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什麼原因 發發慈悲誰來解答下

2023-05-13 01:15:04 字數 2012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便密是上火呀,應該多吃潤腸的食物,比如蕃署玉公尺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早起喝杯水,然後刷牙洗臉之後,就喝杯蜂蜜。

午餐吃乙隻雞蛋。然後再來個蘋果,`最後再喝杯水。

3樓:

排除因病導致的便秘,一般是因為缺水,缺乏運動,排便時間不規律等。

1 適時補充水分,等感覺口渴的時候其實身體已經大量失水了。

2 適量運動,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少排洩物在腸道滯留時間。

3 每天定時排便,可以讓身體「記住」排便,而避免排洩物長時間滯留大腸被過度吸收水分。

4樓:

多喝水,吃些涼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秘有不同的含義。 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幹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

中醫認為便秘是大便秘結不通,排便時間延長或欲大便而艱澀不暢的一種病證。我國古代醫家對便秘的分類法較多,如《傷寒論》將便秘分為「陰結」、「陽結」、「脾約」、「津竭」等;後世醫家又有風秘、氣秘、溼秘、寒秘、熱秘、冷秘、虛秘、熱燥、風燥之分。後又因立名太繁,又將便秘以陰結和陽結來概括:

有火者為陽結,無火者為陰結。現代中醫內科著作中,多將便秘分為熱秘、冷秘、氣秘、虛秘(又包括氣虛便秘、血虛便秘、氣血俱虛便秘)。

6樓:龍嘯

平時要注意多運動,多吃蔬菜,多喝水。少吃油膩葷菜。如果長期坐著又不運動加上飲食亂吃很容易導致便秘的,只要平時多活動多走動,飲食上不要總吃葷菜油膩東西,基本上便秘的少。

你可以習慣性乙個動作,就是每天固定的時間點去上廁所,養成只要到這個時間點就上廁所的習慣就行了。舉例子說本人我每天只要早上起來就習慣先上廁所。久而久之身體習慣了只要起來就必須要去上廁所。

7樓:網友

應該是炊食方面,多吃蔬菜,水果會好些。

8樓:cl請叫我雷鋒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種。

1.腸道問題,腸道受損也會導致便秘。

2.飲食問題,經常吃肉的童鞋容易便秘,而經常吃素類的童鞋卻不容易便秘。

3.生活習慣,經常熬夜的容易便秘,生活作息不規律的容易便秘。

調理方法:1.常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肉類。

2.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時間,每次飯後可按摩肚子,以助消化,也可以飯後喝杯酸奶或者果汁,酸性食物有助消化。

3.可服用益生元來調理腸道,腸道的菌群不平衡會導致腸道的吸收和消化能力下降,從而就引起了便秘問題。而益生元可以調節腸道的各種問題,經常食用的人一般都不會出現腸道問題,包括腸癌,便秘,腹瀉等問題。

9樓:浪漫北國之春

如果是慢性便秘,食療很難有效,中藥**效果比較好,但要分陰陽表裡寒熱虛實,不能單純使用攻下法,結合臟腑氣血,組方**。食療:1、蝦仁韭菜——溫補腎陽 2、豌豆牛肉粒——增強體質 3、七菜粥——平肝健胃:

做法:取菠菜、芹菜、芫荽、芥菜、韭菜、蔥、蒜各適量,分別洗淨,切碎備用。公尺洗淨瀝乾水分;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再放入洗淨的公尺一起煮開;開鍋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上一小時左右;最後,放入切碎的七菜,並撒上鹽調味就可以了。

4、番薯糖水 5 豬油蜜膏 6糖漿白蘿蔔汁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主要和您的飲食有關,在平時飲食中要多吃一點青菜和高纖維蔬菜,少吃油膩性食物。可有檸檬加蜂蜜一起泡水引用,您可以試一下,可以改善您的便秘。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多吃芹菜、莧菜直至通便後再恢復正常飲食。在多喝水,清火潤腸的粗纖維食物。

12樓:無心

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便秘,女的在懷孕、產後、閉經期間都容易引起便秘。

年齡的增長,術後,糖尿病等也能引起便秘。

久坐,飲食不規律也能引起。

大多數的便秘是因為腸道蠕動緩慢。

掉發嚴重是什麼原因,嚴重掉發是什麼原因?

掉發原因有很多,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保養 了,很多人可能到目前都沒對頭皮 沒保養過,臉要保養,頭皮更要保養的,吃一些對頭髮有用的食物之外,可以用溫全,很多人都堅持不下來,所以效果自然也是不好。而且基本它裡面頭髮所需要的都...

嬰幼兒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 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可以便大...

有口臭,而且便秘,請問是什麼原因

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了,該注意一下了 飲食bai因素一些人飲食過少,食品過精過du細,食物zhi中的纖維素和水份不足,對dao腸道不能形成一回定量的刺激,腸蠕動緩慢答,不能及時將食物殘渣推向直腸,在腸內停留時間延長,水份過多吸收而使糞便乾燥。進入直腸後的糞便殘渣因為量少,不能形成足夠的壓力去刺激神經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