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產生了一考試就緊張的心情,該怎麼辦

2022-06-30 11:10:02 字數 5807 閱讀 6496

1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也是考,不緊張還是考,選擇什麼?

榜上無名,腳下有路,除了考試,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看淡才能放鬆。

從小學開始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考試,早就烤熟了,要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阿q精神

2樓:牽雅利

之所以緊張是擔心自己發揮不好,這樣不僅影響到前途也會讓父母失望。其實,仔細想想那些考了好成績的人進入社會未必就怎樣,還有名牌大學出來的人反而待業的也比較多。所以,一切事情想開點,順其自然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的太重了,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什麼。看看各個名人,藝人,領導人,誰會在意他讀書的時候考了多少分,能力才是王道,哎,中國學生同哀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乙個心態所要達到的最終目標,並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將自己的心理變化當成是一門課程來研。如此不斷訓練自己,天長日久,就能成就金剛不變之心態。

5樓:sky成考諮詢

你要想想,從小學開始,我們已經經歷了太多的考試了,所以緊張應該沒有了,如果有,那也是怕考試考不好的原因吧。凡事想開點,順其自然的好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那樣反而會不理想的

6樓:哥的郵箱

呵呵 考試之前先深呼吸一下 只要自己盡力就行了

7樓:**寶庫

考試有所緊張是一種正常表現。如果太緊張,建議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可以舒緩緊張。

一考試就緊張怎麼辦?

8樓:寒石冰心

速度一定要慢,有多慢開多慢,到點停車要踩剎車,也有助於你想下乙個動作要做什麼的時候車子不會過點;要記得多看兩邊的後視,才能知道哪邊寬哪邊窄------想著這些也沒有時間給你緊張了!我的樁也補考一次啊

9樓:mc囧

①深呼吸法: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②扮怪臉法: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③精神勝利法: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④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 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 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

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⑤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⑥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⑦漫畫消遣法:可翻翻誇張、逗趣的一些漫畫作品,促使心情開朗、情緒高漲,重新佔據優越感,恢復自信心。

⑧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⑨模擬法:「我考試緊張,任何人考試都緊張。」對此自己不妨泰然處之。

⑩聯想法: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以前也會這樣的~我叫你些方法,第一就是喝水,喝水是可以令人有鎮靜的作用的,不過喝水多了要上洗手間也比較麻煩,所以也可以用第二個方法,深呼吸,然後慢慢的呼氣~連續幾次,心跳就不會那麼快,你也不會那麼緊張的了~

11樓:灰太狼vs灰太狼

放鬆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會考好.你不應該緊張的.老是緊張這樣對你也不好.也許在考試中會給你帶來嚴重的損失.

12樓:niclo珊

我剛剛中考完,其實沒什麼,考試前很緊張,可是一進考場就很快進入狀態了

13樓:春吻熱雨

這屬於人的正常反應,因為凡是乙個正常的人都會因為突然去面對一件事情而感到緊張的。不過你可以在上車之前吃點鎮靜藥,比如說安定片什麼的,很管用的。

14樓:鬼鬼小俺

平時多做一些測試

分數得到自己認可的時候

再考試 就沒什麼問題

現在的考試 還是以做題量來得分的

如果成天的做題海 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

你主要是沒信心 太過害怕

我馬上就考試了,心情好緊張怎麼辦??」

15樓:西格

考試緊張直接影響到知識水平的發揮,直接影響到考生考試成績。現介紹克服考試緊張的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①深呼吸法:

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②扮怪臉法: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③精神勝利法: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

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④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

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 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 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⑤閉目養神法:

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⑥凝視法:

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⑦漫畫消遣法:可翻翻誇張、逗趣的一些漫畫作品,促使心情開朗、情緒高漲,重新佔據優越感,恢復自信心。

⑧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⑨模擬法:

「我考試緊張,任何人考試都緊張。」對此自己不妨泰然處之。 ⑩聯想法:

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 最祝你學習進步!採納哦

如何調整考試前的緊張心情

16樓:獨步獨心

一、不要把高考看得太重 高考對人生來說當然比較重要。 1、高考不過是人生道路上的乙個驛站,以後的路還很長,很遠。 2、把自己放入大自然中,面對大海,大山,大地,面對人類社會的歷史長河,個人的得失實在太渺小了。

所以沒有理由把自己能否考上大學看得很重很重。 3、高考是綜合能力的測試。考上大學或考不上大學,同樣能有所作為的。

社會也是一所大學,一所綜合性很強的大學。相反,如果你水平一般,即使考上大學又有多大意義呢?

二、期望不要過高 有的同學考試前可能已經給自己定了乙個目標,如至少考上什麼大學,總分在幾百幾十分以上,甚至各科多少多少。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很好,可以激勵自己,但考前要放棄這些念頭。 高考前過高的期望使心理壓力增加,對正常的知識學習和運用起干涉作用。

所以高考前以及參加高考時要把握住自己,期望不要過高。 1、正確認識自己 2、不要期望超水平發揮,超水平發揮一般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在你的期望下,你越是期望,往往就越是失望。 3、不要期望在強科中拉分。

三、克服緊張情緒的負面影響 考試緊張,包括考前緊張及考時緊張。如果對考試緊張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就可以減少緊張帶來的負面影響。第

一、幾乎每個人都如此,你緊張,他也緊張,不要以為某個同學嘻嘻哈哈,其實可能他比你還緊張,這樣一想,你的緊張就可以消除一大半,負面影響也將大大減少。第

二、要認識到適度緊張有好處,不少同學可能有這樣的體會,做試卷,如果放在平時,往往時間不夠,而且錯率較高,但考試時往往這種情況會少許多,所以,適度緊張有好處,如果你不緊張,我倒希望你能緊張起來。 考前一段時間,同學之間可以互相交談交談,應該想知識,不要去想結果。考時,若有緊張情緒出現不要放任自由(思緒信馬由韁),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

辦法:1、同上,想知識,不要想結果。2、適當做做深呼吸。

考試心理調節四法 抑制法:有許多學生在臨考前總擔心怯場,怕自己會緊張。對此,考生可用抑制法來避免怯...

怎麼面對考試緊張 只要你考試前認真複習了,考試時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一定會考好的

考試心情緊張咋辦?

17樓:

適度的情緒焦慮能促進臨場的發揮,但過度的焦慮就會產生許多不良的影響,如:考試時注意力分散、記憶力減退、邏輯思維過程不清晰等。那麼,如何調節好考前情緒?

有幾點建議:一是正確認識考試。中考只是對學習狀況的一次檢測,這次考試的成敗不能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二是對考試結果的期望要恰當。考試的競爭對手主要是考生自己,只要已竭盡全力,便問心無愧。三是不要隨意**考試結果。

考試失敗是對考試結果的一種**。而這種**是無謂的分散精力,會加重心理壓力,會對考試產生消極干擾,因此,這種結果的**不是考試前要思考的問題。四是面臨考試要充分相信自己平時的積累。

有的考生由於過於擔憂自己的複習準備,臨考前仍然「開夜車」、「搞題海戰術」等,如此會使大腦負荷過重,導致考試時大腦興奮與抑制失調,影響水平的正常發揮。所以考前要合理安排學習和休息,不對自己求全責備,既會緊張學習,又會享受娛樂,有張有弛,這對保持身心的平衡是具有適度情緒的關鍵。

一是自我暗示減壓法。在焦慮、緊張和煩躁時,不防自我鼓勵一下,對自己說:「該複習的我都認真複習了,還怕什麼呢?

考試的內容無非是這些複習過的東西。」「和別的同學相比,我花的工夫一點也不少,在競爭中我並沒有落後,既然如此,我又何必緊張呢?」二是肌肉放鬆減壓法。

找乙個安靜的環境,以輕鬆的姿勢坐好,從上到下或從下到上依次緊張肌肉、放鬆肌肉,然後感受肌肉由緊張到放鬆的感覺。需要注意的是,此方法一定要持之以恆,每天1-2次,每次10-20分鐘。三是焦點轉移減壓法。

有意識地轉移注意力是減輕心理壓力的有效途徑。處於壓力過大的狀態時,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或想一些愉快的事情有助於心理壓力的緩解。四是過渡性減壓法。

考前一週應該慢慢減少學習強度和時間,採取過渡調節方法來緩解壓力。

在考試之前做好知識能力、應試技巧、生理、心理、物質等各方面的準備。考試前3天必須檢查交通工具的行駛狀況,如果坐公共汽車的應把意外情況考慮在內;考試前2天仔細檢查必備的用品,如計時錶、鋼筆、鉛筆、三角尺、圓規、橡皮等,如有問題應及時解決;在考前把所有應試用品(含准考證)裝在乙個透明而結實的小塑膠袋裡;考前必須熟悉考場,如考場離家有多遠?使用什麼交通工具最安全快捷?

路上需要多長時間?自己的考場在哪?座位在哪?

學校購買文具或飲食品的地方在哪?考生熟悉這些情況後會有信心和安全感。二是提前進考場,從容自如地迎接考試。

三是考試時不要想可能得多少分,那樣做會加重心理負擔,影響考試成績。四是考試期間,每考完一門交卷後應盡快忘掉考試內容,不要去對答案、算分,以免引起心情緊張,影響下一場考試。

數學學不好怎麼辦,初中的,一到考試就緊張,不知為什麼總做錯,會的也錯,不會也錯

數學絕對不能 不求甚解 遇到問題,無論簡單複雜,弄懂為止。模稜兩可是最害人的。考試考不好,就是知識叫不准,不敢確定才導致低分的。首先,不要緊張,數學和其他學科一樣。第二,你說 你的數學不好,其實,版不好有多個方面的權,不是說你學不好,數學不像其他學科,特別是英語,主要就是背,數學需要的是思維這個過程...

每次考試前都會莫名的緊張我該怎麼辦

心理暗示,我每次大考前都跑到操場向四個方向拜,告訴自己老天保佑,每次都考的好 平心靜氣的,把每次考試看成鍛鍊自己的機會,等自己的能力完全提公升,也就不會擔心了,可以做到胸有成足了!緊張,說明對這次考試重視,但是要學會適度的調整自己。深呼吸,放平心態,說服自己不要緊張。考試成功 不要把一次的考試看得太...

我一到人面前就緊張不會說話!我該怎麼辦

告訴你我以前也這樣,我的建議是多出去走走,先去旅遊,從最簡單的問路開始,然後可以和景區的導遊多接觸,多聊天,慢慢在放鬆的環境中開拓自己的膽識。然後在人多的聚會或者課堂上發表自己的言論,記住無論自己第一次說的多糟,不要放棄,一定要總結自己每一次發言。您好,你這種情況的出血是因為自信不足,或者緊張等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