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鯽魚湯,鯽魚湯怎麼做

2022-03-10 04:45:15 字數 5660 閱讀 2690

1樓:感性的

豆腐鯽魚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其湯乳白、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物質,口感細嫩、肉質飽滿,而沒有豆腐的話,做鯽魚湯也是可以的,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薑片、新鮮小鯽魚2-3條、蔥花、胡椒粉、鹽適量。

2、接著將鯽魚宰殺,例外清洗乾淨,肚子內的黑膜取出,能夠減少鯽魚的腥味。

3、然後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再放入生薑片,翻炒至兩面微黃,放入鯽魚煎至金黃。

4、加入適量的開水沒過鯽魚,加鹽後蓋上蓋子煮25-30分鐘。

4、最後撒上適量的胡椒粉和蔥花,燜3-5分鐘即可裝盤。

3 鯽魚湯的功效與作用

益氣健脾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鯽魚性平,味甘,入脾胃經,具有益氣健脾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弱、少食乏力等脾胃不適人群有所好處。

美容養顏

鯽魚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體適量食用,對肌膚的彈性纖維有較好的強化作用,對於熬夜、睡眠不足等導致的**褶皺、長痘情況有所緩解。

通乳鯽魚湯中富含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較低,肉質纖維細,利於消化,女性產後乳汁不足,適量食用能夠促進乳汁分泌,補充營養。

2樓:不可知之

回答您好,親,我正在為您查詢資料,請耐心等待兩分鐘,稍後我會回覆您您好,親,我接下來就把具體步驟發給您

1、將鯽魚清洗乾淨;

2、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分;

3、鍋燒熱後,放入食用油;

4、放入鯽魚;

5、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6、煎魚過程中,燒一壺開水;

7、當魚煎好後直接倒入開水;

8、加入薑汁和鹽;

9、蓋上鍋蓋,中大火煲燉20-25分鐘;

10、煲湯過程中,將香菜切碎備用;

11、最後將香菜碎放入鍋中,撒適量胡椒粉;

12、關火盛出即可。

更多12條

3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4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5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薑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6樓:你頭髮亂了喔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7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鯽魚湯怎麼做?

8樓:苦苦的掙扎

1、首先就是需要將鯽魚處理好,將它的內臟、腮、鱗全部去除了,隨後將它放入清水中仔細清洗,將血水洗淨。等清洗好好之後就可以在魚身上劃上幾刀,是乙個十字花刀。

2、將幹香菇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等泡發好了之後就可以將它雜質去除了,切片備用。

3、隨後將筍的筍衣剝除了,洗淨切片備用。

4、將香蔥洗淨,打結。

5、這時就可以熱鍋了,等鍋熱了就可以將鯽魚放入鍋中進行煎炸,火候不要大,直到將它的兩面煎到煎黃就可以取出了。

6、這時另外取乙個鍋,將鯽魚、蔥、生薑、黃酒全部放入,並取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將上面的浮沫盡數去除了,隨後將火候調製成小火進行熬煮。

7、這時將香菇、筍片、食鹽用大火煮沸,等待5分鐘就可以盛出了。

鯽魚怎麼挑選

1、我們在挑選鯽魚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它的顏色,要選擇青黑的鯽魚,而且個頭也不要過於大,小的鯽魚味道才會更加鮮美。

2、我們在宰殺鯽魚的時候,一定要將它的魚肚裡的黑膜全部去除,不然魚湯會變得很苦,直接影響到口感,鯽魚最好用料酒進行醃製一段時間,以此去除它的腥味。

3、想要鯽魚湯變得更加白鮮,那麼就需要將鯽魚進行油煎了,這比較直接燉的效果要好。

4、鯽魚本身是非常鮮美的,所以在放調料的時候,不需要放太多,以免影響到鯽魚的鮮美,所以只需要加點食鹽、香油就可以了。

鯽魚的禁忌人群

1、產婦最好不要吃,因為它所含的脂肪對心血管有一定的負擔,會促使體重增加。

2、嬰幼兒也是不能吃的,因為這時孩子的消化系統還沒完善,從而會給腸胃帶來負擔。

3、對於三高人群來說也最好不要飲用,因為它會給血管帶來壓力。

4、痛風的病人也不要喝魚湯,因為這種魚湯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9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10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薑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11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1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豆腐鯽魚湯這樣做,濃汁鮮美,口感醇厚!

其實日常中,魚和豆腐這兩樣食材經常會被放在一起來說,因為他們都含有特別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也是非常美味的。對於現在就開始養生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做飯的年輕人來說,學會這道菜應該也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豆腐鯽魚湯。這道菜非常有營養,而且這道菜的脂肪含量還特別低,所以這個搭配是非常好的。

其實身為上班族,我平常也很少有時間做飯,都是隨便吃吃,但是自從開始發覺自己的胃有了一些小毛病之後,就不管再怎麼忙也會給自己做一段好吃的,豆腐鯽魚湯就是我平常經常給自己做的一道。因為他很簡單,工序不複雜,又能補充我平日裡所需要的的營養,是一道極其好的菜。而且有了這道菜,也不需要大費周章再煮很多菜了。

那麼接下來我就把這道菜的做法分享給你們。愛吃魚的朋友們可以學起來。

首先我們準備好食材。這道菜的食材其實很簡單,沒有那麼複雜,就是鯽魚和豆腐。鯽魚一定要買新鮮的,因為本身就不貴,所以一定要買好的,如果嫌麻煩可以在菜市場裡就讓老闆殺好了再帶回家。

然後調味料也只需要簡單的幾樣,胡椒粉、大蔥、生薑,食鹽、料酒。都是很日常的一些材料。

接下來就是製作這道菜的過程了。首先要把魚醃製一下,把處理好的魚,加適量鹽巴,料酒,生薑來去腥。大概十幾分鐘就好了。

這樣煮出來的湯味道才會比較香,不會腥。趁這段時間把其他東西處理一下,蔥薑都洗乾淨切片放在一旁備用,豆腐也洗乾淨後切成片。

然後就是起鍋燒油,油溫無成左右就可以放鯽魚,一定要記得,煎到一面金黃色之後再翻面,這樣魚肉不會散,而且整個口感也會好特別多。然後加水,燉大概20分鐘左右。有條件的如果有砂鍋的,可以轉到砂鍋裡去燉。

記得千萬不要蓋鍋蓋,這樣魚才不會腥。

然後加入豆腐,再調成小火燉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在出鍋前加一點鹽巴和胡椒粉,攪拌一下,再熟一分鐘,就可以盛出來了。一道非常鮮美的豆腐鯽魚湯就做好了。

雖然所這道菜很簡單,但還是有很多注意的點,這裡給大家總結一下,首先就是煎鯽魚的時候一定要等一面煎黃了再換另一面。再來就是燉魚的時候,加入豆腐之後就要調成小火,不然燉出來的湯,豆腐和鯽魚就太爛了。最後就是加鹽巴的那個步驟,口味較清淡的人鹽巴可以少加,因為鯽魚本身就很鮮,即使鹽巴少加了,味道也是很好的

鯽魚湯怎麼做?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鯽魚1條、生薑小塊、鹽適量、蔥一根1、首先鍋中放油,撒點鹽,放入魚煎至雙面焦黃,如下圖所示:

2、然後加入沒過魚的水,如下圖所示:

3、放入生薑燉至魚湯奶白,如下圖所示:

4、加入鹽調味,如下圖所示:

5、撒上蔥花即可出鍋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14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15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鯽魚    一條(巴掌大小)

蔥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料酒    適量

小貼士:用橄欖油煎魚,湯更白

1、鯽魚洗淨備用。

2、蔥切段兒,薑切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煎的過程建議用中火)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繼續煎一分鐘左右。

4、開大火加入開水,大火煮五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改中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

5、盛出加上蔥花兒,一道美味營養的鯽魚湯就完成啦。(鯽魚湯本身就很鮮美,所以不建議加雞精味精)

16樓:

1、先準備好魚湯配料:鯽魚兩條(新鮮現殺的,個頭適中),香蔥三根,薑片若干(根據魚的大小和量),薑汁、陳醋、鹽、糖、味精、色拉油各適量。處理魚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洗好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香蔥洗淨打結,薑切成片。

2、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防止魚皮粘鍋),倒入色拉油,點火;油不宜太熱,將火調小,輕輕放魚入鍋,同時放入薑片,把火調大。

3、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把魚輕輕翻身,直至也微呈金黃色(煎的過程中,注意轉動鍋,使魚均勻煎透);把火調小,加冷水至淹沒魚為止,放入備好的蔥結,開大火,煮沸。

4、把魚翻身,接著煮五分鐘,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煮,直至湯呈現奶白色,加味精,再煮兩分鐘即成;同時準備好蘸魚的料:陳醋少許倒入碗中,放少許鹽,糖,味精,攪拌均勻;將魚單獨盛在大碗裡,鯽魚湯盛在湯碗裡,魚蘸著料吃,湯即喝。

17樓:小灰灰

【食材準備】

鯽魚        一條

色拉油     一勺

蔥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一勺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1. 認真清洗鯽魚內臟,鯽魚刮洗乾淨後放入乾淨的盤中待用。

2. 將鍋放在火上並加入色拉油,待油八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3.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注意不要放入過少的水。

4.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擴充套件資料營養功效

鯽魚具有益氣健脾、利尿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理疝氣的作用,可用於脾胃氣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嘔吐、乳少、消渴飲水、小腸疝氣等症。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鯽魚不宜和大蒜、白糖、冬瓜和雞肉一同食用,吃鯽魚前後忌喝茶。

18樓:守直播

鯽魚湯材料

鯽魚1條(約2斤),姜20克,蔥2根,鹽和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1、鯽魚洗淨備用

2、蔥切段兒,薑切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煎的過程建議用中火)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繼續煎一分鐘左右。

4、開大火加入開水大火煮五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改中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

5、盛出加上白胡椒粉和蔥花兒,一道美味營養的鯽魚湯就完成啦。

擴充套件資料

鯽魚湯是一道以鯽魚、豆腐、蘑菇等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湯,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 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鯽魚湯材料

鯽魚1條,生薑3 0克,胡椒1克。

做法鯽魚洗淨,生 薑切片,與胡椒一同放入魚肚內,加水燉熟,飲湯食魚。

營養價值

適於脾胃氣虛、脾陽不足之食少、嘔噁、腹痛腹脹,面色不華,四肢不溫之厭食。

食用指南

每天1劑,連食1 周

鯽魚湯怎麼煲,如何煲鯽魚湯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如何煲鯽魚湯 一 除脾胃虛火的粉葛鯽魚湯。食材包括 鯽魚1條,粉葛半個,胡蘿蔔1個,姜1片,鹽適量。步驟 1 粉葛去皮,切片。胡蘿蔔刮去皮,切小段。2 將鯽魚清洗好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多餘的水分,用鹽抹一下魚身。4 把煎好的鯽魚放入鍋裡,倒入水,加入粉葛 胡蘿蔔和薑片。5 大火...

月子裡熬鯽魚湯怎麼做,產婦的鯽魚湯怎麼做啊

1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鯽魚池好。2 煎魚。向鍋內倒入少許花生油,一定要少許,不然成了炸魚了。油熱後,放入兩 三片薑片,在鍋內攪拌,就像刷鍋一樣。之後將鯽魚放入鍋內兩面反覆煎製,直到大約7成熟左右。3 燉湯。向鍋內倒入酌量的開水,水的多少建議比打算喝的湯量多一些,因為一經蒸發會消耗一部分。倒入開水後...

濃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濃白鯽魚湯怎麼做

用料鯽魚 一條 蔥段薑片雞精鹽 香菜末胡椒粉 濃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去鱗 去內臟收拾乾淨,蔥薑切好 平底鍋,最好是不粘鍋,放一點底油,油熱後放入鯽魚稍微煎一下,兩面都要煎一下 湯鍋裡把水燒開,沸騰後放入煎好的鯽魚,開鍋滾水煮10分鐘,再轉至中火繼續燉煮 去掉一些浮沫,繼續熬至湯濃白加入雞精 鹽,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