說,在一小群人中,哪些人被你吸引,哪些人你非常想逃離。事實上,每個人都有一種內在的感覺,那就是我們的第六感。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的第六感都非常準確,它需要不斷地根據經驗進行修正和提高。如果第六感總是被誤導,並在工作場所交朋友,它很可能是無序的,將面臨交朋友的代價。

如果第六感是相對準確的,那麼我們就不得不面對職場友誼之船翻船的風險。強大的友誼注定要差異、分歧和壓力。如果它倖存下來,友誼會更加牢固,如果它失敗了,它可能會面臨交朋友的風險。

後來,我逐漸發現有些事情在我的職場生活中真的是不必要的。我記得我工作的第一年,我仍然計畫用和同學相處的方式來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因為我相信只要我真誠地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真誠地對待你。後來,當乙個和你同時工作的同事,乙個小女孩,顯然是一起吃午飯,一起加班,談論一切,但也明白你的意圖,當部門調職,她保持沉默,秘密要求領導,並搶走你的配額。

起初我認為她很壞,但後來我意識到我很笨。

如果你們真的是有默契的人,你們最終會找到讓彼此感到舒適的方法。

你和他會自動剝離他們同事的身份,用最好的朋友應該有的另一種方法來接近對方。

11樓:職場達人柚子

沒必要,畢竟是去工作,而且基本上和同事都存在一定的競爭關係。有時候說得越多,錯得越多,不能保證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想法。

12樓:尕軋

我覺得是有必要和同事交心的,因為相處同樣的環境,對方更能夠體驗自己的感受的,

1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有必要。和同事交心,能夠增加和同事之間的信任。這樣工作起來會比較輕鬆。

14樓:歧山蘭

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畢竟處在職場,同事們也都是為了競爭的。

你認為同事之間能做到真正交心嗎?

15樓:阿建侃社會

很難的,我上班的公司同事都沒有很好的關係,就是普通同事而已,真正的交心根本沒有,只是工作上聯絡而已,下班後各走各的,誰也不管誰,想想挺冷心的。

16樓:一舉成名

不能。在這種勾心鬥角的職場找不到真心的,個個為利益而自私。

兩個人平時玩的再好,心裡也有自己的小九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同事之間很難有真正交心的朋友。(除了在艱難時共同創業的難兄難弟例外)

職場不比學校事非多,有些人心懷叵測之人會因你無意的真心話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18樓:筱磊

不能吧剛畢業不久,上班了之後和同事間的相處與同學間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我期待能有交心的同事。

19樓:尹朶月

不能同事和同學不一樣。

大家都爭強好勝,好處都想自己撈。

很難有在學校認識人那麼交心。

20樓:暗受

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同事之間不落井下石的已算好的!

大家都爭強好勝,好處都想自己撈,人不為己,所以基本上難以做到交心的朋友!

21樓:影子

不一定,那看是同性或者是異性。同性朋友尚可,異性朋友就很難,因為都有家庭,所以達不到真正交心的好朋友。

22樓:娘37444酒秤

還行吧,千萬別太相信,太熟了有時候對方也是有意無意把一些資訊透露給了不該知道的人。

23樓:峰佘無敵

現在好多人都是兩面派,如果啥話都和同事說,沒準那天出賣你,而且為了踩你,很有可能添油加醋。朋友之間沒有利益衝突,工作行業不同,性質不同,談話很純粹,說完就完不像同事,有些人可能會設陷阱,誘使你說一些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話。造成不好的影響。

24樓:辰星

同事沒法交心,今天你還跟他喝酒聊家常,一旦明天他公升職了,你覺著你還能跟他平起平坐嗎?

在職場中,真的能夠和同事交心嗎?

有一些人他們總是會認為在職場當中其實是可以與一些同事交心的,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樂趣。而且總有一些人,他們有依賴別人的心理,所以他們自己無論到哪乙個圈子,總是會教一兩個所謂的知心朋友。但是我們卻發現,在職場上面,知心朋友可謂是少之又少,因為你們兩個都在職場上面,所以兩個人就相當於是競爭的關係...

你認為在職場中同事之間不能透露哪些資訊?

職場中既有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也有自私自利到極致的人,如果打工人家世顯赫,過分袒露你的背景並不會讓別人羨慕你,欣賞你,反而你會因為別人的嫉妒和擠兌讓自己的至長治路更加坎坷,想想華為小公主,是不是就是這麼個道理?被人對你的了解,僅限於單位人事檔案上的那些就已經足夠足夠了,透漏太多就會為自己以後的發展埋下...

在職場你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

我呢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 專業,有較高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