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心裡緊張腿發抖怎麼辦,科目二考試緊張腿發抖怎麼辦

2021-08-16 05:16:34 字數 5996 閱讀 5178

1樓:白龍夢

其實你應該放鬆心態,考駕照對我我們的人生來說並不算什麼大事,即使掛了也可以參加補考的,沒有那麼嚴重,我考駕照的時候也是補考了一次才通過的,所以說放鬆心態,這樣更有利於科目二的通過。科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控好車速,穩一點,一定可以通過的!

2樓:永夜

考試的時候吃乙個口香糖舒緩一下緊張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長出一口氣,平靜一下,別緊張

4樓:

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情況,科目二還是要謹慎的,但也不必過於緊張,如果因此導致考試失誤就不划算了。放鬆心態,穩定發揮。

5樓:丶丶唯一

科目二考試心裡緊張腿發抖怎麼辦?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做一下深呼吸然後以平常的心態。該怎麼考就怎麼考?輕鬆一下。就好了。

6樓:

科目二考試的時候我也緊張得發抖。不是隨隨便便的就能放鬆下來的,你只要記住教練教的能控制方向盤穩得住剎車就好了。

7樓:業葉孤珈藍

一調整心態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調整我們的心態如果上車後出現腿抖的話深呼吸一下。

8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樣想:反正考試嘛,過了更好,不過也沒有關係。要是你太緊張了肯定不會過。

9樓:小董教練說駕考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抖怎麼辦,學會這1招輕鬆決絕,建議新手收藏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發抖怎麼辦

10樓:創作者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發抖,心態放好,放鬆一點去考試,平時多模擬科目二練車,才能增加考試通過率,多練習才能消除緊張。

科目二考試技巧:

一、直角轉彎

操作要領

①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②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公尺的間距

③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④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⑤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操作技巧

①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②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突出點。

③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④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

⑤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⑥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操作要領

①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②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公尺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③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公尺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④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⑤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公尺,適度修正方向。

⑥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操作技巧

①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②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③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④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操作要領

①汽車掛低速擋起步,當駕駛人與③點對齊時,向右打轉向盤。

②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③、④點的中間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③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迴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④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⑤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操作技巧

①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②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四、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操作要領

1、坡道定點停車

①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公尺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②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公尺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③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桿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桿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2、坡道起步

①先踩下離合器踏板,掛低速擋,開啟左轉向燈並鳴喇叭示意車輛即將起步。

②踩下加速踏板,提高發動機轉速,同時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可以根據發動機聲音來判斷,在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如發動機聲音變得沉悶,證明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

③慢慢鬆開駐車制動杆,並徐徐踩下加速踏板,同時繼續緩抬離合器踏板。

④當離合器完全接合後,繼續下踏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操作技巧

1、要控制好車速

坡道定點停車時,在上坡前,車速要略快一點,使汽車稍微帶點衝力,不然上不了坡。等後輪上坡後,應立刻將速度降下來,使汽車慢速行駛。否則,如車速過快,一是來不及調整車與邊線的相對位置;二是來不及對準參考點停車。

2、要選好參照點

①右前輪參照點定點停車中要想使車身與右邊線保持合適的距離,就必須知道右前輪的位置。因駕駛人在車內看不到右前輪,只能找車上某一點進行參照。對於 普通型桑塔納轎車,一般來說,在座位上坐好以後,從車頭正中那一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大概便是右輪的左邊緣即將到達的位置。

有的轎車車頭正中有乙個商標 飾件,這個飾件的根部就正好標示著車頭正中。但是大多數汽車車頭上都沒有這個飾件,可以先在車頭正中貼一片彩色膠布或膠帶紙,等熟練了以後再撕掉。或者, 可以在刮水器適當的位置上選乙個參照點,用它來代替車頭正中那個點。

一般情況下,刮水器擺桿上都有乙個彎突,左刮水器上那個彎突的最高點正好處在眼睛與車 頭正中點的連線上,從這個彎突的最高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就是右輪的左邊緣位置。

②前保險槓參照點要想使停車後,保險槓正好與樁杆對齊,就必須找準參照點。這個參照點一般在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即駕駛人看到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與樁杆對準,此時停車,位置正合適。

值得注意的是,各人身材不同,座位前後不一,偏差總是有的。另外,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轎車,也有因生產年份、批次、廠家的不同,或其他種種特殊原因而造成的零件規格不一,不能死搬教條,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3、動作要協調

坡道起步時,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桿要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的時機很關鍵,晚了汽車起不了步,發動機會熄火;早了則會往後溜車。這個時機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至半聯動時需掌握的技巧:一是聽發動機聲音;二是感覺車身抖動;三是看轉速表指標發抖並向下移動。

五、倒車入庫

操作要領

1)由起始點倒入車庫

①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②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如圖4-3所示。

③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如圖所示。

④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如圖4-5所示。

2)由車庫駛入回車點

汽車掛1擋前行駛出車庫,當看到引擎蓋接近道路邊線時(圖4-6),向左將轉向盤轉到極限位置,車直後停車。

3)由回車點倒入車庫

①汽車掛倒擋,保持轉向盤左轉極限位置不變,向後倒車。

②駕駛人注意觀察左側後視鏡,並修正方向,使車尾倒入庫中。

③汽車入庫後,駕駛人注意觀察右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右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④駕駛人再把目光轉到左側後視鏡,當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4)由車庫駛入起始點

汽車掛1擋前行駛出車庫,當看到引擎蓋接近道路邊線時,向右將轉向盤轉到極限位置,車直後停車。

操作技巧

①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②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③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11樓:鬥地主啊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發抖,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多練習幾次就好了。

12樓:李倩智超

可是那幾張,對大豆,怎麼辦?那麼。放鬆一下,邢台的。

13樓:小董教練說駕考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抖怎麼辦,學會這1招輕鬆決絕,建議新手收藏

考科目二緊張腿發抖怎麼辦?

14樓:侯傑

考科目二緊張腿發抖的情況下,最好別考。

中途你直接叫考官,就說不考了,考官會自動判你不合格,你回去後,多練習練習。

等你腿不抖了,你再來考試。

15樓:heart浩皛

說不緊張的都是假的,我考的時候,側方停車時腳也是發抖,開不了車。我定了定神,深吸了兩口氣,心想不就是考試嗎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從頭再來。慢慢的也就不抖了,一直到考完腳一直沒抖。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可以調整自己的呼吸,去適應考試的環境。不要想著好事考不過怎麼辦啊,這只會增加自己的負擔。想想考不過也是一次經歷,大不了下次再考,放輕鬆就好!

17樓:天下斌雪

首先,給自己信心,不要太過於擔心結果;第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要考試了這個事兒上,否則容易下意識或潛意識擔心;第三,深呼吸,想想操作流程,熟記流程。第四,不要跟其他考試的同學或學員討論分享緊張情緒。

18樓:熱心網友

不要太緊張 緊張導致的震顫的

19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建議中醫**

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

20樓:悠然向暖

不要緊張,多練習,把你的情況和教練說一下,教練會幫助你克服的。

21樓:星月傳奇好

科目二考試其實挺容易的,關鍵是一定要心情保持平靜,越是緊張越容易出錯,你自己就這樣告誡自己。或者是多做深呼吸,多想操作要領。也可以緩解這種症狀。

22樓:小董教練說駕考

科目二考試緊張腿抖怎麼辦,學會這1招輕鬆決絕,建議新手收藏

23樓:

科目二考試科目二考試

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

24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建議:在練車或是考試的同時,放鬆心情,學會去控制車,而不是車去控制您。孰能生巧,用平和的心態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再次強調,考試考得就是心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五項必考。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濕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掌握基礎的駕駛操作要領,具備對車輛控制的基本能力;熟練掌握場地和場內道路駕駛的基本方法,具備合理使用車輛操縱機件、正確控制車輛運動空間位置的能力,能夠準確地控制車輛的行駛位置、速度和路線。

參考資料

考科目二緊張到腿抖要怎麼辦,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

我們教練當時告訴我們,腿抖就抽自己的腿,用疼痛來代替發抖 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建議 在練車或是考試的同時,放鬆心情,學會去控制車,而不是車去控制您。孰能生巧,用平和的心態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再次強調,考試考得就是心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

駕照科目二總是緊張怎麼辦,駕照科目二考試太緊張怎麼辦?

放輕鬆,相信自己能過。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不要總是想自己一次就能夠考試過,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平時多做準備,平常練車的時候抓住每個小細節,這樣考試的時候就會比較淡定。在考場的時候多看看別人失敗的原因,可以向他們詢問一下,避免自己出現那些問題。考試的時候慢速並且控制好車速,掌握各專案技巧與技能,保持良...

科目三考試好緊張,怎麼辦,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你好首先最重要復 的不要緊張,制心態放鬆,安全帶上車就要系上教練平時怎麼教的就怎麼做,不要怕路上的車子會撞到你,他們反而怕你的,現在電子路考千萬不能超過40碼 考試一切合格後,下車時先看倒後鏡 然後門開15公分再看後面有沒有車或者人,最後全部開啟下車 希望能幫助你 祝你考試成功 望採納 謝謝 不用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