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應考慮的幾個因素,想做理財,不知道要考慮哪幾個因素?

2022-03-13 16:20:10 字數 5227 閱讀 53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基礎的理財方式是首先要學會記賬,通過記賬來發現自己的收入與支出的合理及不合理的專案,進而可以開源節流。

其次是保險的保障,保險在理財中的作用的非常大的,哪怕你賺了50萬,100萬,如果沒有保險的保障,也有可能一夜之間回到解放前。所以,擁有一定的保障是必須的,建議先從保障型保險開始,比如意外保險和健康保險。

再次,現金流的準備,根據專家的建議以及光禹理財公司的客戶群來發現,一般需要儲蓄3-6個月的生活總開支來應付比如突如其來的意外,疾病,或者暫時性的失業而導致沒有收入**。比如我的月消費是3000,那我應該留多少備用現金?一般來說3000x3=9000元,3000x6=18000元,則建議保留1萬5左右的活期存款。

關於定存 國債和**。定期存款的收益真的很低,放在銀行裡一天就貶值一天。債券的收益率其實並不高,屬於保值類的工具,有一些就好。

而**,除非你是專業的炒家或者是有百萬以上資產,否則不建議資產低的人去持有**來保值。

關於**定投,是要高風險高收益還是穩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種買**型**,後一種買債券型或貨幣型**。確定了**種類後,選擇**可以根據**業績、**經理、**規模、**投資方向偏好、**收費標準等來選擇。

**業績網上都有排名。穩健一點的**型**可以選擇指數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選擇後端付費,同樣標的的指數**就要選擇管理費、託管費低的。

恕不做具體推薦,鞋好不好穿只有腳知道。

一般而言,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畫」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乙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乙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關於**。**是可以獲得高收益的,也是收益性產品中不可缺少的理財工具之一。但是,一般而言,在**裡能夠賺到錢的只有四種人,1 機構投資者,2 職業**手,3 多年的資深股民,4 學會借助別人力量的人。

此外,如果能夠賺錢,僅僅是因為運氣,如果前邊的三種賺錢的人你做不到,不妨做第四種,學會借助別人力量的人。借助光禹理財優秀的**手的力量,更輕鬆的從**中賺到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經濟**,月收入(年收入),

支出(什麼是必要支出,什麼是偶然支出);

平均月末、年末將有多少剩餘資金。

之後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投資方案。

選擇理財產品時 應該考慮哪幾個因素

3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行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想做理財,不知道要考慮哪幾個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考慮三個方面的因素:收益、風險和流動性,收益如何?風險有多大?

流動性有沒有問題? 收益就不用多說了,投資就是為了保值增值嘛;另一方面,投資不能過分追求收益而不顧投資風險,如金融工場;同時還要考慮資金流動性,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還必須有一筆應急資金作為排程,甚至有時候你還需要將投資資金調出來應急。因此,在資產配置中,應該考慮到投資資金的流動性。

金融工場在這方面就做得比較好,對平台債權轉讓功能進行了2.0版本公升級,投資者就可以自主設定折讓金,大幅提公升債權轉讓效率。

進行個人理財規劃時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5樓:

首先是:1.實際固定收入,根據你收入實際情況,每月收入消費盈餘多少,規劃選擇適合你的理財產品。2.比較理財產品收益狀況,做出你自己的預期收益率。3.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收入情況,同時確定每月固定的收入;

其次就是能夠估計每月大概的支出,同時也包括每月必須的支出(如按揭等);然後確定乙個自己短期想要實現的目標,同時制定計畫(短期至少1-5年吧),此時再選擇合適自己的理財產品和方式;

最後就按照計畫實施,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7樓:王者_戰天下

1 你的收入

2 你的大的方向支出

3 你的備用資金

4 你的保險

選擇專業應考慮哪些因素

8樓:珍珠芋圓喵喵醬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布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1、要重視抓早度,不要輕視趕晚

以本科為例,考生一般需要填報一本、二本、三本,每一批次至少要考慮5所院校,加上留有一定的備選學校,這樣就可能達到15-20所。

考生及家長需要對這些高校有個大致的了解,需要把各個高校的招生簡章的內容加以解讀,吃透、讀懂、弄通,需要掌握這些學校前幾年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簡稱校線),並測算出當年大致的校線,等等。

高考志願要做到填得好、報得巧,沒有幾個月的時間是拿不下來的。因此,希望家長和考生一定要重視高考志願填報,早作準備,不要等到考試完了以後再抓,那樣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2、要分清主次,不要包辦代替

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涉世未深,而自己經驗豐富,對於高考志願填報也當仁不讓。其實這是很不合適的。首先,考生大多十七八歲,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正在逐步形成,他們對社會,尤其是對自己想上什麼學校及專業,有一定的認識。

其次,高考志願填報的目的是上大學——讀書。而這個書是由考生去讀,如果他不認可、不感興趣,是不利於他學有所成的。所以在志願填報這個事關孩子理想與前途的事情上,應該以考生為主,家長只起參謀、輔助的作用,絕不能越位,更不可包辦代替。

3、要有理有據,不要憑想當然

高考志願填報是關係考生命運和前途的終身大事,可現實中還有些考生及家長跟著感覺走,僅憑想當然、靠道聽途說就完成了志願填報。

首先,要了解學校的「前世今生」,全面客觀地了解學校各方面的情況。其次,要從學校的內涵上去識別大學 高考志願。如學校的辦學歷史、發展過程等等。

因為文理均衡可以使學生具備完整的知識結構,全面發展,重點學科是職能部門對學科的認可度,院士、長江學者、教授的水平和數量是大學整體實力的重要指標,就業率高、就業層次和就業地域這些將直接關係到學生未來的去向。

4、要量體裁衣,不要只追名校

中國的高考招生錄取制度歷來是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可是,有些考生認為自己平時成績或高考考分較高,就放出豪言或暗自打算非某某名牌大學不上。如果說這僅僅是他學習上的追求目標,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願填報時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

要使高考志願填報成功,要把握兩個競爭實力,做到恰如其分。

第乙個是由考生平時的學習情況、高考考分情況、思想品德情況、身體健康狀況、家庭經濟情況、其他情況等組成的自身競爭實力。無論哪個要素出現了缺陷,都會影響考生的整體競爭實力。

第二個是學校的競爭實力。這雖然不是學校的綜合排名,但是以綜合排名為基礎的,最終會反映到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上。其核心是在掌握學校3—5年的錄取分數線的基礎上,再準確判斷並**學校錄取分數線。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0樓:tao濤

需考慮考生的專長和性格、專業的「冷」、「熱」、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將來是否打算考研。

一些教學經驗豐富的高三畢業班老師、高校就業辦負責人表示,如何合理地填報專業志願,不僅直接決定著能否被自己滿意的院校和專業錄取,還事關考生未來的職業道路。考生、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布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11樓:追尋真愛的天空

選擇專業,猶如又一次高考,甚至比高考更重要。我個人覺得,有如下幾個因素要考慮到: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個人喜好,再考慮專業後期的就業問題

投資理財時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3樓:中富金業劉川

風險是否是你可以承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50歲是乙個比較不錯的理財年齡,當然前提是有收入**保障,有穩定工作或者個人財富積累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另一方面50歲也是比較理性的年齡,判斷力強。我的父親也差不多在這個年齡,理財思維還是從老爸那裡學的,我看他理財比較注重風險,其次是收益。

我現在投資的平台也不少有愛錢進,企額貸,還有一些貨幣**,畢竟我的財力還有限,不想承擔太大的風險。因為在上海地區,所以選企額貸的時候還去實地考察了一下,確認沒有疑問才下的手。我覺得要注意的就是自己不要盲目,不要過度追求高收益吧。

投資者制定理財規劃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5樓:小嘉

投資者在制定理財規劃時要考慮個人收支情況、儲蓄情況、風險承受能力、風險偏好、理財目標等因素。投資前,一定要先預留好應急資金,另外投資時,也要注意分散投資,降低投資風險。

怎樣進行物流倉庫選址??應考慮的因素有那些

以下小倉寫的不同倉儲具體選址技巧 選址 基礎知識 倉庫選址基礎方法,帶公式 選址 生鮮電商 倉庫選址考慮因素及改造冷庫注意事項 選址 物流中心 順豐買飛機,建機場,航空物流中心為何建在這個地方?選址 服裝電商 服裝電商倉庫選址5大因素 庫內布局3大技巧 倉庫選址要素 1 快速有效地送達貨物作為考慮因...

跨境電子商務談判開局階段應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跨境電子商務談判開局的階段應該考慮的因素就是對方的大概目的還有就是對方的心裡因素等等 進電子商務談判開局階段,應考慮哪些因素?主要考慮產品的質量和一些宣傳力度 電子商務談判開局階段,應考慮的因素有哪些跨境電子商務談判開局的階段,這是一個重要的談判,所以一定要考慮周全之後才能去 跨境電子商務談判開局階...

施工中土方邊坡坡度的留設應考慮哪些因素

應考慮坡頂荷載 土質 氣候 工期等因素。留設邊坡需考慮的因素挖填高度 高度大則坡度係數大,反之坡度係數小,甚至不放坡,邊坡有危岩 孤石 崩塌體等不穩定跡象時,要先做妥善處理。對軟土土坡和極易風化的軟質岩石邊坡,應對坡腳 坡面採取噴漿 抹面 嵌補 砌石等保護措施,並作好坡頂 坡腳排水。土方邊坡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