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犯法嗎,不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的,是不構成犯罪還是不負刑事責任?

2022-03-28 11:30:28 字數 1521 閱讀 6642

1樓:律政小亨

樓上們說的都不對,一看就是學藝不精,未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不構成犯罪,所以不用承擔刑事責任。回答說是犯罪的我只能說是他們看似懂法 實則是用自己常識理解法。附圖一張

2樓:諾夫

既然如此,那麼被殺者的家裡也來乙個不滿十四歲的人把殺人者給殺了報仇解恨,反正不用擔責任豈不痛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犯罪了,不管誰殺人都是犯罪行為。只是承擔的責任不同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犯罪,但是免去形式責任!

不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的,是不構成犯罪還是不負刑事責任?

5樓:

未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不構成犯罪?還是構成只不負刑事責任?

6樓:半知道分子

傳統的四要件理論認為,構成犯罪,主體是要件之一,未滿十四不是犯罪主體,所以不構成犯罪。

14歲以下的人故意殺人屬於犯罪不?

7樓:小高老師**解答

《刑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故意殺人罪的行為主體包括已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人罪是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實施了故意殺人的行為,就構成故意殺人罪。

由於生命權利是公民人身權利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權利,因此,不管被害人是否實際被殺,不管殺人行為處於故意犯罪的預備、未遂、中止等哪個階段,都構成犯罪,應當立案追究。

未滿14周歲的人故意殺人會受到怎樣的處罰?如題 謝謝了

8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第17條的規定精神,未滿14周歲是絕對無刑事責任年齡時期。因而未滿14周歲的人,無論實施了何種危害社會的行為,都不負刑事責任。因為未滿14周歲的人尚年幼無知,身心發育均不成熟。

一般來說,他們對於自己行為的性質和後果尚無明確的認識,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還很弱,其如果實施了危害社會的行為,往往是由於是非不清所致。但是並非其就可以完全任其做違法犯罪的行為而不承擔任何後果或懲罰,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可以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或送少管所進行管理幫教。

未滿14周歲犯故意殺人罪怎麼判刑? (注意是未滿14周歲!)

9樓:好靜不好動

不負刑事責任,不會判刑。

請問未滿14歲的人故意殺人,能等滿14周歲再判刑嗎

10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未滿十四周歲,不構成犯罪,以後長大了也不會再追究刑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程式審判,不會等的。

12樓:中國快律

你好,是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人犯殺人罪應負怎樣的責任,會不會判死刑或無期徒刑

1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有可能是無期徒刑 2 法律依據 刑法 1997修訂 第四十九條 死刑適用物件的限制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

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實施哪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 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我國 刑法 對毒品犯罪的刑事責任年齡的規定,對已滿...

不滿14周歲的人 不負刑事責任 怎麼處罰

對於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雖然不負刑事責任,但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另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