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考試800公尺怕累緊張怎麼辦,就快體育考試了,我要跑800公尺,好緊張,每次緊張心跳又加速好亂,我怕發揮的不好,有什麼辦法嗎,應該

2022-03-12 17:39:53 字數 3549 閱讀 8975

1樓:

跑800就要訓練跑1500或三個圈,這很重要,既能提高你的信心,也是耐力。速度要較快,不要像慢跑一樣,盡量堅持住,這樣才會提高你的耐力。訓練最好隔兩天跑一次。

這樣跑多了你的耐力好了,就開始針對性訓練,每天總共跑2000公尺,分:800、800、400公尺跑。第乙個圈要大步跑,不要刻意邁大步,邊跑邊調節呼吸,因為你已經跑習慣1500,按理是不會花太大力氣的。

跑了一圈就呼吸困難說明你第一圈太吃力了,練得不夠。第二個圈當400公尺跑,所以前面才建議你同時練400公尺,這樣才能提高第二圈的耐力。這時要在100公尺內加快大步,接著100公尺吸多點氣,最後200公尺真的當200公尺跑一樣,如果能深吸口氣就衝出去吧^^步伐頻率加快,靠慣性就到終點了。

重心其實不是專業的就不是重點,對800公尺的影響不大,有點影響的就是最後的衝刺吧,中心要偏前,昂首挺胸不好,不要臀部向下壓,腳要自然抬高,不要感覺在地上拖,特別是衝刺要更高。中心感覺是在腰上方。這是我個人經驗,願盡綿薄之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當考試是多麼嚴肅的事情,既然能跑出那麼好的成績,考試的時候已常發揮就可以了。也不要怕跑不過別人,水平有高低,必然有跑得快的。放鬆心情,別怕累,累這一次,考試通過後,就不用再跑了。

別緊張,肯定會得到好成績的!加油!

3樓:感情那點小事兒

要相信自己哦,既然可以跑的超過滿分,那麼考試的時候也要努力做到滿分哦。

在你考試的時候,可以讓爸爸媽媽去陪著你,這樣你的心裡會很踏實。

不要怕累,不要怕辛苦,肯吃苦才會有收穫。

在你體考之前一定有模擬考試,要把模擬考試當成真的考試來進行,穩住。

祝你體考成功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就是緊張嘛,沒事的,放開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放平常心就好,把它當成是平時的乙個小訓練這樣才能出其不意。希望你能取得乙個好成績

5樓:小派

休育考試80o公尺是個廷累人的專案,要想克服緊張情緒,首先要在心裡暗示不緊張自己一定行不就是400公尺跑道才跑兩圈嗎,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琦琦呦

跑前緊張,這是很正常的,跑前深呼吸,放平心態,不要喝太多水,沒大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咬著牙上啊,怕什麼?這休育考試80o公尺是個挺累人的專案,要想克服緊張情緒,首先要在心裡暗示不緊張,自己一定行,不就是400公尺跑道才跑兩圈嗎?沒什麼大不了的。

其次,一開始跑的時候,別太快,不要一下子就跑的沒勁了,後面跟不上了。按老師教的跑就行了。

8樓:來自荷園調皮的檸檬

心態放好來,盡力跑就好了,不用太擔心。要相信自己可以的!!

9樓:

不想跑就不要跑了,你又不是體育生,好好學習就可以

10樓:違心的話

要經常訓練,有可能是沒有熱身,而感到累

就快體育考試了,我要跑800公尺,好緊張,每次緊張心跳又加速好亂,我怕發揮的不好,有什麼辦法嗎,應該

11樓:伍聲丶

我是10年畢業的體育生,以我的經驗給你一點小小的建議。

個人感覺你應該先學會有節奏的呼吸,三步一呼是最好的節奏。

可以試著跑步時在嘴裡喊著一片樹葉,跑完後盡量上面沒有牙齒印。

多練習練習體能,如果體質差跑步時也會緊張心跳快。

多聯絡,800跑多了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習慣了之後就簡單了很多。

心態一定要好,就當作是一次普通的訓練。

要自信。

12樓:不用謝我灬

四步呼吸 跟進第一名 不要當第一 在他身後擋阻力 如果你跑的快就把第二甩遠, 最後100公尺衝刺 別亂了呼吸 不然就岔氣了

13樓:蜜亞櫻飛

控制呼吸,而且得練習。比如剛開始兩步一吸兩步一呼,到後來六步七步,只要呼吸不亂,就不用擔心了,你的體力將從頭到尾都很輕鬆。相信我,經驗之談,3000大氣不喘。

14樓:

持平常心不要緊張,開始400公尺要快跑,500-600公尺中速跑,700-800公尺快跑。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深呼吸,第一二圈中速最後一圈慢慢加速,不要停,不然就跑不起來了,跑不動時就想著,死也要死在終點

16樓:小公尺

首先我不建議賽前喝高濃度葡萄糖!!誰喝誰知道,高濃度的葡萄糖反而會帶走身體內的水分,當你劇烈運動時反而會更渴,我比較贊同10年畢業的體育生的建議,我是11年畢業的體育生,練了2年體育,大學裡又學習了4年,跑步就是放鬆,800公尺測試,1圈半跟跑,不要被甩掉,最後半圈衝刺,自由發揮,有問題再問我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800公尺起跑不要落後,速度跟上就行,剩餘大概150公尺開始全力衝刺

體育考試怎麼辦啊,中考體育考試緊張怎麼辦?

平時下晚自習時多去鍛鍊身體啊,跑跑步拉單雙槓,等等之類的活動,會對 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從你的話中感覺你很上進,而且成績應該也不錯,你考試時再與老師說一下,你們老師應該會幫助你的,因為他也希望你好啊!再考試之前要對你即將要考試的專案多做準備 啊,一方面對你身心有幫助,可以緩解壓力啊,另一方面對你拿這方...

體測前很焦慮怎麼辦,體育考試時很緊張怎麼辦

1 良好的作息 還有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就考試了,因而這段時間不要再進行滿負荷的練習,把身心弄得過於疲勞反而會影響考試的狀態。休息不好,睡不好,會加重焦慮。早晨起床時間要準時,起床時間不規律會擾亂體內生物鐘,引起失眠。午睡1小時左右最為合理,睡得太多則夜晚很難入睡。可以多聽聽 經常運動等。2 提高自信心...

明天體育考試啦800米怎麼跑起來才不累翱不過累

跑步看的不是你跑的多快,其實是在考驗你的肺活量和呼吸節奏,按照1,22的節奏跑下來就不會累了,記住不到最後200米不要加速,不到100米不要衝刺。別人超過你也無所謂,你不是黑人沒有超強的耐力,當然你沒有別人也沒有。前衝刺搶道,搶道後放慢速度,但是不能落後於別人,最後在慢慢加速,最後幾十米全力衝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