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在工傷期間的賠償問題,勞務派遣員工發生工傷,誰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2022-01-06 22:09:30 字數 3389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需要補償

第二 可以按照合同和協商一致原則 來確定 畢竟為公司做了貢獻了第三 具體費用和原則可以找相關社會保險中心確定後在制定 **12333

第四 建議上份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

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新年快樂

2樓: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者在工傷病假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按月發放基本工資。

3樓:無雨

1.勞務派遣工在勞務派遣工作時造成的工傷,應該由用人單位(勞務派遣公司)承擔。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十三條用人單位分立、合併、轉讓的,承繼單位應當承擔原用人單位的工傷保險責任;原用人單位已經參加工傷保險的,承繼單位應當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工傷保險變更登記。

用人單位實行承包經營的,工傷保險責任由職工勞動關係所在單位承擔。

職工被借調期間受到工傷事故傷害的,由原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原用人單位與借調單位可以約定補償辦法。

2.在有醫院開具的工傷醫療期間的工資待遇按原工資待遇發放,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勞務派遣員工發生工傷,誰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4樓:金芃閣

通過勞務派遣建立的用工形式,勞務派遣單位與實際用工單位對勞動者的損害負有安全連帶保障責任,在勞動者因公負傷產生的損害賠償,如果用人單位繳納了工傷保險,則保險依法保險和支付相應的費用由勞務派遣單位和實際用工單位連帶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兩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第五十九條 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以下稱用工單位)訂立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協議應當約定派遣崗位和人員數量、派遣期限、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的數額與支付方式以及違反協議的責任。

第六十三條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六十四條 被派遣勞動者有權在勞務派遣單位或者用工單位依法參加或者組織工會,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第六十六條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六十七條 用人單位不得設立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

第九十二條  勞務派遣單位違反本法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和其他有關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以每人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十條 勞動者因履行勞動力派遣合同產生勞動爭議而起訴,以派遣單位為被告;爭議內容涉及接受單位的,以派遣單位和接受單位為共同被告。

5樓:找大狀法律服務

1、應該向勞務派遣單位依法申請工傷認定。

2、要求勞務派遣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

3、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傷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4、若協商不成,或雙方推諉,可以向法院起訴。

6樓:霍光彥律師

回答提問

派遣公司沒有跟他簽合同也沒給他買保險,那在用工單位發生了工傷由誰承擔回答您好親親,由公司承擔的親親。

《勞動合同法》第92條第2款規定: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因此,勞動者發生工傷事故,可以找勞務派遣單位支付工傷待遇,也可以找用工單位支付工傷待遇。

勞動合同法第92條第2款規定: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意思就是,勞動者發生工傷事故,可以找勞務派遣單位支付工傷待遇,也可以找用工單位支付工傷待遇。

更多4條

勞務派遣工發生工傷後,應當由誰賠償?

7樓:大貓

如果當時簽訂勞務派遣合同時沒有進行約定,傭工方承擔工傷損害賠償責任,派遣公司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所以這時候積極主動幫助派遣職工辦理向傭工方索賠對派遣方有利,否則員工可以起訴傭工方連帶起訴派遣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以下稱用工單位)訂立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協議應當約定派遣崗位和人員數量、派遣期限、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的數額與支付方式以及違反協議的責任。

也就是說,深圳公司應該和海口公司有約定。他們應該合同約定好了這些方面的內容。

假如沒有,你可以直接勞動仲裁,仲裁不滿意,再可以訴訟。訴訟時可以以兩公司為共同被告。

9樓:綱貼戰士

其實是連帶責任,要看你的合同是怎麼籤的,建議跟上乙個人一樣,向派遣方詢問,派遣方給出你解決途徑,不滿意時最好求助專業律師!!

10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書》上應當有事故責任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12樓:史照義

你公司跟用人單位都是受益方,用人單位是主要受益方,也應該承擔主要責任。你公司應該積極配合員工起訴,這樣事情會好辦一點,對你公司的聲譽也有好處。

13樓:菲拉藍

勞務人員工傷問題如何解決

用工單位應負責工作場地、設施及環境的安全管理, 提供必要的勞動保護條件,保證勞務人員勞動安全,避免發生工傷事故。勞務人員因公受傷時,按照勞動者工傷保險相關規定「職工被借調、聘用或者勞務輸出期間發生工傷事故的,由借調、聘用或者勞務輸入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規定執行。派遣機構將協助用人單位辦理工傷理賠事宜。

對於工傷職工來說,應當由與其存在勞動法律關係的單位承擔支付工傷待遇的責任.但是,派遣公司向工傷職工支付待遇之後,有權利向實際用工單位追償.

所以經上所述,你司需要支付工傷費用,雖然你們沒和用工單位協商工傷問題,但其仍需對工傷時間負責。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

關於勞務派遣的三方協議問題

勞務派遣也是要籤三方協議的。只不過協議的甲方由用人單位變成了你所說的海峽人才。實習結束還沒簽三方就是不要你了,至於工齡和幹部身份就沒得談了。我剛開始實習的時候公司就和我籤三方了。等你拿到畢業證籤的就是正式的勞動合同了。至於戶口和檔案,根據你的情況,戶口還是在老家呆著。檔案一般是跟這你走的,沒簽三方協...

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肯定能評上等級。估計是在7 10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