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經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我,換成是你,你會怎麼處理

2022-11-13 23:45:05 字數 5901 閱讀 9858

1樓:帳號已登出

有些人在公司裡,雖然不是領導,但是仗著自己的資歷了或者自己的水平高一些,就會經常以命令的口吻去跟別人說話,相信這樣的人,沒有人會喜歡,那麼,同事經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我,換成是你,你會怎麼處理?

一、我會把他說的事情做好,然後告訴他,我不喜歡他的語氣。

有些企業經常會有論資排輩的方式,一些老員工經常覺得自己資歷老,跟一些年輕的員工說話的時候經常會以領導的口吻去說話,儘管他並不是領導,但是一些年輕的員工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反駁,忍忍也就過去。如果我碰到這樣的事情,我會努力將事情做好,然後再直接告訴他,以後不要用這種口吻跟我說話,我會比較反感這樣的語氣。相信如果直接了當的告訴他之後,他可能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注意到這些事情。

如果以後還是如此,那麼就不會按照他說的去做了,畢竟都是同事關係,沒有上下級的領導關係,因此,也沒有必要聽他的。

二、我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比他的能力更強,他就不好意思再命令我了。

有些人或許比較內向,而且要面子,對於被命令這種事情,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儘管心裡邊不舒服。如果是這樣,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一般情況下,無論是老員工還是新員工,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人,也就不好意思再用命令的口吻去說話了。如果有些人還是倚老賣老,藉著自己的資歷繼續用領導的口吻去讓別人做事,這個時候完全可以懟回去,既然他不尊重別人,那麼也就沒有必要被尊重了,畢竟尊重是相互的。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會直接表達我的不滿,大家都是同事,沒有誰比誰高貴,所以我覺得你一定要拿出自己的態度,否則他以後還會欺負你。

3樓:木子夢境解析

如果我的同事經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我換成是我,我肯定不會聽他的,當然要反抗了,否則他會變本加厲。

4樓:o0水寒

這種人就不需要去理他,你跟他只是平級的關係,他憑什麼用領導的語氣去命令你,我平時的處理辦法就是我遇到這種人命令我,我一般都是不會理他的,做我自己的事情就當沒有聽到。

5樓:琴雋巧

如果大家在一起工作,有些同事就是這樣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領導,經常呼喚別人,如果說你應該是你的夥計,你就去幹,不應該是你的,不要不搭理他

6樓:思語新竹

其實這件事情很好辦,他自以為是,總以領導的口氣來命令你,你不聽他的不就行了。愛怎麼命令,怎麼命令,你有你的一定之規。他不是你的領導,你沒有義務聽他的指揮。

7樓:該弄啥弄啥去

其實處理這件事情並不複雜。你就兩個字:不聽。他吩咐你一次,你不聽,吩咐你第二次的時候,他就會犯怵,如果你三次不聽,下次他就不會再吩咐你了。

8樓:歐依雲

我會說工作我可以做,但請你換種方式跟我說話,否則我可能不去做。

9樓:巨集盛

我會立刻告訴對方,不應該這樣做,其次就是對方和自己是平等的,都是一樣的職位。

10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會無視他,因為他不是我的領導,所以我不需要聽從他的號令。

11樓:勤奮的苦海

同事經常命令我,如果換到是我,我一定會和他爭論,畢竟我們是同樣的職位,他沒有命令我的資格

同事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我做事,我應該怎麼辦?

12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你應該直接拒絕他,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他既然不是你領導,那你們的職場關係就是平等的,他沒有權利命令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

1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你應該去做事情。因為如果不做事你可能會被開除。

14樓:小鍇學姐

首先你可以跟他說清楚你不喜歡他這種命令式的口吻吩咐你做事,如果下次他再以這種命令式的口吻吩咐你做事,你就表示明確的拒絕或者表示生氣。

15樓:小五談情感

lv_0_20201112162429

同事經常喜歡用領導的口氣命令我,你會如何回懟?

16樓:夢露歷史驛站

當你看到乙個人不開心,又不能自已收拾他的時候。與其和他硬碰硬,不如寵著他,寵著他,得寸進尺,讓他變本加厲。那就不需要你動一根手指了,自然有人給他送死。

用資治通鑑的話來說就是志博在韓康要地,康子要跟他住。段貴說智博很賺錢,不同意就砍我,而不是用它。如果他出生在土地上,他必須問別人,別人不配合,就一定要跟他們打。

我必須避免痛苦,等待事情的改變。

先把事情做完,然後通過社交軟體告訴他我的心情。說這件事的命令語氣是不利的,以免尷尬。事情解決後,整個人可以放鬆下來,更好地聽勸導。

如何用命令的口吻回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當乙個人對你出言不遜時,不要急於反駁或攻擊對方。這是乙個不明智的選擇。你要多了解對方的尖酸刻薄是針對你,還是對方只是這樣的性格,然後再做其他的打算。

適當忽略對方的尖酸刻薄,當對方第一次對你尖酸刻薄時。你可以根據情況選擇無視。不要和對方計較太多,不然對方只是犯了無心的錯。

你的疏忽會使事情順其自然。如果你針鋒相對,問題只會變得嚴重。指出對方的說話問題。

對方對你的態度真的很有針對性,很苦,而你選擇無視後對方依然如故,那麼你可以直接指出對方的問題,告訴對方最好不要用這樣的語氣和你交流。

你的語氣一定要有禮貌,給予對方適當的警告。如果對方對你的禮貌提醒無動於衷,繼續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說話,你可以直接指出對方的錯誤,告訴對方不要用這種方式和你說話。對方不想和你交流,可以閉嘴,但不要那麼尖酸刻薄。

你的態度應該是理性的,而不是憤怒的。的冷處理意味著裝聾作啞。其實這是一種很好的待遇,尤其是對於不願意和別人爭論的人。

對方用尖酸刻薄的語氣和芋頭交流,你就裝聾作啞,裝聽不見對方說話,裝對方不存在。

17樓:

同事這麼命令,實際上說明他有一定的道理,如果他沒有一定的道理,他也不會命令你,但你想要回懟他的話,就要找到自己回懟他的理由,如果理由不充分的話,還是不要回懟

18樓:伏爾雅

你的同事經常喜歡用領導的口吻命令你,如果他說的都對,他讓你去做的事情都是應該的,對你有好處的,那你就應該接受他的命令,如果不是這樣,你應該反過來命令對方,看他能不能接受你的命令?

19樓:思語新竹

你可以這樣回懟他。可以命令我的,只有領導,你現在還不是領導,等你當領導了再這樣口氣,跟我說話吧。現在就命令我,還早點。你心太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的活多想讓你平時的活多,想讓同事幫你分擔,同事沒有幫忙,那你可以和同事說呀,同事幫你了。下回你也幫他這樣不那你可以和同事說呀,同事幫你了,下回你也幫他,這樣不就好了嗎?

21樓:戢尋菱

你覺得同事經常用嗯領導的口氣來命令你,我覺得如果你不高興了,我覺得你可以跟他說。嗯,要分清自己的地位,而且一定要擺正自己的關係,明白自己是做什麼的,你以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我覺得是不是有些不妥的。

2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他不是領導又沒有什麼領導的後台,就是乙個普通人,你就不用搭理他,該做什麼做什麼,遇事向領導請教,如果他有背景,那你最好少得罪他,盡量躲著他,不要跟他發生衝突。

23樓:晚安小耳朵

在職場上就應該各司其職,同事如果跟你同級的話是沒有權利命令你的。你應該大氣回懟,讓他知道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

24樓:哈比

你和同事屬於平級,他用命令的語氣跟你說話你可以完全不搭理他,你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幹好就可以,曬著他。

25樓:琴雋巧

同事經常喜歡用領導的口氣命令你,我覺得你不應該聽他的嗯,這是他的一種自以為是的性格,這種人特別煩人

26樓:獨行俠客行萬里

同事,經常用這種領導的口氣命令你告訴他我不是你的並,沒有權力命令我,我們是同等的。

27樓:陳遠紅紅紅

我會告訴他兩個人都是一樣的職位,他沒有任何資格用這樣的口吻去命令自己,而且在職場中大家都是平等的,他不應該這樣去做。

28樓:週末愛讀書啊

同事如果經常用領導的口氣命令你,那麼你也可以用領導的口氣命令他,經過一次兩次的反覆之後,他已經明白你的意思了。

29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直接的回絕對方,因為對方這樣的做法已經觸犯到了自己的底線,並且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

30樓:蕭航學長

如果能和平和氣的書就不要直接對抗,因為總有一些人喜歡倚老賣老仗著自己自立了,喜歡只是一些新人,我們只是為了賺錢,只要能賺到錢才是王道。

31樓:朝空事

同事經常用領導的口氣命令我,我不會回懟,一句話也不接,做如果確實應該是我做的事。

32樓:人生大事

我會也用領導的口氣命令他,讓他知道這是什麼滋味,或而且我還會比他更加過分。

33樓:勤奮的苦海

我非常討厭這樣的同事,如果他真的用領導的口氣來命令我,我一定會和他翻臉,甚至直接不搭理他

34樓:歐依雲

我會說,進入狀態有點早啊,這不還沒任命呢,就急著打官腔啦?

35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喜歡命令,你就要在工作生活都讓別人知道他是領導看他怎麼收場

同級別同事經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我做事,我應該要怎麼反駁?

36樓:哎呀呀羞澀了

如果同級別的同事經常以領導的口吻命令自己做事情的話,那麼在回答他的時候便可以採取延後處理,等價交換的辦法。這樣是最不傷和氣,也最能讓人接受的一種方法,當然如果是那種非常不要臉的同事,直接回懟過去不給他留點面,他才會知道收斂。

同事之間互相幫忙是非常常見的,但是乙個沒禮貌的同事讓自己幫忙,確實讓人非常不爽的,那些以領導口吻命令自己做事情的人不僅會讓自己反感,更是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如果當自己的同事抱著領導的口吻來命令自己做事的時候,可以直接叫他稍等一下。比如他說「xx你去給我拿一下那個資料」,那麼你沒必要先去反駁,可以回答他「你稍等一下,我把手裡的工作做完了就去,你能夠先幫我找下xx資料嗎」。

這樣的話其實透露了兩個訊息,第一是我現在並沒有空,也沒有義務幫你去做事,第二便是你想要我幫忙,那麼首先把你的態度拿出來

在面對同事的要求時,我們不要默默接受,直接去無條件的幫助他人,這會讓人產生依賴感,會覺得你幫助他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在職場上哪有什麼理所當然,都是等價交換的,所以想要不傷和氣的反駁同事,那麼便可以嘗試這樣的方法,透露自己等價交換的資訊。久而久之,同事便不會再讓以領導的口吻讓自己做事。

如果面對那些哪怕你暗示無數次的不懂得的同事,那麼便可以直接在他提出要求的時候拒絕他。同事之間的幫忙應該是相互性的,並且應該是自願的,不存在必須要做什麼,所以根本就不用擔心怕影響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37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看是不是同級別,要看他在單位的資歷,和工作年限,和業務素質。你要麼沒麼,你拿什麼反駁?你資歷比他老,技術比他好,他不會這樣對待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部門協調配合工作,可以做,也是應該做的。如果出於友情,那就需要界限清楚。不要亂做。婉拒就可以了。推說自己部門工作忙,不必拒絕得那麼官方,沒必要太刻板生硬,得罪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是軟蛋嗎?你份內的事主動去幹好。份外的事堅決不幹。人都是平等的,他的口吻強硬你也可以強硬。這叫以強對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40樓:士兔只嘜

委婉拒絕,如果對方實在過分了,你覺得這樣說可以不?咦,你這說話的語氣和xx領導好像啊。(笑嘻嘻地說)。但是我覺得這樣說很不好。55555我只是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老公的女同事經常以沒車為由要我老公送她上班,她對我老公有非分的想法,被我發現後她說放棄了,有

管好自己老公的身體 漫不經心地三五天一次警鐘 警鐘敲多了 會引起老公反感的 自己把握節奏 跟你老公溝通啊,就這樣跟他說 你這樣做我會吃醋的,然後叫他換位思考如果換成是我總是做人家的車你心裡會怎樣想?她已經放棄了,你的問題已經解決了,是否還在多心。這種事情只有你和老公說清楚,你老公愛你的話他會聽的。要...

單位有跟我同批的同事,經常得到領導的表揚,我應該怎麼向他學習並超過他

從小事入手,但要站在高角度上寫,最後一定要寫你們的成長都離不開領導的關懷與指導。如何做好內部員工管理?1.管理的首要工作就是科學分工。只有每個員工都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才不會產生推委 扯皮等不良現象。管理者應當根據實際動態情況對人員數量和分工及時做出相應調整。如果隊伍中有人濫竽充數,給企業帶來的不僅...

感謝領導和同事的話怎麼說,感謝領導和同事的話怎麼講

感謝領導對我一直以來的信任與支援,感謝領導對我悉心栽培,是您的昨日呵護 鼓舞成就了今天的我。我也許不是您最出色的員工,而您確實我最崇敬的領導。感謝所有的同事,感謝能與一群熱愛工作 熱愛生活的同事一起成長 一起拼搏 一起努力。感謝領導和同事的話怎麼講 1 真心感謝所有領導和同事,感謝與這一群熱愛生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