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凍瘡,凍瘡怎樣防治?

2022-03-10 04:45:13 字數 5262 閱讀 8072

1樓:壬幻翠闕萌

治凍瘡食療方法:

1.當歸15克,桂枝12克,赤芍10克,細辛6克,通草6克,甘草6克,大棗8枚,加水煎服。本方可使陽氣通,寒氣散,氣血通暢。

2.當歸60克,紅花30克,川椒30克,肉桂60克,細辛15克,乾薑30克,樟腦15克,用95%酒精1000毫公升浸泡七天後外搽患處。

3.生薑、當歸、紅花、川芎各10克,同浸於500毫公升白酒中,一週後即可服用,每次飲酒10毫公升,每日2次。

4.用鮮紅辣椒3~5個,放入半斤75%酒精或高度白酒內,浸泡七天製作成辣椒酊外搽患處;新發凍瘡未潰破者,還可用麝香止痛膏貼患處,也可用紅花油、活絡油等外搽,都有較好療效。

**方法因人而異,聽說美國研製的尼奧斯普對凍瘡及常見**病效果都非常好,如果上面的方面有效,也建議不要花冤枉錢了。

2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3樓:阮瑞查簫吟

您好,網域名稱體育精英團非常高興為您解答:

凍瘡沒有很快速的**辦法,重在預防,所以,建議你不要心急,每天用溫開水泡手腳乙個小時左右,對緩解和恢復有很大幫助的,慢慢的改變,急也是沒有作用的。另外,需要注意防範,從秋末冬初開始就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一小時,這樣到冬天就不容易**了。

其次是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天氣寒冷時外出要早使用手套、防風耳套、圍巾等,鞋子也應穿得暖暖的,但不宜過緊,都能有效防止生凍瘡。另外,網域名稱體育精英團建議您到了秋末冬初的季節,可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如果是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及早內服六味地黃丸之類的中成藥物加以預防。

擦凍瘡膏,每日1~2次,烤切片蘿蔔熱敷,或者去中藥房讓藥劑師開一劑暖身補血的藥引子燉雞湯,乾辣椒泡酒精(破皮潰爛者禁用),喝個一小口紅酒,增加血液迴圈機能,如果手發熱癢未潰爛,可雙手合十,夾在大腿中間反覆相互摩擦,保持手的熱度,或者可使用電吹風,網域名稱團隊一些小小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祝:健康快樂!

4樓:陳豐登曉星

凍瘡典型的症狀就是預熱就癢,而且癢的難受。嚴重的患者甚至開裂,暴皮。

**凍瘡有土方子。取茄子樹,開水泡開,等到溫度適合,雙手放入。

還有就是用生薑切成片,在手上擦,感到發熱即可。

在癢的時候不要用手抓,避免抓破感染。

5樓:改彭區海

凍瘡是可以**的,很容易徹底**和**的。

下面是**凍瘡的配方,每天使用一次,據說此配方是某位高僧臨終前說出的,現在將此配方公布出來以造福天下的凍瘡患者。

每天所需要準備的配料:

胡蘿蔔30克、翠鳴葉茶20克、紅辣椒5克、生薑5克、食鹽5克具體操作方法:

把這五種原料充分切碎或者碾碎,均勻摻合在一起,然後放入鍋中,加水6公升左右,加熱至水沸騰,然後慢火熬製,把配料充分熬爛為止,然後涼至片刻至湯液充分沉澱和溶解,然後把湯液放入盆中。用湯液搓洗有凍瘡的部位,搓洗的同時輕輕按摩。這個方法每天睡覺前使用。

15天內徹底**凍瘡!!沒有問題!!!徹底**凍瘡!!永不**!!!

很不錯的方法。

凍瘡怎樣防治?

6樓:漫閱科技

凍瘡是由於寒冷侵襲引起的**炎症損害。是冬季常見的**病,氣候轉暖後可自癒,轉年易**。

臨床表現

本病多發於手、足、耳端。初起**蒼白,旋即青紅,腫脹癢痛。繼則發生水皰,破潰糜爛,形成潰瘍。甚至膿血淋漓,日久難以癒合,或四肢末端發生黑褐色乾枯壞死。

**方法

原則是消炎、消腫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1.皮損初起未破潰者,10%樟腦醑、10%樟腦軟膏、凍瘡膏或蜂蜜豬油軟膏(含70%蜂蜜和30%豬油),選其中1~2種外用,每日2.~3次。

溫熱水浸泡區域性後再搽,並反覆揉擦患處,效果較佳。

2.已破潰者,除上述藥膏外,可加雷夫奴爾糊膏、1.%紅黴素軟膏、0.5%新黴素軟膏或10%魚石脂軟膏等,每日1次外用。

3血管擴張劑:可口服煙酸、煙酸肌醇酯、硝苯吡啶、腦益嗪等。

4維生素e丸,0.1克~02毫克,每日3次口服。

5中醫驗方:

宜溫陽散寒、活血通絡,方用當歸四逆湯及驗方桂枝紅花湯加麻黃3~6克煎服。凍瘡潰瘍可用紫雲膏(紫草30克、胡麻油100ml、黃蠟1.50克)外敷。

注意事項

(1)注意鍛鍊和營養,增強體質,促進血液迴圈;

(2)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乾燥保暖,手套、鞋襪不宜過緊;

(3)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用熱水浸泡;

(4)天氣過於寒冷應外搽護油;

(5)積極**慢性貧血及消耗性疾病。

怎樣防治凍瘡?

7樓:林大夢樂園

內熱導致的,少吃熱氣東西

8樓:

冬天的時候天氣比較寒冷,如果平時不多加注意的話,手上就有很有可能會長凍瘡。長凍瘡的話往往還會非常的癢,不過大家也不用過分擔心,如果能夠使用正確的方法的話,還是能夠治好的。那手長凍瘡很癢怎麼辦呢?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如果手上長凍瘡實在是瘙癢的難以忍受的話,我們是可以使用鹽水來緩解瘙癢的現象的。具體的做法是先倒一盆溫熱水,接著將手浸泡在水當中之後抹點慕奕康。這種方法不僅具有不錯的止癢效果,而且還能夠**凍瘡。

長有凍瘡的患者可以每天用這種方法浸泡15分鐘左右,堅持乙個星期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療效。

如果手上長了凍瘡的話,我們也可以通過塗抹凍瘡膏來止癢,不過一般來說凍瘡之所以會比較癢,大部分都是因為已經潰爛了而造成的。所以大家在購買凍瘡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看這種凍瘡膏是否適用已經潰爛的凍瘡,如果不適用的話,那最好還是不要用。

生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這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調味品。那你知道嗎?使用生薑也是可以有效的**凍瘡的呢。

具體的做法是將生薑切片以後輕輕的塗抹在凍瘡處,或者是敷在凍瘡上面也可以,大家堅持使用的話,不僅能止癢,而且還能夠讓凍瘡痊癒。

手長凍瘡很癢怎麼辦?上文已經為我們介紹了幾種比較有效的止癢方法,相信大家應該也都有所了解了。上文所為我們介紹的方法,如果大家能夠堅持使用的話不僅能夠止癢而且還能夠**凍瘡。

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試試看,相信只要你能堅持,結果一定會讓你驚喜。

如何防治凍瘡?

9樓:百小度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凍瘡以幼兒、小學生最多見。

手足、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

遇熱後自覺癢、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有硬結。重凍瘡可遺留疤痕,對冷過敏。

凍瘡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與**血管對寒冷過敏有關,也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遺傳因素有關。經常接觸冷水的人易患本病。長時間生活在我國南北方某些沿海或寒冷潮濕環境中的人易患本病。

潮濕可加速體表散熱,故冬季濕度大的地區,凍瘡發生率較高。此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血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缺乏運動、營養不良、貧血及一些慢性病常為凍瘡的發病誘因。

預防凍瘡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持乾燥、鞋襪不宜過緊,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易受凍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以保護**。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如10%樟腦醑或辣椒酊區域性揉擦。

民間用辣椒煎水區域性燙洗,有一定效果。已成潰瘍時應用5%硼酸軟膏、紅黴毒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等塗搽幷包紮。同時內服末梢血管擴張劑如煙酸。

中醫治則為溫經、通絡、活血化瘀,方用當歸四逆湯或陽和湯加減。

凍瘡**的關鍵是擺脫濕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凍瘡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較好的**方法有:

(1)堅持用40℃水溫浸患處。

(2)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95%。

預防凍瘡**的主要措施有:

(1)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濕,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對濕度50%左右。

(2)保持鞋襪、鞋墊、手套乾燥。汗腳者不宜穿膠鞋,並用止腳汗粉。

注意事項:

對於此病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並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保暖,盡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熱量。

平時應經常自己按摩手足用耳廓,促進手足血液迴圈,每年**凍瘡的患者可在入冬前用紫外線照射以往患凍瘡的部位以起到預防作用。患凍瘡之後,宜及時盡早地**。市售凍瘡膏、貂油防凍治裂膏都有一定的療效。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人們在冬天的時候,很容易被凍傷,這時候**上就會出現凍瘡,進而引發疼痛、瘙癢等症狀。嚴重者還會潰爛,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在長了凍瘡之後,以後冬天就特別容易**,所以必須要提前採取預防措施,不要讓凍瘡出現,如何使皮下脂肪有效的消除?什麼對凍瘡有改善作用呢?

11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怎麼防治凍瘡 20

12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13樓:泰然居士

**凍瘡

求凍瘡**方法

如何預防凍瘡

冬天怎樣防止凍瘡

冬季怎樣防止手生凍瘡

手凍了!

如果快速、有效的**凍瘡?

冬天長凍瘡怎麼辦?

凍瘡怎麼才能好?

大家推薦一下什麼凍瘡藥效果好啊 拜託了……

我的腳根生了凍瘡,為什麼……

如何預防凍瘡,怎樣預防凍瘡?

用蘆薈,將蘆薈汁擠一些出來,每次洗手後塗在凍瘡處,堅持幾天,凍瘡就慢慢消掉了,我的已經好了哦!哈哈 如何預防凍瘡?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

怎樣有效的治療凍瘡,如何治療凍瘡

教你 凍瘡的土偏方。你這是坐得太多,pp的血流不順!才發病!多點跑步!小吃點油的東西!就不會了!如何 凍瘡 如何 凍瘡。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

如何才能根治凍瘡 如何根治凍瘡

告訴你乙個 的方法 凍瘡未破 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把花椒,大料煮煮。趁熱洗洗,就可以了。如何 凍瘡 在臨床醫學上通常是不可以 凍瘡的,但是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緩解凍瘡的發生 1 食物 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