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好還是機械硬碟好,固態硬碟好還是機械硬碟好,為什麼好

2022-03-12 17:39:54 字數 3236 閱讀 4260

1樓: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計算機",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型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2樓:華碩服務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3樓:ez我本命

固態硬碟速度快,機械硬碟相容性好。

1、遊戲的速度,與硬碟基本上沒關係。主要取決於顯示卡,其次是cpu和記憶體。硬碟的影響最小。如果硬碟沒壞道,對遊戲速度就沒影響。

2、固態硬碟玩遊戲,主要的加速作用是進入遊戲的速度快了,訪問檔快了,並且載入大場景快了。其它差不多。但有些遊戲和固態硬碟會有相容性問題,像lol速度往往不公升反降,而刺客信條梟雄在固態硬碟上直接深度宕機。

3、機械硬碟,只要沒有壞道,玩遊戲是沒問題的。就是進入的慢些,但玩起來的速度是一樣的,而且幾乎沒有和遊戲的相容性問題。

4樓:

如果說質量和效能,當然是固態硬碟好。

但目前大容量固態硬碟**還是貴了點,如果你用256g以下的,推薦用固態硬碟;

如果1000g以上的,還是機械硬碟吧。

5樓:唯一的回憶

固態硬碟相比機械硬碟,讀寫速度快很多很多,噪音也少,缺點就是**高,然後可能不夠穩定,但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問題,還是固態好。因為畢竟速度快,功耗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好,讀寫速度是硬碟中最快,但製作成本高。機械硬碟最慢,技術成熟,成本低!有一種是固態-機械混合硬碟,**居中。看你要用來幹嘛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的話ssd完勝,n多方面都完勝,但是目前容量和穩定性還不如機械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固態硬碟好,執行速度和處理能力都比機械鍵盤要好,只是**要貴一些。容量目前也沒夠大。

9樓:

固態好,不過比機械硬碟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固態好了,固態相比機械來說他速度更快也沒有噪音也不怕摔,而且現在固態的**也是降到了白菜價,京東現售價419元,可使用20元全品類券,券後399元,plus會員領取30元全品券,低至389元到手。720g版本sata固態硬碟低至389元,約合0.54元/gb,價效比十足,五年長質保,拿來做倉庫盤十分合適。

買電腦是只要固態硬碟。還是只要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好?

11樓:啦啦啦清火

固態好,有錢就大容量全固態硬碟,沒錢買大容量固態就小固態加機械,還是沒錢就小固態不要機械,實在沒錢就買個機械用。機械只在少花錢買大容量時才行。

別信什麼機械好,什麼固態存不了大東西,什麼固態壽命不行質量差。那只是買的固態爛,幾百塊機械買個不錯的了,固態只能買小牌子入門產品,所以說什麼固態差,大容量高品質固態可不少,多固態組陣列超高速和超大容量兼得。機械不管穩定性,壽命,效能,體積都是沒法比。

只是固態貴,高壽命大容量固態更貴,品質可靠的消費級固態1t**最低700起,機械不超過300。企業級普通sata固態4t**4-8千,機械4t只要4-6百。上天的希捷16t機械也就4500。

高階intel傲騰1.5t要49999,最低都萬元起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加機械好,固態128g+機械1tb 足夠了,台式電腦的話,筆記本還是建議500g固態或者256 g固態

13樓:俟恬

如果有條件就選擇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的效能比機械硬碟好 如果原先是機械硬碟的可以加裝固態硬碟提高效能

14樓:yax獅子

看你什麼用途了,

固態硬碟的特點是速度快

機械硬碟的特點是容量大

純固態的速度可快了 開機僅僅幾秒鐘,但是存不了大容量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需求,對於讀取資料要求高的話就買固態硬碟。資金有限的話那就買乙個小的固態和乙個1-2tb的機械硬碟。一般使用來說複製黏貼速度很快,部分遊戲如地下城與勇士會實時監控遊戲檔案只能用固態硬碟,如果用機械那就會一卡一卡的。

16樓:

看經濟情況,有錢全固態,沒錢固態+機械。

固態硬碟好還是機械硬碟好,為什麼好

17樓:第好藺冬

ssd硬碟效能很高,但是容量普遍比較小,主要是單位容量下**比機械硬碟貴很多,機械硬碟容量大,但是效能遠不如ssd硬碟,各有所長。看你如何選擇了,沒有按個絕對的好或者不好

18樓:司徒皓凌偉

哪個更好沒有定論,固態硬碟執行速度上秒殺機械盤,而且執行的時候不怕震動,但是**比較貴,而且容量比較小,一旦損壞,資料幾乎是不可恢復的;機械盤雖然運轉速度慢一些,但是**便宜,容量大,即使發生損壞,也可以最大限度的恢復資料。

19樓: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20樓:粘朋叔元柳

檔案還是存機械吧。不過現在ssd穩定性很好。不輸機械盤。

用了幾年都是ssd 機械盤倒是掛了乙個。裡面磁頭掉了劃傷盤體 檔案沒法恢復。1t資料就這樣沒了。

不過重要的檔案還是有備份。

21樓:溥姮斯飛蓮

看你用途了,圖效能的選ssd,圖容量和可靠性的,選機械硬碟了

22樓:力郎溥凱唱

固態硬碟速度比機械鍵盤快10倍,**也高了10倍

所以看你的預算和需求了

固態硬碟好還是機械硬碟好?

23樓:宗同書閎午

當然是固態的了!裡面都是快閃儲存器顆粒了!防震肯定是好很多!耐摔的問題不好說!但是固態硬碟很貴啊!高階發燒友那固態硬碟當系統盤用!

24樓: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計算機",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型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機械硬碟好還是固態硬碟好?

各有各的優勢。同樣容量的硬碟,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貴。我們可以利用各自的優勢來選擇硬碟。電腦可以同時配固態和機械硬碟,作業系統可以放在固態硬碟上,訪問速度會更快。而你想儲存的一些資料可以放在機械硬碟上,這樣資料就不會輕易丟失或損壞。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ssd的儲存壽命逐漸提高。希望能幫到你。兩種硬碟各...

玩遊戲適合用機械硬碟好還是固態硬碟好

建議用機械硬碟,因為現在的固態硬碟每一次讀寫不完會影響壽命。看看固態硬碟的介紹。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 無噪音 讀寫速度極快 防震動 發熱量低 輕便等。機械硬碟優點 容量大,便宜。固態硬碟缺點 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機械硬碟缺點 噪音大,...

買電腦純固態硬碟的好還是固態加機械的好

如果這個問題放在1年前問,我可能會推薦固態 機械。因為當時的固態 很瘋狂,用風口上的豬形容都不為過。但是現在因3d nand快閃儲存器生產技術成熟跟產能穩定,ssd固態硬碟 下滑,實現1塊錢1g已不是問題,有能力的就上全固態,畢竟速度跟體驗不是乙個檔次的。當然ssd固態硬碟也有個非常致命的缺點,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