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怎麼總自動重起關機啊

2022-03-12 17:39:51 字數 1444 閱讀 3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考慮的是系統散熱問題。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中有自動斷電保護功能,也就是說,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這些資訊會及時反饋到主機板晶元中並作出反應,由於bios設定了此項保護功能,所以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關機或者重新啟動。

估計你的電腦該清理灰塵或者風扇運轉不是很好了,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發生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就排除散熱問題吧!

還有,也有可能是硬體[電壓不穩或者電源功率不足,硬體問題,最有可能的是機箱電源,如果供電正常(家裡的等不常閃爍),則可能是電源有問題,筆者曾有過切身的感受,經過更換電源就解決了!]

或者系統檔案出問題了,但這種可能性不是很大,因為如果是硬體或者系統檔案出問題一般不會關機,多數是自動重啟。

首先採用替換法排除硬體問題(主要檢查主機板和電源)。

排除硬體後就是系統問題了,只有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軟體問題,即是否中了病毒,木馬,衝擊波等等,最好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查殺一下,推薦360安全衛士+諾頓或卡巴斯基防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清楚是**響啊?開啟機箱試幾個小時,如果還這樣就可能是記憶體的原因,可以用單根記憶體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就看一下cup,硬碟,主機板chips是否過熱(自己用手摸一下),是的話就散熱吧,還不能解決就送修吧。還有,希望你當時沒有買js推薦的電源。

3樓:ak牛

檢查風扇轉速 關機時看你cpu是不是很燙,是的話就是它的問題!

4樓:七發左輪

在排除了不是灰塵過多造成散熱不良的情況下,看看是不是風扇有時候不轉而導致cpu溫度過高而關機,如果都不是上面的兩種情況的話,就可能是電源壞了

5樓:ip電光獨龍鑽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cpu風扇安裝牢固沒有,cpu裡的矽膠還不沒有....這是常見的重啟和死機關機的重要原因,至於你說你的風扇太大聲,一般放些潤滑油去就可以解決,但還是這樣的話,沒得修,買過一把吧,五塊錢,不算貴...

6樓:

最好將風扇換掉,可能是因為散熱不好而引起的,機器響的同時有沒有振動.一步一步來排除.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用排除替換法乙個乙個排除故障吧,

如把主機板的bios清空。

然後再乙個乙個看一下是主機板、記憶體還是電源的問題。

8樓:

cpu風扇老化的關係

換個風扇就可以了 用不了多少錢的

9樓:

風扇是哪個, cpu的還是電源的!!! 不一樣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導致cpu溫度過高,建議更換散熱器

我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重啟。什麼原因?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重啟。什麼原因?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2 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 記憶體 顯示卡不...

我的電腦怎麼喜歡自動關機啊,我的電腦怎麼喜歡自動關機呢?

你的電腦可能是中木馬了,或者是其他硬體有問題.你試一下清理機箱的灰塵和從新整一下記憶體.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與我聯絡 517363953 自動關機問題一般蠻好解決喔 首先考慮的是cpu溫度過高,這樣會重起和宕機 再就是病毒,也會重起宕機。你可以檢查下cpu溫度,一般是44 左右的。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

電腦怎麼老是自動關機啊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