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試好緊張,怎麼辦,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2021-03-04 09:00:48 字數 3752 閱讀 9865

1樓:不如回家放羊

你好首先最重要復

的不要緊張,制心態放鬆,安全帶上車就要系上教練平時怎麼教的就怎麼做,不要怕路上的車子會撞到你,他們反而怕你的,現在電子路考千萬不能超過40碼

考試一切合格後,下車時先看倒後鏡 ,然後門開15公分再看後面有沒有車或者人,最後全部開啟下車

希望能幫助你 祝你考試成功  望採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緊張的,平時怎麼練就考試怎麼開,其實科三還挺簡單的,就那麼一段路開著走就是了。祝你好運一把過。求採納

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3樓:無名之人

考駕照科目三都會緊張,但不能太過於緊張,平時練習的挺好,一到考試了,太過於緊張,只會給考試帶來負面影響。在考試之前,如果真的很緊張,可以做一下深呼吸,可以試著向遠處眺望眺望,再不濟可以用涼水洗一下臉。

可以讓自己頭腦清晰些,可以減少緊張的情緒。不管什麼考試,有個好的心態很重要,考試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時候越緊張越慌亂,本來挺好的,一上車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去操作。

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我個人以前考科目三時候也是過於緊張,第一次還沒走多遠就掛科了,第二次考試前緊張,我原地跳躍幾分鐘,上車後再緊張手腳不會抖,緊張的心理也緩解了不少,第二次順利通過

5樓:端木吟天

1、建立自信:基本功練紮實

考試焦慮**於擔心、不自信、怕發揮不好。如果平時練得很紮實,自信心就會增強,就是不能發揮全部,但過關還是比較容易。

2、降低焦慮值:加強錯誤糾正及情況應對的訓練

心理學中有乙個試錯學習法,在學習中,當你錯誤了一次後,你的記憶會非常深刻,再犯類似錯誤的機率就少許多。所以平時的訓練,不要怕犯錯。另外,考試只有一次,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但有些錯誤是可以修正的,如果平時加強這方面的練習,多問多看,考試的時候心中就不慌,可以補救。

3、加強心理素質:加強模擬訓練

訓練可以採用「先易後難」的方式進行,特別是模擬考試。這樣在最後考試的時候,感覺會相對比較簡單,心理也就放鬆些。

4、消除緊張感:提前熟悉場地

當人在乙個陌生環境,神經系統就會自動緊張,大腦的思維與功能就會降低。而女性在陌生環境的緊張又高於男性,這當然影響技術的發揮。因此,考試之前要提前熟悉考試場地,了解整個考試流程。

5、要注意自我減壓

許多學員把考試結果看得太重,要不就是急於考過,要不就是怕別人說自己笨。這樣,超過考試本身去看問題,就會產生壓力,而過度的壓力就會影響人的身體與思維的功能。可以看重訓練過程,淡化考試結果,實在不行還可以下次再來。

6、考試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女性的身體敏感度高於男性,心理也相對脆弱些,容易情緒化,因此在臨考前需要保證心靜,睡眠充足、保持體能。在考試進行時,如果自己很緊張,可以做一些呼吸放鬆或肌肉放鬆,平和自己的緊張心態。

6樓:侯傑

科目三我當初也和你一樣,心裡緊張,考官看我緊張,直接說不合格。

現在是電子考試,按照語音提示操作即可,平時教練教你的按照步驟就行了。

要消除考試緊張,就要實打實練車,報著不怕死的態度去面對,什麼調整心態,心情之類的,都是扯淡,我試過,無任何效果。

7樓:傻子歡兒

工具/原料

汽車良好心態

方法/步驟

可以和一起進行科目三考試的朋友聊聊天,不一定聊駕考的內容,就相互之間隨便聊一聊,這樣能讓自己從緊張情緒中脫離出來。

在進行科目三考試前,將平時練習的內容在腦海中過一遍,一些重要的口訣再重複記憶一下,等到真正實際操作考試時才不會因為緊張忘記。

向教練請教一下考科目三要注意的重點事項,請教練傳授考科三的有用技巧,在與教練的交流過程中,可以有效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如果不是第乙個考科目三,可以認真觀察一下,其他考生是怎麼考科目三的,重點看下那些容易出錯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到自己考試時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在正式進行科目三考試時,如果真的緊張,在考試前,進行深呼吸,然後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正面的暗示,如此重複幾次,讓緊張情緒慢慢緩解。

要避免考科目三的時候緊張,關鍵是要注意平時的積累,有空可以多練習科目三考試的各項內容,這樣到考試時就會很淡定。

end注意事項

好的心態才有好成績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別緊張,緊張的是教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9號也考科三了,一起祝我們都過。

我的教練說科三簡單,不出現特殊情況,平時怎麼練就怎麼開就ok 了。

10樓:34周麗

不管是任何考試,心態都起著決定性作用。所以,第一,就是安撫好自己,讓自己心態端正(考試的時候不妨唱歌緩解自己,雖然旁邊有助教,我跟我同學一起考試,她就是考試第一場掛了,第二場靠唱歌努力平復自己[科目二/科目三每次考試有兩場機會],我自己也是一直在心底安撫自己,保持平常心,最壞的打算就是掛掉,想到這裡就沒什麼可怕的了,所以我都是一次性通過的[有點小自豪,但是駕照拿兩年了沒車,傷心$-$]);第二,教練平時教的時候放心大膽的開,錯誤教練會糾正,考試的時候只能靠自己了!最後,加油,祝你好運!

相信自己!

11樓:

我今天剛考,掛了,心態真的很重要,還有如果平時很著急,是個急性子就容易掛

12樓:yokocandy雙子

那就平時多練練,沒必要緊張 就想拿到駕照以後還的正常開車上路,乙個科目三算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我調節一下。一種方法,你已經準備了一段時間了,應該沒問題,二、萬一過不了,還可以再考嘛!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保持平和的心態,往往更有益於成功!

祝你順利通過科目三!把精力集中在考試要領上!

具體辦法可以,兩手叉腰,採用腹部深呼吸,一次呼吸大約15秒。深呼吸5次左右,祝你好運!過了它!

這是我的經驗哦,一般人不告訴他,(*^__^*) 嘻嘻……

14樓:伊爾摩羯

緊張個屁啊,反正拿到證以後也要上路開的

15樓:玲瓏大少

放輕鬆,別太專注這件事就行了,我考課三的時候也緊張,後面不小心摔了一跤反而不緊張了。

16樓:柏希蓉昌彗

建議你適當的練習幾次後休息,考前綜合症很正常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與朋友聊聊天,諮詢一下有經驗的,然後放輕鬆可以聽些輕**,不要太擔心,大不了還可以從考,這樣的心態會有更好的成績,適量緊張加放鬆,記住呀,祝好運

17樓:鄒炫韶凱澤

緊張是正常現象,但沒必要時時老想著自己緊張,你就想等多年過去當你熟練的開著自己的愛車時回想一下當年考試時的情景沒必要自己嚇自己,是吧?所以說放鬆心態,咱肯定能考過,加油!

18樓:夏雄

眼睛閉起來深呼吸幾下,放鬆心情再開始考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1、提前多上路練幾次車;

2、開始考試前深呼吸,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緊張是正常現象,只要發揮不失常就好了。

20樓:儒雅的

最主要的是放平心態,什麼都能成功

21樓:環亞白癜風

端正心態即可,一旦上車就感覺跟平時訓練時差不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簡單,不用緊張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放心,不會出事,旁邊有考官,放心開。

怎樣緩解科目三考試,心情不緊張,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我也是考過科目三的人,我考試也緊張啊 上車的時候總是在想,要是開導河裡怎麼辦,出車禍怎麼辦,車裡還做個個教練還有考官呢,車子弄壞快了要不要我賠錢啊,我沒錢會不會把我抓起來啊,想著想著就考過了,最後考官告訴我,你是我見過成績最好的乙個 考科目三緊張怎麼辦 考駕照科目三都會緊張,但不能太過於緊張,平時練...

考科目二緊張到腿抖要怎麼辦,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

我們教練當時告訴我們,腿抖就抽自己的腿,用疼痛來代替發抖 科目二考試緊張腳發抖,怎麼辦?建議 在練車或是考試的同時,放鬆心情,學會去控制車,而不是車去控制您。孰能生巧,用平和的心態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再次強調,考試考得就是心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

科目二考試心裡緊張腿發抖怎麼辦,科目二考試緊張腿發抖怎麼辦

其實你應該放鬆心態,考駕照對我我們的人生來說並不算什麼大事,即使掛了也可以參加補考的,沒有那麼嚴重,我考駕照的時候也是補考了一次才通過的,所以說放鬆心態,這樣更有利於科目二的通過。科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控好車速,穩一點,一定可以通過的!考試的時候吃乙個口香糖舒緩一下緊張 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長出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