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什麼原因,小孩老便秘,怎麼回事

2022-03-21 05:55:58 字數 6102 閱讀 6955

1樓:徭彗雲

您好,寶寶這樣的情況是消化功能不好的表現。建議在飲食上增加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菜泥、菜末、水果及菜粥。

指導意見:

另外,也可以買點益生元或是媽咪愛、小兒七珍丸等給寶寶調理下腸胃,一定不能吃大熱上火食物。

2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3樓:

冬季乾燥,可能孩子平時缺水,三餐缺乏蔬菜,尤其是粗纖維的蔬菜。

主食不能過細,可以適當吃一下粗糧。例如三和麵小饅頭、小窩頭、玉公尺麵粥、綠豆粥、紅豆粥等等...

平時每餐可以適當喝點菜湯,有助於消化...

最好在上午或者下午,給孩子新增一點水果,增加膳食纖維 ,例如香蕉、蘋果等等,都有助於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

對於消化不好、積食的孩子,還可以吃一點山楂丸有助消化~

4樓:

小孩便秘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喝水少,運動少,上火都容易引起便秘。胃腸蠕動慢,宿便無法排出,久而久之,就會便秘。

小孩老便秘,怎麼回事

兒童便秘是怎麼回事?

5樓:星星

便秘較多見,多是由於飲食不足、食物成分結構不良、腸功能失常、精神因素等引起的。

絕大多數的寶寶便秘都屬功能性便秘。

孩子不愛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可以試試恬橙水溶性膳食纖維效果不錯,多喝水有助於排便

希望能幫到你

6樓:

兒童便秘不是經常性,只能說明其一,吃上火食品導致,吃固體食物多喝水少,或腸胃蠕動慢肚子發漲,建議去醫院找醫生諮詢結果會更全面

7樓:深海愛人

回答導致小兒便秘的常見因素有很多,功能性便秘的最主要原因是胃腸動力不足,而引起器質性便秘的常見疾病為腸道疾病、內分泌代謝疾病、神經性厭食等。

未建立規律的排便習慣,飲水較少,缺乏運動。

提問請問你有什麼**方法

請問你有什麼**方法

有什麼方法**便秘

回答多大的孩子呀?

提問一歲兩個月

經常便秘

很長時間了都在便秘

回答順時針按摩腹部

日常多給孩子喝水。

提問請問醫生藥物有什麼好的辦法

回答如果沒有改善就去醫院拍個**,排除病變。

這麼小的孩子,不要隨便用藥。

更多12條

8樓:

兒童便秘主要是吃的蔬菜和水果少,喜歡吃零食多。最好把水果打成果汁,給小孩喝些果汁,吃些愛消化的食物就會對便秘好些。經常給小孩揉揉肚子,讓它的腸胃消化的的快些也會對便秘好些。

9樓:寶格格

兒童便秘比較常見。兒童便秘從以下幾個方面調整:

1、要調整飲食結構。多攝入粗纖維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

2、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兒童如廁的時候,要盡快,排便要定時、專心、排淨。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禁止久坐久站。當然,**便秘還需要一些其他輔助方法,需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檢查。

也有的兒童出現便秘是因為先天性疾病。排除先天性疾病後,可以進行保守**,飲食、排便、運動習慣的養成都是必不可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在嬰幼兒中較為常見,根據引起便秘的不同原因可分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類便秘較多見,多是由於飲食不足、食物成分結構不良、腸功能失常、精神因素等引起的。另一類是病理性便秘,其原因包括先天性幽門狹窄、腸道閉鎖、直腸或狹窄、腸梗阻、腸旋轉不良、先天性巨結腸等,這些病理原因引起的便秘通過一般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才可徹底**。

不過,媽媽不必緊張,絕大多數的寶寶便秘都屬功能性便秘。出現功能性便秘可服用漢森四磨湯來進行調理,同時還要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並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

為什麼有些孩子會經常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為什麼有些孩子會經常便秘?

1、家庭飲食習慣導致

很多家庭的飲食習慣不健康。總喜歡吃一些油炸、乾燥的食物。這些東西也正是孩子喜歡吃的東西,而小孩子內火本來就大,吃了這些東西過後更是使得胃腸道火熱太重,從而導致便秘。

2、不喜歡喝水

3、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很多孩子都有乙個習慣,喜歡吃肉食不喜歡吃蔬菜水果,這就導致腸道膳食纖維少,腸道細菌腐敗作用就變弱,而腸道水分的**主要靠腸道細菌腐敗作用產生,如果吃的膳食纖維太少,細菌腐敗後產生的水分也很少就會使大便乾結產生便秘。

4、孩子腸道菌群紊亂

有些孩子生病後經常使用抗生素類藥物,這會導致抗生素在殺滅壞的菌群的同時也在殺滅腸道有益菌群,從而導致孩子腸道菌群紊亂,引起便秘。

5、孩子缺乏運動

綜上所述,有些孩子經常出現便秘與不良生活習慣是有很大關係,家長應該關注孩子的飲食結構,不能讓孩子偏食、挑食,飲食均衡,多讓孩子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生病用過抗生素後可以吃點益生菌幫助腸道恢復正常菌群,對孩子這方面引起的便秘還是很有幫助的。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便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腸胃不好消化不好,還是有可能是不怎麼愛運動,不愛吃青菜,這種情況下就會便秘。

13樓:娛宙之大

孩子經常便秘的原因有:不愛喝水、不愛吃菜、不愛吃肉;動得少;吃得太少了;家長沒有培養孩子的排便習慣等。

14樓:新世紀怪人

大人和小孩兒相比,小孩兒經常會伴便秘,這主要是因為小孩子缺乏一定的自控能力,有的時候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吃的比較多,沒有自我控制能力。

小孩便秘什麼原因

15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16樓:

兒童便秘與遺傳、飲食、排便習慣、腸道功能狀態、腸道內環境等多種因素有關,父母如果一方有便秘或者雙方均有便秘,兒童發生便秘機率比較高,所以父母如果有便秘,從小更要培養患兒良好飲食習慣。便秘患兒建議平素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另外多吃會引起排便食物,如紅薯、玉公尺、粗糧。3歲以上兒童也可以適量吃蜂蜜,蜂蜜也有排便作用。

排便習慣形成也很重要,由於便秘兒童會有排便困難,甚至疼痛,所以便秘兒童會有憋大便習慣,經常憋大便會加重便秘,所以便秘兒童建議每1-2天催促兒童排便一次,如果兒童不肯配合,可以使用開塞露,但不建議長期使用開塞露,長期使用開塞露可以加重便秘。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功能和腸道內環境穩態,對一部分患兒便秘有效。增加白天運動量也有助於便秘,特別肥胖兒童便秘,增加運動量效果顯著,嚴重便秘或者便秘時間較長兒童經過飲食調理、排便習慣訓練、服用益生菌,效果不顯著後需要醫院就診,極嚴重便秘需要進行外科干預。

小孩經常便秘怎麼辦

17樓:深海愛人

回答導致小兒便秘的常見因素有很多,功能性便秘的最主要原因是胃腸動力不足,而引起器質性便秘的常見疾病為腸道疾病、內分泌代謝疾病、神經性厭食等。

未建立規律的排便習慣,飲水較少,缺乏運動。

提問請問你有什麼**方法

請問你有什麼**方法

有什麼方法**便秘

回答多大的孩子呀?

提問一歲兩個月

經常便秘

很長時間了都在便秘

回答順時針按摩腹部

日常多給孩子喝水。

提問請問醫生藥物有什麼好的辦法

回答如果沒有改善就去醫院拍個**,排除病變。

這麼小的孩子,不要隨便用藥。

更多12條

寶寶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8樓:生了麼

寶寶便秘了該怎麼辦?

19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20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便秘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1樓:白色月亮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秘、腹瀉、濕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秘、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濕因尿褲太濕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公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小孩便秘怎麼處理,小孩經常便秘怎麼辦

1.調整飲食,多攝入粗纖維食物 蔬菜 水果,多飲水 2.腹部順時針方向按摩,促進腸道的蠕動,3.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兒童入廁排便定時專心,一次排淨大便 排便時盡量採用坐便,排便時對您的寶寶加以鼓勵開導。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兒童不能總坐著玩電腦,總坐著看書,不要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5.進行保守 的...

小孩便秘應該怎麼辦?小孩便秘怎麼辦呢?

增加膳食纖維,吃蘋果,火龍果,牛奶,玉公尺等,利於排便,多喝溫水尤其早上起床一大杯,或者中午來一杯黃瓜香蕉等果汁。實在不行找醫生。小孩便秘怎麼辦呢?在寶媽在想法子應對寶寶便秘之前得先了解寶寶出現了什麼情況才能算是便秘。很多寶媽都以為寶寶好幾天排便一次就是便秘了,其實判斷寶寶是否便秘,單看排便次數是不...

10歲小孩便秘怎麼辦,10歲小孩子嚴重便秘怎麼辦

小孩的體質比較燥熱,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大便發乾,不易排出體外,加上小孩的消化系統發育並不完善,很容易引發便秘。首先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給小孩吃一些青菜 白菜 紅薯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多餵食喂開水,每天喝一點綠豆粥,可以降火氣通便,睡覺前順時針按摩腹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