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了,想學習翻糖或者是烘焙是去學校學習 還是去當學徒 迷茫

2022-03-28 11:30:25 字數 5066 閱讀 9754

1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

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25歲學翻糖、烘焙之類的當然還是去學校進行學習哦,學校課程全面、系統、詳細,而且有大量的實操和原料可以練習,有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建議還是到學校為好哦!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烘焙已經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乙個行業,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所以說前景還是不錯的。

培訓學習的話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4樓:顧思源

去學校,當學徒學習是比較慢的,雖然能拿點錢,但是學的太慢, 不如先從學校出來,然後去學徒1-2月練練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學校,學校的老師會很用心的教你,在外面是沒有人會管你的,有時間就去學校學習一下,現在很多的人都是在四川學的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裱花還是要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

在蛋糕店裡,裝置單一,品種少;而正規的西點學校設施裝置齊全,所學西點的樣式多元,讓您學到更好、更實用、更系統全面的西點技術!從就業上來看,在蛋糕店當學徒學成出師的時間長,可能會從學徒做到小工,即便跳槽,由於技術不全面,在其他地方也只能從底層做起。但在正規的西點學校學西點,你的就業將會得到保障,五重就業保障,與用人單位簽訂長期就業協議,讓你畢業即就業!

去正規的蛋糕裱花師培訓中心學校就不一樣了。學校本著以學生為本的態度,根據市場新動態,設定一套系統全面的授課內容並實時更新,讓你學到更新、更系統、更全面的西點技能。你在學校可以隨時隨地學,專門的西點授課大師親自教學,親自輔導,老師全天都在,你有問題可以隨時問老師,非常方便。

我想去學烘焙,是去學校學好還是去蛋糕房當學徒好?

7樓:楓筱芯秦

這兩者之間其實各有春秋吧,都有它的好處,還有不好的乙個地方,關鍵看你更注重哪一方面的乙個學得來之後的乙個成果,然後再自己選擇吧。

我可以說一下兩者之間的乙個差異,還有可能對你有什麼好處以及可能有不足的乙個地方進行乙個比對,可以拿給你做乙個參考。

首先如果說在學校裡面你去學習些烘培的話,那麼肯定就是更系統化的,全面化的,就說可能會從各個細節要然後,一些系統的知識都能學到。很多的一些專業性的東西,可能在學校裡面要學的更全面一些。就是我們現在好多人出去之後,他的乙個專業知識很強,在遇到一些技術方面的問題處理得並不是特別好,其實你學烹飪好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但是呢我們學烹飪的,所說到的就是我們學的都是從書本上的知識比較多,我們遇到的一些實際情況的處理了,肯定是沒有我們去到店裡面實際接觸的這樣子更好。

那你去烘焙店當學徒的話,你就可以每天實實在在的就去學了,而且還可以學到一些經營管理方面的乙個東西,因為你上班那麼久的話,如果你自己以後要開店,要做什麼肯定是更好的。

而且你也有非常豐富的乙個經驗,你做東西的話也可以根據客人的乙個,實際情況來製作。所以呢,其實這兩個都是有它的好處在裡面的,具體的話,就是看你自己要更看中哪一部分。

據自己的乙個實際情況,還有就是你以後的乙個設想是什麼,然後來綜合考慮一下,你到底哪種會稍微比較合適一些。

8樓:南牆你周姐

這個看你想要學的程度和速度還有你想投入多少了。

去蛋糕房或者去學校都是很好的途徑,如果你不想投入太多的資金,也不在乎學會需要多少時間,也覺得學點日常吃的糕點就可以了那麼你可以去蛋糕房的,這樣你基本就是免費的學習,平時多看看,多問問前輩,態度要謙和一些,因為你可能會碰到那種不是很願意傳授自己記憶的糕點師傅,或者你的師傅對你的態度不是很好。

如果你想很快學會,學會很多的專業的糕點製作,也不怕花多少錢的話真的可以去學校學一下的,這樣你選擇的餘地就很多了,比如那種日常很難看見的甜點馬卡龍,不是每個店都能做出來的。而且這裡的師傅指導你學習態度會好很多,畢竟你在他們的眼裡是顧客,是消費者,而不是乙個單純的徒弟,你們學的好,他們的名聲才好。

9樓:晞諾

可能有些人聽到「學校」這個詞,就覺得厭煩,甚至不想去學校,但是我認為學校雖然在我們心理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是我們很多的技能其實都是在學校學成的。所以我覺得像是烘焙這種技術,也應該去學校學習比較好,老師可以全面的告訴你應該如何去做東西。

有些人可能覺得明明在蛋糕店裡很快就能學會的東西,但是在學校學習的話,就需要耗費很多的時間,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像一些食物的製作,你要從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有選材上進行學習,如果只是從皮毛進行學習,我想你就算是在蛋糕房學出來了,自己做出來的東西總是缺少一種感覺,到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浪費了時間,而且還沒有學到些什麼。從這方面就能夠看到,在學校學習烘焙是多麼的重要了。

如果你下定了決心,要去學習烘焙,那麼就找乙個比較好的學校去進行全面的學習,不要去蛋糕房這些地方浪費時間,畢竟做什麼事情,你所花費的時間和你學習到的東西要成正比,這樣的自己才是賺了,要不然會顯得你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還沒有學好。

10樓:

我認為,最好先上學校接受理論培訓。

在學校裡學一些烘培基礎理論,比如高筋粉和低筋粉的區別呀,各自的特性呀。在學校裡你就可以知道,這些原材料,該怎麼做,為什麼要這麼做?原理基本搞清楚。

烘培的程式,很嚴格,每一步都要求非常準確。比方說烤15分鐘出爐,你烤20分鐘肯定是要糊了,乃至於你考了16分鐘,味道也有不同。

只有掌握好基礎,好像獲得很多不同形狀的積木塊,你才可以搭出自己心目中的造型!

可能在學校裡,老師教的都是比較經典的甜品和蛋糕,不是市面上流行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掌握好基礎,熟能生巧,就不怕應變。

到蛋糕房裡當實習生,先要把人緣處好,進來先乾雜活,磨鍊下性格。

根據師傅的人品、技術、心情,再加上自己仔細的觀察學習,時間長短不一,也能學會製作甜品,而且你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這一點不如在學校裡學習過理論的。

另外,要看你是準備把烘培作為自己的愛好,還是作為一種職業發展方向。

是不是真的喜歡烘培,無論是自己家的烘培,還是作為職業發展方向,都必須要以興趣天賦,為第一要務。

做這個烘培職業,還是比較考驗體力的,很多活疊加在一起就會重了。而且烤箱,即便有空調,也是很熱的。還有就是每天,拉那個烤箱出來不小心,就會燙傷,並且每一天都要工作,沒有什麼休息時間的,不是真愛粉,是很難堅持的。

11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當學徒的話,知識比較零碎,需要自己花功夫去總結,事半功倍,達不到好的效果。以後打算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建議去專業的培訓學校。

學習一項技術要先去系統的了解,知道自己要學習哪些內容,這樣掌握起知識來才會更快更好,把基礎打牢,是乙個好的開始。專業的培訓學校有具體的課程安排,專業的裝置,老師,以及後期就業上的指導,都會對初入這個行業的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

1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用想了,去學校。學徒的話,工資低,手藝能學多少還得看師傅心情,剛剛開始去就是打雜刷盤子,清洗工具,搬東西的。差一點的一天得站著10幾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教的是理論和初學者技能!實體店給得是經驗和口味!可以先去實體店學習一下,看看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然後再去學校考個技能證書,以後哪怕不開店有技能證書去大得飯店應聘點心師也能用得到!

1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沒有經驗的話,在店裡做學徒沉澱的時間比較長,並且學習的內容以店內營業為主,沒辦法從底層知識開始吸收,即使長時間工作,對於多方面的知識以及研發的技術都提高的很慢甚至無所收穫。

15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學徒不建議哦!因為現在的師傅是這樣的:

1.不教你真技術,還天天叫你幹活

2.是師傅的出氣桶

3.沒有做好經常挨罵,失去了學習的信心

4.沒有乙個好的環境學習廚師理**化

5.就業問題很受限制,沒有發展空間,只能在大排檔裡混,沒有高階的空間發展

6.好的選擇,改變一生

16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

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17樓:抬頭望天放肆的微笑

我曾經也在這個問題上猶豫不決,最後還是去店裡做學徒了,現在自己開店…

25歲了,現在開始想學習還晚不晚?

活到老學到老,何況你還年輕。不晚,正所謂學無止境,就是說沒有乙個人能學完所有的知識,你現在學習不晚你和所有人都在同一起跑線。只要自己想學 什麼時候都不晚的。活到老學到老,真正想學習就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相信自己。不晚,只要有心什麼都不晚。學無止境 活到老學到老 女人,25歲開始學習晚不晚 25歲學...

我是個男生,25歲了,單身,工資月2019多,長得一般,我是不是得單身一輩子啊?為啥

如果你能夠吃苦的話,想辦法跳槽,多掙一點。生活會有所改觀。長相一般,可以靠提高智商來彌補。男孩子,只要有男子漢氣概。有拼搏精神,未來就會有好的姻緣。我是個25歲的男生,長相一般。目前工資也低,還是單身,但仔細想想很悲哀啊,我要是找不到女朋友就不會 男人何患無妻?問題是你自己有本事嗎?長相一般就學習倒...

男朋友25歲了,是初戀,他之前一直喜歡了女生5年多,他很專一也很純情,可是他忘不了那個人嗎?他

很淡然的事 每個人都會抄有些與自己過去未來相關聯的人 就像一些記憶一樣 抹不掉 你是你 我是我 她是她 你也會有你忘不掉的記憶 但最終你和你男友是生活在一起的 生活就是現實 他在意那麼多有什麼用?還沒結束一段感情就去接受另乙個人 初戀是難忘 但是應該對女朋友有責任心 愛上乙個人不容易忘記的,做朋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