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食道癌病能治好嗎,我父親得了食道癌,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2022-03-25 11:56:41 字數 5484 閱讀 7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既是相當不好治的也並非是不可戰勝的。 首先,看病人本身的生存慾望與心態。**是一種手段,不一定都能見效。

我這裡有個例子,乙個病人很年輕才三十出頭,體格也很好,患的是中晚期肝癌;另乙個病人六十多了,患的是晚期肝癌。可是年輕人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被嚇死了,老人卻頑強地多活了四年多,最後還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腦中風。 癌症的**,既有賴於醫療手段,更需要病人自身有戰勝疾病的強大信心。

當然,周邊的親友以及醫生的關懷和撫慰也起著相當大的作用。 這裡,我把乙個好訊息轉達給你,希望你能重視: 解放軍上海 長征醫院 。

那裡的 精確定位放** 效果非常好(**電視台第十套cctv10科教頻道就有專題報道,我看過的),該法專門針對癌細胞組織,而且不傷害正常的細胞組織,專家稱其為「精確炸彈」,有不少癌症晚期病人被完全**。 該方法是在ct準確定位的情況下,插一根導管直達腫瘤中心,然後匯入放射源進行**。具有高效、高安全性和極大程度減輕病人痛苦的優點。

可以說是中晚期癌症患者的福音。 你不妨去了解一下。

2樓:豪子愛一萌

要看發現的早晚和是否有無轉移;如果發現得早且無轉移,及早手術再配合化療,可有望**。

3樓:洋紅艷

癌症早期可以**。你現在有什麼症狀,癌症到什麼階段了?

4樓:瓦特泰勒

早期食道癌通過及時、規範的**,可以達到臨床**。晚期食道癌患者大部分已失去手術**機會,只能通過化療或者放化療聯合**。但大部分中國患者,無法耐受放化療同時進行。

所以晚期食道癌患者,無法獲得**性**,5年存活率只有30%左右。對高發區人群中採取宣教和應用食管細胞學診斷方法開展普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提高**率。

我父親得了食道癌,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5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對於得了食道癌活多久,很多專業醫師都無法給出乙個肯定的答案,因為生命本身的壽命就不好確定,而且又是到達癌症晚期,對於生命的生存時間更是無法具體確定。不過病人千萬不要盲目醫治或放棄**,食道癌晚期也是可以通過採取合理的**方法而延長生命期的。

合理、科學、專業的**方法是影響病人活多久的重要因素,一般食道癌到達晚期腫瘤轉移,應選擇放化療以及中醫中藥仍是主要的**手段,對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有重要的推助作用。

食道癌晚期化療以聯合化療為主,單純放射或化療**結果並不好,放療過程中病人從放療開始前一週可出現吞嚥困難加重、疼痛加劇等症狀,其原因是因為放療導致食道癌水腫所致,所以建議病人在放療同時,結合中醫中藥進行**,起到調和、減毒、增效的作用。但對於一些擴散範圍廣,年齡大,身體機能弱無法耐受放化療的食道癌晚期病人,可通過中醫中藥進行保守**。

6樓:濟南腫瘤醫院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不好一概而論,這要結合患者的病情,病人的體質現狀及現在的**方案和用藥情況參考決定,一般晚期患者不在適合手術,最好的方式是保守**,特別是中醫中藥**,中醫可根據每位病人的現狀辨證施治,一人一方對症**可取的非常好的效果。

7樓:瓦特泰勒

食道癌中晚期沒有做手術的生存時間,如果能夠積極**的話,生存三年以上的機率40%-50%。如果不能夠積極**,生存時間可能是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中晚期的食道癌主要的**方法是化療、放療、免疫**、靶向藥物**、生物**、中西醫結合**等等,通過聯合**盡量控制腫瘤的生長、發展和擴散,就能夠減輕症狀,延長壽命,帶瘤生存。

如果出現了食道梗阻這樣的情況,可以對症的**,通過雷射**、擴張**或者放置支架**解決進食的問題,加強病人的營養。

8樓:

食管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所以說能夠活多久,就主要看它癌的分期,另外就是**的方式是否恰當,如果發現比較早,沒有明顯的轉移,通過做手術、術後化療,生存率還是比較好的。

如果是胃癌已經比較晚,已經有遠處的轉移,可能就只能活到半年到一年,身體好的情況下,可能維持一兩年時間,患者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盡量的要吃清淡易消化食物,盡量的不要吃堅硬和乾食,適當的加強營養支援,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延長生命的時間.晚期的話,還是以保守的一些**方法,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飲食上的習慣,這樣做對病人的預後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找判官查下「生死簿」了!要不誰知道誰什麼時候死!

1、食道癌本身可以說不會致命。

2、食道癌最多僅是對人有兩個傷害:一是導致食道傷害無法正常工作,導致人無法進食(但現代科技營養針、導管輸入……等都可以解決這一問題);二是癌症擴散、傳播……等癌症的同性傷害。導致其它器官也癌症,也無法正常工作……才可能危及生命。

3、所以只要正確健康生活,正確恰當**。任何癌症活到「百歲」,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10樓:腫瘤醫生秦旭東

那得看到了什麼程度了,早期可以採取手術。即使是中晚期,經過中醫**,帶瘤生存5年以上的也不少。不過中醫講究找對人,西醫講究進對門。

11樓:腫瘤公益聯盟

首先得看患者的具體情況,晚期和晚期差別很大,再就是取決於怎麼**了。可以了解一下中醫秦氏御醫。中醫**癌症晚期的患者如果辯證準確 投藥得當,可以 實現帶瘤生存。

12樓:你的名字_蕾姆

食道癌一般發展到晚期,此時癌細胞多已經出現了多發轉移,併發症比較多,其實具體幾天會死,這與患者的體質,**與否等有關,如果不**,患者隨時都有失去生命的危險。通過港安健康文章了解到,放化療聯合腫瘤生物**是食道癌中期的主要**手段,可應用於不同病理分期的食道癌**,均能取得較好的**效果。甚至對於失手難度較大的晚期食道癌患者,可直接採取放化療聯合腫瘤生物**進行綜合**,以減輕患者的痛苦、使患者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食道癌的最好的**是?

13樓:肖夢玉資群

癌症的**現在人們比較接受的就是手術切除、化療,其實還有一種**方法還沒有引起醫生和患者的認可的就是營養**方案,才是真正根本的戰勝癌症的法寶,人之所以患病,是機體內部營養缺失,造成身體不適、患病,如果用營養保證每個細胞的健康,人就不會得病了,同樣不健康的人士,補充夠缺失的營養,病也不治而愈了,食道癌亦是如此,我處一用此種理論、方法至於不少癌症患者

食道癌最多能活多久呢?

14樓:北京威廉瑪麗

食管癌又叫食道癌,是我國高發的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排在前十位。我國每年有幾十萬新發現的食管癌病人。由於食管癌病情發展比較快,很多人對食管癌比較絕望。

食管癌病人家屬問的最多的乙個問題就是:得了食管癌能活多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首先,目前食管癌的**方法比較多,得了食管癌不代表很快就會死亡。其次食管癌的**效果因人而異,不同的患者,體質不一樣,發現食管癌的早晚也不一樣,採取的**方案也不一樣,最終的**效果也會有很大差別。

對於食管癌,如果能盡早發現,採取合理有效的**方案,病人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是有可能控制住病情發展,大大延長生存時間的。

15樓:戀鍋鍋

這是很多食道癌患者及其家屬一直以來所關心的乙個話題。對於這個問題,食道癌專家表示,食道癌患者能活多久要因人而異,不同的患者活的時間長短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食道癌中晚期病人要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採用正確的**方法,是完全可以提高生存率和帶瘤存活時間的。

下面來具體了解一下。 手術**、放化療等西醫**由於具有一定的***,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否則就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後果,甚至加速死亡。如果對不合適的病人做了不恰當的手術,例如癌細胞已經轉移了的晚期病人,手術後對患者影響很大,患者要恢復很長時間,這段時間又不能做綜合**,從而導致轉移灶迅速生長,就有可能加速死亡。

護理的好壞同樣會影響到食道癌患者的壽命,給患者乙個好的生活環境,做好患者的生活護理,飲食護理,以及心理護理,對於患者的**有很大的作用。在飲食上,晚期食道癌病人應盡量多吃一些能進入食道的食物,如半流食和全流,並要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質量,不要限制熱量,要做到營養豐富,飯菜細軟,容易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做勻漿膳。另外,也可依靠服用一些有活血化瘀,溫陽益氣的抗癌中藥來提高機體免疫力。

食道癌的**方法——電化學介入配合粒子支架技術 食道癌是一種噁變性質很強的腫瘤疾病,越早**,療效也會越好,甚至還有**的可能。**食道癌,食道癌專家向您推薦電化學介入配合

16樓: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患者能活多久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程度以及**方法來決定,食道癌屬於消化道的惡性腫瘤,早期的食道癌通過手術切除,再配合化療進行輔助**,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50%以上,如果是晚期的食管癌癌細胞一般會出現擴散,這個時候只能通過保守的**來延長生存時間。

17樓:瓦特泰勒

食道癌中晚期沒有做手術的生存時間,如果能夠積極**的話,生存三年以上的機率40%-50%。如果不能夠積極**,生存時間可能是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中晚期的食道癌主要的**方法是化療、放療、免疫**、靶向藥物**、生物**、中西醫結合**等等,通過聯合**盡量控制腫瘤的生長、發展和擴散,就能夠減輕症狀,延長壽命,帶瘤生存。

如果出現了食道梗阻這樣的情況,可以對症的**,通過雷射**、擴張**或者放置支架**解決進食的問題,加強病人的營養。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所以說能夠活多久,就主要看它癌的分期,另外就是**的方式是否恰當,如果發現比較早,沒有明顯的轉移,通過做手術、術後化療,生存率還是比較好的。如果是胃癌已經比較晚,已經有遠處的轉移,可能就只能活到半年到一年,身體好的情況下,可能維持一兩年時間,患者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盡量的要吃清淡易消化食物,盡量的不要吃堅硬和乾食,適當的加強營養支援,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延長生命的時間.晚期的話,還是以保守的一些**方法,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飲食上的習慣,這樣做對病人的預後比較好。

食道癌中期能治好嗎

19樓:興建設黎琬

食道癌的**方法取決於許多因素,這些因素包括腫瘤的大小,部位,擴散情況,和病人的總體身體狀況。

食道癌的常規**方法大致有以下幾種:

1.手術**

2.放射**(放療)

3.藥物**(化療)

4.雷射**

5.光敏**

除了以上幾種常規**方法外,臨床研究也為病人提供了很多新型**方法。

手術切除是**食道癌的最有效的方法。手術切除往往用於早期的食道癌,即侷限於食道而無其他器官擴散或轉移的食道腫瘤。食道腫瘤切除後,還必需以手術方式重建「人工食道「以運送食物。

如果食道癌沒有擴散但又無法被完全手術切除,那麼放射**則是常用的方案。最新的**策略是同步進行放射和藥物化療,即兩者兼施,利用化學藥物增強放射**的效果。這種策略即可以用於手術前的輔助性**以縮小腫瘤,也可以用於手術後以使用防止**。

單用同步放療和藥物化療而不手術也有相當好的控制效果。

當腫瘤已經轉移至其他器官時(第四期),病人通常只有接受藥物化療。目前還沒有對食道癌有顯著成效的特效藥物。但現在化療藥物研究發展迅速,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會有特效的食道癌**藥物推出。

雷射**和光敏**在食道癌**中使用較少。這兩種區域性**方法常見於姑息**方案中,

用以減輕因腫瘤阻塞食道所引起的病患痛苦。

食道癌能治好嗎,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食道癌晚期能治好嗎?這是很多食道癌患者以及家屬最關係的問題,其實,食道癌晚期只要採用合適的 方法,還是可以 的,目前國內最常用的 方法是中醫 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 轉移 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 的目地。...

我是不是得了食道癌,我是不是得了食道癌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肯定不是因為與食道癌患者共餐具被傳染的,因為食道癌本身就不屬於傳染性疾病。就像醫生和護理人員每天與癌症患者在一起,也沒有因此增加患癌症的機率。想太多了,你那是給自己強加上去的想法,才導致自己胃口欠缺,放心好了,食道癌不會傳染,只有遺傳 其實你也不用太擔心 去做個檢查也就知道了。平...

得了帕金森能治好嗎?

得了帕金森這個病是不好治的,這個病比較頑固,但你只要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鍛鍊,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帕金森病是不可能 的,用藥物 只能控制患者的臨床症狀 減緩病情發展速度等。所以當患者出現症狀之後,也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應該就診於神經內科門診。在大夫的指導下,口服相應的藥物來進行 提高患者的生活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