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怎麼回事,嬰兒便秘的原因

2022-12-11 21:45:03 字數 2397 閱讀 9578

1樓:網友

導致孩子便秘的原因主要就是每天的飲食結構不正確,也就是嬰幼兒時期,已經開始新增了輔食,那這個時候如果說吃的這個高蛋白飲食比較多,像牛奶、雞蛋、還有肉類的、海鮮類的這種高蛋白飲食比較多,那青菜、水果、粗纖維的食物、還有粗糧吃的少,那就容易造成便秘。

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每天孩子水分的攝入不足也會造成便秘,因為孩子每天通過呼吸的排洩、**的排洩、以及大小便的排洩,都丟失了大量的水分,如果每日水分攝入不足,那也造成了乙個便秘。

第三個原因就是孩子運動的比較少,也就是說沒有一定的活動量,那腸蠕動功能不好,也會造成乙個便秘;第四個原因就是沒有養成乙個良好的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那這種也容易造成這個便秘。

2樓:萊思紐卡

孩子便秘一般是功能性的原因,比如餵養不當,飲食不均衡,或者缺乏運動,這些都可以通過調理改善,但是如果是先天腸道畸形導致的頑固性便秘就要就醫診斷**了。

通常情況下,孩子們的便秘都屬於第一種,也就是可以通過各方面調理改善的便秘。首先可以調整飲食,少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和薯類。這些食物可以幫助緩解孩子便秘:

紅薯、南瓜、芝麻、芋頭、香蕉、梨、蘋果、芹菜、海帶、大白菜、菠菜。而以下食物則容易導致便秘,要少吃:蓮子、栗子、柿子、豇豆、炒花生、茴香,以及油炸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

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小腹,並且多帶寶寶活動一下,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改善便秘,可以選用的益生菌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日常注意給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

增加孩子的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3樓:小七沏一壺茶

比如食物不好消化,飲食搭配不合理,喝水少等都是會導致孩子便秘的原因,幼兒的腸道本身就比較敏感,而且還處在發育階段,所以出現問題也是常有的事,可以給他吃點媽咪愛調理,它裡面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幫助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還能促進消化吸收,使腸蠕動恢復正常,這樣就能起到改善寶寶便秘的作用了。

4樓:美麗的家鄉武

寶寶以前3天拉一次,人也瘦瘦小小的,不愛吃飯,估計跟便秘是有關係的,自從是吃了博蘭氏中科大益生元調理以後,食慾比以前好,壯實了很多⌄

嬰兒便秘的原因

5樓:睿爸育兒記

引起嬰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星知計畫#

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便秘的主要原因。

7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8樓:網友

六個月以下很少有孩子便秘,如果有且很明顯你要排出病理性和奶粉的問題。

如果六個月以上多半都是飲食和排便習慣產生的。需要行氣通便。

小孩老便秘,怎麼回事

孩子便秘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孩子便秘問題?

9樓:甩手乙個三連送給

帶寶寶去醫院查過,沒什麼問題,單純的便秘,給他吃博蘭氏中科大益生元調理了一段時間就好了⌄

10樓:咳嗽的麥兜

孩子便秘是腸道蠕動無力,再就是吃的食物難消化,活動量少等原因引起的,多給孩子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喝點益生菌或酸奶,適當的增加運動量。

11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吃的比較多,很有可能是因為吃了比較堅硬或者是不好消化的食物,有可能是因為喝的水比較少,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喝水,然後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12樓:月下吹風漫步

孩子便秘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飲食不良應該合理的給孩子安排飲食,這樣就能夠有效的解決孩子的便秘問題了,如果實在是嚴重,我還是建議去醫院看一看,吃一些藥,這樣就可以**好孩子的便秘了。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小孩便秘可能是因為腸道菌群失調,上火,或者是脾胃虛弱。

1.小兒便秘時,小兒會出現食慾不振,腹痛,且排便時間大於兩天。

2.小兒年齡還比較小,胃腸道消化功能還不完全,如果腸道菌群失調就容易引起便秘。

不能進食輔食的嬰兒便秘時,可多喂水,進行腹部按摩。

小孩便秘什麼原因,小孩老便秘,怎麼回事

您好,寶寶這樣的情況是消化功能不好的表現。建議在飲食上增加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菜泥 菜末 水果及菜粥。指導意見 另外,也可以買點益生元或是媽咪愛 小兒七珍丸等給寶寶調理下腸胃,一定不能吃大熱上火食物。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

長期便秘是怎麼回事,長期便秘怎麼辦?

我覺得雪菲維之元效果就很不錯,我之前三四年的便秘,就是用了這個才治好的,當時我便秘也別嚴重,有時候還會便血,結果用了3套就治好啦,而且這個不會有依賴。也不像一些藥吃了會拉稀什麼的。這個雪菲維之元就不會了,用了慢慢的能正常排便,現在我治好了,已經有一年多了,基本上每天都能排便,沒有在便秘過。可以多吃點...

寶寶便秘了,請問寶寶便秘怎麼辦

剛出生的寶寶便秘 寶寶便秘原因 吃母乳也便秘。原因 母乳蛋白質含量過高。母親的飲食情況,直接影響著母乳的質量,如果母親頓頓喝豬蹄湯 雞湯等富含蛋白質的湯類,乳汁中的蛋白質就會過多,嬰兒吃後,大便偏鹼性,表現為硬而幹,不易排出。2 人工餵養易便秘。原因一 奶粉不易消化。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